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10章 好像有喜了

010章 好像有喜了

    沐依裳能看得出,那件衣裳原本是露出腰线的,却被心灵手巧的顾流觞修改过,包裹得严严实实。

    一旁奏乐的是霜华门音修最厉害的弟子,也是掌门白青竹的得意弟子,名唤陈落因。

    这人沐依裳见过一两次,似乎是个顶冷淡的小子,也不知是顾流觞把他请了来,还是凌霜涎请的。

    她看向正翩然起舞的漂亮徒弟,又觉得那臭小子肯定是看上她家宝贝徒弟了。

    舞者媚眼如丝,一颦一笑,一转一扭,视线都落在沐依裳身上。

    沐依裳不由得在心里感慨:我若是个男人,怕是顶不住了!

    一舞作罢,顾流觞向诸位宾客鞠了个躬,而后便退了下去。

    沐依裳站起身来,往殿后走去。

    顾流觞回到房间,只觉得心脏砰砰砰直跳,脸也红了个彻底。

    第一次在别人面前跳这样的舞蹈,虽然自己已经做了许久的心理建设,但真的上场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紧张。

    他坐在镜子前,看着镜中精致的妆容,在两抹红晕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艳了。

    也不知道师尊喜不喜欢这支舞,他可是练习了好久呢。

    正这般想着,身后的房门被敲响了。

    顾流觞回眸看去,唇边不自觉勾起甜甜的笑容,而后匆忙起身去开门。

    房门吱呀一声开了。

    顾流觞的笑容却在霎那间僵在了脸上。

    来人并不是沐依裳,而是凌霜涎。

    凌霜涎注意到了他的表情变化,有些失落的说:“小阿觞,你这是什么表情?看到我就这么失望吗?”

    即便心里失望极了,可顾流觞的教养和礼貌却不容许他说出这样的话。

    他轻轻的摇了摇头,道:“师叔误会了。”

    彼此心里都跟明镜儿似的,也不需要把话说得太过明显。

    凌霜涎也知道这是朵开在悬崖峭壁上的花儿,人人都仰望,却不敢真的去摘。

    摘不摘得下来难说,还容易一不小心落下悬崖去。

    不过,凌霜涎这样的风流浪子,最不缺的就是耐心了。

    他笑了起来,夸赞道:“阿觞今日的妆容真美,这身衣裳也很衬你。”

    顾流觞有些难为情,只是低垂着眼眸嗯了一声。

    凌霜涎有点尴尬,颇有种自己的话冒犯了他的感觉。

    于是乎,他连忙轻咳一声,转移话题道:“对了,我来是替沐师姐传个话,她说突然想起还有件事要做,就先走了。”

    顾流觞立刻抬起头来,眼神里满是委屈。

    他不死心的问道:“师尊,已经走了吗?”

    见他如此难过,凌霜涎觉得自己不该答应美人师姐来传话的。

    坏消息从他嘴里说出来,小阿觞还不会也一并生他的气吧?

    顾流觞沉沉的叹了口气,小声嘀咕道:“师尊好过分,明明答应了要陪我的。”

    凌霜涎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安慰他,分明自己以前对别人都是信口拈来的,可偏偏对上这么个大美人,自己反倒是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他只能说:“说不准等下沐师姐就回来了,你别难过,我还准备了好些节目,我们先去瞧瞧,等等沐师姐,如何?”

    人走都走了,顾流觞垂眸看了看自己的罗裙,他也不可能穿成这样出去找她。

    顾流觞沉默了片刻,只好点头答应,“师叔先过去吧,容我换身衣裳。”

    “你去换,我在这里等你。”凌霜涎说罢还转身背对着房门,装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

    顾流觞心不在焉的进了房门,眼眶里的泪水便难以控制地掉了下来。

    他蹲坐在地上,哽咽着哭了起来。

    师尊好过分,她明明答应了自己的,怎么可以这样?

