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冬至日在线阅读 - 坦诚

坦诚

    车子一路畅通无阻地开到了沉冬至的小区门外,她还没急着下车,安全带还在身上。

    “你想不想和我说点什么?”沉冬至问他。

    “你想听什么?”江舟看她。

    沉冬至看着后视镜,镜子里的自己还气色不错。

    “你从来都没有和我说过,你家里的事,我今天听到了一些。”

    江舟眼神停滞了一会儿,然后问:“你听到了什么?”

    “你原来是一个私生子,你妈妈抛弃你一走了之,是真的吗?”沉冬至不敢看他的表情,只能看着后视镜里面的自己。

    “是真的。”江舟标准地吐出这三个字,他倒是没有觉得很惊讶沉冬至会知道。

    “你从来没和我说过,是因为觉得不好意思吗?”沉冬至接着问。

    “因为觉得丢人又难堪,我怕你会因为这个会讨厌我,没有人会喜欢一个私生子。”江舟垂眸。

    沉冬至转过头,直直看着他,抿了抿唇,然后说:“如果我是原配或者原配的小孩,我一定非常讨厌私生子和那个出轨的男人还有自己送上门的小三,又或者我是原配的朋友,如果晓蔓的丈夫会出轨,我一定会想杀了他,让他不得好死。”

    她的声音又转换为温柔地哄:“但是,我不是我上面所举例的那些人,你对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人,你没办法选择你的出生,不过我也不觉得你父母有多好就是了。”

    “那你是怎么想我的?”江舟试探着问。

    “你是说现在还是以前?”

    “都想知道。”

    沉冬至头靠在座椅上,抬眼往车顶上看。

    “我以前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和你这种人来往,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会喜欢上我。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看来,你是一个接近完美的人,外貌和家境相当,个人也很优秀,你这种天之骄子注定和我只是擦肩而过,或者连擦肩的机会都没有。”

    她闭眼接着说:“读书时候的我,自卑又敏感,我也有没告诉过你的事,我的父母因为意外双亡,我从小就被霸凌,被霸凌的原因是因为我没有你身上存在的那些点,我曾经陷入那些旋涡中,难以呼吸。我把自己看得很低,都是因为我不够好看,我太穷了,我没法和别的同学那样了解流行事物,拥有流行的鞋子衣服。好多个夜晚,我都在想为什么我会是这样的人,我也想做一个受欢迎又美丽的人,美丽的人会被嫉妒,但是不会被像我这样的霸凌。”

    说着沉冬至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另外一个暖和的大手覆盖上。

    “后来,我和晓蔓说了我的过往,她告诉我,这不是我的问题,这都是欺负我的那些人有问题。再后来我遇到了你,你是那样的好,好得不真实,你身上不具备任何我被霸凌的元素,大家都喜欢你,你的人生真好,一帆风顺无忧无虑的。我感到更加自卑了,我觉得我们是不可能一直在一起的,我们的一切是偶然,是命运走错了路。”

    说得鼻子发酸,沉冬至没想到有一天会在江舟面前说这个。

    “我其实没有那么好,你失望了吗?”江舟哽咽出声。

    沉冬至睁开眼,握住他的那只手说:“没有失望,可能就是惊讶多一些,还有内疚,我后悔分手的时候对你说不好听的话了。”

    “那你那个时候说的话是真心的吗?”江舟问她。

    “不是。”她说。

    “两年前,我妈妈来找我了。”这下轮到江舟看向车顶了。

    “她来找你做什么?额,要钱?”沉冬至猜测。

    江舟闭眼,嗯了一声。

    “她一开始问我要五十万,我没给,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找到我的,然后她就来到了我家小区里面,闹到了我家门口,我是接到了养母的电话才懂。她也挺厉害的,这么多年没见过我,还能联系到我,我家小区保卫严格,她也能偷偷进来。”

    “她那天在家里闹得很难看,我赶到家的时候,警察已经来了,她正在用各种难听的话骂我的养母,我养母的脸色很难看,我觉得我很对不起她。我想要和她道歉,但是她没理我。”

    “她为什么这么多年后突然问你要钱?”沉冬至疑惑,毕竟都没联系二十年了,要联系早就联系了。

    “因为赌博,黄赌毒是永远都戒不了的。”江舟说。

    “那她怎么不去找你爸要?”

    “因为我爸比谁都更冷血。”江舟忍不住嘲笑。

    “我妈走后,我那段时间满脑子都是她在发疯大喊大叫的模样,嘶声力竭地大吼大叫,好像古代伸冤让别人给她一个公道,后来她还发了很多东西在网上,都被家里找关系屏蔽删掉了。”

    沉冬至心里不是滋味,忍不住叹气:“这是你结扎的原因,对吗?”

