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夜莺的金苹果在线阅读 - Chapter20金苹果皮箱

Chapter20金苹果皮箱

    童年玩伴的模样在我记忆里并不深刻。

    小时的我沉迷于修道和书籍,对外物并不关心。父母常骂我是怪胎,我对父母和他人的责骂漫不经心。

    我深感我与上帝的距离要比我与其他人的距离更近。然而,我并不是一个虔诚的信徒。

    母亲也曾像其他女人那样,试图通过糖果礼物来让我听话。

    “Eric,来妈妈这里吃糖,”她笑着招手,身后的男人讪讪看向我。

    那个男人是她的奸夫。

    他常来我家拜访。他是美国一个久负盛名的百货公司的老板,生意人总要与政客打交道,总有人来家里游说,他是其中之一。

    母亲和他关系亲密,父亲到底知道多少?

    我仰头看着母亲的脸。

    她的笑容迷人,金发打着卷儿垂在肩头,健康迷人的红润脸庞。她穿着职业套装,改良的男式西装意外地适合她,现今的职业女性都这么打扮,我的母亲无疑是总统名下众多顾问中最为耀眼夺目的一个。

    多么美丽的一位贵妇人!

    仅仅是几次碰面,她就与丈夫之外的男人坠入了爱河。她带这位关系匪浅的男士回家,遇到了她的儿子,为了缓解尴尬,她拿出了糖果。

    “我不要吃糖,我要看书。”

    我摇了摇头,抱着镀金的圣经走开了。

    我的脚步飞快,独自奔向花园。

    曾经她的笑容是我在这个世界最珍视的东西。母亲都曾经是孩子的全部,孩子无条件地信任着母亲,直到某些命中注定事情的发生,让一切不同。

    我被关在箱子里,眼前漆黑一片,空气随着我的呼吸,越加稀薄。

    隐约能听到外面有人在说话。

    “真的没事吗?我刚才好像听到了Eric的声音。”

    是的,母亲,我在这里,我在箱子里,快救我出去。

    “亲爱的,你听错了,我看到他往花园那边去了。”

    男人的声音,他在撒谎,是他将我塞进了这个箱子里。我奋力捶着箱子的壁,沉闷的声音没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好吧,那我们快一点,别让他们发现。”

    母亲的声音愚蠢又甜蜜。

    渐渐有男女的呜咽声响起。我绝望地停下捶箱子的手,肺部的空气即将消耗殆尽,我快要昏迷了……

    那天,棕色皮箱被遗忘在角落没人注意。直到母亲和奸夫离开,女仆打扫花园时,才发现了箱子中的我。

    据父亲说,那时皮箱敞开了一条缝,而里面的我整张脸已经灰青,再晚几分钟,我就会死去。

    父亲,你到底知道多少?

    我在病床上躺了一个星期,母亲没有来看我。父亲在最后一天来了。

    “Eric,我对你很失望。”

    父亲摇着头对我说。他站在病床前,看着病床上的我。我脸上扣着氧气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

    Man的建议我不是没有听。

    在向Daisy提出那个问题后,她反问了我,浮现在我脑海中的答案,是厌恶。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在厌恶着我身边的所有人。

    胃部在抽搐。恶心,太恶心了……

    华美的别墅,长岛的海岸,第五大道,父亲,母亲,继母……所有的一切,都是这么的,disgusting。

    厌恶并不支撑我活下去,而是让我无时无刻不想离开的理由。我如今仍活在世上,只不过因为我是个懦夫,没有纵身一跃的勇气罢了。

    然而,嘴唇张开,又合上,我觉得这个答案并不准确,至少在遇到她之后,这种对所有一切都厌恶的情绪,减轻了一些。

    她并不让我厌恶。

    我仍未理解他们所说的爱。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可以将全部一切奉献给另一个人,这个人与他毫不相关,既没有血缘关系,也没有利益关系。

    仅仅是因为爱,就可以将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

    晚风吹过我们的手,她在我身边静静睡着了。

    我披上衬衣,将下摆束进皮带,回头看了她一眼,确定没将她吵醒,才走出房间。经过客厅时,将沙发上散落的大衣一同披上。

    照常带上陪伴我多年的勃朗宁,冰冷的硬铁插进西装内袋,将散发热量的躯体冷却,我走出院子。

    劳斯莱斯已经停在院落外,Kevin矗立在车边,弯腰为我拉开车门。

    我希望汽车发动的声音没将她吵醒。汽车缓缓滑行,驶出长岛,一路向西,开向海边。

    大西洋的洋流在这个季节的流向是自北向南,是个好时节。

    一路上,汽车后备箱的东西不时随着颠簸上下晃动,不时撞到汽车外壳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我和Kevin都没在意。

    Kevin最终将车停在了无人港口,此时天色还没亮,只有天边泛着一抹白。

    海面微澜,黑蓝的海面拍着细小的浪花。日出后,这里的浪会变大,卷走海湾积蓄的海水,裹挟脏污,飘向大洋。

    “是个风水宝地。”

    我望向远处的天际线,一根桅杆出现在天尽头,露出一个小黑点。叹息,多美的风景。

    身后,Kevin正兢兢业业履行职责,将黑色袋子从后备箱里搬出。

    不知道这位先生是否喜欢我为他选的葬身之地。当然,即便他不喜欢,也没机会反对了。

    Kevin将黑色袋子拖到岸边,毫不费力推了下去。

    袋子入水毫无声息,里面放了重物,很快消失不见。

    开车回到长岛时,东方的天空已经日出。

    我走入别墅,将沾了晨露的大衣脱下,走进卧室,厚重窗帘遮蔽了光线,没有扰人深眠。

    床上的被子还是原来的形状,她还保持着我走时的姿势香眠,一缕黑发横在脸颊边。

    我俯身把那缕头发拨到一边,动作虽然已经极轻,不想还是吵醒了她。她动了动,眼睛睁开一条缝,嘀咕了几声,伸手抱紧我的脖子,钻进我怀里。

    “你身上好凉呀,去干嘛啦。”

    “去抽了根烟,”我将她的被子裹紧,说道:“睡吧,天还没亮。”

    她继续安然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