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32章 一杯倒

032章 一杯倒

    萧跃笙不会说话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此刻被顾流觞回怼了这么一句,顿时脸红了个彻底。

    他连忙解释说:“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

    萧跃笙沉默了,他方才那话,听上去不就是那么个意思么?

    沐依裳连忙打圆场,道:“没关系的,萧师兄,阿觞的个子是高了些,也不知他怎么长得,腰身倒是纤细,就是这个子太高。”

    提到顾流觞腰身纤细的时候,萧跃笙更难为情了。

    他不知道这些话是不是他一个大男人应该听的。

    偏生顾流觞一点也不怕羞,反而拉着沐依裳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腰,浑不在意的问道:“师尊,我的腰很细吗?”

    萧跃笙:“……”

    沐依裳无奈的说了声细,那人又笑说:“那我也要摸摸师尊的腰。”

    他根本不是在征求沐依裳的许可,而是通知。

    嘴里刚说出这么一句话,手已经握在沐依裳腰上了。

    他还啧啧有声的赞叹,“师尊的腰也好细,还很软。”

    萧跃笙:“……”

    他真心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

    顾流觞和沐依裳毫不避讳的说些亲热的话,让萧跃笙耳根子都红透了。

    沐依裳也觉得在萧跃笙面前说这些不太好,打断了顾流觞好几次,那人就像是没听到似的,继续说着女儿家的话题。

    直到三人下了山,到了集市,沐依裳给他买了一串糖葫芦,这才堵住了他的嘴。

    沐依裳松了口气,小声向萧跃笙道歉,“抱歉啊,萧师兄,阿觞那孩子在这方面不知道避讳,让你难堪了吧?”

    萧跃笙摇了摇头,道:“只要心思纯良,坦率些也是好事。”

    他除了心存恶念的歹毒之辈,其余的都可以包容。

    沐依裳笑了笑,“阿觞的确很单纯,有什么就说什么,所以有的时候也容易生气,还望萧师兄不要同他一般见识才好。”

    萧跃笙颔首,“这样很好。”

    话音刚落,顾流觞便买了糖糕回来,塞到沐依裳手里。

    “你们方才在说什么呢?”

    他大老远买糖糕的时候,就看到两人面带笑意的说着什么话,一副亲亲热热的样子,实在碍眼。

    沐依裳摇头,“没说什么,你这糖糕怎么就买了两块,也不知道给你萧师伯一块?”

    顾流觞努了努唇,他为什么要给自己的情敌买糖糕吃?

    倒是萧跃笙浑然不在意,道:“无妨,我也不爱吃这些甜的。”

    沐依裳道:“的确,男子似乎都不太爱吃甜甜腻腻的东西,一般都是姑娘家和小孩子喜欢吃。”

    这话虽然没有别的意思,但顾流觞的的确确被打击到了。

    他不是女孩子,那就是小孩子喽?

    果然,在师尊眼里,就从来没有把他当成男子看待过!

    顾流觞有点生气的把自己的那一块糖糕塞给萧跃笙,道:“还是师伯吃好了,我先吃糖葫芦。”

    萧跃笙还想说什么,顾流觞已经抱着沐依裳的手臂,吃糖葫芦去了。

    见他有些不知所措,沐依裳道:“没关系的,萧师兄偶尔吃一次好了,若是不喜欢,扔掉就好了。”

    萧跃笙也不知如何推辞,便只好点了头。

    原本是打算两个人一起走走,这下因为顾流觞的掺和,变成了两人陪他到处玩耍。

    晌午时分,三人进了一间客栈。

    顾流觞点了几道小菜都是沐依裳爱吃的,在萧跃笙面前表现得像个贴心的丈夫。

    萧跃笙原本就有点紧张,被他这么一弄,更是心里没底。

    沐依裳道:“萧师兄喜欢吃什么,再点两样吧。”

    他摆摆手,“我极少用饭,也不挑食,吃什么都好。”

    沐依裳笑道:“萧师兄还真是恬淡,不似阿觞这般,从小嘴巴挑的厉害,很会磨人呢。”

    顾流觞自觉被他映衬得有些娇气,气呼呼地抱怨,“师尊,我才不是那样呢。”

    倒是萧跃笙说:“女孩子娇气些也没关系。”

