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55章 心生杂念

055章 心生杂念

    于是,沐依裳点了点头,道:“去吧。”

    白青竹这一去,便没了踪影。

    直到晌午,顾流觞来给沐依裳送饭。

    沐依裳有些惊讶,“不是同你说了,虽然你的疤痕都消了,但眼睛太久没有长时间睁开,需要慢慢适应,不能忙碌用眼的吗?”

    顾流觞有点委屈得撅了撅嘴儿,道:“可是,我怕师尊饿着。”

    他明明知道沐依裳不怎么进食的,怎么会担心她挨饿,只不过是想找个理由来看她。

    沐依裳叹了口气,真心看不得他委委屈屈的样子,只好道:“罢了罢了,难为你一片心意,过来,坐到我身边来,我们一起吃吧!”

    这对顾流觞来说,简直就是意外之喜。

    像是生怕沐依裳随时后悔似的,他急急忙忙的坐到她身边去,将自己带来的食盒打开,一样一样菜肴端了出来。

    沐依裳已经许久许久没有吃过顾流觞做的菜了,倒还真是有些想念。

    她瞧着菜品中有两道是她以往最爱吃的,还有两道是新的菜肴。

    沐依裳瞧在眼里,不由得心疼,“眼睛不痛吗?”

    做几样平常做的小菜也就罢了,他还学了新的菜,又要看书,又得受厨房的烟气,眼睛怎么会不痛?

    可顾流觞却只是摇了摇头,道:“师尊快尝尝,喜不喜欢。”

    沐依裳还想说什么,可看着少年那副热切盼望的表情,也就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她从顾流觞手中接过筷子,品尝了新菜。

    “很好吃。”沐依裳夸赞。

    顾流觞在沐依裳身边这么久,虽然沐依裳一向是个不喜欢夸赞的人,但对于他的菜肴却几乎都是正面的评价。

    他知道,这些评价里不乏有安慰的成分,所以并不能完全采纳。

    要紧的是,看她吃得多不多。

    顾流觞道:“师尊喜欢就好,多吃一些。”

    沐依裳笑了笑,“你也忙活了许久,一起吃吧!”

    那人应了一声,捻起筷子和她一起吃饭。

    顾流觞一面吃,一面观察着沐依裳的喜好,两道新菜里,有一道是沐依裳吃得多的,另一道沐依裳就不怎么吃了。

    见状,顾流觞便自己吃那道不受欢迎的菜,让师尊吃喜欢的。

    一顿饭吃下来,两人将菜吃了个干净。

    沐依裳也是太久太久没吃到顾流觞做的菜了,竟然一发不可收拾的吃了很多。

    她揉一揉微微隆起的小腹,道:“吃太多了,你瞧,现在有没有一种有了小孩儿的样子。”

    沐依裳身材纤细,尤其是那腰身,更是苗条。

    因而,小腹微微有些隆起,便看着明显。

    顾流觞眸子颤了颤,红着一双耳朵问道:“是因为我吗?”

    这话让沐依裳理解了什么,顿时闹了个大红脸。

    她别别扭扭的轻咳一声,道:“好啊你,胡说什么呢?”

    顾流觞却又装作不明所以的问:“我是说,是不是因为我做的菜太多了,师尊这话是什么意思?”

    他这样纯良的问话,让沐依裳的脸更红了。

    自己想得太多,也未免太丢脸了。

    沐依裳双手捂着自己发烫的脸颊,道:“我……我没什么意思,你……快些把碗筷都收拾了,我还有……还有公事要处理,你别打搅我。”

    说罢,她便急急忙忙的起身,在堆放着文书的案台前坐下,利用那高耸的文书山,挡住了自己。

    真是太丢人了,沐依裳难得有些无地自容。

    她没瞧见顾流觞脸上露出得逞的笑容。

    顾流觞起身收拾了碗筷,道:“师尊,我就先回去了。”

    沐依裳别别扭扭的嗯了一声,还提醒他,“不要用眼过度,好好休息几日。”

