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师尊,弟子只想欺师不想灭祖在线阅读 - 079章 是是我

079章 是是我

    沐依裳只能回答他,“阿觞有喜欢的女孩子,而且……就是咱们门中的姑娘,师弟,你就……你就早些忘了他吧!”

    听了这话,那人立刻哭得更大声了。

    他好不容易收了心,爱上了一个姑娘,死心塌地的爱上了。

    可却发现那个姑娘不是个姑娘,他甚至自己麻痹自己,就算不是个姑娘也没关系,他也愿意将就。

    但人家却喜欢上了别人。

    凌霜涎哭着问:“是谁啊?哪个女人这样讨厌,竟然……抢了我的小阿觞?”

    他哭了一阵儿,拉着沐依裳的手臂,一定要追根究底问个明白,“师姐,你一定知道是谁,对不对?你告诉我,到底是谁家的弟子,我……我倒要看看是什么样的人,能比我好!!!”

    沐依裳实在是无语,不知如何回答。

    可凌霜涎一副不得答案不罢休的样子,又磨得沐依裳没有办法。

    她只好如实回答,“是……是我。”

    凌霜涎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哭得更厉害了。

    沐依裳又无措又为难,觉得自己今日真不该来这一遭。

    她无奈的安慰,“这事情,你也不要太在意,这个……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师弟啊,你这样,我这心里也不好受,快别哭了。”

    凌霜涎一面哭,一面道:“师姐,你怎么能这么对我,你……你怎么能对自己的徒弟下手呢??”

    这话说的,好似他收那么多漂亮弟子,不是为了下手似的。

    沐依裳扶额,“不瞒你说,下手的不是我。”

    凌霜涎一愣,哭声戛然而止,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隐约察觉出其中的不对劲,再仔细想来,又觉得每一件事都不太对劲。

    越发觉得,顾流觞喜欢沐依裳这事儿早就有预兆,但那时候凌霜涎根本没往这方面想。

    如今想起来,凌霜涎觉得自己是个大傻子!

    他绝望的靠在了沐依裳肩头上,“师姐,我的师姐,你怎么能……他怎么能……你们怎么能……”

    良久,他又垂着眸子问:“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

    沐依裳抿了抿唇,有点难以回答。

    凌霜涎突然拔高了声调,问道:“你们都这样对我了,这还要瞒着我吗?”

    沐依裳也是被吓了一跳,本能道:“睡了。”

    那人的脸色又白了!

    沐依裳哄了凌霜涎好一阵儿,直到那人哭的眼睛肿得睁不开了,这才安静的睡着了。

    她把人搬到卧榻上躺着,这才不怎么放心地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沐依裳也是一阵郁闷。

    不知道家里那个怨妇怎么样了,真是有够磨人的,她怎么就喜欢上了个这样年轻幼稚的男孩子?

    进了水月宫,沐依裳一路往顾流觞的房间去。

    刚走到门口,她便听到里面突然响起啜泣声。

    那声音仿佛是算计好了,她一靠近才发出来的。

    白青竹说的不错,这小子的心眼子实在是多,什么都在他算计里面。

    沐依裳哪里能斗得过他?

    她无奈的叹了口气,敲了敲门,“阿觞,开开门。”

    除了啜泣声更大了之外,她没听到任何回应。

    没法子,沐依裳只好用法术破开了房门,走了进去。

    顾流觞把头蒙在被子里,身子一颤一颤的,也不知道是在哭还是装的。

    沐依裳觉得有八成的可能是装的,可在酩酊宫的时候,他又是真的掉了眼泪。

    她深吸了口气,走到他身边坐下,半趴在他身边,搂着那被子包,哄道:“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快出来,被子里闷不闷啊?”

    少年哼哼唧唧的哭泣了几声,扭捏的动了动身子,不给她抱。

    沐依裳扒开被角,露出那人的一双红红的桃花眼。

    那双眼睛,水洗过似的,叫人瞧了心疼。

    “真哭了?”沐依裳抚了抚他的眼睛。

    少年气呼呼地又要往被子里钻,却被沐依裳先一步捏住了下巴。

    顾流觞皱着眉挣扎了几下,然后委委屈屈的喊了一声,“疼!”

