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21章 仙灵城主

021章 仙灵城主

    自己身在其中,自然更知道这个世道之下,在凡人的恐惧之中,心怀善意的妖有多艰难。

    看着女孩充血瞪大的一双眼睛,她心头像是被什么凿了一下。

    死不瞑目!

    或许这日后,也会是她的下场。

    沐依裳将手覆在那女孩的眼睛上,轻轻的将她的眼皮合上。

    她在女孩的前额上画着咒符,而后便闭上了双眼。

    追忆亡魂的生前,沐依裳进入了女孩死前一刻钟的空间中。

    眼前是一片黑暗,属于夜的黑,安静的让人生畏。

    许久,一声吱呀声打破了房间里的沉寂。

    窗户被人缓缓打开,一个全身上下漆黑一片的人形钻了进来。

    是的,并非是黑衣蒙面,而是连眼睛和手都看不到皮肉的黑色。

    沐依裳皱了皱眉,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她看着那黑色的人影缓缓靠近卧榻。

    大约是那人影知道隔壁住着的是修士,便刻意使用了静音的法术,还以防万一地蹑手蹑脚靠近。

    不多时,那人影已经到了卧榻前。

    卧榻上的女孩儿似乎是感觉到了有人靠近,在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嘴巴便被那黑乎乎的手捂住了。

    女孩发不出任何一点声音,她想要挣扎,可是身体好像被法术控制了一般,根本无法动弹。

    她只能惊恐地看着眼前的黑影,瞳孔剧烈地震。

    下一秒,黑影松开了手,可女孩仍旧发不出任何声响,只是瞪大了眼睛,惊慌恐惧地看着黑影。

    黑影的手落在女孩的腹部,准确无误的刺穿了女孩的皮肉。

    女孩因为剧烈的疼痛,瞳孔紧缩。

    可即便如此,她还是无法出声,也无法反抗。

    她几乎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五脏六腑被掏出,疼痛越发浓烈,直到在虚弱中渐渐双眸失焦。

    黑影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就在那女孩一命呜呼之后,仍旧将她的五脏六腑翻来覆去地扯出来扔在一旁。

    良久之后,那黑影才终于停了手,大概是找到了想要的东西。

    黑乎乎的手紧紧的将那东西掏出,握在掌心里。

    沐依裳很努力地凑上去看,但也只是隐隐的看到了一点红色。

    不过,黑影的手上满是血迹,沐依裳甚至无法分辨得出,那红色到底是血还是什么别的东西。

    拿到了想要的东西,黑影用法术将身上的血水清理干净后,便毫不犹豫地重新翻窗离开了这间客栈。

    窗户被那黑影关上了,而沐依裳的探查能力无法离开这间客栈,便也无从追上去。

    她只能从追亡术中抽身,缓缓地睁开了双眸。

    眼前女孩的死状和她看到的别无二致,唯一的区别就是女孩那双惊恐的眼睛被沐依裳合上了。

    “阿姐?”等了许久的沐依寒开口喊她。

    沐依裳回头,对他说道:“是一个修为高深的人。”

    沐依寒眉头紧了紧,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是的,他应该是想到了的。

    昨日的那壮汉是个普普通通的凡人,别说修为高深,便是半点修为也是没有的。

    所以,这意味着女孩的死,并不是那人所为。

    沐依寒沉默良久,道:“那个人昨日说了吧?”

    沐依裳一怔,“什么?”

    少年咬牙切齿地说:“他说,他收拾不了你,会找人来收拾你。”

    这样的狠话,沐依裳从不放在心上,倒也没有在意,没想到沐依寒竟然全都记在了心里。

    沐依寒道:“依我看,那混账背后一定有一个厉害的角色给他撑腰,说不定阿姐所说的那个修为高深的人,就是那混账背后的人!”

    沐依裳:“倒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只不过,我总觉得或许……”

    她话说了一半,沉默了片刻,似乎在犹豫该不该说。

    在沐依寒疑惑的视线中,她摇了摇头,道:“或许是我弄错了,我陪你出去寻昨日那男人好了,到时候就能水落石出。”

    沐依寒点了点头,“好。”

    顾流觞听到两人的对话,便立刻离开房门,站的稍远一些。

    两人出来之后,顾流觞问道:“情况怎么样,师尊有什么发现吗?”

