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34章 生辰

034章 生辰

    正当她震惊之时,耳边传来沐依裳冷冽的声音,“滚,我现在不想看见你。”

    说罢,沐依裳便从萧漱玉身边走过。

    大约是见到男扮女装的顾流觞太过惊讶,亦或是瞧见顾流觞被沐依裳公主抱在怀里太过诧异,她竟一时间忘了应当作何反应。

    沐依裳抱着顾流觞去了霜华宫,白青竹正和张夫人悠哉游哉地吃着晚饭。

    一见沐依裳,白青竹便知道没什么好事。

    倒是张夫人十分热情,喊她,“依裳,你来的正巧,过来吃点东西。”

    沐依裳摇摇头,道:“阿觞他病了,还请掌门师兄快些给他瞧瞧。”

    白青竹叹了口气,放下筷子,无奈道:“净给我找事做,又不给我钱。”

    话音刚落,白青竹后背便挨了张夫人的一巴掌。

    他讪讪的笑一笑,道:“知道了知道了,又没说不给看,夫人别生气。”

    沐依裳把顾流觞放在一旁的椅子上,不由分说地捞起顾流觞的手臂放在白青竹面前。

    顾流觞下意识想躲,却被沐依裳死死的抓着手腕不放。

    “师尊,我……我真的没事。”他就说了这么一句话,便不由得咳嗽了起来。

    这哪里像是没事,反倒像是病入膏肓了一般。

    白青竹苦着一张脸诊了诊脉,眸子骤然睁大了几分。

    再看向顾流觞的时候,白青竹的表情有些严肃。

    这看病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大夫脸色骤变,正如此刻,沐依裳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儿。

    “掌门师兄,他到底怎么样了?”

    白青竹转头看向她的时候,沐依裳心里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她几乎是没经过思考地说:“你要是再敢说他有喜了,我饶不了你。”

    虽然沐依裳对白青竹一贯没大没小的,但至少在张夫人面前,她不会太过分。

    但刚刚白青竹的眼神,让沐依裳想起了上次他给顾流觞诊脉的时候说的那些胡话。

    听闻此言的张夫人一拍桌子,怒道:“什么?你竟还说过这般胡言,枉为医者。”

    大概是因为年纪的缘故,张夫人在某些事情上,严肃到可怕的地步。

    白青竹无助的看了沐依裳一眼,仿佛在说:师妹,你别这么坑害我啊?!

    沐依裳却并未理会他那求救的眼神,只问:“阿觞到底怎么样了?”

    白青竹收了手,道:“没事,只是修行太过急躁,有走火入魔的征兆,师妹耐心些教导,别让他误入歧途便是。”

    沐依裳将视线转移到顾流觞身上,她张了张口想说什么两句话教训他,却在那人暗淡的眸色中又说不出来了。

    瞧过了之后,张夫人留二人一起吃饭,沐依裳推辞了。

    回水月宫的路上,沐依裳仍旧如来时那般抱着他。

    顾流觞紧闭着眸子,像是睡着了。

    许久,沐依裳忍不住开口问他,“阿觞,你这几日一直在修炼术法吗?”

    顾流觞没有睁眼,但他的眼皮轻轻的动了动,显然是听到了沐依裳的话。

    沐依裳见他这幅态度,不由得叹了口气,耐心地哄着:“阿觞,你身子不好,往后还是不要这样努力了,你不是喜欢绣花弹琴吗?可以多花些时间研究自己喜欢的,不必非要修行的。”

    听了这番话,顾流觞猛然睁开了眼睛,他紧紧的盯着沐依裳,问:“为什么不用修行?师尊难道有什么不能让我修行的理由吗?”

    这话直截了当的戳中了沐依裳的心思。

    她的的确确不想顾流觞修行,不希望他再次走上前世的路。

    可被顾流觞这样质问的时候,她说不出实话来。

    良久,顾流觞自嘲般的笑了笑,道:“我也想变成厉害的人物,我也想如师尊一样,如……如萧师伯那样。”

    他看向沐依裳的眼神里有些凄楚。

    如果这样,师尊是不是就会喜欢我了?

