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逆鳞(古言人外龙1v1)在线阅读 - 24.忽略

24.忽略

    白莞是被人叫醒的。

    醒来的时候还有些恍惚,下意识去找涅槃在哪里,一转眼就看到自己的师兄师姐挤满了屋子。

    青云仙一共有十三个弟子,八男五女,白莞是最小的小师妹。

    其实大师兄、三师兄以及大师姐已经位列仙班,在天庭担任要职,原来可以不用回来的。

    却因听说了她的事后,赶忙回来看望。

    “我就说我们一起出现,肯定会吓坏小师妹的,你们都出去,我们一个个进来。”

    说话的是大师姐星梵,平日也很照顾白莞,一时之间清扫现场,把剩下的师兄妹都赶了出去。

    面前的人终于变少,白莞的脸色才好一点。

    她看了看床上,没看到涅槃,心里有些担忧。

    “大师姐,你进来的时候看到一条蛇了吗?”

    “蛇?什么蛇?你平日不是最害怕这些妖怪了吗?”

    星梵平日大大咧咧,语气也是如此,在这话题上并未感觉到奇怪。

    白莞挠了挠头发,盘算着要如何把自己救命恩人的事情与师姐解释。

    她还没想好,星梵就已经凑到她面前,抓着她的手,为她打抱不平起来。

    “小师妹,你没事就好,那日我原本就是考核官之一,竟然没发现你被人欺负这事儿,若是被我抓住那厮,我非扒了她的皮不可!”

    白莞:“其实……也不用……”那么血腥不可。

    她没说完,那边的星梵继续叭叭输出:“其实都怪大师兄,他与我同为考官,居然跟别的仙子聊天,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你说我生气不应该吗?”

    白莞看着星梵大师姐对的星星眼,望着自己让人无处遁形,只能点头,表示同意她的观点。

    “我就说嘛,肯定不是我的问题,那三师弟总说是我有问题,等会我就让他进来,让他明白我没错!”

    ……

    一时间白莞也控制不了做事风风火火的大师姐,只好把自己的找涅槃的话题压了下去,看着大师姐拽着大师兄和三师兄回来。

    这事儿闹了一会儿,只有大师兄坐到她的面前,问了她几个问题。

    “那仙子什么模样?”

    “有什么奇特的地方?”

    “她是如何知晓你在此处的?”

    白莞被问得有些慌张,一五一十回答,不敢隐瞒,在大师兄问道她是如何从试炼出来时,白莞犹豫了一会儿。

    大师兄的眼神太犀利,白莞不敢不答,“遇到了一位救命恩人,他带我出来的。”

    “哦?救命恩人,哪个门派?姓甚名谁?”

    “我……我不知……”

    “可记得他的模样?”

    “好像是一条蛇……”白莞咬了咬下唇,看大师兄的眼神有些忐忑。

    “蛇?昨日确有东海蛟龙来试炼,此时你放心,师兄一定会去登门拜访。”

    “不是的,那蛇……”

    白莞还想要声明一下,那蛇就在这里,她前不久还看到了,可惜师兄已经站了起来,揉了揉她的脑袋。

    “小师妹,你不问世事,可能不知,那不是蛇,海底蛟龙与蛇精只是模样差不多,可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此时师尊让师兄来处理,定然会给你一个满意的交代。”

    他一通说话不带喘气,说完之后瞥了一眼星梵,拂袖离开了。

    另一边的三师兄也给白莞说了句安慰话,跟着大师兄也一起走了。

    只有星梵坐在白莞的床沿边,看着那个离去的背影,咬牙切齿起来。

    “哼哼,迫不及待回去了,我就说嘛,肯定跟那个什么花仙子有一腿!”

    白莞不太懂这样的暗波汹涌,只觉得自己说什么话,似乎都没有人关心一样。

    她努努嘴,看到门口又进来了一个人。

    是二师兄尤述,还有他手里捧着百年不变的药汤子。

    这一瞬间,白莞突然想到了涅槃。

    他倒是会仔细听她说话,不会忽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