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70章 阿晖

070章 阿晖

    因而,那些蝙蝠一定是用来迷惑的障眼法。

    就在蝙蝠冲来之前,众人已经燃起火术法,挡住了蝙蝠的去路。

    果然,不过瞬息,蝙蝠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连被烧过的骸骨都不见,更是肯定了众人的猜测。

    顾流觞瑟缩着趴在沐依裳肩头上,小声问:“师尊,蝙蝠都飞走了吗?”

    他一副很害怕的样子,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破绽。

    沐依裳也只是象征性的拍了拍顾流觞的手臂,道:“都消失了,别怕。”

    那人轻轻嗯了一声,这才抬起头来,果然没了蝙蝠的踪影。

    柳舒带领几人继续往前,沐依裳则是走在最末,以免被包抄。

    顾流觞一只手抱着沐依裳的腰,小心翼翼地跟着。

    众人走过漫长的甬道,发现周围越来越宽敞起来,看样子,马上就要到鼠妖的老巢了。

    柳舒也命令师兄弟们戒备起来,不可掉以轻心。

    果然,不过片刻,突然山洞中一阵剧烈摇晃。

    沐依裳抬手抵住山洞顶端,用法力将整个鼠洞禁锢在结界中,以免鼠洞塌陷,鼠妖趁机溜走。

    不多时,山洞便停止了摇晃,再次归于平静。

    就在此时,柳舒感觉到一阵诡异的阴风迎面吹了过来,正正的吹在柳舒脸上。

    柳舒立刻抬手示意众人停下。

    沐依裳急忙走到最前头去,柳舒道:“沐师叔,有一股很重的妖气正在过来。”

    那股子气息伴随着阴风来袭,很难察觉不到。

    她道:“不急,你先带领大家按兵不动,我先去探一探虚实。”

    柳舒点了点头。

    沐依裳松开了顾流觞的手,可那人却再次紧紧的握了上来。

    “师尊,别松开我。”他说。

    沐依裳眸子紧了紧,似乎想起了什么,可这一瞬她犹豫了一秒,推开他的手,道:“你在这里等我,跟着你柳师兄,不要乱跑。”

    她还没走两步,那人又再次追了上来,“师尊,我要跟着你。”

    沐依裳沉默一瞬,还是点了点头。

    大约是因为沐依裳让他留下,让顾流觞放松了戒心。

    他不能让师尊一个人去冒险,不论如何,他都得和师尊站在一起。

    师徒二人循着风吹来的方向往前行。

    很快沐依裳便感受到一股更浓烈的妖气扑面而来,这妖气的程度不像是寻常妖物该有的,沐依裳不自觉皱了皱眉,隐约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就在此时,突然一阵风从沐依裳耳边呼啸而过,让沐依裳猛然回神。

    一只锋利的爪子向沐依裳偷袭了过来,就在沐依裳以为避无可避的时候,顾流觞突然脚下一个踉跄,把她扑开了。

    那鼠妖一击未中,再次向两人袭来。

    沐依裳连忙将顾流觞护在身后,手中召出长剑,和那鼠妖缠斗在一起。

    鼠妖的招式十分凶悍,像是有勇无谋的强盗,只顾进攻。

    于是,沐依裳很快就找到了突破口,她用迂回战术,让那鼠妖晕头转向,而后,一剑穿过鼠妖眉心,将那鼠妖击毙。

    就在鼠妖身体破开一个血洞之时,无数只老鼠从那硕大的鼠妖额头窜出,仓皇而逃。

    沐依裳喝道:“柳舒,一个也别放过!”

    “是,沐师叔!”而后便是一阵厮杀的声音,还有老鼠的诡异叫声。

    被沐依裳护在身后的顾流觞眯了眯眼睛,幽暗的红光往山洞更深处望去。

    他小心翼翼地抓着沐依裳的衣袖,可怜巴巴地问:“师尊,会不会还有别的大老鼠,好可怕。”

    沐依裳回眸看了他一眼,眼神中有种说不出来的异样。

    顾流觞心下一沉,想来是因为自己方才的举动暴露了,引得师尊怀疑他。

    可事出突然,他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出此下策。

    此刻,他也只能装傻装到底了。

    他小心的晃了晃沐依裳的手臂,道:“师尊,你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呀?”