    哭了好一会儿,顾流觞想起门外凌师叔还在等着,便擦了擦眼泪起身换衣裳。

    大约两刻钟之后,凌霜涎才等到那人出来,衣裳换回了先前的那身粉色纱裙。

    顾流觞低垂着头,遮掩自己红红的眼眶。

    两人就这么沉默着到了大殿。

    歌舞表演还在继续,可顾流觞身边的位置却空了下来。

    顾流觞没心思再看什么表演,只是闷闷的坐着,心烦意乱的拨弄着自己的手指。

    偶尔凌霜涎跟他说话,他都心不在焉的没听进去。

    好不容易得了个讨好美人、表现自己的机会,可美人不开心,凌霜涎心里也不好受。

    凌霜涎实在于心不忍,便叹了口气,道:“小阿觞,我看你也无心这场宴会,不如我带你去寻你师尊如何?”

    这话果然奏效,那人立刻抬起头来,“真的吗?”

    他眼尾的红晕还没褪下去,凌霜涎不由得心疼起他来。

    这小丫头也实在是太依赖师尊了!

    在顾流觞热切的目光中,凌霜涎点了点头。

    美人总算是露出了一丝笑颜,温婉的跟在凌霜涎身后。

    两人先去了沐依裳的房间,不在!

    又去了沐依裳的书房,还是不在!

    直到凌霜涎带着顾流觞把沐依裳可能会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还是没有找见半个人影。

    凌霜涎也有些头疼起来,心里埋怨沐依裳太不负责任,竟然一去无影无踪。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凌霜涎能明显感觉到跟在他身后的美人再次陷入了落寞。

    凌霜涎好心安慰道:“你师尊可能有什么紧要的事情,下山去了也说不定,小阿觞如今也长大了,是时候对师尊少些依赖,你说是不是?”

    顾流觞缄口不言,凌霜涎连忙哄他,道:“你不是最喜欢吃糖了吗?师叔带你买糖吃去,如何?”

    又是一阵沉默,顾流觞低声说:“我长大了,不吃糖了,师叔,我有些累,先回去了。”

    说罢,他便转身离去,只留一个倩影给凌霜涎。

    凌霜涎深深的叹了口气,摇着头低声喃喃道:“都怪美人师姐,这下惨了,小阿觞肯定难过死了。”

    顾流觞心里的确很难过,师尊从来不会这样的。

    虽然他知道她很忙,鲜少有时间能陪他。

    可每一次师尊应承的事情,都会做到,今日却没有实现诺言,所以他心里觉得委屈。

    他心不在焉的回到水月宫,刚走进后院,便瞧见自己的房间里亮着灯。

    顾流觞有些怔愣,很快就意识到了什么,飞快地跑了过去。

    一推开门,沐依裳果然笑盈盈的坐在屋子里。

    房间被精心的布置过了,装饰的都是他最喜欢的粉色纱幔,卧榻也换了新的,是粉粉嫩嫩的公主榻。

    连卧榻旁的梳妆镜都贴了香花。

    沐依裳双手环抱,无奈地问他,“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不是午宴吗?竟然拖了这么久,害我一直在这里等着。”

    顾流觞立刻红了眼眶。

    “师尊一直在这里等我?”原本心里还有些委屈和怨言,却在听到这番话的时候荡然无存。

    他很感动,就知道师尊不会骗他的。

    沐依裳拍了拍手边的桌子,道:“过来看看,送你的礼物,喜不喜欢?”

    顾流觞将视线落在桌子上的红色锦盒上。

    小心翼翼地将盒子打开,里面是一件华丽的凤冠。

    他双手取出凤冠,端详了片刻,问沐依裳,“师尊,上面这枚是什么灵石,为何是红色的?”

    寻常灵石大多是透明的,少有紫色和蓝色,顶多是会出现极为罕见的粉红,顾流觞却从未见过这样纯正的红色。

    沐依裳有点心虚,摸着鼻子道:“原本是无色的灵石,我也不知为何,我一碰到它的时候,灵石上的棱角就把我的手划破了。滴了两滴血在上头,竟然就被灵石吸收了,变成了现在这样。”

    若是顾流觞没问起来,她就假装不知道了。

    毕竟这种和喜事相关的东西,沾了血总是让人讨厌的。

    顾流觞却并没有在意,更加宝贝似的抱着那凤冠,道:“原来是师尊的血染红的灵石,难怪这样好看。”

    沐依裳有些无奈,“你这丫头,巴不得你师尊流血身亡是不……”

    话还没说完,那人便一把捂住了她的嘴巴,他说:“这种话可不能乱说。”

