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16章 幼稚鬼吵架

016章 幼稚鬼吵架

    而那时他们师徒二人的矛盾已经愈演愈烈,到了无法收拾的对峙局面。

    沐依裳也没办法向如疯如魔顾流觞询问到底是如何找到的沐依寒。

    这也成了重生之后的沐依裳的最大遗憾。

    若是当年她能放下身段,恳求着问一问顾流觞,自己弟弟的情况,也不至于如现在这般大海捞针。

    所幸上天垂怜,竟然将沐依寒送到了自己身边。

    前世这个时候,顾流觞早已经能独当一面,占山为王这些琐事,都是交给顾流觞去办的。

    不似如今,沐依裳亲自前来,竟不想,还有意外收获。

    她的手指在沐依寒的手腕上摁了摁,探析着对方的灵识。

    的确和她的很相似,应当是她的弟弟无疑。

    只是让她奇怪的是,这张俊秀的面容和在魔族时的他,为何判若两人?

    而这个问题,如今也无人能给她一个答案了。

    沐依裳紧紧的握住少年的手,像是对沐依寒说,又像是对自己说:“没关系,找到你了就好,能再见到你就好。”

    这番话似乎让眼前气呼呼的少年有了些许动容,他别扭地说:“看在你态度还算不错的份儿上,我就勉强原谅你好了,不过我的灵石要给我双份才可以。”

    方才在气头上,一气之下恨不得跟沐依裳老死不相往来。

    这会儿关系缓和了,他可不能犯傻。

    沐依裳笑了笑,道:“都给你,别说双倍,你想要多少倍都可以,只要我有的,你想要什么都给你。从今往后,就留在我身边,好吗?”

    沐依寒心里美滋滋的,可面上还有点端架子,道:“既然你这么挽留我,我就可怜可怜你,答应好了。”

    顾流觞却眯了眯眼睛,看眼前这小子越发不顺眼了。

    想要什么都给他?

    师尊对他比对自己还好!

    似乎是注意到了顾流觞的视线,那少年偏过头来看他。

    对视两秒之后,少年脸颊红了红,指着顾流觞,说:“我要是跟你要他,你给不给?”

    顾流觞立刻皱紧了眉头,却在沐依裳转头看过来的时候,立刻变了一张脸。

    他眼眶骤然红了,眼泪汪汪的看着沐依裳,手里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块帕子,象征性的擦了擦本就不存在的眼泪,道:“师尊既然说了什么都能给,我自然也不在话下,反正我对师尊而言,也不过是个可有可无的物件儿罢了。”

    说罢,他假哭了两声,实在是可怜透了。

    更要命的是,他这一哭,激起了沐依寒的同情心。

    那人竟也帮着顾流觞说话,“你也太过分了吧?怎么能这么对他?”

    “……”

    沐依裳:“我什么都没说!”

    她强调。

    沐依裳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有点无奈,“我的东西可以给你,至于阿觞,他不是我的附属品,我没权利决定他的去留。若你有本事让他跟你,我也没有意见。”

    显然这番话让其余两人都不是很开心。

    一个是因为得不到顾流觞,另一个则是因为师尊根本不在乎他!

    于是乎,两个少年都默契的不再理睬沐依裳了。

    沐依裳见状,干脆说道:“我还要去剿灭狼群,阿觞就先留在依寒这里好了,且等我回来,带你们回霜华门。”

    沐依寒自然是连连点头答应下来。

    能和这么漂亮的姑娘单独相处,哪还有什么意见?

    可顾流觞却意见颇大!

    “师尊现在干脆将我丢给他了是吗?”顾流觞抱怨道。

    沐依裳有时候莫名觉得,自从顾流觞生病之后,好似比之前还能作了。

    她无奈道:“只是让你先在他这里待一会儿,我带上你反而不方便。”

    那人呵了一声,道:“我就知道,师尊嫌弃我!”

    说完,似乎还没有完全表达自己的怨念,他又补充了一句,“随便把我丢给什么登徒子,若是他趁着师尊不在欺辱我,师尊也不在乎,不担心我的清白吗?”

