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51章 阿觞听话

051章 阿觞听话

    沐依裳道:“我能体谅萧师兄,掌门师兄不必担心,我不至于为了这么一件小事和萧师兄生分了的。”

    白青竹顿时哑然,他何时不希望他们生分了?

    就算以前不希望,现在也希望了。

    他劝道:“我说你,这可是婚姻大事,一辈子就这么一回的事儿,岂能如此儿戏?你想一想,他今日因为一个女弟子没注意到你,明日就会为了这个女弟子忽略你的感受,后日便要因为这个女弟子冷落了你。说不准,等你们成婚了,他还要再给你纳几个妾室回来呢!”

    “他不会的。”

    萧跃笙是个什么样的正经人,沐依裳心里清楚的很。

    单单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上来看,萧跃笙那么做也并没有错。

    沐依裳知道掌门师兄是希望她能寻一个无限包容她的男子,可沐依裳再清楚不过,这样的男子若是不稀罕,她怎么可能到现在还没成家?

    凡人中尚且有分分合合的,更别说修行之人了。

    修行之人的寿命很长,能在漫长的相处过程中保持初心的很少。

    白青竹和张夫人,是沐依裳少见的成婚这么久还如此甜蜜恩爱的。

    她也不奢求这样好的婚姻,只盼着能相互扶持,偶尔冷的时候,有个人给自己取暖,那也足够了。

    沐依裳笑道:“萧师兄是个很好的人,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不会看错人,掌门师兄就放心吧!”

    白青竹哪里能放心,他简直是放不下心来。

    这丫头怎得还是个恋爱脑?

    他小心翼翼地看向一旁的顾流觞,便瞧见那人低垂着脑袋,像极了被霜打蔫儿了的茄子。

    难怪顾流觞那么没有自信。

    白青竹只能耐心的劝说:“师妹啊,这世间男子千千万,也没必要在同一棵树上吊死不是?”

    沐依裳却道:“我沐依裳这一辈子若是认定了谁,便会一辈子和他绑在一起,除非对方辜负我,否则,我宁愿吊死在这棵树上。”

    听闻此言,顾流觞咬紧了下唇。

    嫣红的薄唇被咬出了一道血痕,顺着贝齿淌出了血水。

    他突然转身,道:“师尊,我要回房间休息了。”

    沐依裳哪里能放心他一个瞎子到处乱跑,连忙迎上来搀扶,“你走慢些,别摔了。”

    顾流觞本想甩开她的手,可又转念一想这样的搀扶怕是再过不久也得不到了,还是珍惜如今得好。

    “嘴唇怎么流血了,是不是太干燥了?”沐依裳留意到他嘴唇上的血迹,从怀里摸出一块帕子给他擦拭。

    这帕子还是顾流觞送她的帕子,上面绣着一只漂亮的白色狐狸。

    虽然和她的原身不太相似,但对于那时候没有见过沐依裳真身的顾流觞来说,已经是他能想象到的最好的狐狸了。

    小狐狸染上了红色,从白狐变成了赤狐。

    顾流觞躲了躲,道:“我没事了,师尊别擦了。”

    他虽然闭着眼睛,但还是能看到周围的一切。

    那方帕子是以前的他精心绣的,顾流觞不舍得让自己的血沾染了帕子,更不想让那白狐变成红色,那样就更不像师尊了。

    沐依裳单手钳住他的下巴,迫使他转过头来,“别乱动。”

    她一面擦拭,一面喃喃道:“怎么对自己这么不上心?血都流成这样了,还这么逞强?”

    顾流觞嘴唇动了动,眼皮也微微颤抖着。

    他想对她说,如果师尊不能让他得偿所愿,就不要总是这样宠溺他,让他觉得总有点希望。

    “师尊……”

    顾流觞蹦出这么两个字之后,却又什么都哽在了喉咙里。

    最后,那番抱怨也只是变成了,“师尊打算什么时候和萧师伯成婚?”

    沐依裳没想到他也会关心这个问题,笑了笑,道:“怎么,先前不是不想让我嫁给你萧师伯的吗?现在长大了,明白事理了?”

