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空降热搜!裴爷家的娇娇是妖妃在线阅读 - 438 你女朋友真可爱

438 你女朋友真可爱

    王译知道她想做什么,点头表示同意。

    苏己去开荒还要带走一名体力健将,男嘉宾们倒没说什么,但桑雅觉得不妥。

    “开荒而已,不需要这么多人吧?没有王博士的话,男嘉宾那边今天的工作就会很吃力了,你不是说采集木材对我们逃离荒岛很重要?”

    男嘉宾面面相觑。

    苏己不紧不慢地喝一口海鲜汤,“我今天要做的事也很重要。”

    桑雅,“……”

    卡萨,“没关系,少一个人也没什么,妞儿你们去吧。”

    肖肯,陆商也是这个意思。

    桑雅不认同,本身就是荒岛,灌丛能探出什么?明显是躲活,她可以不计较苏己一人偷懒,但非要说的冠冕堂皇还拖垮团队进度怎么也说不过去,想罢,她视线落向裴淮,“裴总觉得呢?”

    正因为裴淮和苏己是男女朋友关系,在这种时候,裴淮才更应该公正。

    裴松就是这样做的。

    裴淮对上桑雅信誓旦旦的视线,几秒后移开,对苏己说,“我跟你们一起去。”

    众人,“…………”

    嘉宾们都替桑雅尴尬。

    【哈哈哈哈哈护短总裁实名认证!!】

    【这个……也太不给我们雅姐面子了……】

    饭后半小时修整时间,总裁们围着卫星通讯系统回复几封邮件,王译观看实验室传来的视频,他调了静音,手机屏幕是特殊材质,肉眼看非常清晰,但通过无人机或者摄像头的屏幕就看不到画面,保密级别很高。

    两位总裁那边对比鲜明。

    “干的漂亮,明天你不用来上班了。”

    “当初决定录用你是我的错误,给我一次弥补错误的机会。”

    “宝贝儿你真棒,因为你,这个项目的推进又可以延长三天。”

    卡萨这边云淡风轻撂着狠话。

    弹屏已经纷纷代入自己苦逼的社畜生活,瑟瑟发抖,表示非常焦虑!

    而裴淮很安静,他在开视频会议,高层们按顺序汇报工作,他大多数时候只听,偶尔回复也惜墨如金。

    通过的时候他会微颔首,不通过的时候就两个字,“重做。”

    弹屏们一开始觉得在裴总手下工作的人很幸福,因为裴总不会像卡萨那样毒舌,直到他们听到裴淮面无表情地连说了二十一次“重做”,否决了所有高层的计划报告后,网友们——

    【好可怕!大人的世界好可怕!!!】

    **

    出发前,王译从包里翻找东西,苏己拎了只沉甸甸的布兜走到他跟前,“博士在找做记号的东西?”

    王译知道苏己聪明,边找边笑了笑,“是,灌丛很深,不做标记容易迷失方向。”

    那兜沉甸甸的东西在苏己手中转了转,发出石块摩擦的声音。

    是早上捡的鹅卵石。

    “已经准备好了,”苏己笑一记。

    王译回头看她。

    裴淮装了几瓶蒸馏水,又带了两包消毒湿巾。

    “走吧,”他说。

    三人走在灌木丛里,这边树林茂密,枝叶交错纵横,无人机跟不进来。

    “小心!”裴淮将苏己往后拉了下,“啪”一声,什么东西擦着苏己鼻尖掉到地上。

    三人看去,是一只左扭右扭的大胖虫子。

    王译冲裴淮比了个赞,“还跟从前一样敏捷。”

    苏己弯身从地上捡起那只大胖虫子,裴淮没来得及阻止,“他以前身手也很好?”

    王译话里有话,“是啊,关键他从没受过这方面的训练,你说这是不是很奇怪?”

    苏己看裴淮一眼,很护着,“没什么奇怪的,有的人就是天赋异禀~”

    王译耸耸肩,“或许吧。”

    裴淮没在意两人的聊天内容,他只想知道苏己捡起那只胖虫虫是想做什么。

    苏己,“拿回去给大家加餐,这虫子很有营养,吃了能提高免疫力。”

    王译,“算了小苏,虽然他们现在已经吃过蛇和海龟,但虫子不可能吃的,功效再好也不可能。”

    “不可能?”谁知苏己笑了笑,两只手指一捏,无痛送走虫虫后把它装进手拎袋,“可他们已经吃三天了。”

    裴淮,“……”

    王译,“……”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苏己这人做事向来简单粗暴,反正对身体好的是大虫虫的汁液,她每天把汁液加进去就行,嘉宾们尝不出区别。

    裴淮谨慎试探,“那今天早上……”

    苏己竖起两根手指比了个反v,“两只。”

    “……”裴淮心态变幻莫测了有一会儿,“难怪我现在觉得神清气爽!”

    王译看一眼裴淮,“你女朋友真……”

    裴淮无缝连接,“可爱。”

    王译,“……”

    突然就没有说话的欲望了。

    一行人每走几十米,苏己会在地上扔一颗鹅卵石。

    灌木丛比他们想象的要辽阔的多,走了有三个小时还未到达深处。

    里面枝叶茂密可见距离短,好在有鹅卵石标记。

    裴淮沿路看到几颗宝石,没捡,埋汰。

    他也不问苏己和王译想找的是什么,只是时不时会问苏己渴不渴,像照顾女儿一样的耐心不停刷新王译三观。

    时间快到中午,现在往回走也还得三个小时路程,来不及吃午饭,一行人决定继续探路。

    好在早上吃得够营养,这会儿还不觉得饿。

    苏己和王译没找到想找的东西,两个人摸着下巴,对着远方陷入沉思。

    这时,一直没说什么的裴淮冷静开口,“建议直线走,往岛屿边界探,板块内部地壳比较稳定,出现在板块交界地带的可能性更大。”

    苏己反应一秒,“有道理。”

    王译点点头,“淮淮聪明。”

    不过两秒后,两人同时反应过来。

    ??

    苏己问裴淮,“你知道我们要找的是什么?”

    裴淮是含着裴家金汤匙出生的,从小锦衣玉食,工作上自我约束十分变态是一回事,但应该没经历过那种真正危险的事。

    所以苏己担心男朋友知道会害怕得晚上睡不着觉,特意没跟他说,也让王博士别告诉他。

    可此刻,裴淮双手抄着西裤口袋,视线从地上不正常散落的石块移开,语气是出乎意料地淡定,“火山啊,最好能一并找到避难石窟,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