    “我……”沐依寒想开口解释,可根本插不上话。

    顾流觞:“我在师尊这里,什么都算不上,师尊只关心失而复得的弟弟,对我就如此凉薄。从前那么多年的师徒之情,都是我错付了!女儿家的清白那样重要,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清白?

    沐依裳还……真不担心。

    他一个大男人有什么清白可言?

    再说了,就顾流觞那个花心的劲儿,前世女人那么多,都快把魔宫堆满了。

    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在乎什么清不清白?

    心里这样想,可沐依裳嘴上却不敢这么说。

    见沐依裳一直不说话,顾流觞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心里懊恼,小心翼翼地伸手扯了扯她的长袖。

    “师尊别丢下我。”他委委屈屈的说。

    沐依裳到底是心疼他的,一见他示弱,忍不住心软。

    她摸了摸顾流觞的头发,道:“没有丢下你,乖乖在这里等师尊回来,别闹脾气,师尊回去给你买糖果吃。”

    顾流觞才不稀罕什么糖果,他只是想粘着沐依裳罢了。

    桃花眼滴溜溜地转了转,他张开薄唇,正要说什么。

    沐依裳先他一步低下头,在他额头上吻了下,哄着说:“师尊马上就回来,嗯?”

    方才酝酿了一肚子的话,想了千万个让沐依裳妥协的法子,这会儿一个都说不出来了。

    顾流觞傻愣愣的点了点头。

    等到自己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正用手指轻轻的抚着额头上被吻过的位置,嘴角还勾着傻呵呵的笑。

    沐依寒正用奇怪的眼神看他,道:“阿觞姑娘,你没事吧?”

    视线定格在沐依寒脸上,顾流觞立刻收起了笑容,板着脸道:“谁准你喊我阿觞的?你还真以为师尊把我送给你了不成?我告诉你,就算你是师尊的弟弟,也比不得我在师尊身边十几年的光阴,师尊自然是更偏向我的。”

    话一出口,顾流觞也皱了皱眉。

    这阵子装女人装得太认真的,哪怕是师尊不在,他都忍不住用这种女人似的态度撒泼。

    沐依寒倒是被他吼得一愣一愣的,也黑了脸。

    “我和阿姐血脉相承,你不过是个徒弟,还要和我比,你拿什么跟我比?”沐依寒回怼道。

    沐依寒从小流落在外,什么苦没吃过,什么委屈没受过?

    渐渐的养成了孤高的自尊心和臭脾气。

    一生气起来,他哪里还能顾得上什么漂亮姑娘,什么好印象?只一心要给自己出口气才舒坦。

    魔神大人也不是吃素的,若是前世有人敢这样同他讲话,他一定让对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只是如今这副身子不争气,不然的话,他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只能一争口头上的输赢。

    他心里后悔,当年在沐依寒带他师尊逃走的时候,他就该将这小子的两条腿都打断才解气。

    两人吵了许久,骂的很脏的沐依寒完全碾压了顾流觞。

    魔神大人第一次感受到了除师尊之外的人给的挫败感。

    顾流觞被气得眼尾泛红,很有种要哭了的样子。

    沐依寒见状有些愕然,嘴里的脏字儿吐不出来了。

    虽然他不服输,但是对方毕竟是个娇滴滴的女孩子呀,沐依寒顿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太过分了。

    见他闭嘴了,顾流觞立刻悟了。

    这姐弟俩在某些程度上有些相似,吃软不吃硬。

    顾流觞立刻转换对策,捻起帕子,假哭起来。

    果然那小子慌了,沉默片刻后,慌慌张张地道歉。

    沐依裳仅用了半个时辰便将狼妖们尽数拿下,回来的时候便瞧见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顾流觞坐在大石头上,捻着帕子似乎是在擦眼泪,而沐依寒则垂头丧气的双手捏着耳朵,蹲在他面前道歉。

    这场面有种说不出的滑稽。

    沐依裳走近两人,问道:“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顾流觞和沐依寒同时抬眸看过来。

    沐依裳注意到了顾流觞脸上没有半滴眼泪,帕子也是干干的,完全没有被濡湿的痕迹。

    沐依寒则是一脸求救的表情,“他一直在哭,我怎么道歉都不见好,阿姐帮我劝劝他吧!”