    彼时两人靠得很近,沐依裳才意识到这两年顾流觞身形攒的很快,如今都比她高出半个头了。

    前世的顾流觞身形颀长,十分高挑,这样下去,也不知道能不能瞒得住。

    两人的眸子交汇在一起,顾流觞红了脸,他撇开视线,转身把怀里的凤冠放回锦盒里去,“我很喜欢这件礼物,房间……也很喜欢,多谢师尊。”

    沐依裳笑了笑,“先前掌门师兄向我讨这宝贝好几次,我都没有给他,你可要好好珍惜才是。”

    白青竹虽然贵为霜华门掌门,可却是门中上上下下公认的怕夫人。

    是以,在白青竹心里,放在第一位的就是讨好夫人。

    只不过,沐依裳想着那凤冠被她的血染了,总不好再让人戴着成婚,这事儿也不吉利。

    白青竹和夫人是私定终身,两人只是草草的拜了天地,一直欠着夫人一个像模像样的婚礼。

    沐依裳不敢让嫂子戴着这东西,干脆还是送给顾流觞的好。

    反正这小子也应该不至于真的要嫁人,这物件儿也大多是用不上的。

    而把这当成是师尊重视的顾流觞,则是满心欢喜的点了点头。

    顾流觞把锦盒收进柜子里,一面背对着沐依裳,道:“今日师尊骗我有事外出,害得我找了许久,要补偿我才行。”

    沐依裳倒也纵容他,“你还想要什么,只要你师尊给得了,都依你便是。”

    那人扭捏的转过身来,揪着衣摆,小声道:“我想让师尊再给我讲一次故事,就像……小时候那样。”

    沐依裳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你都多大了,还要听故事,真当自己是三岁的小孩儿了?”

    顾流觞娇嗔着撅了撅嘴儿,“师尊说话不算话。”

    沐依裳看在眼里忍不住心想:这若是换成任何一个其他的男人做这样的动作,怕是要让她胆汁都吐出来了。

    多亏了他这一副好容貌,救了他!

    沐依裳无奈的摇了摇头,妥协道:“好好好,给你讲故事,不过这可是最后一次,如今你都十八岁了,以后不能这么孩子气,知道吗?”

    难得的,那人没有矫情,而是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沐依裳给他讲故事的时候,那人便瞪着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一直巴巴的望着她。

    “眼睛闭起来。”沐依裳无奈的说。

    顾流觞乖巧的闭上眼睛,像极了听话的小白兔。

    很快,顾流觞就睡着了,许是今日真的累了,也许是好久没人给他讲睡前故事,好不容易听到的缘故。

    夜里,顾流觞做了个梦,梦到了遍地的尸体,还梦到了师尊愤恨的眼神。

    第二日一早,顾流觞就开始发热,害了病。

    他素日里不喜欢有人照料,自己常常一个人闷在房间里绣绣帕子,鲜少出门。

    以至于他病了足足一日,沐依裳才发现。

    沐依裳吓坏了,匆匆忙忙去将白青竹请过来。

    正在给弟子讲学的白青竹书卷还没放下,就被沐依裳火急火燎的拉到了水月宫。

    白青竹什么大场面没见过,自是劝她淡定。

    可捻着顾流觞的脉搏数秒,白青竹也有些不太淡定了。

    他不确定的再次切了切脉,脸上的郁闷更严重了。

    见状,沐依裳心里也紧张极了,“到底怎么回事,他是生了什么病,为何我渡灵力给他,都无济于事?”

    白青竹眉头紧锁,十分严肃又为难的对沐依裳说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好像……有喜了。”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

    下一秒,沐依裳就把白青竹按在地上,掐着他的脖子,喝道:“你这说的是人话吗?旁人也就算了,他是个男人的事儿,你还不清楚吗?”

    她在外人面前端着姿态,可在最亲昵熟络的师兄面前,倒是一展本性无疑。

    白青竹无奈的挣扎了几下,磕磕巴巴的说:“我就说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良久,沐依裳松开了他,道:“他烧成这样,我没心情跟你开玩笑。”

    白青竹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揉了揉自己的脖子。

    虽然他身为掌门,但要论霜华门修为高低,他是决计比不过沐依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