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皇帝男不喜欢物质女

皇帝男不喜欢物质女

    沉冬至想着要和江舟提出分手,但是想是这么想的,但是怎么提出来呢?他要是问理由,那该怎么敷衍过去呢。

    思来想去,她决定让江舟作为提出分手的那个人。

    多做一些让他感到反感,不舒服的事,江舟就会想要分开了。

    毕竟谁愿意和一个带钉子的人处对象,不嫌硌得慌。

    沉冬至要很作,作到江舟要和她提出分手。

    她躺在床上想,怎么江舟就没有前女友呢,如果有她还能找借口拿他前女友说事,想了想这样也不好,前女友招谁惹谁了。

    想要分手的第二天。

    沉冬至和江舟在食堂一块吃饭,沉冬至要了一份酸辣土豆丝和清炒油麦菜,她看着摆在面前的酸辣土豆丝。

    “我不想吃土豆丝了,你帮我吃吧。”沉冬至把装着土豆丝的小碟子推到江舟面前。

    江舟不仅不爱吃酸的,还不爱吃土豆。

    “不吃放着就好了呀。”江舟对她说。

    “不行,这样浪费,我想要你吃。”沉冬至看他。

    江舟犹豫了,然后手碰到小碟子,拿起来起身走了。

    沉冬至还以为他被气走了,结果他是把这碟酸辣土豆丝拿去给他在隔壁区域吃饭的同学加菜去了。

    “柴君很爱吃酸辣土豆丝,正好给他了。”江舟回来说。

    “那挺好,浪费可耻。”沉冬至没心情地扒拉着油麦菜。

    食堂人多起来了,开始有些吵,两个人吃完饭后,把碗筷放好,就下去散步。

    江舟在她的耳边一直絮絮叨叨,说着一些有的没的。

    “江舟,你毕业以后想做什么啊?”沉冬至突然问他,本来他还在讲他什么NBA的什么比赛。

    “毕业了当然就是工作啊。”江舟说。

    沉冬至看一眼那一闪一闪坏了的路灯,随意回他:“工作啊,确实是得工作。”

    “我爸希望我去他那边工作,但是我不想。”江舟拉着沉冬至。

    “你爸爸在哪边上班?”她顺着问下去,沉冬至只知道他家有个什么公司,她也没有打听过他家里是个什么情况,江舟家里是做什么的和她确实没关系。

    “就搞工程的。”江舟简单地说。

    “哦这样啊,那你当初怎么不学土木工程,家里还能帮衬点。”

    江舟犹豫了,然后说:“不是很感兴趣。”

    沉冬至真的好想大作特作啊,奈何怎么都不是那块料,可能也许是因为曾经的自己敏感又自卑,不敢和别人提多余的要求,也不敢和别人生气。

    她根本不知道怎么作。

    回到宿舍,沉冬至看到赵乔乔在吃着酸辣豚骨味的泡面,宿舍里有一股陈醋的味道。

    “怎么又在看甄嬛传?”沉冬至换下鞋子。

    “下饭呗,随便点一集都好看。”赵乔乔说。

    沉冬至好想问赵乔乔,你知道江舟讨厌什么样的人吗?他最不喜欢那种人呢?

    但是,如果问了她肯定会问为什么。

    电脑外放传出来声音乌拉那拉氏不可废后,这是一句经典台词,沉冬至有时候还会在网上看到什么乌拉那拉氏的段子。

    “皇后真的爱皇上吗?”沉冬至说。

    赵乔乔拧开一瓶汽水,喝了两口后回答她:“你说哪个皇后,纯元皇后还是蔡少芬哪个?”

    “蔡少芬。”沉冬至把椅子拉到她旁边和她一起看。

    “我觉得爱啊,不过这是在有权势的前提下,皇后就是觉得皇上可以让她变得更好,她本来就是庶女,皇上答应她要让她做嫡福晋,后面也没做成。”赵乔乔接着说,“那个皇后不恨皇上,更恨她姐姐,皇上都觉得纳闷。”

    “怎么能同时喜欢着姐妹两个人呢,太不好了。”沉冬至觉得真是复杂。

    “皇帝男就是这样呗,别看现在大清亡了,现在同时喜欢好几个女生的男人还是不少的,一边希望女生被自己的钱袋子方向盘吸引,一方面又不喜欢瞧不起物质女。”赵乔乔觉得这些男人特么事真多。

    沉冬至想想道:“江舟好像没有特别不喜欢的人,都没听过他说别人坏话。”

