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你有没有想我?

你有没有想我?

    大年初五。

    今天琦琦要来找她去给那个小朋友送吃的,沉冬至看家里的年货也没多少了,外婆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很喜欢吃零食,就打算去街上买,她和琦琦约好两点在买东西附近的21路口见。

    来到杂货铺,沉冬至挑了一斤沙琪玛和一包牛奶糖,也不知道小朋友爱不爱吃。

    沉冬至提着红袋子走出杂货铺,刚走出不到三步,刚跨出店门,她定定的愣住了。

    他怎么在这里。

    江舟,他穿着墨绿色的卫衣和牛仔裤,背着一个双肩包在路边站着,眼角眉梢带着笑的看着她。

    沉冬至快要石化了,她没有想过他会出现在这里,这里可不是在A市,这是在F城啊。

    “姐!干嘛愣在那不走。”琦琦手拿两袋旺旺大礼包走了过来。

    琦琦打破了沉默,沉冬至还没和亲戚说过自己谈恋爱了,本来也没打算说就是了。

    “你认识啊?”琦琦看了看江舟,问我。

    沉冬至刚要开口,这时江舟说话了:“我是你姐姐的同学。”

    附她和着:“对,同学,大学同学。”

    “你还有大学同学在这里啊?”

    “哦,我是有亲戚在这边来拜年的。”江舟说道。

    接着他又问道:“你们这是打算做什么?”

    “送温暖。”沉冬至说。

    “那我可以一起去吗?”江舟问。

    “当然可以啊,多个人多份温暖。”琦琦回答他。

    他看着她们大袋小袋的,转身进到杂货店三分钟内买了一大袋饼干。

    “走吧,你带路吧。”沉冬至冲着琦琦说。

    琦琦走在前面,我们跟着走在后面。

    “我们这是给一个小孩,一个可怜的小孩送点吃的。”

    “挺好的,做善事嘛。”

    既然他是来拜年的,那...

    “乔乔也来F城了吗?”

    “她嫌远,就没来。”

    琦琦带她们走到一条巷子里,路边很多青苔,那个小孩出现在另一条巷子口,琦琦叫住他。

    “阿永,这里。”

    琦琦什么时候还知道小孩的名字了,阿永朝她们小跑过来。

    她们又穿过一个巷子,来到一间水泥平房前,这就是阿永的家了,阿永带她们走进去,里面有一股不知道是什么的味道,有一张老旧的竹编沙发,一台小彩电,地上很多杂物,破烂的玩具汽车,款式不一的鞋子,各种瓶子,沐浴露瓶,可乐瓶,洗洁精瓶子...

    这个家,给人的感觉就是又空又杂乱无章。

    她们把带来的东西,递给阿永,他非常开心,还说了谢谢哥哥姐姐。

    好像没有看到有其他人。

    “阿永,你的外公外婆呢?”琦琦看了四周没发现有别人。

    “他们在外面捡垃圾。”阿永正在翻着零食,看有什么好吃的。

    江舟从钱包里掏出了了几百块的现金,送到阿永面前,柔声说:“小弟弟,给你的压岁钱。”

    阿永懵懵懂懂的收下。

    接着又掏出了几百块给琦琦,也说:“给你的压岁钱。”

    沉冬至伸手拦住,低声说:“第一次见就给压岁钱啊。”

    琦琦越过我的手,伸手去拿,笑嘻嘻的说了声:“谢谢哥哥。”

    走出阿永家后,琦琦很开心。

    “姐,我们下次还来吧。”

    “好。”

    走出巷子口,琦琦说要去医院看她爸就先去医院了。

    所以,就这样只剩她和江舟两个人了。

    “你在这里待几天啊?”

    江舟看起来佯装思考了一下。

    “大概两天吧,你不打算带我去逛逛吗?”

    沉冬至转头看他,一段时间没见人还是那样子。

    逛逛,因为我在这里长大,我觉得没什么好逛的或者好玩的地方,F城也不是很大。

    “在发什么呆呢?”江舟的手在她面前挥了挥。

    沉冬至抓住他挥动的手,笑意盈盈:“你是不是想我了?”

    他反握住手,直接承认。

    “是啊。”

    “你住哪里?”沉冬至问他。

    “订了了一个宾馆。”他说。

    F城很小,街上走着指不定就能遇见认识的人传风言风语,所以沉冬至就没和他拉手。

    送他到宾馆后,倒也没急着走,江舟就背了个包过来,也没带什么东西。

    江舟看着沉冬至打量房间的样子很认真,忍不住笑了。

    “这才一百块一晚,不会有摄像头的吧。”江舟瞅了瞅插座。

    “这可说不准,没准那天就能在小网站看到你。”沉冬至把能看到的都检查了一遍,估摸着应该没有什么针孔。

    紧接着一个环抱把沉冬至围住。

    “你有没有想我?”江舟呼吸喷在她的脖子上。

    这时候当然不能说煞风景的话,她说当然想啊,还说了明天带他到处逛逛。

    回到家后。

    去哪儿逛呢,哎,大家都会觉得自己的家乡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吧,想了想给琦琦打了个电话。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怎么了,姐。”

    “附近有什么值得逛逛的地方吗?最好是平时不常见的。”

    “我想想,好像也没什么不常见的。”

    “是吧,我也想过了,想不出来。”沉冬至心想,F城还能有什么A市没有的吗?

    “赏花吗?小桥村上面有一个梅园,是住在山上的人自己整的。”

    “梅园,什么时候还有人种梅花了?”