    吃饭的时候,顾流觞也是表现欲十足,一会儿给沐依裳剥个虾,一会儿给沐依裳挑个鱼刺,很有风度的样子。

    寻常只有两人的时候倒也没觉得有什么,这会儿还有个萧跃笙在场,沐依裳难免觉得尴尬。

    顾流觞这么做,好似在提点萧跃笙什么似的。

    比如说,让他日后也要这么照顾沐依裳之类的。

    沐依裳怕萧跃笙觉得尴尬,便道:“阿觞,你吃就好了,我自己弄。”

    说着,她夹了一只虾子,这才意识到自己根本不会剥壳。

    早在没有顾流觞之前,她是从不吃这些带壳的东西的,后来顾流觞给她做,便给她剥好了让她吃。

    如今才发现,自己这个师尊实在是有些没用。

    “还是我来吧!”顾流觞作势便要从她手里接过虾去,却被沐依裳躲开了。

    她笑说:“没关系,我自己来。”

    说着,她便循着方才对顾流觞剥虾的记忆照葫芦画瓢,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一个不留神,沐依裳的手指被坚硬的甲壳划破了。

    顾流觞焦急的一把握住她的手,放在嘴巴里含着。

    萧跃笙看着两人的相处模式,越发觉得哪里不太对,但他从未和女子近距离接触,也并不知晓女子之间如何相处,便只当是自己小题大做,想太多了。

    顾流觞从怀里摸出一块帕子包在她手指上,道:“师尊还是让我来剥吧,别逞强再弄伤了自己。”

    说罢,他叹了口气,继续给沐依裳剥虾子。

    沐依裳多少有点难为情,觉得自己真是笨的可以,有些抱歉道:“萧师兄,让你看笑话了,不好意思。”

    萧跃笙摇了摇头,道:“没关系,我也帮沐师妹剥虾好了。”

    他刚要去夹虾子,顾流觞便急急忙忙的把一整盘虾都挪走了。

    萧跃笙的筷子僵在半空,有点错愕。

    沐依裳无奈,“阿觞,你这是做什么?”

    她又扭头抱歉地笑着对萧跃笙说:“萧师兄不必如此客气,不必帮我剥的。”

    萧跃笙收起筷子,也对她回以微笑。

    顾流觞不喜欢看他们两个人相视一笑,怎么看都觉得碍眼。

    “我师尊想吃什么,我来侍奉就是了,萧师伯还是吃自己的吧。”他看向萧跃笙的眼神里,很有一种‘这是我的事,你少插手’的意味。

    顾流觞点了一壶小酒,给沐依裳和萧跃笙各添了一杯,道:“师尊和师伯喝点酒吧,今日难得出来,也好高兴高兴。”

    沐依裳无奈道:“阿觞,我不能饮酒的,你忘了?”

    他怎么可能忘了,沐依裳是霜华门中出了名的一杯倒。

    当然,这也正是他的目的。

    只要师尊喝醉了,他就必须要送师尊回水月宫,这样一来,师尊就不用继续和眼前这个臭男人相处了。

    顾流觞眼珠儿转了转,道:“少喝一点没关系的,要是师尊吃醉了酒,我会把师尊背回去的。”

    正当沐依裳被顾流觞忽悠着犹豫要不要喝了这杯酒的时候,萧跃笙的传音铃响了。

    他从怀中取出传音铃,手指在那铃铛上轻轻点了点,很快便传出了大弟子柳舒的声音。

    “师尊,不好了,漱玉师妹她承了二十三鞭就晕了过去,您还是回来看看吧!”柳舒的声音很着急,显然是吓坏了。

    萧跃笙皱了皱眉,抬眸看了沐依裳一眼。

    沐依裳知晓他的意思,到底是养大的徒弟,怎么可能真的不闻不问?

    “无妨,萧师兄先回去好了,我等下会和阿觞一起走的。”沐依裳善解人意道。

    萧跃笙十分感激,“多谢沐师妹体谅,改日再请沐师妹,给师妹赔礼。”

    说罢,他便匆匆离去了。

    顾流觞见他走了,道:“师尊,你看他,心里就记挂着他那个女弟子,根本就没把师尊放在心上,若换成是我,我才不会就这么把师尊丢下不管呢。”

    沐依裳无奈笑笑,道:“倒也不必如此计较,他走了,你不是更开心?”