    那人应了一声,便面带笑容的离开了。

    刚走出正殿,顾流觞迎面遇上了萧跃笙。

    一瞧见他,顾流觞的眸子便沉了下来。

    他迎上去,挡在萧跃笙面前。

    萧跃笙被突然挡住去路,有些怔愣,微微皱眉。

    “萧师伯这是要去哪里?”顾流觞面上仍旧带着笑意,只是给人一种阴森森的感觉,连说话的语气也是阴森森的。

    萧跃笙总觉得沐依裳的这个徒弟不简单,此刻这样近距离的瞧着,越发觉得不对劲。

    但具体是什么地方不对,萧跃笙一时间倒也说不上来。

    只是有一点他很清楚,就是这顾流觞太过于依赖沐依裳了。

    萧跃笙道:“听闻你师尊出关了,我有些话要同她说,今日特地来见她。”

    自从知道了师尊和萧跃笙没有那层关系之后,顾流觞也就理直气壮多了。

    他上下打量了萧跃笙一番,问道:“我师尊出事这么久,你一点也不关心她,到如今都已经一个月了,你才想起来看她?”

    诚然,并非是萧跃笙不想去看沐依裳,只是白青竹一直对他说沐依裳在闭关静养,不能打搅,他这才没有去过水月宫。

    也是害怕被沐依裳误会了,今日萧跃笙一听说沐依裳来了霜华宫,他便匆匆赶来,想见一见她。

    对于顾流觞的逼问,萧跃笙并没有半句解释,他只是说:“这是我与你师尊之间的事情,师侄还是莫要插手得好。”

    往日里,萧跃笙对顾流觞总是多些包容,也不曾说过一句重话或是教训。

    毕竟,他认为顾流觞是沐依裳的弟子,一方面他不想让沐依裳觉得他多管闲事,另一方面……他也听说过沐依裳有多溺爱她这唯一的弟子,甚至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

    这注定了顾流觞不会是个服从管教的主儿,萧跃笙不想得罪。

    可今日顾流觞这般态度,让萧跃笙觉得有些古怪,甚至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竞争感。

    于是,他才冷声说了那样的话。

    但顾流觞虽然是女子模样,却并没有萧跃笙预料中的那样娇滴滴嘤咛,而是态度冷绝,“我师尊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萧师伯这话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日后萧师伯真和我师尊在一处了,还准备将我赶出师门吗?”

    这顶帽子扣得太重了,萧跃笙一时间怔愣住,竟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

    顾流觞见他不言,更是变本加厉,“萧师伯也未免把自己看得太重,还是说,因为我师尊在锁妖阁中出了事,如今萧师伯看待我师尊没有以往那样重要,所以才觉得我师尊必须依附于你,你就可以离间我和师尊的感情了?”

    萧跃笙被他指责得一愣一愣的,根本反应不过来。

    只觉得自己意识到的时候,头上已经顶了数座大山。

    萧跃笙微微皱起眉头,道:“我并非这个意思。”

    顾流觞却根本不领情,冷哼一声,道:“哦?以往萧师伯从来不曾说过这样的话,今日是什么意思?”

    听闻此言,萧跃笙顿时哑然。

    他原本就是个不善言辞的,这会儿更是不知如何为自己辩解。

    而那把他逼到绝境的罪魁祸首却仍旧不知收敛地说:“我师尊不需要萧师伯的可怜,即便我师尊出了意外,要陪萧师伯还是绰绰有余的,萧师伯若是想趁机以此为由拿捏我师尊,我第一个不会答应。”

    萧跃笙解释道:“我并非这个意思。”

    可顾流觞却不给他继续解释下去的机会,只道:“当初从锁妖阁中出来,我师尊因为那件事,正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可萧师伯却做出一副可怜我师尊的模样,还说什么一定娶她。你可知道,我师尊是个什么样的人,你用那种怜悯的态度对待她,跟公然打她的脸有什么分别?”

    这话让萧跃笙怔愣在原地。

    他并非一个能言善道的人,也不知道说什么话会让人高兴,或者不高兴。

    但顾流觞所说的,让他心中一颤,觉得有几分道理。

    顾流觞看他听信了自己的话,心下更是有了把握,道:“萧师伯最好这阵子不要去见我师尊,至少在她心情恢复之前,萧师伯都最好不要出现,否则,只会让我师尊徒增伤悲。”

    说罢,他气势汹汹的扬长而去。

    萧跃笙在原地呆愣了许久,才回过神来。

    不知不觉间,思绪就被顾流觞带着走了。

    但顾流觞说的话也不是全然无用的。

    他抬眸看着眼前的大殿,心中突然浮现出一个念头。

    沐师妹会不会也是这样想的?

