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空降热搜!裴爷家的娇娇是妖妃在线阅读 - 404 泡在福尔马林里的东西

404 泡在福尔马林里的东西

    苏己挂了电话,进房间回到自己床上,然后还真的搜了小灵仙这个人。

    接着她发现……这又是一个身世扑朔迷离且流传版本很多的女人。

    点开几个提及她老年后精神不正常,说过一些风言风语的新闻,但显示网页已经被删除了。

    可能正因为她是那个年代很多人心中的白月光,所以讨论她的人确实非常多,所有发生在她身上的离奇事件都更增加了她的神秘感,哪怕事情已经过去很久。

    网上流传的只有一张低饱和度的半彩色照片,照片里女人留着那个年代最经典的烫发,柳叶细弯眉,娇艳红唇。

    确实美,风情万种的美。

    苏己退出浏览器页面时不小心切回他们公益网的拍卖界面。

    想起卞通今天好像写过一副民国时期的繁体字,非常好看。

    这会儿就想找来欣赏一下,然后发现,他挂在公益网上的作品都是古书体,而近代的那几幅,都不在……

    **

    后来等王译回到小屋,时间已经凌晨四点半,天边隐隐泛起一丝青白,小屋内外万籁俱寂,早起的鸟儿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

    车子发动机的低鸣停在小屋门口,王译车子熄火,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

    脑子里扔在复盘今天的事,可惜线索还是太少。

    半晌儿,他拾起眼镜重新戴上,拿起扔在副驾的那摞厚厚文件,开车门,进小屋。

    结果没想到,等电梯时,正好遇见顶着两只大黑眼圈、刚从一楼隔音房出来、准备回楼上补觉的肖肯。

    这时屋里光线还很暗,两个男人在电梯前无声地打了个照面。

    肖肯比王译看着可憔悴多了,身上有酒味儿,不是很浓,手里也拎了个空的啤酒罐。

    这两天虽然气温回升,但凌晨还是挺冷的,可肖肯却火力很旺的只穿了件无袖背心、下身牛仔裤,头顶戴只棒球帽,脖子上挂着耳机。

    看着情绪不是很高。

    “昨晚打鼓了?”电梯到了,进电梯时,王译先开口。

    肖肯进去后,转身面向电梯门站,“没,写歌了。”

    就算隔音房的隔音效果再好,也不至于大半夜别人都睡了他还敢在里面打鼓。

    他写歌了。

    都说失恋的人适合写歌,越惨写的歌越容易火。

    他不信邪,偏想试试。

    刚刚把今晚做出来的demo上传到网上,配了几句简单的词。

    一会儿回屋他打算好好补个觉,如果醒来这首歌并没有引起什么反响,那说明他并不惨,或者……他还有戏?

    王译略显敷衍地点点头,“早点休息。”

    几个小时后,清晨灿烂的阳光照耀大地,王译就睡了这几个小时,几乎是跟其他需要早起的人一起起的,照常去研究所,丝毫没因为昨晚加班了而拖后今天的时间。

    而肖肯一觉睡到中午,等他醒来,自己凌晨发的那首歌上热搜了。

    【rapper唱情歌真的好绝!】

    【求求这歌一定要出完整版!】

    【别看肯子就唱了两句,愣是把我大半夜听emo了,怎么能这么戳啊??】

    肖肯没等来“还有戏”的暗示。

    他这首未完成的demo,一夜爆火!

    这下肖肯是彻底emo了。

    晚上嘉宾陆续回小屋,肖肯主动请缨下厨做饭,用美食治愈自己,季夕也做了上次大家都很爱吃的蛋炒饭。

    自从∞小屋集结后,大家分好值日生每天各司其职,但做饭这方面,大多数时候还是点餐吃,有空的情况下,像肖肯、陆商这种热衷做饭的会轮流做,李树国和蒋翠芹有时候也会给孩子们做,蒋翠琴做的东西就很适合女艺人吃。

    太精致了,一口不嚼个二三十下都感觉嘴里根本没吃过东西。

    大家都忙的时候,卡萨的佣人也会帮大家做。

    苏己有时提议帮忙,大家都特别感动,说她有这份心意就行了,让她千万别跟他们客气!

    总体来说,做饭的任务并不繁重,主要女明星们晚上都吃很少,苏己更是每次开饭就看一眼,没有爱吃的干脆就不吃了,自己也不觉得饿,跟要成仙儿了一样。

    不过这种时候,她晚上一般都会接到徐明知女士连续唠叨半小时的电话,她也奇怪妈妈每天工作那么忙怎么就能看见她哪顿没吃?

    后来跟溪姐聊天苏己知道了,裴淮最近经常跟徐女士通电话……

    今天晚饭有点热闹,有季夕的蛋炒饭和肖肯的西餐,大家难得坐得挺齐,南淼淼自己馋季夕的扬州炒饭,却拉着苏己也要吃,她不能只让自己一个人长胖。(ps:最近她脸自然点儿了,能笑能皱眉了。)

    苏己看一眼今天饭菜还真有胃口,决定给她这个面子。

    当然,她俩这一幕落在网友们眼中,那就是连吃饭都不愿意分开的连体姐妹花。

    蒋翠芹落座看一圈众人,“就差咱们王博士了,谁上去叫叫他吧?”

    陆商想起身,可刚洗完手从洗手间出来的苏己见自己离电梯最近,淡声道,“我去。”

    肖肯将一盘子刚烤好的牛排放在桌子上,“你去?要不我去吧?”

    毕竟是大男人房间,让人小姑娘去叫多不好。

    但苏己已经进了电梯,语气挺无所谓,“没事儿。”

    卡萨看戏似的觑一眼肖肯。

    肖肯注意到他表情就直接把他桌前正要切的牛排端走,“让你佣人给你做。”

    别吃他做的。

    卡萨看着身前消失的盘子也不生气,特资本家地打了个响指,“奥菲,一份牛排,三分熟。”

    奥菲是他佣人的名字。

    【肯子这样得罪太子爷真的好吗?】

    【年轻人别把路走窄了袄!】

    【又是羡慕奥菲的一天!】

    这会儿苏己已经走到王译房间门口,指关节纤细而白,轻叩两下房门。

    “进来。”

    苏己应声旋开房门,王译此刻正坐在工作台前,研究他那几瓶泡在福尔马林里的东西。

    见到有外人来倒也没藏着掖着。

    这还是苏己第一次进王译房间,而她的关注点,一下就落到那几只玻璃瓶里浸泡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