    少年的心事被戳中,别扭道:“我有什么好开心的?他把师尊丢下了,我生气还来不及呢。”

    嘴上说着这样的话,可唇角微微上扬的弧度就没有收敛过。

    沐依裳道:“你呀你,萧师兄人挺不错的,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讨厌他。”

    顾流觞心里想着:他越是人不错,他才越讨厌他!

    谁会希望自己的情敌是个优秀的人?

    顾流觞咬着牙,想着前世师尊和萧跃笙也没有什么来往,也不知到底是怎么回事,如今一切都变了。

    看样子,他得想想办法才行了。

    正思索着,他随手抓起桌子上的杯子,一饮而尽。

    直到辛辣的感觉蔓延在整个口腔里,他才猛然垂眸,发现自己喝了给师尊倒的那杯酒。

    顾流觞:“……”

    沐依裳是个一杯倒,他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

    这才刚刚一杯酒喝进去,他已经觉得脸烧得厉害了。

    沐依裳看过来的时候,他的脸红彤彤的,看上去像是被烤熟了似的。

    “阿觞?”她轻声喊了喊他,留意到了那人手里握着的酒杯。

    顾流觞呆呆的偏过头来,喊了一声‘师尊’就脑袋一歪,倒了下去。

    沐依裳无奈的摇了摇头,叫了他几声,那人也只是哼哼唧唧的抱着他贴贴,没有清醒的意思。

    她记得前世顾流觞的酒量也很差,有一年她生辰,请了白青竹和凌霜涎来。

    这两人在她宫里喝酒,还非要给顾流觞也尝一尝。

    “师叔师伯,我从未饮酒,还是不喝了。”少年顾流觞推辞道。

    凌霜涎却一把揽住顾流觞的肩膀,很有种哥们儿兄弟的味儿,他有些微醺地说:“流觞啊,你说你年纪也不小了,哪个男人不喝酒的?要我说,你就是被你师尊教坏了,娘们儿唧唧的。”

    他把酒送到顾流觞面前,又道:“这男人要有点嗜好,女人才觉得你有魅力,来来来,把这杯喝了。”

    顾流觞下意识地看向沐依裳,似是在求助又像是在请求许可。

    生辰之日,沐依裳倒也高兴,便说:“你想试试就尝尝好了。”

    听到她这么说,顾流觞这才鼓足了勇气似的从凌霜涎手中接过杯子。

    他在鼻尖儿下闻了闻,是桃花酒清爽的香味。

    喝之前,他又看了沐依裳一眼。

    还因此被白青竹笑话,“这小子还真是怕你怕得厉害,等日后娶了妻,定然是个夫人说一不二,没有主见的小子!”

    沐依裳道:“你也有脸说别人?”

    霜华门中,最怕媳妇儿的非白青竹莫属。

    白青竹也不恼,笑呵呵的又喝了一杯,道:“我这不是怕媳妇儿,我这是爱媳妇儿,我家夫人……是天底下最好的夫人。”

    虽然沐依裳一贯不觉得期盼有个男人相伴,但偶然瞧着白青竹和张夫人之间的感情,多少有些羡慕。

    掌门师兄对张夫人是实打实的好,若是日后嫁一个掌门师兄这般的男人,也是极好的。

    顾流觞才喝了一小口,就已经被辣的咳嗽了起来。

    凌霜涎和白青竹看着他这副模样,笑成一团,只有沐依裳耐心的给他拍着后背。

    他醉了的时候倒也乖巧,安安静静的躺下就睡。

    只不过从那之后,沐依裳就不许顾流觞饮酒了。

    虽然他不会撒酒疯,但这般倒头就睡,难免误事,还是不喝得好。

    想到当年,沐依裳不由得笑了笑。

    今日这小子又醉了。

    沐依裳背着他回霜华门的时候,原本是打算御剑飞行,毕竟瞬移带着这么个累赘,很耗法力。

    可剑还没飞起来,那人便开始作妖,一会儿不舒服要吐了,一会儿又动来动去,折腾得紧。

    沐依裳忍不住感叹,道:“还不如以前听话,越发娇气了。”

    没法子,沐依裳只能背着他上山。

    这小子身形高挑,虽然看着细腰长腿的,倒是一点也不轻盈。

    “师尊。”他含含糊糊的喊她。

    沐依裳侧过头来,应了一声。

    那人把脸埋在她颈窝里,撒娇似的哼哼了两声。

    沐依裳以为他要说什么,就安安静静的等着他的后话。

    可等了许久,那人也没有说什么,像是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