    “一直都有人种呀,只是村民圈起来整了个园子就种的比较多了。”

    不会去到那儿,只有十来棵梅树吧,然后光秃秃的山头。

    这样岂不是有点尴尬,毕竟赏花总得看一大片的才有意思吧,不会到那里后,梅树还没开花吧。

    “那好,你发地址给我,我去看看,挂了。”

    沉冬至马上给江舟发条消息,“你要去赏梅吗?不过我没去过,不知道那边好不好看。”

    江舟回复很快。

    “我都可以。

    “那我明天早上八点半在中宇路的公交站牌处等你。”

    “好。”

    收到了琦琦发来的地址,沉冬至得规划一下路线,她已经很久没有去到村子里了,希望这个导游不会做的太失败。

    六点半起床,打开手机的天气预报今天25°,空气良好,温度适宜。

    沉冬至打开衣柜拿出一件牛仔短外套,白色短袖,一个巨能装的大托特包。

    往大托特包里装了一瓶水,一把伞,镜子,梳子,驱蚊水......越收拾越多,突然意识到她这不是要去旅游,这是郊游,就从包里拿了一些东西出来,觉得也没必要带这么多。

    慢悠悠的化了个淡妆,又用直板夹把她的炸毛夹顺。

    想着可能要走很久出门前换了双运动鞋,还没走到公交站牌就看到了江舟,他比站牌还要高,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到的。

    “江舟。”沉冬至冲他喊。

    他听到沉冬至的声音回头,明亮的一笑。

    沉冬至走到他的面前,问他:“你什么时候到的?”

    “十分钟前。”他浅笑。

    一阵小暖风吹过,去往小桥村的大巴车来了,为了方便人们出行,现在要去到村里都有大巴车直达。

    “上车吧。”她对江舟说。

    本以为车上应该没什么人的,没想到人还不少,不过也不挤位置还是有的,但是没有并排坐的空位了,都是隔开的。

    “我去后面的空位坐了,你记得我们下车是在小桥村啊,别下错了。”沉冬至生怕江舟在这边迷路,走丢了还得去找他。

    江舟在前面的一个空位坐下。

    沉冬至来到了后面的位置坐着,靠窗的位置旁边是母女俩,沉冬至拿出手机准备用看小说来度过这无聊的车程,本来打算听音乐但是怕漏听了下车到站的提示,还是看小说吧。

    大巴车里有点闷,车里的气味让沉冬至有一点反胃,索性闭眼休息,不知道过了多久,那母女俩下车了,沉冬至没有睁开眼睛。

    但是她知道有人从我身旁出去了,又有人坐进来了。

    这气味让人可真难受,沉冬至打算拿口罩出来戴,幸好包里她带了,睁开眼睛后发现,坐在她身旁的母女俩确实走了,现在坐在她身旁的人是江舟。

    窗外的风吹起他的几缕头发,微微的一束阳光照在看向窗外的脸上,沉冬至直勾勾的盯着他看。

    他感觉到了目光,眼神有点不自在。

    沉冬至的手覆盖上他的手,他的手经常泛红,沉冬至皮肤有一些黄,显得怪不搭的。

    沉冬至往前看,然后说:“还有一站就到了。”

    他轻轻点了头。

    车里的广播提示声响起,小桥村站到了,小桥村站到了。

    一波人陆陆续续的下车,现在比早上出来时的天气更好了,和风煦日,阳光微风都很温柔。

    “往那走。”江舟指了指那块路牌,路牌上写着苏林梅园,下方还有一个箭头。

    去往梅园这一路,居然都是江舟带路,走了大概二十分钟,路上有些人和她们同路,想来应该也是去梅园的,不远不近的就望见那片雪白,来到了梅园的门口,居然不需要门票就能直接进去。

    没想到F城居然还有这么个地方,阳光透过稀薄的云层,照在一棵棵梅树上,这里的梅花是白色的,沉冬至没怎么见过白色的梅花,这么一大片还真是好看得很;吹来一小片微风,吹落了不少梅花的花瓣,落在她的头发上,落在地上。

    江舟抖了一下留在她头发上的白色花瓣,又把她的头发抚顺。

    这个梅园是免门票的,进去发现挺多小摊店,卖小吃的,卖泡泡机的,卖糖人画的...

    整得挺商业化,乡镇商业化。

    原来是这样赚钱的,沉冬至本来还想着不赚钱怎么会有人在这里搞梅园,免费让人赏花。

    沉冬至和江舟沉声静气的行走在梅林中,都没有说话就这样默默地走着。

    来到一处小湖处,湖上有座小石桥,桥上三三两两的行人走过,两个人一起坐在梅树下的长椅。

    “你真有亲戚在这边?”沉冬至问她。

    “我是来找你的。”他说。

    沉冬至有想过这个理由,他到F城会不会就是来找她的?她一直不敢正视这个答案。

    “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你,你感觉到我喜欢你吗?”她淡淡的说道。

    两个人虽然每天都会联系,但是话最多的永远是江舟,沉冬至也就几个字几个字的回复。

    “你是觉得我达不到你的条件吗?”他说出来让沉冬至哑口无言的话。

    江舟的眼神带着些许的低落。

    条件,择偶条件吗?沉冬至对他的了解,大部分都是从乔乔口中听说的,第三方角度看,江舟是一个优秀的人没错。

    沉冬至沉默了半分,说:“不是,你不该这么想。还有就是我觉得有点懵,对于你喜欢我这件事。”

    江舟轻笑:“你不必感到为难的,其实,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走吧,我们去吃点东西。”江舟说着边起身。

    来到园内的一家小食店,店里很简单,沉冬至点了一份甜豆花,她问江舟要吃什么,我请客,他说杏仁糊吧,另外在点了一笼玉米蒸饺。

    沉冬至和江舟面对面的坐着,点的餐食上了,都是热乎乎冒着白烟刚出炉的。

    “你什么时候回去A市?”沉冬至问他。

    “明早九点的高铁。”

    “那我去送你。”

    他愣了一下,笑着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