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喜欢江舟吗?

喜欢江舟吗?

    C大的考试周到了,图书馆就不是一般人能坐到的地方。

    每天管理员都还没上班就一群学生在候住了,校长要是看到该真为C大的莘莘学子感到骄傲自豪,大家是多么的热爱学习。

    沉冬至早就订好了回家的票,今年的冬天比往年的还要冷,气象台发布了寒冷预警,A市的气温会持续下降,未来几日都会持续阴雨寒冷。

    赵乔乔有时候会说一些关于江舟的事,特别是强调了好几次说他没有谈过恋爱。

    沉冬至想了想,给江舟发了条消息。

    “你考完试了吗?”

    对方很快就回复了。

    “还有两科,明天就考完了。”

    “你真的没有谈过恋爱吗?安然不算吗?”沉冬至问问题总是突然的,觉得有些事总还是得问清楚。

    “真的没有,她是我高中同学啊。”

    “高中同学,那还认识挺久啊,不会安然暗恋他吧?”晓蔓喝燕麦拿铁之前还呼呼吹吹气了,还是被烫着了。

    沉冬至没忍住找了晓蔓出来讨论,她还小小的分析了一会儿。

    “这安然在A大也是个风云人物,有才有貌的,不能说是国色天香吧,好歹也是花容月貌,真的会倒追吗?别人倒追她差不多。”

    其实,沉冬至和晓蔓想的一样,我要是个大美女我就追白敬亭去了,谁还倒贴啊。

    沉冬至想起了她见到安然的时候,在A大多多少少也见过几次,倒也不是面对面看着,就是远远地就能看到的高个美女,看背影都能知道是个美女,这可能就是美女的氛围感,就这么远远地看着都感觉她在拍画报。

    被这种大美女追着的人会喜欢我吗?沉冬至觉得要是自己是江舟,她早就答应人家了。

    她才不会拒绝一个美女呢。

    沉冬至和晓蔓又开始闲聊起来别的事,她最近买车了,她终于能自由的放心的让她爸爸允许她开车上路了,车子型号是拜托懂车的表哥选的,她那时候只在想着车内该怎么装饰,放什么香薰。

    餐碟里的芝士蛋糕已经吃完了,咖啡也喝的差不多了,晓蔓坚持要开车送她回去,让沉冬至放心她的车技。

    打开车门进入副驾驶的第一眼想法,不愧是她,粉红色收集者。

    晓蔓开始了她的第一次正式载人驾驶,沉冬至刚开始还有点担心,现在感觉还不错。

    “话说,你喜欢江舟吗?”正在驾驶的晓蔓淡淡的问道。

    喜欢江舟吗?聊天聊了不少确实还没说到这个。

    “我不知道。”她只能这么回答。

    不到三十分钟就到学校了,打开车门迎接沉冬至的就是哆嗦的冷风,她和晓蔓道别,让晓蔓一路上注意安全。

    若不是这是在A市,这个不会下雪的地方,沉冬至觉得都能滴水成冰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昨晚A市被狂风侵袭了,地上都是大风大浪后的枯枝落叶,南方的冬天是湿冷,冰冻刺骨,冬天下雨真的太难熬了。

    下午沉冬至就要回F城了,吃过简单的麦片作为早饭后就开始收拾行李,每次放假回家都是带着她那个32寸的大行李箱,可以把需要的东西都尽量塞进去,省得在多用另外的行李包。

    江舟说要过来送她,但是他那时候在校外,会到校门口来找她。

    沉冬至拉着我的行李箱走出来了宿舍楼,打算直接走到校门再叫车,今天还是一个大阴天,地上的雨水还没干,行李箱的轮子已经沾了很多泥水,沉冬至走到来学校西门,开始用叫车软件约车。

    司机离您的目的地还有15分钟,听歌听四首的时间差不多就能等到了,我打开音乐软件翻着我要听哪一个歌单,听最近大热剧的OST原声带还是billboard热单,戴上耳机,选择随机播放模式。

    沉冬至一眼看到了校门后不远处的江舟,他穿着毛呢大衣,手上拿着一摞书,他走近了,他也看到了沉冬至。

    车已经来了,司机师傅帮我把行李箱搬到后备箱。

    江舟已经走到我的身旁,抱着她说:“记得每天联系我。”

    “嗯。”

    “那我能去找你吗?”他有点试探的意味。

    “嗯。”

    他的脸上有着淡淡的笑意:“一路顺风。”

    其实,沉冬至不知道该过多的和他聊什么,江舟总是开始发起聊天的那个人,回到家中后,沉冬至就一直看着手机发呆。

    “我到家了。”

    “好。”

    “在干嘛呀?寒假生活怎么样啊?”是赵乔乔的消息,后面还带了托腮的兔子表情。

    沉冬至拍了张店里的照片发送出去。

    “在看店。”

