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05章 师尊,买糖

005章 师尊,买糖

    凌霜涎甩开玉扇,掩着唇笑了笑,道:“我这双眼毒的很,别的看不出来,是不是小美人我一眼就能看得出。”

    说罢,他还绕着沐依裳转了一圈,啧啧有声的称赞,“这丫头日后肯定是个艳绝天下的大美人。”

    沐依裳的眸子在怀里的小身板上瞅了瞅,若是在前世,她一定会说凌霜涎胡说八道,趁机嘲笑他一两句。

    可亲眼见过顾流觞长大后模样,沐依裳笑不出来。

    这小子是当真一等一的俊俏,容貌中带着三分秀气,模样的美得雌雄莫辨。

    那张绝美的脸逼近她,声音清冽的喊她,“师尊,想让他们活命,就得取悦我。”

    沐依裳不由得打了个冷战,又想起那些糟糕的回忆了。

    “师尊,疼!”小少年软软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她这才注意到自己一紧张,抱得有些用力。

    她连忙放松了些,道:“别胡说,这是我之前收的弟子,叫顾流觞的那个。”

    凌霜涎一怔,“是个臭小子?”

    沐依裳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人对男孩和女孩的区别对待未免太过明显。

    从很小开始,他一见到漂亮姑娘就跟着人家走了,如今不过百岁的年纪,都不知道被多少女修找上门来算账了。

    沐依裳还想说什么,怀里的小少年便嘤嘤地说:“师尊,买糖。”

    是是是,买糖,买糖,真是个祖宗。

    沐依裳跟凌霜涎道了别,便匆匆下了山。

    今日是上巳节,也是女儿节,城中的糖果铺子都是人山人海。

    这是仙灵城的习俗,女儿节要给女儿买糖果。

    沐依裳在仙灵城中很是出名,她从年少时候就是负责霜华门采买事宜的,后来做了宫主,便也时常带领门中修士下山巡视。

    再加上她这样一张招摇的脸,城中上至八十老者,下至三岁孩童,没有不认得她的。

    是以,排队的百姓们一见到她,便纷纷给她让路,让她先买。

    沐依裳却摇了摇头,道:“今日也没什么要紧事,不必如此。”

    说着,她便站在了队尾。

    事实上,即便是有很紧急的事情,沐依裳也不会做出插队这种事来。

    并非是她刻板,只是身为妖修,世人对妖总是带着偏见的。

    沐依裳很懂世故的道理。

    待人,她得做到最好,但对己,她要严格约束。

    哪怕只是在这些小事上,她也力求谨小慎微。

    这位沐宫主是出了名的接地气儿,众人也就不再推辞。

    更有领着小孙女来买糖果的老妇人问道:“这小丫头生的真水灵,是沐宫主新收的弟子?”

    没等沐依裳解释,那老妇人便拉过顾流觞的小手看了看,道:“你瞧这小手嫩的,要老妇说啊,还是仙门中的女孩儿好,即便不学女红绣活,日后也是万人仰慕的,不像咱们家里的女孩,这个年纪就开始练习针线了。”

    沐依裳听着,顺势看向老妇人领着的小丫头。

    那孩子的小手果然被针扎出了好几个针眼儿。

    沐依裳看得有些出神,嘴里随便应付着老妇人说了几句什么,她自己都没意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