    若是如此,他是不是不该来?

    萧跃笙停留了许久,最后深深的望了大殿一眼,还是转身走了。

    此刻,正隐匿了身形站在不远处的屋顶上的顾流觞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烦人的苍蝇,终于能不在师尊身边环绕了。

    黄昏,沐依裳总算是把堆积如山的文书看完了,而那个回房间去处理公务的白青竹一去不复返,没再回来。

    她就知道那人不靠谱,果然如此。

    沐依裳站起身来,慢悠悠的伸了个懒腰,舒展筋骨。

    也不知道,顾流觞在做什么。

    她猜想或许这个时辰,那人已经做好了饭菜在等她回去。

    想着想着,沐依裳唇边勾起一抹微笑。

    沐依裳惶惶然的想,在她疲累的时候,能有一个人在家里等着她,似乎也挺幸福的。

    想来成婚,大约也就是这么回事了吧!

    她缓步走出房门,视线落在不远处挺拔的身影上。

    沐依裳怔了怔,片刻后才试探性地喊了一声,“阿觞?”

    少年转过身来,露出那张绝美的容颜。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在昏暗的光线之下,显得那人更加精致动人。

    顾流觞缓缓走向她,让沐依裳迷迷糊糊地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心脏咚咚咚跳个不停,像是不受控制了一般,一个劲儿的跳个不停。

    她从未有过这种感觉,很奇怪,但是并不糟糕。

    沐依裳不由自主的将手覆在心口上,她甚至能感觉到这种古怪的悸动。

    这算什么?心动吗?沐依裳浑浑噩噩的想。

    “师尊。”那人好听的声音在耳边炸响,似是烟火一般,在沐依裳心里炸开了。

    不过片刻,顾流觞已经停在了她面前,他面带笑意的看着沐依裳,眼神里似乎有种让人无法抗拒的魔力。

    沐依裳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在幽深的眸色之中,她隐约看到了一丝微弱的红色。

    疯了,她真是疯了,疯的彻底。

    她好像在对顾流觞产生一种诡异的……情愫。

    在沐依裳直勾勾地眼神下,顾流觞忍不住开口,“师尊,你怎么了?”

    连声音都是这样,每一个音节都像是有勾子一般。

    沐依裳神吸了一口气,平缓着自己的狂乱的心跳,“不行不行,不行!”

    顾流觞低垂下来的眸子里带着笑意,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但那人却在沐依裳抬起头来的瞬间,又变回了原本纯良无辜的样子。

    “师尊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顾流觞问道。

    沐依裳撇开视线,尽量不和他对视。

    可即便如此,顾流觞周身散发出来的那股气息还是将沐依裳包裹在其中,引导她一步一步产生错觉。

    沐依裳清了清嗓子,道:“我没事,你怎么过来了?”

    顾流觞笑道:“我来接师尊回去,先前师尊衣不解带地照顾我,我也想好好报答师尊。”

    莫名的,沐依裳心中生出一个念头,‘既然你这么想报答,干脆以身相许算了’。

    可沐依裳说不出这样的话,毕竟她知道顾流觞是个多么花心的人,那是她决计接受不了的,是以,哪怕自己真的对他有些喜欢,沐依裳也会努力将那点喜欢扼杀在萌芽之中。

    沐依裳道:“以后不用这么麻烦,走吧,我们先回去。”

    她说罢,便自顾自的走在前头。

    顾流觞亦步亦趋的跟在她身后,追随着她,“师尊,你怎么走这么快?”

    沐依裳不知作何解释,只好扯谎道:“我有些累了,想回去休息。”

    “那师尊牵着我的手走,好不好?”顾流觞道。

    沐依裳身子一僵,道:“还是不要了吧!”

    可小磨人精哪里能让她这么轻而易举的拒绝了?

    “师尊是不是讨厌我了?腻烦我了吗?以前师尊都会牵着我的手的,为什么现在不要?师尊果然厌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