    果然如他所想的那样,沐依裳并不愿让他参与其中,只是柔柔的笑了笑,道:“也没什么,我和依寒要出去一下,阿觞就在客栈里等我们回来好了。”

    可顾流觞连忙抓住了她的衣袖,紧张道:“可是师尊,我……我害怕。那个女孩儿……是死了吧?我不敢一个人待在这里,要是师尊回来之前,杀人狂徒又回来了怎么办?”

    沐依裳觉得他说得也有道理,这才改口,“罢了,你还是跟着我们好了。”

    顾流觞心满意足的点了点头。

    虽然他修为不高,但毕竟是神族后裔,岂是寻常人能杀死的?

    若非如此,前世师尊死后,他也不至于寻死多年才终于得偿所愿。

    只不过,此番情况诡异,他心里有种隐隐的不安,觉得这一切有可能是冲着师尊来的,他不能不跟去看看情况,以备不时之需。

    三人刚走下楼梯,那正敲着算盘的掌柜的便看了过来。

    他眼神里似乎有些古怪,像是在警惕着三人似的。

    顾流觞握住沐依裳的手,压低声音在她耳边说道:“师尊,看样子昨晚的事情都已经传开了。”

    沐依裳眸子沉了沉,有些惊诧。

    虽然昨日她的确是为妖出头,但也并不至于被如此警惕。

    更让她惊讶的是,这仙灵城中消息传递,似乎也太快了些。

    不过一夕之间,竟然连客栈的掌柜的都知晓了?

    不,不仅仅是这样。

    沐依裳的视线落在大堂里坐着的食客。

    众人的视线似乎都在她身上,有几个甚至在她看过去的时候,便连忙低下了头。

    身为水月宫宫主,辐照仙灵城多年,城中不识得她的,大有人在。

    可如今她不过是在善妖和恶人之间庇护了前者,便迅速成为了众矢之的吗?

    沐依裳心中感叹,但也只能对顾流觞说:“无妨,我们不在意就是了。”

    就算表面装作若无其事,但沐依裳心里有多在意天下人的看法,顾流觞比任何人都清楚。

    他眸子沉了沉,缄口不言。

    走出客栈,街上的往来路人也纷纷向三人投来异样的神色。

    沐依寒是个暴脾气,他哪里忍受得了,立刻发怒起来,指着周围的一圈路人,怒道:“我说你们,看什么看?没见过爷爷吗?”

    他这一声吼得颇有气势,吓得路人纷纷散开。

    沐依寒气呼呼地啐了一口,“都是一群势力的杂碎,便是在妖群之中,也少见这样的东西!”

    相比于凡人,妖遵循本性,即便是恶妖也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作恶也作的直截了当,从不似这仙灵城的凡人,见风使舵,风吹摇摆!

    沐依裳对他摇了摇头,道:“依寒,别生气,这些人不过是畏惧力量,我们不与他们一般见识就是了。”

    沐依寒闷闷的哼了一声,道:“我一贯以为你在霜华门中做了宫主,便是个尊崇的地位,旁人无法撼动,所以担心你目中无人,不会与我相认。如今看来,你在这霜华门中也过的不如意,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他看了沐依裳一眼,又道:“早知如此,我便该早些带你离开霜华门,天下之大,总有逍遥自在的地方,不似这鬼地方,这样不分是非,不辨对错!”

    沐依裳笑了笑,道:“在有人的地方,就会有规矩,要追求绝对的逍遥,本身就很难,况且……”

    她收敛了笑意,眸子有些暗了,“况且这么多年了,我已经被驯化成了这样,早已经没了那种想追求平等自由的希望。至于是非黑白,本就是相互交融的,不可能完全分辨得开。依寒,这些你现在还不懂,日后就会明白的。”

    沐依寒当然不懂,并且无法理解。

    他哼了一声,道:“随便你好了,我才懒得管你。”