    沐依裳回了回神,象征性的安抚了一句:“别怕。”

    这话十分敷衍,顾流觞又不是傻子,自然感觉得出来。

    他紧紧的抱着沐依裳的手臂,表演着害怕和不知所措。

    好在沐依裳没有在这种情况下深究他的漏洞,只是说:“我们再往前去看看,是不是还有别的鼠妖盘踞。”

    顾流觞声音颤颤地嗯了一声,便亦步亦趋的跟上沐依裳的脚步。

    两人再往前走,便感受不到先前的阴风,甚至连一点点气流都感觉不到。

    按理来说,山洞深处应该是这样的,可偏偏就是给人一种很不好的感觉。

    尤其是顾流觞,他隐隐有一种很不安的预感,这种预感让他心里慌慌的,连心脏都不自觉比平时快了几个频率。

    他想:至少师尊不会在这种情况下试探他吧?

    毕竟外面还有几个人在,若是因为一点点失误造成了那几个人的死亡,师尊也会于心不安的。

    是以,师尊应该不会冒这样的险才对。

    而沐依裳的确如他所想,此刻一门心思都在鼠妖上,根本顾不上他。

    很快,他们就走到了山洞的尽头。

    沐依裳看着那尽头处的微光,便知晓其余的鼠妖已经钻洞逃走了。

    她赶紧命令柳舒带人去追,并嘱咐他,“鼠妖愚钝,需得智取,切不可鲁莽行事。”

    柳舒是个靠谱的,自然明白事理,应了一声便带领师兄弟追了上去。

    就在此时,沐依裳感受到了一阵砰砰的心跳声,她下意识回眸看了一眼顾流觞,却见那人一副惊慌的样子,可手腕上的脉细却十分平稳。

    此刻的沐依裳顾不上他为何脉息如此平淡,满心都是那个多出来的惶惶不安的心跳声来自何处。

    她小心翼翼地四下打量了一番,终于发现有一处石壁的颜色有些不同。

    沐依裳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转身过去的瞬间,反手扼住那块石壁。

    果然,瞬间,那处石壁变成一块褐黄色的布落下,而手中紧紧攥着一个似人非人,似鼠非鼠的家伙。

    那家伙瞪大着一双眼睛,两颗长长的老鼠门牙看上去格外滑稽。

    可沐依裳却一点也笑不出来,反而手下加重了力道。

    那鼠妖被她掐的呼吸困难,挣扎了起来。

    “你躲在这里,想偷袭?”沐依裳质问。

    那鼠妖一面挣扎,一面摇头。

    沐依裳稍稍松了松手,给那鼠妖一个喘息和说话的机会。

    鼠妖缓了缓,这才道:“不是偷袭,不是偷袭,我只是……腿……腿软了。”

    沐依裳皱起眉头,道:“你会说话?看样子不是一般的鼠妖。”

    那人意识到自己暴露了,立刻双手捂住了嘴巴,装傻充愣的摇了摇头。

    对于这些恶妖,沐依裳一贯是不会纵容的,她猛地将鼠妖提起,向他身后的石壁重重砸去。

    鼠妖后背撞上坚硬的石头,唇边溢出血水来,更加恐惧了。

    沐依裳道:“你最好不要跟我耍花样,说,你这鼠妖为何盘踞在此,你和你那些同类,到底有什么目的?”

    鼠妖实在是怕了,小心翼翼地咽了咽口中的铁锈味。

    那家伙缩着脖子,道:“我……我们……没什么目的,就想找个地方修妖法。”

    沐依裳眉头微微皱起,“我没有耐心容你狡辩。”

    说着,她手下的力道加重了几分。

    鼠妖呼吸困难,挣扎了几下,才重新有新鲜的空气涌入胸腔。

    他重重的咳嗽了两声,更惶恐了。

    沐依裳道:“我再问你一遍,此处灵脉淡薄,要想修形成妖,简直难如登天,你们到底什么目的,再不从实招来,别怪我把你剥皮抽骨。”

    鼠妖吓得瑟瑟发抖,结结巴巴地说:“是……是真的,不敢,不敢隐瞒大仙。”

    正当沐依裳要下狠手的时候,那鼠妖惊叫着说:“是有人……有人帮我们的。”

    沐依裳一怔,皱眉问道:“有人?是谁?”