    顾流觞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明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就算是前世他成为魔神,主宰乾坤,成为天地共主,师尊也还是看不上他。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明明师尊也想要一个伴侣,明明他才是那个最适合师尊的。

    哪怕哪里不适合,他可以为了师尊,迎合师尊,成为师尊喜欢的样子。

    他想要的自始至终都是师尊能给他一个机会,可是,师尊却如此狠心。

    沐依裳沉默许久,才说:“阿觞,你这又是何苦?没必要非要成为像谁一样的人,你就是你,做自己就好了,没必要和别人相似。”

    顾流觞苦涩地笑着,“可是我也想变成更优秀的人,师尊难道不希望我更好吗?”

    沐依裳不知该如何回答。

    这么多年来,她一直都在为了自己的目的不断改变着顾流觞,甚至一步一步把他变成自己想要变成的样子。

    如今他想通了,决定做自己了,她又想阻碍他。

    可前世的种种都历历在目,仙门灭亡,顾流觞主宰天地,他变成了人人畏惧的魔神。

    难道这就是他想要的吗?

    两人一路再无一句话,沐依裳把顾流觞送回房间休息,自己也就离开了。

    顾流觞甚至难得的没有挽留没有撒娇,沐依裳反倒觉得有些不习惯。

    她这个小徒弟从前太依赖她了,如今他转变了态度,反而让沐依裳觉得哪哪儿都不对劲。

    夜深人静之时,顾流觞悄悄从房间里离开,直奔若怀宫而去。

    他在屋顶穿行,很快就找到了一间还亮着灯的屋子。

    咚咚咚

    顾流觞敲了敲房门。

    房间里传来萧漱玉的声音,“何人?”

    顾流觞不答,很快萧漱玉便来开了门,待瞧见来人的面容,萧漱玉又是一阵惊讶。

    “你……”萧漱玉皱着眉头看他,“你是谁?”

    水月宫和若怀宫素无来往,如今的萧漱玉不认得他倒也情有可原。

    顾流觞回答,“我是水月宫弟子,今日来找你,是有一件事想和你商讨。”

    萧漱玉眉头皱的更紧了几分,“什么事?”

    “进去说。”顾流觞说罢,便走进了萧漱玉的房间。

    萧漱玉关好房门,没留意到不远处偷吃夜宵的一名弟子,正诧异的看向她的房间。

    “你到底要说什么?”萧漱玉不耐地问。

    顾流觞冷着脸道:“我听闻萧姑娘心悦萧宫主,不知是否当真?”

    萧漱玉的脸色不太好看,冷笑道:“这应该不干你的事吧?”

    “怎么会不干我的事?我师尊如今和萧宫主在一处,和她有关的事,都是我的事。”顾流觞道。

    萧漱玉冷哼一声,“所以你今日来,是为了让我不再找你师尊的麻烦?那我劝你还是打消这个念头的好,我可没有你这样宽的心。”

    说罢,她还鄙夷地看了一眼顾流觞的打扮。

    顾流觞循着她的视线垂眸看了一眼,心中突然好似明白了什么。

    他眯了眯眼睛,道:“你看得出我的身份?”

    萧漱玉冷笑,“你喉结生的那样明显,很难看不出。”

    顾流觞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喉结,的确明显,不过沐依裳为了防止他被发现,一贯给他买的衣裳都是高领的。

    这几日他故意跟沐依裳作对,才毫不遮掩的穿了领口稍低的,但不仔细分辨,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些细节。

    顾流觞心里疑惑,但却并没有表露出来,他只是说:“你既然知道我是男儿身,我也就不再隐瞒了。我对我师尊别有所图,想来你也是一样,否则也不至于为了萧宫主伤害我师尊,落得三十鞭罚了。”

    萧漱玉咬了咬牙,眼神里更是添了不少恨意。

    顾流觞又道:“不过,我也不是来找你麻烦的,既然你喜欢你师尊,我心悦我师尊,不如我们联手,各取所需怎么样?”

    萧漱玉突然笑了起来,“你的意思是,拆散他们?”