    他并非明白事理,只是看懂了师尊的决心。

    师尊一定是爱极了萧跃笙,才会在名不正言不顺的情况下和他有了私情,甚至还愿意给他生孩子。

    就算他再怎么不愿意承认,不愿意相信,也不得不承认,不得不相信。

    “师尊,我觉得……方才白师伯说的话不无道理。”他低声道。

    沐依裳怔了怔,笑道:“连你也这样觉得吗?”

    他闷闷的“嗯”了一声。

    沐依裳沉默数秒,道:“我明白了,既然你们都这么说的话,这件事我会好好考虑的。”

    诚然,顾流觞丝毫没有预料到沐依裳会说出这样的话。

    他只是怀着恶意的想要让师尊对萧跃笙的印象坏一点点也是好的,却没想到师尊竟然真的愿意考虑。

    沐依裳又道:“其实,今日的事情,我倒是没觉得萧师兄做得有什么不对,毕竟倘若是阿觞和萧师兄同时被困,我也定然会第一个查看阿觞的情况。”

    顾流觞心中一暖,不自觉地弯起了嘴角,他小声问:“所以,在师尊的心里,我比萧师伯要更重要一点吗?”

    一点点就够了,他不奢求更多。

    沐依裳刮了下他的鼻尖,理所当然地说:“这还要问吗?我与阿觞是多少年的感情,和萧师兄也不过月余。虽说我和他师出同门,但以前并无来往,也不甚相熟。”

    顾流觞问:“既然不甚相熟,为何师尊还喜欢他。”

    他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问:“师尊到底喜欢萧师伯哪里?”

    这个问题,醉酒时候的顾流觞也曾经问过。

    即便此时此刻是第二次被问到,沐依裳还是不知道如何回答。

    她想了好一会儿,道:“喜欢他成熟稳重,端庄大方吧!”

    这两个词确实难为了顾流觞。

    早知道师尊喜欢的是这种类型,他就不该装作粘腻娇气,如今可倒好了,都养成习惯了。

    不过,倘若师尊肯给一个机会,他也能做到那样。

    “如果,我是说如果,萧师伯他做了什么让师尊不能原谅的事,那么师尊愿不愿意……选择其他成熟稳重,端庄大方的男子?”顾流觞问。

    沐依裳笑了,“自然愿意。”

    正当顾流觞欣喜,觉得自己又有了一点可能的时候,他又听到了沐依裳的后半句。

    “只不过,掌门师兄曾经说过,若是哪一天有一个人从天而降,自己控制不住自己被那个人吸引的时候,即便那人没有我所希望的特质,我也会奋不顾身地爱上对方的。”沐依裳说这话的时候,表情里有些玩笑。

    顾流觞知道,师尊不是个感情用事的人,至少在情情爱爱的事情上头,她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也不知道怎么样算爱。

    对于白青竹的那些关于爱情的言论,沐依裳一半是出于羡慕,另一半则是出于……怀疑。

    她不相信自己会爱上一个人。

    这对于顾流觞来说,无疑是一件值得欢喜的事情。

    毕竟,若是师尊对萧跃笙也没有那么深的感情,或许自己就有机可乘了呢?

    顾流觞道:“我明白了,凡事总有意外,但意外未必就一定会发生。”

    沐依裳听他的解读,笑着点头,“我们阿觞真聪明。”

    她扶着顾流觞回房间休息。

    刚进了门,屋外便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声响。

    顾流觞紧紧的攥住了沐依裳的手腕,往她怀里缩了缩。

    沐依裳连忙轻抚他后脊安慰,“别怕别怕。”

    原本顾流觞就害怕打雷的声音,如今眼睛看不见,怕是更要害怕了。

    顾流觞声音颤颤的说:“师尊,你别走,好吗?”

    他的手不知不觉间已经搂住了沐依裳的腰,整个人都钻进了沐依裳怀中。

    沐依裳也是心疼他,道:“好了好了,不怕,师尊在这里陪着你。”

    这好端端的天,怎么突然就开始打雷了?

    明明方才几人从锁妖阁中出来的时候,沐依裳还仰头瞧见星空了。

    那般明朗的星星,不像是要下雨的征兆啊。

    沐依裳把顾流觞扶到卧榻上,那人还是坚决不肯松手。

    她也只能哄着:“别害怕,师尊就在这里一直守着你,你先躺下休息。”

    顾流觞却瑟瑟发抖道:“师尊不可以搂着我吗?”

