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棕色小狗

棕色小狗

    在去音乐会之前,沉冬至先去在百度百科上了解一下郎朗,柯蒂斯音乐学院毕业,获得过很多的音乐类的大奖,他的百度百科还挺长的,也就打算了解个大概,门外汉也不能什么都不知道,还是得懂一点小知识。

    去音乐会还要穿正装,沉冬至找到了两年买的黑色千鸟格女士西装外套,这件应该可以吧。

    这件外套是她要面试的时候买的。

    周日当天,中午睡了个大饱觉,沉冬至担心自己晚上在音乐会里无聊到打瞌睡,这可太丢人了,要是还流口水,真的就社死。

    找出闲置的耳环,这个还是上次圣诞节晓蔓送的,还没怎么带过。

    沉冬至还犹豫要不要穿高跟鞋,穿高跟鞋显得更正式一点,她只有一双高跟鞋还是为了当初拍毕业照时候买的。

    出门时还是穿了高跟鞋,比预计时间提前半小时来到了音乐厅,已经开始排队检票了,人还挺多的,各个年龄段都有,大家应该都是喜欢古典音乐的吧,要不就是家里有孩子学琴的,说不定只有自己一个门外汉。

    沉冬至的位置在二楼二排二号,赵乔乔买票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注意看,这位置也太二了。

    沉冬至刚坐下,旁边的人就来了。

    场内有些暗,江舟就这样坐得离她那样近,她都没发现。

    江舟觉得有点不是滋味,怪不舒服的。

    场内的灯光暗了下来,主要灯光聚焦在主舞台上,郎朗出场,每弹一首结束后,观众都掌声雷动,其实,我不知道那些曲子都是什么,但是大师不愧是大师,沉冬至一个不怎么听钢琴曲的人听得都沉入其中。

    最后一曲完毕,鞠躬退场,满场的掌声,整个厅的灯都打开了,大家都齐齐起身准备离开。

    这时,沉冬至才发现江舟坐在她旁边,她一脸惊讶:“你怎么在这里?”

    “我一直在这里,你怎么都不看我?”江舟在心里咬牙切齿。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说,离得这么近。”

    “你,怎么都不注意我。”江舟像个生大人气的小孩。

    散场中,他们也起身往外走。

    不知不觉的脚步慢慢一致,走出音乐厅,夜晚的风轻轻吹拂着他们的头发,心跳稍微有点快,来到十字路口,等待着红灯变绿,现在红灯是九十秒的倒计时。

    沉冬至转过头看在身边的他,清俊挺拔。

    “你有想我吗?”不知怎么的很好奇,就脱口而出了,说完她觉得自己问了句没用的话。

    江舟转过头来看她,眼神流露出不知道怎么形容的神态。

    “有。”

    “我也是。”

    沉冬至说完这三个字,他的眼神充满了笑意。

    这时两个人的双手紧扣着。

    绿灯亮了,车子一辆接一辆慢慢的停了,沉冬至轻手软脚的和他一起走过斑马线,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声,心如鹿撞,砰砰直跳。

    暖黄色的路灯洒在他身上,让他的头发染上了点橘棕色,感觉暖黄色好暧昧啊,四处都充满了暧昧的氛围。

    “江舟。”她开口叫他。

    “嗯?”他应。

    沉冬至伸手用手指挑起他刘海的一撮发,说:“你去染个棕色的头发吧。”

    “为什么?”江舟看她,觉得她的提议有点莫名其妙的。

    因为喜欢棕色毛发的小狗。

    “就是觉得你染了之后,我会更喜欢你。”沉冬至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满分笑容。

    “是吗?”江舟觉得新奇。

    江舟问她:“你打算怎么回去?”

    “坐地铁来的,坐地铁回去。”

    江舟的神情犹豫了几秒,然后说:“你想要坐自行车吗?”

    她想,自行车,他不会是想载我吧?

    但是今天穿了件膝上的A字裙,坐自行车不是很好的选择。

    “不了吧,我坐地铁就成。”

    江舟那个又像狗狗似的眼神看着我:“其实,我的车技可以载人的。”

    她忍俊不禁,摆摆手。

    “下次吧,我坐地铁就好。”

    “那好吧,你到学校了给我发消息,我骑车估计会比你慢一点。”

    沉冬至冲他点头,转身走进旁边的地铁口。

    在地铁上给赵乔乔发了条消息。

    “谢谢你的门票,音乐会很好听。”

    赵乔乔秒回。

    “是吧哈哈哈。”

    “冬至,你吃饭了吗?”

    “还没呢。”

    “先别吃,等我回来。”

    到了宿舍,里面没开灯,赵乔乔还没回来,先给江舟发了个到达消息。

    “已到。”

    江舟回复了一张图片,是C大校园的一处,看上去像是楼上拍下来的,应该是宿舍阳台视角。

    沉冬至也去阳台拍了一张照片,深邃的夜空,无边无际。

    听到了开门声,是赵乔乔回来了。

    赵乔乔扛着她的三脚架,手里还提着塑料袋装着的盒饭,沉冬至过去帮她把把三脚架放好。

    她肉眼可见的疲惫,眼皮聋拉着,双眼无神。

    “我今天去城中村拍课上要求的纪录片,记录城中村店家一天的生活,待了一天满身油烟味。”

    她打开塑料袋拿出里面的盒饭。

    “喏,给你,鸭仔饭,老板实惠得很,十三块一大份。”

    她把鸭仔饭放到沉冬至的桌子上。

    “哎呀,盒子有点油。”她抽出张纸巾垫在盒饭底下。

    “我现在就吃,好久没吃鸭子了,谢啦。”

