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男朋友也会吃闺蜜的醋

男朋友也会吃闺蜜的醋

    这是研究生的最后一学期,沉冬至回A市没让江舟来接,而是麻烦了晓蔓。

    天气还是冷的,沉冬至穿着米色长衣拉着行李箱一出来就看到了晓蔓坐在车里,晓蔓朝她打招呼,手往后指,示意她把行李搬到后备箱。

    后备箱已经开了个口,沉冬至推开,扛起行李箱放进去。

    然后绕过去开车门上副驾驶,一进到车里就闻到了香薰味,沉冬至看到挂了一个卡通香薰片。

    “走啦。”晓蔓发动车子向前。

    等晓蔓把她送到C大,沉冬至打算请晓蔓吃饭,就学校附近的煲仔饭。

    晓蔓拿出一个紫色大肠发圈把头发扎起来,她看了看店内,说:“人可真多,一定很好吃。”

    “是啊,真的很好吃,锅巴很香的。”沉冬至给她递上免洗洗手液。

    晓蔓接过沉冬至递过来的洗手液,挤了两滴然后搓搓手。

    “这洗手液的酒精味好冲啊,怎么不买水果味的。”晓蔓皱着鼻子。

    “水果味的香精味也重。”沉冬至说。

    两个人正在排队等着店家叫号取餐,此刻的江舟刚刚走出校门。

    出去必然会路过那家煲仔饭店,他自然也看到了沉冬至。

    江舟今天还是有点生气的,沉冬至前天就拒绝他的接送了,所以他气了叁天,他觉得沉冬至一点都不在乎他。

    沉冬至觉察到目光,便抬眼望去,就看到江舟那小子正在用哀怨的眼神死死地盯着她。

    “我男朋友有点奇怪。”沉冬至说。

    晓蔓看着手机说:“哪里奇怪?”

    “他正在外边呢。”沉冬至无奈的表情看着江舟。

    “在哪里?”晓蔓以为沉冬至说的外边是在外边玩呢。

    沉冬至用肩膀轻轻撞了一下晓蔓的肩膀,示意说:“我们这里的外边。”

    晓蔓一听便转头看,轻笑一声:“让他过来呗,我对面正好空一个位置不是。”

    沉冬至的对面坐着一个带着小孩的阿姨,晓蔓对面是没有人的。

    “嗯,看看他过不过来。”沉冬至用手势向他示意,勾勾手,然后指向晓蔓面前的位置。

    店里的声音很嘈杂,大大小小的声音都挤到一块去了。

    江舟还是带着怨气,走了过来,心里想着,怎么也得出来拉着他的手过去嘛。

    晓蔓对沉冬至这个即将要分手的男朋友还是有点兴趣,这还是晓蔓第一次面对面见到江舟。

    “你好,我是冬至超级好的朋友。”晓蔓笑着打招呼,因为店里有噪音,所以她还特意提高了音量。

    “超级好是有多好?”江舟自己捕捉到这个重点。

    晓蔓转了转自己的大眼睛玩味地笑着说:“就是比你们要好。”

    江舟一听,果然不高兴了,然后就看着沉冬至。

    “我和晓蔓认识很久了,这很正常啊。”沉冬至无语了,不是这点都要计较吧。

    “那我接你,和她接你有什么不一样吗?”江舟的语气像是没吃到棒棒糖的小朋友正在发言。

    晓蔓笑得更让江舟觉得烦了。

    她说:“怎么会一样呢,我后面可是要专心备考雅思了,好一段时间不能和冬至出来呢,自然是我更重要,冬至也更需要我了,我们这种铁头闺蜜怎么能和男人那点爱情比。”

    江舟不说话了。

    “你要不要点餐啊?”沉冬至问他。

    江舟心想,怎么还吃得下去,都撑死了,撑到脑袋上边都装不下了。

    他向沉冬至摇头。

    “怎么不吃呢?吃嘛,看着我们两人吃,你像个第叁人多尴尬啊。”晓蔓觉得还真是有意思,她喜欢看着人生气,但是又拿她没办法的样子。

    沉冬至感觉到桌底下有个脚轻轻踢了她,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江舟的脚丫子在乱碰,要她说说理。

    “真的不吃?”沉冬至问他。

    “既然你都问两次了,那我就吃吧。”江舟撇撇嘴。

    沉冬至看一眼晓蔓,晓蔓正在偷笑。

    “我请你吃吧,看你着不开心的样。”沉冬至看看墙上的菜单。

    “我哪有不开心。”江舟觉得自己表现得有这么明显吗?不是吧,那这样沉冬至会不会觉得他很小气,没有肚量。

    晓蔓直接笑出声了,这人搁这里演小品呢。

    “这位江小船,你的肚量可太大了,你那有不开心啊,看到我们冬至都开心死了。”

    “行了,你别拱火了。”沉冬至笑着看晓蔓这个劲,赶紧让她别说了,不然等下真吃不下去了。

    晓蔓识趣地做了一个封口的手势。

    这顿饭吃完,江舟硬要请她们两个吃附近新开的一家Gelato意式手工冰淇淋。

    “冬至,你男朋友请客可以吃几个啊?要是我吃多了,他会不会觉得我很贪小便宜啊。”晓蔓装模作样地看着沉冬至。

    “你点吧。”江舟看一眼晓蔓。

    “那我要十个球,这里正好十种口味,老板我每样来一个。”晓蔓笑嘻嘻地对老板说。

    沉冬至看了看说:“我要一个开心果和一个榛子的。”

    她转头看江舟,然后问他:“你不吃吗?”

    “不吃了。”江舟拿出手机扫码付款。

    十个球的冰淇淋到手后,晓蔓乐悠悠地说:“天色不早了,我也该走了,谢谢这位大肚量男朋友请的冰淇淋了,对了,温馨提示一下,我还爱吃海鲜哦。”

    晓蔓留下一个关键词之后就开上她的车走了。

    沉冬至和江舟一起慢慢地走在校园中,这家冰淇淋还真不错,口感很浓郁很细腻,一点添加剂的味道都没有。

    “你真的不吃一口?味道还真挺不错的。”沉冬至问他,这个人从进来校园就没开过口说一句话。

    “不吃了。”江舟呆呆的。

    “你在想什么?”沉冬至看他这样子。

    江舟一脸哀怨,转头看沉冬至:“在想哪家海鲜做得好。”

    “噗。”沉冬至轻轻叹气,“我朋友她开玩笑呢,她就是这样的,可有意思。”

    两个人走到小石桥上,然后停下步伐,江舟看着她问出了一个很傻气的问题。

    “她重要还是我重要?”

    沉冬至听到这个问题,额头冒出了有聪明人才看得到的黑线。

    当然是晓蔓重要,她又不是那种会为了男人就不和朋友联系的人。

    但是,江舟很明显想听到什么答案。

    “爱我的人都重要。”沉冬至笑笑,然后用小勺挖了一口冰淇淋伸了过去。

    江舟没有张开嘴,沉冬至便说:“快点,要化了。”

    江舟用舌头把那口冰淇淋卷入嘴中,冰淇淋融化在口中,诶,确实挺好吃的。

    “好吃吧?”沉冬至盯着他笑。

    “还行吧。”江舟别扭地说。

    沉冬至觉得今天的江舟真可爱,或许有那么一点不想分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