    大姨在市场里有两家店,一家是小超市,一家是五金店,平时和大姨夫一起还能照顾过来,前不久大姨夫骑电动车采购的时候车祸腿断了,沉冬至放假回来了反正也闲着,就主动帮忙看店,有时候和小表妹琦琦一起看,顺便辅导她的寒假作业。

    沉冬至看的这家是五金店,生意一般吧,除了修电器沉冬至不怎么会,但是客户需要啥商品她还是能找出来。

    一整天,在店里差不多都是闲着的,真不知道这个客流量是怎么能把这家店开了这么久的,在沉冬至小时候就到这店里来玩过,那时候地上还是水泥地,现在是瓷砖。

    那个铁拉门还是没有变化,还是一股金属味。

    七点钟五金店店就要关门了,大姨看的小超市是十点半才关门,大姨很少回家吃晚饭,琦琦上学一般都在食堂解决,现在放寒假,小表妹就天天到沉冬至家来吃晚饭,现在买菜前都问一下她的意见,她倒是不怎么挑食。

    晚上六点四十,沉冬至开始整理店铺杂物,琦琦帮忙扫地,关门后,两个人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她们来到水产摊,扑面而来的腥味。

    “你想吃鱼还是吃虾啊?”沉冬至捂着鼻子问她。

    沉冬至也捂着鼻子:“吃虾吧,做成油焖大虾。”

    和老板买了一斤半的虾,又在青菜摊买了一棵白菜,一把蒜苗再买了一块豆腐。

    琦琦来给沉冬至搭把手切点葱姜蒜,外婆一到冬天就有腰酸背疼的毛病,就让她好好待在沙发上看电视剧了。

    大火一开,下宽油葱姜蒜爆香,放入虾再倒入调味料,香气扑鼻,油焖大虾做好了,琦琦负责炒白菜,沉冬至再做个番茄豆腐汤就完事了。

    今晚的菜都齐了,外婆已经坐在餐桌前等开饭了。

    自从琦琦过来吃饭以后,家里面就没有剩菜了,也避免了浪费食物,每天吃晚饭都会一起洗碗。

    今晚洗碗的时候沉冬至问她你怎么放假不和同学一块出门玩。

    琦琦在拿丝瓜瓤刷碟子,叹气说:“我们班就我一个F城的,和她们见面太不方便了。”

    琦琦平时在省城上学,只有放了长假才回家,当初琦琦考上了省城重点中学的时候,大姨还在本地知名饭店办了个升学宴,把一家人都开心坏了。

    一方面还是有点不放心琦琦小小年纪就离开父母,一方面又为自己孩子能走向更好的学习环境开心。

    “算了,还是别玩了,开学后就要中考了。”

    “哎呀,知道了,我妈老念叨呢。”

    “你要是考上了重点高中,我带你去上海迪士尼玩怎么样?”

    琦琦两眼放光,看着她:“真的呀?我妈说的?”

    “我说的,你考上了就知道真不真了。”

    洗完碗收拾干净厨房后,琦琦就骑着单车回家了,沉冬至之前还收拾了一间房打算给她住,没想到她说她很认床,不是自己的床很难睡着。

    天再晚一点的时候,天上下了大暴雨,还好琦琦已经到家了,外婆看着窗外的大雨,又在想她的花花草草又要没阳光照了。

    阴雨天多了总是会郁闷的,衣服被子晒不了,路面积水出行不便,还有南方特有的返潮现象回南天搞得墙壁发霉点,后面又得重新刷大白了。

    现在家里买了除湿器路面没有那么湿,前两年回南天墙上地上水珠湿漉漉的,外婆不小心滑倒摔地上了,幸好不是很严重。

    回南天真的是太讨厌了,一觉起来头发一条条的像没洗头一样,沉冬至就知道回南天又来了,拉开窗帘,玻璃窗又在冒水珠,小时候遇到回南天还会在玻璃窗上用手指画画,现在就是直接擦掉。

    每天沉冬至都会和江舟打电话,江舟的话很多,一直说不完,沉冬至经常在通话中睡着。

    沉冬至睡着了,江舟居然也不挂电话,但是也不说话,沉冬至还是被电量提示音吵醒的。

    外婆已经起床在看电视了,客厅电视的新闻声传到沉冬至的房间里,沉冬至起床,走出房间,打算蒸两个核桃包吃。

    “今早我打了豆浆,还保温着,你待会儿喝。”在沙发上的外婆看到我出来了提醒着她。

    沉冬至还是没睡醒的模样,眼睛没有完全睁开,懒洋洋的说了句:“知道了。”

    刚把核桃包放上蒸锅,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沉冬至又回到房间去接电话。

    来电人是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