    自己的一片好心被辜负,少年自然不会开心。

    他一生气,就难免要别扭一番。

    沐依裳倒也是个好性子,只说:“别担心我,这些在我看来根本无关痛痒,我比依寒想象的要更坚强许多。”

    只不过,眼下算是遇到困境了。

    三人所到之处,百姓们都十分警惕防备,根本不向他们提供任何线索。

    在仙灵城中转了一圈,最后还是什么信息都没有得到。

    实在没了办法,沐依裳只好带着两人去城主府。

    仙灵城的城主乃是霜华门的弟子,说起来算得上是沐依裳的师弟,只不过并非沐依裳的师尊永城仙尊的弟子,而是其他宫主的弟子。

    那人名唤方东余,沐依裳和他见过几次面,但来往并不密切。

    大多时候,仙灵城的祸事,都是由他向霜华门禀报,书信给掌门白青竹,而后由白青竹分配人员下山处置。

    所幸早年间,掌门师兄曾经带她去过一次城主府,否则依照现在这种情况,怕是想打听都没可能。

    大约半个时辰后,三人才好不容易找到了城主府。

    沐依寒双手环抱在胸前,气呼呼地说:“绕了这么久的路,竟然还好意思说自己认得路?”

    还没等沐依裳辩驳,顾流觞先一步开口,“要不是因为某人的冲动,我们现在大可以向人问路!”

    “你!!”沐依寒被他怼的哑口无言。

    沐依裳扯了扯两人的衣袖,无奈道:“别吵架了,反正已经找到了,嗯?”

    顾流觞和沐依寒对视一眼,又纷纷撇开视线。

    还真是相看两厌!

    城主府门外站着两名守卫,两人看上去十分高大,孔武有力的模样。

    走近之后,沐依裳便察觉到了不对劲。

    那两名守卫并非凡人,而是虎妖。

    虎妖似乎是用了什么药物,身上的妖气全部收敛了,别说凡人,便是有修为的修士或妖都很难觉察。

    若非沐依裳修为高深,在妖修之中是数一数二的存在,怕是也觉察不到。

    “来者何人?”

    两名虎妖异口同声地说出这四个字。

    让人惊讶的是,不仅仅是说话同步,两妖的声音都是一模一样的。

    再细细去看二妖,似乎连容貌都差不许多。

    沐依裳拱手道:“霜华门水月宫宫主沐依裳求见城主,烦请两位禀报。”

    虎妖相视一眼,其中一妖颔首,另一妖便进了府门。

    顾流觞悄悄扯了下沐依裳的尾指,沐依裳便后退几步,离府门隔开距离。

    “师尊,这两人看上去有些怪异,面无表情的样子,似乎有点问题。”顾流觞压低声音说道。

    沐依寒也附耳过来听,有点疑惑,“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顾流觞斜了他一眼,懒得同他废话,继续对沐依裳说:“师尊,我觉得这城主府也有种很压抑的感觉。方才我一靠近门口就感觉很不舒服,我说不上来是为什么,但是……感觉很不好。”

    沐依裳偏过眸子往那府门和虎妖的方向看了一眼。

    她闭上眼睛,伸出两指点在眼皮上。

    须臾之间,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眸子里闪过一道红色的光茫。

    霎那间,沐依裳眼中的世界便有了变化。

    这是灵法探察术,能够感知周围的灵力、妖力甚至是魔气的分布。

    奇怪的是,城主府中似乎并没有任何妖力,也没有半点灵力和魔气。

    她收起术法,摇了摇头,“这里只有特属于仙灵城中的灵气分布,并无修行之辈的灵力妖力,只不过……那两名守卫并非凡人,而是虎妖。这就奇怪了,分明是妖,却毫无妖力。如果说妖气可以使用药物摒除,但妖力是妖修体内必有的,不可能完全无法察觉。”

    沐依寒有些疑惑,“门口那两个是妖?可是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啊!”

    沐依裳点点头,道:“看来真的如阿觞所说,这里面必然有古怪,我们还是小心些的好。”

    不多时,城主方东余亲自出来迎接沐依裳。

    此人,沐依裳见过几次,是个很有礼貌的男人,模样生的端正,看着便是那种很正派的人。

    当年方东余还在霜华门的时候,便小有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