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03章 没想到他还是个绿茶

003章 没想到他还是个绿茶

    沐依裳:“……”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她的眸子瞥向寝殿一角,正埋头苦读的小少年似乎感觉到了她的视线,抬起头来对她笑了笑。

    顾流觞笑得软萌,“师尊,这本心法,我马上就修完了。”

    还真是天道之子,神族后裔。

    那心法是在沐依裳重生回来之前给他的,前后不过七个月。

    要知道,百年前她作为霜华门最有天分的弟子,第一妖修,攻破那本心法也足足用了十年。

    而这小子,竟然短短七个月就快修完了。

    掌门师兄白青竹也是一愣,有些惊讶的搓了搓手,道:“你这随手捡来的弟子天分颇高,难怪你藏着掖着,从不带出去见人。”

    沐依裳沉默了下,她想起了自己刚刚带小乞丐顾流觞回来的时候,那孩子怕生得很,总是怯生生地抓着她的衣襟,躲在她身后。

    因他身世可怜,沐依裳格外心疼他,只让他留在水月宫里,少与外人接触。

    他如今仍旧怕生,譬如白青竹来了,他就乖乖的坐在角落,连和白青竹对视都不曾有。

    只是这小子唯独不怕她,而且把她气得牙痒痒的。

    一想到这些,沐依裳便是一阵烦闷,对着那小孽徒道:“我不是说了,让你回自己房间去,你总待在这里做什么?”

    顾流觞顿时红了眼眶,委委屈屈地说:“师尊,弟子只是……只是想照顾您,哪怕是给您端个茶,倒个水也好。师尊不要嫌弃弟子,弟子心里……好难过。”

    说罢,那小子竟然嘤嘤咛咛地开始哭了。

    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沐依裳脑中炸开了。

    他是故意的,故意在别人面前演戏呢!

    白青竹这样的人精,怎么会被五岁孩童的稚嫩伎俩给骗了,只是笑呵呵的看了沐依裳一眼,道:“有这么个宝贝在身边,我看你也不会无聊了。”

    说罢,那人便起身走了。

    沐依裳再次看向顾流觞,方才小脸上的委屈一扫而空,甚至还调皮的对着沐依裳吐了吐舌头。

    “顾!流!觞!”她咬牙切齿的喊了他一声。

    那小崽子连忙放下心法跑了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上沐依裳的卧榻。

    还没等沐依裳反应过来将人扔下去,小崽子便搂着沐依裳的脖子,亲昵的撅着小嘴儿亲了亲沐依裳的脸颊。

    她几乎是本能的将人扔了出去。

    小少年重重的摔在地上,大声哭了起来。

    他哭的厉害,哭得沐依裳心烦意乱。

    顾流觞一面哭,一面断断续续的说:“师尊,是不是……不想要我了?明明是……师尊说的,要是我做……做了什么惹师尊……不高兴的事,亲亲师尊……师尊就会……原谅我的。”

    这话的确是沐依裳说的,她记得。

    因为那时候他总是害怕,做什么都是小心翼翼的。

    沐依裳不忍心他那样,便说了这种话,目的自然是为了让他不必过于谨慎。

    对于哄小孩子这种事,沐依裳几乎是天生就会的。

    门中男弟子众多,她的师弟更是数不胜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