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48章 各怀心思

048章 各怀心思

    原本白青竹和萧跃笙是打算第二日和沐依裳里应外合的。

    却在当天夜里,柳舒急匆匆来向萧跃笙禀报,说是萧漱玉不见了。

    明日是若怀宫弟子每月一次的休沐日。

    按照以往的习俗,在休沐的前一晚,弟子们都会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可今日萧漱玉却没有来,柳舒担心师妹的情况,便匆匆去找她,这才发现萧漱玉不见了踪影。

    柳舒带着师兄弟众人几乎把霜华门翻了个遍,也没找到萧漱玉。

    素日里萧漱玉不爱下山,也没听说她有什么事情需要下山。

    这下柳舒不淡定了,连忙将此事禀报给萧跃笙。

    萧跃笙得知了此事,顿时脸色大变。

    他急匆匆去了霜华宫,求见了白青竹。

    这时辰,白青竹正和夫人恩恩爱爱的吃饭呢。

    听到萧跃笙求见的消息,他不由得放下手里的碗筷叹了口气,道:“我这掌门做的也忒烦了,难得可以和夫人一起吃饭,真不想管他们的闲事。”

    张夫人笑着拍了拍他的后背,道:“行了行了,别矫情了,说的好像素日里我没有陪你吃饭似的。”

    她把白青竹拉起来,道:“快去吧,正事要紧,我等你回来。”

    白青竹连连摇头,“还不知什么时辰能完,夫人先吃着,等我回来热一热就好了。”

    张夫人也不跟他客套,点了点头,招呼着他快点去。

    白青竹面见了萧跃笙,自然脸上是带着几分不悦的。

    他一贯和沐依裳关系最好,这个冷脸冷面的师弟,他也没有对待沐依裳的那么多耐心。

    一见面,白青竹便严肃道:“师弟也未免太没礼数了,这时辰来见我,着实不该。”

    萧跃笙连忙拱手道歉,“掌门师兄说的极是,若非有十万火急的事情,跃笙不该前来打搅。只是,我宫中的弟子萧漱玉失踪了,今日为着锁妖阁一事,我将她斥责了一番,恐怕她会因此闹脾气,闯入了锁妖阁。”

    白青竹听明白了他的意思,心里更是对他生出了几分不满。

    前几日沐依裳不慎坠入锁妖阁,萧跃笙虽然也从旁协助,但却不曾这样急切。

    今日只是弟子失踪,他便这般着急。

    原本白青竹觉着萧跃笙成熟稳重,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男子,便也和夫人商议着撮合他和沐依裳。

    经过这件事一看,萧跃笙对待沐依裳还不如对待自己的徒弟,白青竹便对他生了些嫌隙。

    萧跃笙没留意到白青竹的心思,又道:“掌门师兄,虽然我知晓不该这样莽撞,但锁妖阁那地方妖邪之气过剩,哪怕没有大妖恶妖的统领,只怕也很难让人待下去。眼下既然阁中没有那么多妖邪盘踞,不如趁此机会,早些将他们救出来如何?”

    白青竹的脸色有些沉,看不出情绪。

    但若是对他熟识的人便一眼能看出他的不悦。

    沐依裳和顾流觞坠入锁妖阁已经这么多天,萧跃笙从未这般着急的表示沐依裳不能在锁妖阁中久待,如今倒是急切。

    原本白青竹还没曾注意,毕竟即便沐依裳修为有损,到底是灵狐之身,即便是妖邪之气横行,也不会对她身体有损。

    可方才萧跃笙的这一番话,却让白青竹十分介意。

    但锁妖阁中毕竟还关着沐依裳,白青竹也没有拒绝,点头答应下来。

    去若怀宫之前,白青竹还是不太放心。

    他突然问道:“你说的那名弟子,是柳舒?”