    本就是假哭,不见好就说明他还没解气。

    沐依裳莫名觉得自家小徒弟还是有点小手段在身上的。

    不自觉地,她心里有点担心。

    如今顾流觞以为自己是个女孩子,要是和依寒走得太近,让依寒误入歧途,错付真心可怎么是好?

    她把沐依寒拉起来,道:“他没事,我们先下山去。”

    三人一路下山,顾流觞和沐依寒闹脾气,两人分别在沐依裳两侧走着。

    毕竟是失而复得的弟弟,沐依裳自然是更关心他些。

    一路上,她一直在问沐依寒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沐依寒也不矫情,一股脑地向沐依裳倒苦水。

    当年狐族在妖族内战时死伤惨重,作为狐王的一双儿女,沐依裳带着弟弟逃离妖族。

    可半途中遇上了追杀的虎族,沐依裳为了保住沐依寒的命,只身引开虎族。

    在她奄奄一息之时,被霜华门前掌门所救。

    沐依裳受了重伤,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数日之后。

    她曾请求掌门永城仙尊带她回去寻沐依寒,却只找到了一滩血迹。

    之后的数十年,她几番寻找,最后也只得出一个结论,自己的弟弟真的死了。

    前世在魔族,沐依裳和沐依寒相认的时候,只见过两面。

    第一面是沐依裳被顾流觞胁迫着讨好,才终于见到了沐依寒。

    那时,沐依裳也曾问过沐依寒的遭遇,但他却只是对她说:“我先想办法带你离开这鬼地方,等我们逃出去,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

    而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就是沐依寒想方设法在魔宫引起了事端,来带她离开。

    可这一次逃跑计划,被顾流觞当场抓获。

    顾流觞一气之下,废了沐依裳的修为,甚至当着沐依裳的面打断了沐依寒的腿。

    从那以后,她就再也没有见过沐依寒,知道自己身死,都不知道沐依寒是死是活。

    见她眸色涣散,沐依寒有些不高兴,“你让我说,自己又在走神,你不听,我还懒得说呢!”

    说罢,他闷闷的扭过头去生气。

    沐依裳讨好地笑笑,道:“我没走神,在听你说呢,你刚才说到我们被虎族追杀,之后呢?”

    那少年用一种‘你果然没听我说什么’的眼神看她。

    沐依裳道歉,“抱歉,我只是想到了当年被追杀的时候,你别生气,我会好好听的,你继续说。”

    沐依寒哼哼了两声,这才继续说下去。

    当年遭逢虎族追杀,沐依裳引开虎族之后,他一个人害怕地在原地哭了很久,等了沐依裳足足一整日,也没有等到沐依裳回来。

    年幼的沐依寒以为阿姐死了,不知所措的沿着沐依裳离开的方向去找。

    不知不觉间,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去了。

    只知道自己好像从山坡上掉下去,虚弱的化成了原形,昏迷了过去。

    沐依寒醒来的时候,自己正被关在笼子里,和整整一马车的狐狸被送去城镇贩卖。

    他不知道自己这样算是幸运还是不幸。

    逃离了虎族的追杀,却又落入了谋狐皮的凡人之手。

    一路上,他听着驾车的男人说着要将他们活活剥皮的话,沐依寒吓得瑟瑟发抖。

    或许是苍天可怜他,坎坷的山路有一段颠簸,掉了几个笼子。

    沐依寒便是其中一个。

    可对于那个年纪的小狐狸来说,即便是有了逃生的机会,却也根本把握不住,只能在原地瑟瑟发抖。

    他眼睁睁地看着其余几个年纪大的狐狸,匆忙咬断了捆绑笼子的绳索,迅速逃离了。

    可沐依寒却连开口让别的狐狸帮一帮自己,都害怕地说不出话来。

    后来,他被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捡回了家。

    那小女孩以为他只是一只可怜的猫咪,便把他从牢笼里解救出来,准备收养他。

    结果,等到那小女孩把他带回了家,女孩儿的爹娘看后,大为震惊,觉得狐狸是狡猾不祥的,便将他扔了出去。

    从那以后,沐依寒就开始了孤苦伶仃的流浪生活。

    久而久之,他成了山里的野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