    顾流觞眸子一紧,道:“原本也只不过是相处罢了,何来拆散一说,我们也只不过是为了让他们有更好的选择罢了。”

    萧漱玉思索了片刻,点了点头,“既如此,我似乎没有拒绝的理由了。”

    两人达成了协定,顾流觞便准备离开。

    临行前,顾流觞突然想到了什么,回过身来对萧漱玉说道:“还有一点,不管你要做什么,都不能伤害我师尊,否则的话,我不会放过你。”

    萧漱玉眼神暗了暗,冷笑道:“好吧。”

    从若怀宫中离开,顾流觞心里仍旧觉得忐忑。

    虽然有了萧漱玉这个帮手,但顾流觞还是觉得不安。

    师尊不是个容易改变的人,他得好好的想一想,到底怎么办才能让师尊彻底放弃萧跃笙。

    这一夜,辗转反侧无法入睡的不仅仅是顾流觞和萧漱玉,还有沐依裳。

    今日顾流觞的那些话让沐依裳心里慌乱不已。

    算着时日,三个月后便是顾流觞前世的仙劫之期。

    当年她心疼自己唯一的弟子,以身替他挡了仙劫,以至于自己被天雷劈成了原型,修为散尽。

    虽然距离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但顾流觞到底是神族后裔,天生神脉,若是想要在三个月的时间内突破,也并不是全无可能的。

    沐依裳不知道在她重伤修行的那一百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所以,即便是重活一世,她还是会害怕,怕自己看到霜华门被摧毁,更怕摧毁霜华门的是她养大的徒弟。

    三日后是萧跃笙的生辰,萧跃笙和沐依裳约定好了小聚一下。

    也不知顾流觞从哪里得知的消息,竟无论如何都要跟着沐依裳一起去赴约。

    碍于师徒二人前几日的疏离,沐依裳不想让顾流觞难过,便命人去问萧跃笙的意思。

    萧跃笙这人一向谦和,虽然脸上冷冰冰的,实则内心是个很柔软的人。

    “无妨,替我给沐师妹传个话,就说她可以带任何人来。”萧跃笙对那侍从说道。

    前脚侍从刚离开,后脚萧漱玉便走了进来。

    萧跃笙一见到她便不由得冷起了脸,“漱玉,为师说过进门之前敲门,不准擅闯,你全当是耳旁风了吗?”

    萧漱玉扭着腰走到萧跃笙面前,道:“方才师尊说的话,我都听到了。”

    萧跃笙皱了皱眉,她擅闯已经让他不悦,竟还偷听他讲话,这更让萧跃笙恼怒。

    “出去!”他气恼着呵斥。

    萧漱玉却并没有听话的离开,反而双手撑在萧跃笙面前的案台上,道:“师尊的生辰,为何只叫沐依……”

    在萧跃笙警告的眼神中,她改口说:“为何只叫了沐师叔?甚至连沐师叔的弟子都能参与,为何我不能?难道在师尊眼里,我连沐师叔的弟子都比不得吗?”

    萧跃笙淡漠的看她一眼,道:“萧漱玉,你存了什么心思自己心里清楚,为师不想和你纠缠。”

    萧漱玉眸子沉了沉,“可是师尊,既然沐师叔带了弟子,师尊也带弟子前往会更好吧?”

    原本萧跃笙是打算和沐依裳见一面,下山走走便罢了的。

    既然沐依裳要带顾流觞前来,他和两个姑娘同行难免觉得尴尬,到时也该带上一名弟子的。

    只不过……他沉声道:“此事我自有打算,你回去吧。”

    萧漱玉听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只当他是要考虑,也只好答应了。

    可萧漱玉等了整整两日,也没等到师尊的一声传唤,她越发觉得无望,便悄悄去问了大师兄柳舒。

    柳舒哦了一声,道:“师妹说的是师尊生辰的事啊?师尊昨日同我说了,让我明日随他一起出行,好像是要下山去。”

    萧漱玉心头一紧,没想到师尊竟然宁愿找柳师兄。

    柳舒看出了她的不高兴,便道:“我说师妹啊,其实我一直有一个疑问,原先师尊最是照顾你的,为何这半年来,师尊好像变了个人似的,一改往日对你的态度,现在更是对你视而不见?”

    连柳舒都注意到了。

    萧漱玉苦笑,那男人还真是狠心。

    仅仅为了一句喜欢,就让他疏远到了这种地步。

    “师妹,你和师尊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这师徒之间,若是有什么误会解开就好了,没必要闹成这样,大家心里都不好受。”柳舒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