    这不怪白青竹会这样想,原本看守锁妖阁的弟子便是柳舒,也是柳舒后来将这项任务交给萧漱玉的。

    早先白青竹是很看重萧跃笙的大弟子的,对他的事情也有些了解,至于后来的萧漱玉,他就不甚知晓了。

    萧跃笙怔了怔,回答道:“并非,是我座下弟子萧漱玉。”

    一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白青竹不由得皱了皱眉。

    白青竹是知道这个人的,先前曾有过传闻说萧跃笙唯一的一名女弟子对他动了情。

    这事儿虽然是小道消息花边新闻,但白青竹只要不是处理公事,便都是不着调的。

    他自然没有错过这些八卦。

    虽然,他知道此事,但也自认还算清楚萧跃笙的为人和性子。

    萧跃笙这人太正经了,正经到根本不可能和自己的徒弟有暧昧,所以,白青竹也只是当笑话听一听便罢了。

    可今日从萧跃笙口中听到这个名字,白青竹却觉得很不对劲。

    作为看守锁妖阁的弟子,就因为师尊叱责了两句,便这么堂而皇之地闯进了锁妖阁?

    原本白青竹还没觉得哪里不太对,这会儿却觉得哪哪儿都不对了。

    那个丫头该不会对沐依裳不利吧?

    想到这里,白青竹连忙取出传音镜给沐依裳传音。

    不多时,传音镜便联通了,白青竹紧张的问:“沐师妹,你现在情况如何?”

    沐依裳笑了笑,“还是老样子,等待你们救援。”

    听她说话如常,白青竹松了口气。

    可很快,他就意识到了不对劲。

    因为锁妖阁里面昏暗,而此时天色又暗了,以至于白青竹方才没留意到。

    这会儿他瞧见了沐依裳的窘迫样子,皱眉问道:“你头发怎么乱成这样,脸怎么回事,我瞧不清,是不是有一边肿起来了?”

    没等沐依裳说话,他又道:“你凑近点,让我瞧瞧。”

    沐依裳胡乱的理了理头发,扯出一个笑容,道:“掌门师兄别问了,我有些累了,你就别打搅我了。”

    在她要断开传音的时候,白青竹先一步开口,“沐依裳,是不是发生什么了?”

    沐依裳眼神有些躲闪,“没,没事。”

    白青竹皱了皱眉,“你等着,我们马上就去救你出来,你别睡。流觞,流觞,顾流觞!”

    他喊了几声,顾流觞才走进了他的视线。

    那人的一双眼睛上仍旧笼罩着黑纱,白青竹冲他喊道:“顾流觞,你好好守着你师尊,若是你师尊出了什么事,我饶不了你,听到了没有?”

    顾流觞闷闷的嗯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白青竹断开传音,急匆匆地便和萧跃笙赶往锁妖阁。

    一刻钟后,白青竹和萧跃笙闯了进来。

    两人到达最顶层的时候,沐依裳正靠在顾流觞肩头,看上去有些虚弱。

    而一旁还倒着一个人,正是萧漱玉。

    那人倒在血泊之中,看上去有些骇人。

    萧跃笙连忙上前将萧漱玉扶起,“漱玉,漱玉?”

    萧漱玉眼皮动了动,许久才醒过来,她声音有些虚弱,“师……师尊,您来了?”

    萧跃笙眉头紧了紧,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萧漱玉脸色煞白,抿了抿唇,许久才道:“师尊怀疑……我,我想……想向师尊证明……我的清白,所以……咳咳……”

    她咯出两口血来,脸色更是白得吓人。

    萧跃笙见她这副模样,便道:“你别说了,我们先出去。”

    萧漱玉却紧张的偏过头去看沐依裳,道:“沐师叔,她……她被那些妖邪给……师尊……您快去看看她吧。”

    她自是不会放过这样好的机会,要让萧跃笙尽早发现沐依裳的状况。

    果然如她所愿,一听到她的话,萧跃笙的视线立刻就转向了沐依裳。

    萧漱玉心满意足的看着师尊对沐依裳露出怜悯的神情,这简直让她乐开了花。

    为了以防万一,萧漱玉还是对沐依裳使了个眼色,眼神里满是警告。

    她的警告对于沐依裳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只不过沐依裳心里也没那么在乎萧跃笙的目光。

    相比之下,她更在意白青竹,毕竟是从年少时便交好的师兄,她也是真心实意把对方当成兄长来对待的。

    白青竹的脸色有些异样,但却没有表露出萧跃笙的那种悲悯。

    沐依裳心中松了口气,倒是生出几分感动来。

    果然,还是掌门师兄最了解她。

    且不说这事情是真是假,即便是真的,按照沐依裳的性子也万万不愿瞧见别人可怜她。

    她不同别人说,但骨子里是要强的很。

    萧跃笙刚要上前去搀扶沐依裳,却被顾流觞轻描淡写的扶着和他错开了身子。

    落了个空,萧跃笙有些错愕的偏过头去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白青竹。

    难得的,今日白青竹没有帮他打圆场,萧跃笙倒有些难为情了。

    他略有尴尬的轻咳了一声,问道:“沐师妹,你……你怎么样了?”