    “慢慢享用吧,我先去洗个澡,今天扛器材累死了。”

    鸭仔饭还有点温热,隔着饭盒都闻到肉香,鸭肉很紧实不柴,沉冬至愉快的把这盒饭吃光了。

    第二天有早课,沉冬至被七点半的闹钟叫醒,手机屏保界面除了新闻推送消息,还有微信消息的提示,我点击微信图标进入界面。

    晓蔓凌晨一点给我发了她在上海外滩看灯光秀还有晚餐什么的,还有一条是江舟十分钟之前发的。

    “早安。”还带了个小太阳的表情。

    沉冬至走去阳台,看向窗外的天空,风和日丽的日子真是让人心情舒畅。

    五月的某一天,沉冬至和晓蔓在商场的母婴店,阿玉的预产期在六月十号也可能在十二号,她们提前起来给阿玉的孩子挑选礼物,本来想着网购寄过去,但是宝宝的东西也不是很懂,就直接来到了母婴店还能有导购咨询,店里还能发快递。

    晓蔓在衣物处晃悠,看着满墙的服饰惊叹:“哇,这些连体衣也太Q了吧。”

    “小宝宝的袜子可真小啊。”晓蔓左挑右挑。

    沉冬至看着游乐池里的大小不一小黄鸭橡胶玩具排排坐着,真可爱啊,宝宝的世界里都是可爱的东西吧。

    做个宝宝挺好的,看不到不好的东西。

    沉冬至拿起来一双鞋,蜜蜂花样的还带小翅膀,她转过身问晓蔓:“晓蔓,你说这双胞胎,鞋子要买一样的吗?”

    晓蔓正在对比手里的帽子,说:“一样的吧,我看人家双胞胎小孩都穿一样的。”

    “阿玉可真行,才23岁的人生婚姻,二胎都有了。”

    “英年早婚就够厉害了,还是双胞胎,冬至你看是这斑马的帽子好,还是这顶小熊的。”

    “嗯...要不两顶都买了吧。”

    “有道理。”

    她们把物品选好就交给店员包装后,就等快递到B市了。

    从母婴店出来后,她们来到麦当劳甜品站买了两个草莓圣代,边吃边走,幸好没买甜筒这天气冰淇淋化得太快了。

    晓蔓问她:“你最近和江舟怎么样啊?”

    “最近还挺喜欢他的。”

    晓蔓欣喜,然后笑出声:“真的啊?”

    “嗯。”沉冬至点头。

    江舟他这人分享欲旺盛,几乎每天都有和她分享生活中琐碎的大小事,还会拍花花草草,回复慢了还会说怎么不理我。

    有时候太忙了,根本不会理一般的文字消息,闲下来了就一起回。

    上一次见到江舟是他在去公司实习之前,请她在学校食堂吃饭,他说:“我要去实习,就不能经常联系你了。”

    但是,后来也没少联系。

    早上他一定会发消息,一起床看手机都能看到他的消息提示,看来他每天都早起,沉冬至是属于第二天没事就绝不会早起的人。

    他好像发现了沉冬至下午回消息最快的规律,很多时候都下午发消息过来。

    这不,消息又来了,他发了晚餐照片,吃的不错嘛,牛扒饭和玉米汤。

    “你平常几点下班?”

    “实习生是八点。”

    沉冬至冒出了想去找他的念头,不过今晚是来不及了,还是明天吧。

    A市现在已经算是步入夏天了,只不过现在还没有像七八月份那样走几步就能流一脖子汗的时候。

    下晚课的时候是六点半,她下课后直接搭了地铁,课本还在包里没有拿回去放。

    来到了A市的高新区,这附近都是高楼耸立,在A市的大学生工作实习的首选位置,我知道江舟是在哪家公司,沉冬至想着就在他公司附近找一家店坐着等就行了。

    现在是七点四十应该快了,沉冬至时不时就从玻璃窗看向不远处对面大厦的一楼,想着这一批出来的人会不会有他。

    原来望眼欲穿是这样的,也算是体验过了。

    终于,沉冬至在一些人里面看到了他,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袖,头上戴着一顶黑色的渔夫帽,他在和身边的人交谈,沉冬至想着现在就出去找他。

    沉冬至又定定的看了几秒,和他交谈的人,是安然。

    是安然没错,杨柳细腰,风姿绰约,还是这么美啊。

    沉冬至突然觉得有点不适,她和江舟,原来他们现在是一起实习的同事,纵使没什么,但是感觉灰头土脸的。

    算了,做人才不能小心眼。

    沉冬至后来没有上去找他,而是去肯德基打包了一份套餐就回学校了。

    这几天,沉冬至一直在心无旁骛的学习,课业太多了,看不完的文献,学不完的专业词汇。

    江舟发了十多条消息,沉冬至挑着回复。

    晚上江舟想要和她视频,也被她拒绝了。

    晚上睡觉之前看了江舟这几天发的消息,都是在分享各种事物,买一杯咖啡,路上看到个燕子窝都会发给她,最后一条是和她说晚安。

    沉冬至也回复了晚安。

    “乔乔,你睡了吗?”沉冬至小小声冲着旁边的床位喊。

    “没呢。”她用了日常的音量说话。

    “你觉得江舟他,想做我的男朋友吗?”

    赵乔乔居然怎么会问这种问题,想啥呢。

    “他当然想啊!他对你就是剃头挑子一头热。”

    “那好吧。”

    “说清楚,什么?哎,冬至,别只说一半啊。”

    沉冬至自动无视了赵乔乔后面的话,想着一定得把关系捋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