    沐依裳松开手,道:“对不起,是我下手太重了。”

    少年哼了一声,道:“师尊就会欺负我。”

    “没欺负你。”沐依裳给他揉揉被捏红了的下巴,道:“你乖一点,不要总闹脾气。”

    顾流觞瞪大了眸子,眼睛里的幽怨和委屈都快要溢出来了,他质问道:“你觉得是我在闹脾气?明明是师尊,是师尊当着我的面抱着别的男人,还……还赶我走,好过分。”

    哎呦,让他说得这么可怜委屈,沐依裳自己都觉得自己有错了。

    “好了,是我不好,事出突然嘛,我是安慰安慰他,又不是跟他谈情说爱,瞧你说得,好似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似的?”沐依裳道。

    那人竟然听了倒打一耙,问道:“你还想跟他谈情说爱?”

    “……”什么乱七八糟的,这孩子到底讲不讲道理?

    沐依裳懒得跟他辩解,干脆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薄唇上亲了一口,“你乖一点。”

    少年果然安静下来,方才激动的情绪都平和了几分,一双漂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沐依裳的薄唇,像是被亲够似的。

    沐依裳见他这副傻乎乎的样子,不由得有些好笑,又凑上来亲了一口。

    可这一回不似方才那般轻描淡写,反而被顾流觞突然从被子里探出来的手搂住了腰。

    还不等沐依裳反应,顾流觞就按住了她的后脑,那人又凶又悍,土匪似的亲了过来。

    很快,沐依裳就被他亲地喘不过气来,那人却还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她推了推那人的肩膀,警告似的喊他,“阿觞!”

    顾流觞才终于松开了她,临了了,还不忘在她唇上又轻轻点吻了几下,这才作罢。

    果然,之前的种种都是装的,那副弱不禁风禁不起折腾的样子也是装出来的。

    沐依裳心下无奈,觉得自己上了个大当。

    他还一副不情不愿地样子,问道:“他有没有轻薄师尊?”

    沐依裳怔了怔,摇头,“他喜欢你,又不喜欢我,轻薄我做什么?”

    顾流觞哼了一声,道:“算他识相。”

    沐依裳笑了笑,戳戳他的脸颊,那人气鼓鼓的样子,实在有点好笑。

    “识相,识相,我又不是什么香饽饽,哪至于谁看见我都喜欢?”沐依裳无奈问道。

    那人却把她抱得紧紧的,“师尊就是香饽饽,好香好香的。”

    说着,那人的视线又开始在她身上扫视了。

    沐依裳一把捂住他的眼睛,她真真是受不了顾流觞这一点,时不时便要用一种要把人剥光了似的眼神看她。

    那人抓着她的手,凑在唇边亲了两下,一副痴汉模样。

    还真是奇怪,明明生了一张绝世美少年的脸,却能做得出那样没皮没脸的做派,当真是对不起这一张俊俏的脸。

    顾流觞亲了几下还嫌不够,得寸进尺道:“师尊,我想……抱抱你,你让我抱一回,我就不生气了,好不好?”

    果然在这儿等着呢,沐依裳无语,道:“休想。”

    那人不达目的哪里会罢休,刚才还笑意盈盈的眸子立刻就灰蒙蒙的了。

    眼看乌云密布又要下雨,沐依裳无奈道:“行了行了,你也不嫌累?”

    顾流觞立刻来了精神,道:“我不累,师尊放心,我也不让师尊累着,我自己来。”

    还真是年轻气盛,沐依裳忍不住羡慕。

    他抱着沐依裳的腰,一个劲儿的撒娇,“师尊,我的好师尊,求求你了,你就答应我吧,我以后什么都听师尊的。”

    这后半句,沐依裳可半点也不敢相信。

    他那一颗心半颗眼儿,还能什么都听她的?

    可沐依裳也是拿他没办法,只能道:“今日不行,我有点累,明日……不……明晚。”

    他是当真能做得出白日胡闹的事情来,所以沐依裳不得不提前做出条件。

    顾流觞有些犹豫,思索之后才点头答应。

    沐依裳拍拍他的腰,道:“起来做饭去,饿了。”

    这几日一直都在吃顾流觞做的饭,沐依裳怀疑这小子还是在饭菜里加了什么东西,大概是先前掌门师兄提到的,能让她放大情绪的药物。

    是以,她总觉得这阵子对顾流觞的容忍是越来越大了,他偶尔过分的要求,她简直拒绝不了。

    看来那东西也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就在那人屁颠屁颠下榻要去做饭的时候,沐依裳道:“不要在饭菜里加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顾流觞的身子一僵,有些慌张的看向沐依裳,“师尊?”