    “他吧,哈哈,虽然不是个皇帝男,但是还真不喜欢物质女。”赵乔乔说。

    “怎么说?”沉冬至顺着下去问。

    “就不喜欢那种为了利益伤害别人的呗。”想着他也有隐私,赵乔乔不往下接着说了。

    “这样吗?”沉冬至看她。

    “是啊,不过我觉得这类人不分男女,反正我也讨厌。”赵乔乔按下按键跳过片尾曲。

    沉冬至的生日是在农历的冬至,她一向不怎么过生日,就算是客户端给她发生日祝福也就是会在新历的时候祝福。

    江舟说要给她过生日,沉冬至一开始拒绝了,但是江舟一直和她撒娇,说真的好想给她过生日。

    于是,沉冬至就答应了。

    目前离她的生日还有一星期,沉冬至也没有刻意去期待,毕竟那天晚上她是有课的。

    晓蔓要请她吃饭,沉冬至下午一下课就从教室出来直接往校门口走。

    一眼就看到晓蔓的车停在路边,晓蔓抬头看到了她,示意她直接上车。

    沉冬至拉开副驾的门往里坐,拉上安全带,晓蔓发动车子。

    “我停车在这里十五分钟,学生路过老往这车窗看我,不会是以为我接哪个男大呢吧。”晓蔓自己都脑补了一下剧情。

    “那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学校没有你喜欢的那种男大。”沉冬至说。

    “现在的男大真是一届不如一届,我刚才还看到不少美女走出来呢。”晓蔓看着前方,有一个外卖小哥被撞倒了。

    “送外卖可真辛苦,他这单还得赔钱。”沉冬至也被那个场景吸引了,骑电车路过的人,都往哪里看几眼。

    外卖小哥把从外卖箱子倒出来的饭菜装回去,就很快的就骑车走了。

    沉冬至每次来那种高级点的餐厅吃饭,都是晓蔓请客的,她就喜欢那种室内装饰好的,有格调的,窗外能看到夜景的餐厅。

    她们来到的是最左边靠窗的位置,这个位置能看到晚上城市里的车水马龙,能看到A市的地标式建筑。

    晓蔓问沉冬至吃这些行不行,沉冬至被请客从来都不挑,她说都可以啊。

    “我打算去出国读个研究生。”晓蔓突然说。

    沉冬至嘴里的牛肉还没咽下去,她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大概明年去吧,想了想还是去英国,就读一年。”晓蔓切着牛扒的刀摩擦着碟子发出咔咔声。

    “读什么专业啊?”沉冬至问她。

    “就传媒,我去那边了就有更多的素材可以拍vlog了。”

    “你不是为了这个才去留学的吧?”沉冬至看她。

    晓蔓嘴里嚼着牛肉说话含糊:“当然不是,我想着总不能天天整自媒体吧,不如去留学扩展一下社交圈,反正我英语还行。”

    “你不是最喜欢男模脸吗?去到英国说不准能遇上什么欧洲帅哥。”沉冬至把圣女果吃了,皱眉,这居然是酸的。

    “是哦,当然哈哈哈,要不然我去到那边每个星期都约会,我也在网上发帖dating日记,就像什么伦敦男模一号。”晓蔓觉得还挺有意思。

    沉冬至问她:“你已经找中介了吗?”

    “还没呢,找着呢。”晓蔓觉得这牛扒不是很好吃,吃了一半就放着了。

    “你不在了,我肯定会想你的。”沉冬至这说的可是真话,不是敷衍的客套话。

    晓蔓一脸骄傲,说:“是吧,我这个人这么好,大家都应该多想想我。”

    “是啊,是啊。”沉冬至附和。

    沉冬至在这里也有其他的同学,但是没有一个能和晓蔓那样亲近的,她确实很喜欢和晓蔓相处。

    “你这明年研究生都得毕业了,我这还刚准备要出去。”

    “这有什么。”

    晓蔓扶着下巴看她:“好像也没什么,就是感慨一下。”

    “每个人的时间轴都不一样,没准阿玉的小孩都打酱油了,我们还没结婚呢。”沉冬至笑笑。

    “结婚不急,我做富婆这个事比较急。”晓蔓一脸正经。

    “三十岁之前能做富婆的人少着呢,急也不行啊。”沉冬至说。

    晓蔓低头看了桌上的菜,小声和沉冬至说:“这家餐厅贵死了,还不好吃,搞得我都不想拍照了。”

    “甜点还没上呢,万一甜点好吃呢。”沉冬至也小声的和她说话。

    甜点也上了,是小小一块的正方形,吃起来有水果的清香。

    “我打算要喝江舟提分手。”沉冬至突然说。

    晓蔓正在吃第二块,抬眼看她:“为什么啊?他有问题?”

    “不是,就是觉得我们是不会有未来的。”沉冬至语气淡淡的。

    晓蔓放下叉子,思考了一下说:“你想的或许是对的,我是站在你这边的,但是从现实的角度看,你的选择比他少很多,还有就是我对帅哥的刻板印象。”

    “帅哥不靠谱吧,江舟这样的等到工作了,可多人追求了,到时候工作外一个你,工作的时候又是另外一个女朋友。”

    沉冬至能明白晓蔓说的,现在一些留学生不还是国内一个,国外一个吗?

    “男人嘛,还在校园没见识到花花世界,大多也就那样。等进到了花花的世界,那些花蝴蝶飞啊飞的,没准就不想撇开了。冬至,我们还是得现实一些。”

    沉冬至听完,看向晓蔓:“我从没有想和他有什么长久的念头,这场恋爱好像是我单方面的消遣。”

    “我可以用我妈的和我八卦的程度告诉你,像江舟这样的A市中产土着家里都非常非常的挑,太子的妈妈人家都是要找公主的,我这种暴发户也是被瞧不起的。”

    晓蔓的妈妈之前为了给她以后相亲有面子,还想去整个什么函授本科学历,晓蔓制止了,觉得要是有人不看上就看不上呗,反正我们家的钱又不会少。

    “啊,你这种怎么了?躺着赚钱还能被瞧不起。”沉冬至听着怪不舒服的。

    “是啊,暴发户人家一听就觉得没文化呗,一身铜臭味。”晓蔓才不管这些人怎么看,反正自己有钱有貌的,她觉得好就行。

    沉冬至笑,自嘲道:“我以后也是做不了公主了,只能做个勤勤恳恳的打工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