    这话他从小说到大的。

    至少对于这一世的顾流觞来说,是这样的。

    但此刻问出这句话,顾流觞心里没底。

    虽然他能装作自己是个女子,这样缠着师尊,但师尊心里是清楚他的身份的。

    师尊已经和萧跃笙有了那层关系,顾流觞不确定这种方式对师尊还有没有用。

    他想要试探,所以布了雷雨。

    顾流觞趴在沐依裳的肩头上,在沐依裳看不见的背后,少年缓缓睁开眼眸,眼神里满是落寞。

    沐依裳沉默了好久,似乎也是有些为难。

    最终,她道:“我就守在阿觞卧榻前,阿觞握着我的手,我今晚不会离开,就在这么守着阿觞到天明,好不好?”

    “不要!”他这一声带着几许无助和崩溃,声音也有些沙哑和撕扯。

    沐依裳一怔,无奈道:“阿觞听话。”

    顾流觞哽咽了两声,“我不要听话,为什么师尊总是这样,一面说着我比较重要,一面又……这样对我?”

    沐依裳被他的一通指责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阿觞?师尊在这里守着你,不是一样的吗?”

    顾流觞摇头,“不一样!”

    沐依裳隐隐约约能感觉到肩膀上依稀的湿热,她还是妥协了。

    “算了算了,我搂着你就是了,都多大的人了,还这么哭哭啼啼的?”

    沐依裳把他的身子扶正,那人并没有半点反抗的意思,很乖巧温顺的任由她摆布。

    给他擦了擦脸上的泪水。

    “眼睛上还有伤,就这么哭,要是伤口一直被办法愈合,日后留下一条疤痕,可怎么办?”沐依裳问他。

    顾流觞知道自己脸上不会留疤,但此刻却忍不住矫情,“反正师尊也不疼我了,留下疤痕也无所谓。”

    他这话说得气鼓鼓的,很有一种孩子气。

    沐依裳笑着捏了捏他的脸颊,明明是一张棱角分明的脸,甚至没什么肉感,但他的脸颊却是软软的,很舒服。

    这样的一张脸,应该很适合亲一亲吧?

    莫名的,沐依裳心里竟然生出了这样的念头。

    甚至不由得看着他的脸发愣,顾流觞当真是生的一副好皮囊,让男人瞧了羡慕,女人瞧了爱慕。

    沐依裳惶惶然的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有些惊讶。

    她连忙收回了视线,不敢再看他。

    “师尊。”顾流觞哽咽着再次抱紧了沐依裳。

    沐依裳被动地拍拍他的后背,“好了,怎么这么喜欢撒娇呀?方才还说自己长大了,这样幼稚,跟个小孩子似的。”

    她没能瞧见顾流觞睁开的眸子中的喜悦。

    顾流觞嘀咕道:“我长大了。”

    沐依裳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好好,快点躺下来休息,这段日子,你也累坏了吧?”

    那人嗯了一声,跟沐依裳稍稍分开了些,可他那双细腻白皙的手仍旧紧握着沐依裳的手,没有半分松懈。

    “师尊不准说话不算数。”他提醒。

    沐依裳笑着贴贴他的脸颊,“不会,乖,先躺下。”

    顾流觞的脸立刻变得血红,更觉得方才被沐依裳贴过的那半张脸上火烧似的烫。

    他惶惶然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乖乖的被沐依裳扶着躺下。

    顾流觞闭着眼睛,耳边出来沐依裳窸窸窣窣给他盖被子的声音。

    “师尊会一直给我盖被子吗?”他怀着期待问她。

    沐依裳宠溺地笑了笑,“若是阿觞一辈子都不成婚的话,师尊便给你该一辈子的被子,好吗?”

    她在说这些承诺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种哄小孩儿的语气。

    这让顾流觞心里不安,他知道这大约又是做不得数的。

    如果他娶的人不是师尊,他宁可一辈子都不成婚。

    只不过,就算他肯这样,师尊怕是也不会兑现诺言。

    顾流觞干脆不去想那些长远的,只紧紧的攥住了沐依裳的衣摆,小声道:“师尊,困了。”

    沐依裳躺在他身边,顾流觞勉强的蜷缩着高挑的身子在她怀里。

    这让沐依裳忍不住笑他,“还以为自己是十岁的小丫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