    沐依裳抿紧了唇,轻轻地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

    单单是从沐依裳的这副模样来看,真真是让人误会。

    衣裳有些褴褛,披了一件顾流觞的外袍,头发略微凌乱,脸上似乎还有红肿的痕迹。

    萧跃笙以为她是难以启齿,但还是很负责任的说了一句,“师妹,我不会因此负了你。”

    这话让在场的人都不淡定了。

    其中反应最大的当属萧漱玉了。

    她可是满心期待着师尊能因此抛弃沐依裳,可到头来,他竟然只说了一句不会辜负沐依裳的话?

    这让她接受不了,手指紧紧的捏成了拳头,恨不得此刻当着师尊的面一拳打在沐依裳的心口上,让她死去。

    其次皱眉的便是顾流觞,他看萧跃笙时的怨毒程度不比萧漱玉差。

    一想到萧跃笙竟然早早就占有了师尊,他的眼睛都红了。

    是真的红了。

    隐约间,白青竹感觉到一股邪气弥漫开来,让他皱起了眉头。

    显然,萧跃笙也感受到了,两人对视一眼,顿时戒备了起来。

    锁妖阁中妖邪众多,如今却只剩下这么些个歪瓜裂枣,的确让人起疑。

    白青竹几乎是本能的挡在沐依裳和顾流觞身前,动作十分迅速。

    反观萧跃笙是后知后觉的留意到,瞧见沐依裳已经有人保护了,他便护着萧漱玉。

    不明情况的萧漱玉有些感动,眼巴巴地望向萧跃笙,小心翼翼地揪着他的衣袖。

    顾流觞见状一把抱住了沐依裳的手臂,嘤嘤道:“师尊,发生什么事了,我好害怕。”

    沐依裳赶紧把他揽在怀里,搓着他的手臂,道:“没事没事,别怕,师尊在这儿呢。”

    那人听了这话,又往她怀里缩了缩,一副吓坏了的样子。

    可谁都没能瞧见那黑纱之下的一双眼睛血红中透着得逞。

    他多想就这么一直被师尊抱着,只可惜……

    顾流觞的眸子隔着黑纱看向沐依裳平坦的小腹,趁着她没有主意之时,甚至将手指负了上去。

    他是动了要杀死他师尊腹中的孩子的念头的。

    只是想要下手,却又不忍心下手。

    如果师尊因此恨他,因此难过,该怎么办?

    顾流觞的手缓缓从沐依裳腰腹间移开了,他紧紧的环抱住沐依裳,心情复杂。

    一面想要把师尊变成自己的,一面又不忍心让师尊因此难过。

    顾流觞甚至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都怪自己没本事……没本事让师尊喜欢上自己。

    倘若他有足够的魅力,有能让师尊喜欢他的能力,该有多好?

    顾流觞想,再这么下去自己大概会疯掉吧。

    像前世那样,有的时候一言一行都不受自己控制。

    想到这些,他抱着沐依裳的手更紧了几分。

    沐依裳以为他只是在害怕,双手扶起他的脑袋,额头抵着他的额头,安慰道:“别怕,只要有师尊在,没人能能把阿觞怎么样的。”

    顾流觞身子一颤,薄唇崩成了一条直线。

    “师尊。”他声音里有些哽咽。

    顾流觞在难过,为师尊只把自己当成小孩子难过。

    果然,他喊她这一声,换来的也只是那人再次耐心的安慰。

    顾流觞深吸了口气,越发难过了。

    等到他身上的戾气散去,白青竹才松了口气,“这锁妖阁不安全,我们还是尽快出去的好,有什么话,出去再说。”

    说罢,他便走在前头,带着几人下楼去。

    等到五人下至三层,便瞧见几个小妖躲在角落里发抖。

    明明方才白青竹和萧跃笙两人上来的时候,三层还是没有妖邪的,这会儿已经有了。

    白青竹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也只能加倍戒心。

    小妖们似乎怕极了几人,纷纷瑟瑟缩缩的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