    鼠妖低垂着眼眸,似乎在思索什么。

    沐依裳以为他有意隐瞒,一拳打在那鼠妖的腹部。

    鼠妖立刻哀嚎起来,疼得原本就丑陋的五官都扭曲着拧在一起,那模样更难看了。

    在沐依裳下一拳即将打上来的时候,那鼠妖尖叫着说:“我不知道他是谁,我不知道,但我……但我记得他的声音,只要……只要再让我听到,我一定……一定认得出来。”

    沐依裳冷哼一声,“你觉得我有时间让你在世间茫茫人海中找到这个人,还是说你觉得我足够愚蠢,能被你轻易欺骗。”

    为了不挨打,那鼠妖也是什么都说了。

    他道:“大仙饶命,我真的只知道这么多,对了……对了,之前我们是……是在会蒙山遇见那个人的。他……他穿了一身黑衣服,看不清脸面,但是……有一点很奇怪,他身上有一股很奇怪的妖气,但却……却又是个凡人。”

    会蒙山和仙灵城并不远,加上凡人这个身份。

    不知为何,沐依裳脑海中第一个浮现出的人竟然是……方东余。

    沐依裳眸子紧了紧,讶异于自己的这个联想。

    她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鼠妖身上,“你最好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地说出来,否则……”

    沐依裳没有把话说完,反而是晃了晃手中的长剑。

    鼠妖吓得咽了咽口水,重重的点了点头。

    事情要从半年前说起。

    原本这群鼠妖是生活在会蒙山上的,因着会蒙山靠近仙灵城,也能受到霜华门的灵气辐照。

    是以,这地方虽然不是什么修行宝地,但也至少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鼠妖本是一只灰色的短毛鼠,名叫阿晖。

    当然阿晖这个名字是他通晓人性,有了些许修行积淀之后,才给自己取的名字。

    阿晖算是会蒙山上很厉害的老鼠,也是唯一一个能修成人样的老鼠。

    即便他修出来的样子和真正的人类相差甚远,但在鼠群之中已经算是出类拔萃的了。

    靠着自己的能力,阿晖在短短几年里,就成了会蒙山上老鼠群中的大王。

    阿晖对此很是满意,虽然自己没什么特别的本事,但能有个差不多的人样,只要穿上黑斗篷出门,旁人也就把他当成寻常百姓了。

    可他的好日子一直持续到半年前。

    那是一个阴雨天,阿晖从山下买了粮食回来,却刚好在山脚下遇上了一阵大雨。

    于是乎,他便躲在了山脚下的一个草屋里。

    斗篷被淋湿了,阿晖只能把它脱下来。

    毕竟这地方是个荒草屋,寻常不会有人来,再加上离他的洞府也没有多远的距离,他也就没有设防。

    就在阿晖等着雨停的时候,突然一道黑色的影子呼啸而来,看上去像是一团黑色的烟气。

    阿晖被吓了一跳,虽然他有点子修行,但实在是差的厉害,也只能在他的鼠群里逞能耐。

    一旦遇上点什么,他第一个怕得要命。

    正如此刻,他躲在草屋破败的窗户边,双腿瑟瑟发抖,像是两条抖动的面条。

    阿晖一面发抖,一面嘴里默念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声音太大,那黑气在盘旋数息之后,竟然冲着草屋冲了过来。

    阿晖一面尖叫着,一面腿软的坐在了地上。

    黑气冲破草屋的窗户,停在了阿晖眼前。

    阿晖被吓得当场晕了过去。

    等到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了。

    他睁开眼睛,仍旧是漆黑一片,可以肯定的是,这里一定不是那间破旧的草屋。

    因为这里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子很浓重的奇怪气味。

    那是一种什么味道呢?

    阿晖说不上来,算不上恶心也算不上好闻,但是让人闻过之后,觉得非常不舒服,甚至有点头晕。

    不过,阿晖不能确定那时候到底是因为闻到了奇怪的气味,才会有这种感觉,还是因为自己太害怕了才会如此。

    毕竟他当时以为自己马上就要死了。

    早些时候,他曾经听说过,有一些妖会用有点修为的妖作为食物,以此来汲取更多的妖力。

    他想,自己大概就是遇到这种事了。

    突然,一道重重的石门声在阿晖耳边炸响。

    他瞪大了一双圆圆的眼睛,循着声音看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