    沐依裳直视着他的眸子,道:“你没听错,我让你别给我放些奇怪的东西,我不爱吃。”

    那人显然更加惶恐了,“师尊,你……你知道了吗?”

    沐依裳看他这样,也是于心不忍,但想起前两日掌门师兄又提醒了她,让她暂且不要将此事点破。

    毕竟顾流觞的花花肠子太多,自己是玩不过他的,这事儿多少也算个把柄,要捏在手里才行。

    虽然沐依裳不以为然,但总归是白青竹一片好心,她也不能辜负。

    是以,沐依裳道:“我是感觉这阵子的饭菜味道不太好,你没加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顾流觞几乎是肉眼可见的松了口气,笑道:“倒是有加一点其他的调味料,师尊要是吃不惯的话,我就不放了。”

    沐依裳嗯了一声,道:“去吧。”

    顾流觞走出房门还是警惕的往身后的房间看了一眼,他心下有些焦虑。

    师尊该不会是发现了什么吧?

    看来他最近有点得意忘形了,药的剂量要小一点才行,免得被师尊发现,他可就完了。

    顾流觞做好了饭菜回来,沐依裳已经迷迷糊糊睡着了。

    少年放下菜肴,便到卧榻前坐下。

    他刚想叫沐依裳起来,可要拍她手臂的那只手还没落下,视线就被沐依裳粉嫩的唇瓣吸引了。

    顾流觞抿了抿唇,心里有点痒痒。

    趁着现在师尊还睡着,不如……

    少年嫣然一笑,低下头来,小心翼翼吻了上去。

    他不敢太过,怕吵醒了沐依裳,只敢轻轻的浅啄,一下又一下。

    直到第三次的时候,他刚分开,便发现沐依裳正用一种似笑非笑的眼神看着他。

    顾流觞一下子羞红了脸,他难为情的捂住自己的脸面,连忙背过身去。

    沐依裳瞧着他那一双通红的耳朵,不由觉得好笑。

    这人不要脸的时候,什么无耻的事情都做得出来,这会儿却因为偷偷亲了她几下被发现了,竟羞得没脸见人了。

    沐依裳捏了捏他的腰,那人扭捏的挪了挪身子。

    她又去摸他的手,道:“起不来了,拉我一把。”

    顾流觞红着脸转过身来,把她拉起来。

    沐依裳笑了笑,道:“难得还有你不好意思的时候?”

    少年哼哼了声,道:“人家很单纯懵懂的好不好?”

    沐依裳问他,“是吗?单纯懵懂的少年,你倒是跟我说说,谁教给你那些个花招手段的?”

    顾流觞自然听得懂她话里的意思,厚颜无耻地笑笑道:“那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况且,那些都是宝贵的学习经验,才不是什么花招手段,师尊也很喜欢的,不是吗?”

    “我何时说喜欢了?”沐依裳无奈。

    那人笑得更加暧昧,刚想开口,沐依裳又连忙制止了他,“闭嘴吧,饿了。”

    顾流觞笑着拦腰把她抱到饭桌前。

    今日多了两道新菜,顾流觞道:“不知道合不合师尊口味,我觉得师尊应该会喜欢的。”

    沐依裳以为他要把她放下,却不成想那人竟然把她抱在腿上。

    “又干什么?”沐依裳对他那些个磨人的手段,实在是有些无法理解。

    顾流觞道:“我想就这么抱着师尊。”

    “不累吗?”

    那人笑着摇头,“不累。”

    沐依裳叹了口气,道:“你这样下去不行的。”

    少年有些低落,问她,“为什么不行?我只是想抱抱师尊,想跟师尊亲近亲近也不行吗?”

    沐依裳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掌门师兄说,日子要平淡一些,感情要稳定一些才能长久。你总是这样热情,消耗太快,日后会觉得厌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