    “差不多是这个原因吧。”江舟没想到自己把这事说出来,是那么平静,他要是看到自己未来小孩上有着自己亲生父母,冷血又发疯的样子,他真的会受不了。

    此刻的两个人,已经是坦诚相待,互相诉说过去的两个人心里舒服了不少。

    “那你现在还会自卑吗?”江舟握住她的手还没放开。

    “还会一点,自卑这种心态,就算靠时间也不会完全消失,你是不会懂的。”沉冬至以前会觉得自己有些矫情,现在觉得矫情一点怎么了。

    “那我们……”江舟掰着她的手指摸来摸去,欲言又止,看着她的眼神湿漉漉的,丝都要拉出来了。

    “我们,各回各家,太晚了该睡了,明早还得上班。”沉冬至说着解开安全带。

    “别走啊。”江舟扯她的手,“这气氛不应该啊。”

    “气氛?哦。那我是不是还应该邀请你上我家坐一会儿?”沉冬至挑眉。

    江舟露出舔狗般的笑容,身子探向前说:“可以吗?”

    “我乱说的。”沉冬至已经推开车门,然后关上。

    往小区大门方向走了几步之后,沉冬至停下脚步,忍不住转身往回看。

    看到的就是坐在驾驶座里面的江舟正在望着他,这个眼神好似,以前他们要一起去跑道上散步,江舟来宿舍楼下等她的时候,就是那样的望着她,一等她快到了,离他近时,就脸上浮现一丝浅笑。

    于是,江舟就这样来到了沉冬至家门口。

    门口贴有一个旺旺贴纸,旺旺大礼包每年里面都会送生肖贴纸,沉冬至家门口贴的就是旺旺小狗。

    “你在这里住多久了?”江舟问她。

    沉冬至刚打开门,推了进去。

    “三年。”沉冬至踩着鞋子的后跟随意脱鞋,鞋子一只正着放,一只倒下来。

    接着沉冬至换上拖鞋,又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从酒店带出来的一次性拖鞋丢在地上。

    “你换这个。”她对江舟说。

    江舟很自觉的把门关上,脱下自己的鞋,换上沉冬至给他的拖鞋。

    “你随便找个地方坐。”沉冬至打开冰箱,想着给他拿点什么喝。

    冰箱里有矿泉水,有很多盒装王老吉,王老吉是公司清凉补贴送的。

    “你喝不喝王老吉?”沉冬至问他。

    “喝。”江舟已经正着腰,坐在了沙发上。

    沉冬至看着江舟坐着那一副好好学生的模样,还觉得有些搞笑,又不是上课,也不是开会,坐那么正经干什么,背都没有靠到沙发后。

    她拿着那一盒冰的王老吉放在江舟面前,又拿起放在纸巾盒旁的遥控器,按下开机键打开了电视。

    电视里播着深夜档的电视剧,江舟拆开吸管,喝着王老吉。

    只有王老吉的凉茶是甜甜的,一点也不苦,街上卖的凉茶几乎都是苦味的,江舟喝着忍不住偷瞄沉冬至。

    沉冬至就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她用了防窥屏,所以江舟不知道她在做什么。

    “你很忙吗?”江舟不好意思地问她。

    沉冬至眼睛没从手机上抬起来,她一边看着老外客户的消息,一边说:“是有点忙。”

    “我好饿。”江舟突然说。

    沉冬至抬头看他:“冰箱里面还有点食物,你自己去拿吧。”

    “哦。”江舟蹑手蹑脚起身,浑身不自在。

    沉冬至看他这一副样子,没忍住在偷笑。

    她家这一台冰箱还没有江舟高,江舟打开冰箱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好多盒的王老吉,接着是冰箱侧面摆着的三个鸡蛋,能直接吃的东西就是半串提子,还有一袋蜜枣。

    “你这哪有什么东西吃啊,全是王老吉。”江舟说。

    “不是还有提子吗?”沉冬至没往他那边看,还在打字。

    “你就这么招待客人?”江舟哀怨地看着她。

    沉冬至还是没看他说:“我又没有说要招待你,你要是实在太饿了,就回家路上买一份炒河粉,附近路边摊的炒河粉挺好吃的。”

    “我不想吃炒河粉。”江舟喃喃道。

    “那你多喝两盒王老吉,也顶饱。”沉冬至说。

    江舟还真拿了两盒王老吉过来,有一盒放到了沉冬至的面前。

    她顺势拿过来插管,一边喝一边回复消息,老外真的不饶人,时差什么都不算什么,永远都是客户最大。

    江舟就这么一直安静坐在沙发上,没有出声。

    怎么办,自己还不想走,怎么样才能多留一会儿呢,江舟在心里打着小九九,算盘的珠子都要弹飞了。

    沉冬至回复完最后的消息,松了一口气,然后靠在沙发后闭眼休息。

    旁边那个无所事事的人立马就瞄到了,然后突然躺在了她的腿上。

    沉冬至感觉到了重物压在腿上的触感,马上睁眼往下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