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旧巷(姐夫,SP)在线阅读 - 40.你觉得姐夫怎么样

40.你觉得姐夫怎么样

    死气沉沉的家里因为池小鱼的十八岁生日“奢侈”的有了些欢乐的氛围····

    池小鱼收到了一条来自于姐姐的新裙子做为生日礼物,不过又在池小燕的“不经意”下说漏了嘴。

    买这条裙子不管是提议还是花费都是姐夫负责的,其实姐姐不说池小鱼也知道的。

    不光是她有了新裙子,就连姐姐也有。

    换好之后池小燕扶着墙壁站在镜子前也罕有的露出幸福的笑容,不太自信的问道。

    “小鱼,姐··穿这裙子好看么?”

    池小燕也有近一米六五的身高,可如今体重都不足七十斤,几乎就是皮包骨的状态,最小号的裙子穿在身上都显得肥大,要想合适恐怕只能穿童装了。

    池小鱼立马上前扶住姐姐,两姐妹贴着脸一起向镜中看去。

    “好看,姐你穿这条裙子真的特别好看··要不···我给你画画妆吧···”

    “不··不用了···吧··”

    “走吧,难得出去一次就画一下···”

    半推半就之下两姐妹坐在镜子前画起了妆,粉底遮盖住了池小燕那蜡黄的肤色却掩盖不住她那经而易举就能看到头皮的稀疏头发,看着镜中的自己又露出些怅然的模样,似乎又陷入了对从前的回忆中。

    池小鱼发觉了姐姐情绪变化连忙叉开了话题。

    “哎,对了,我姐夫呢?”

    池小燕也从自怜自艾中抽离出来。

    “哦,你姐夫下去理发了,应该就上来接咱俩了。”

    说话间房门就传来了响动,同样换了身新衣服的郎剑飞走了进来。

    “你们两姐妹收拾好了么,收拾好了咱们就走吧。”

    然而却没人应答,郎剑飞疑惑的抬头去看,结果发现两姐妹全都愣愣的看着自己,他反倒是先绷不住了,脸上露出一个害羞的笑容。

    “你们俩看什么啊,不认识了?”

    姐姐是无论如何装点都恢复不到当初的模样,可姐夫这稍稍收拾一下就能窥见当初英姿勃发的神采,简直就像换了个人。

    听见姐夫的调笑两人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池小鱼也不甘示弱的反击道。

    “对呀,不认识,帅哥,这有两位美女你想约哪一位。”

    池小鱼只是无心的玩笑,郎剑飞却愣了一下才回复道。

    “两位我全都要···”

    明知道是开完笑可池小鱼的心头还是微动了一下。

    池小燕虽然穿上了新裙子可并不能被人看到,因为即便是夏天她也抵御不了隐藏在空气中的哪怕一丝凉风,所以还要在裙子外面穿上秋天的厚外套,头上也带了顶难看的毛线帽子,她的身体实在太虚弱了····

    姐夫背着姐姐下了楼,放进了一辆轿车里,车的后座上还放着一只蛋糕,池小鱼心中欢喜,忍不住了偷偷打开看了一眼,蛋糕的最上层绘制着一条红色的小锦鲤····

    哪怕好几年里只有这么一次,池小鱼一家也并不能像寻常人家那样度过一个欢乐的晚上。

    坐在饭店的椅子上还不到二十分钟,菜才刚刚上齐,池小燕就表现出极度疲乏的状态,而且这已经是她努力的坚持的结果了。

    蛋糕还没来得及打开池小鱼的十八生日宴就草草结束,三人打包了饭菜拎着蛋糕又原路返回。

    将姐姐背上楼安顿好,姐夫下楼去还车,池小鱼感觉姐姐的状态不是很好就一直守在她的床边。

    “小鱼,对不起,姐姐害的你生日都没过好。”

    捂着姐姐冰凉的手池小鱼笑着回道。

    “哪有,姐姐,这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个生日了,我得谢谢你和姐夫。”

    池小燕沉默了一会继续说道。

    “你姐夫最近变了好多啊···变好了···”

    池小鱼翘起嘴角也附和道。

    “是呀,都能看见他笑了,除了妈还在的时候我好像就没见他笑过。”

    “你姐夫是个好人····”

    姐姐嘴里最长念叨了一句话,然而这次念叨完又有了下文。

    “小鱼···你说你姐夫是个好人么?”

    这个开头就让池小鱼预感到了姐姐要说的话,心里有那么一瞬间的羞赧,但还镇定的回复道。

    “嗯,我姐夫很好的····”

    “那··你以后要是找不到···比你姐夫好的····不如就···”

    虽然有了准备可还是红了脸颊,然后摇了摇头。

    “不了,姐姐,我以后肯定不会遇到比我姐夫更好的但我也不会那么做的,咱们家已经欠我姐夫太多了,要是我像你和妈一样····我们总得放我姐夫一条生路的···”

    池小燕连忙说道。

    “不会的,从咱太姥姥那一辈开始咱们家一代人只会有一个人得这种病,这代人是我,你就会没事的···”

    池小鱼笑着喃喃道。

    “万一呢···”

    这句话立即冲散了池小燕的精气神愣愣的看着天花板,嘴里也念叨起别的话题。

    “姐现在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差了,总是睡着,睡了又做梦,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睡着还是醒着,有时候还能看见咱妈跟我说话·······”

    嘴里的话越来越轻,还没说完姐姐就又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