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剑修来自合欢宗(高h np)在线阅读 - 你的男宠多少钱

你的男宠多少钱

    谢时序发现,宁静意近来有点心事。

    具体表现在,见到他的时候目光总时有点闪躲,他每每上门,要么是被她找各种借口闭门不见,要么是和他聊不了几句就赶他出门。

    难道她发现自己的心意了?

    不可能,师姐一向心思迟钝,连男修士给她递的书信都看不懂,更别提他在宁静意心里完全就是亲人,不可能有别的心思。

    那,难道是终于决心和他断绝关系,让他好彻底死心回家?

    他坐在茶几前,一张脸黑得能滴墨。来呈递折子的小鸟战战兢兢,见年轻的准天子不知在想什么,阴晴不定,将手中茶盏捏了个粉碎。“啪”得一声,好像捏自己的小命一样轻易。

    而这边,宁静意见着师弟的脸,实在有点心虚。她把一切归咎于合欢道体“饥不择食”,暗示她对谢时序下手。

    诚然谢时序元阳尚在,确实是个好修炼对象,可她一无心借此提升修为,二更无法想象此事要是被单纯的师弟知道该让他多震撼。谢时序本就要走了,最后的时间,让他干干净净地走,何必牵扯进她自己的麻烦事里?

    于是等到谢时序终于逮到宁静意,委屈异常地问她为什么躲着自己的时候,她咬咬牙,还是狠心拒绝了他的邀约。

    等到容珏粘着她撒娇地问几日后能不能带她下山,她才慢半拍地想起来,子望节好像要到了。

    “妖族也过子望节吗?”她诧异地问。

    金灿灿的狐狸精若无其事地嬉笑:“当然不过啦,所以才很好奇嘛,我还是幼崽的时候听我娘讲过人间的子望节,真是热闹又盛大,如今终于有机会得见,可不得好好看看。”

    见她迟疑,他凑近了眨眨眼睛,露出了哀求的神色:“仙子,求你了,我保证不乱跑,掐个幻术,常人看不出我是妖的,仙子,仙子~”

    宁静意被她闹得头大,她确实下山有事,捎个妖也不妨,只好和他击掌为誓:“那你得保证,都听我的。”

    麻烦精忙不迭点头,欢呼雀跃地击她的掌,变成狐狸样扎进她怀里打滚。宁静意忍了忍,还是没忍住,顺从心意重重撸了一把顺滑柔软的毛发。

    子望节,相传是千年前灵犀仙子飞升前所留,讲的是灵犀仙子与她的道侣的故事。灵犀仙子乃有记载以来飞升的最后一人,有关她的传闻逸事,那可真是说也说不完。而事实上,关于灵犀仙子的那位神秘道侣究竟是谁,也是众说纷纭,而认可度相对高点的版本,则是认为她的道侣是一位毫无修为的凡人。

    他们二人的相见真是天雷勾地火,一发不可收拾。相传灵犀仙子化作凡人与她的道侣相遇,灯火昭昭下,美人回眸一笑,勾得灵犀仙子心甘情愿付出百年光阴痴缠,最后在爱人死后大彻大悟,破碎虚空飞升了。

    在不同的人眼里,对此的解读不同。有些修士认为灵犀仙子如若没有这百年耽误,早该飞升;有些则觉得,如若不是这百年爱恨纠缠,生离死别,灵犀仙子不一定能参悟到飞升的心境。

    仙人的事与百姓不同,在凡夫俗子眼里,子望节歌颂全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以作为一个张灯结彩的大节日,广为流传了下来。

    而宁静意下山,当然不是为了参加凡间的子望节。凡人以子望节为情人会面、花前月下的场合,修士则将其作为交换情报、买卖仙器功法等物的大集,无论是零散户还是颇有规模的大商户、拍卖行都会参加,只要有灵石有实力,基本可以说没有买不到的东西。

    “仙子仙子,你看这个!这个小玩具做得好生精巧。”容珏捧着竹编的蜻蜓,口气好像见到了这辈子从没见过地稀罕物一样,献宝似地捧给宁静意看。

    被他拿了货物的小贩见他穿得富贵,热情洋溢地吹嘘:“公子可真有眼光,小人编的竹蜻蜓,方圆百里,没有比这手艺还好的了,物美价廉,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宁静意低头看眼前的东西,在修仙人的眼里,再精细的草蜻蜓也是粗制滥造的,更别提手艺还没她编得好。

    但她的贮物戒里已塞了容珏一路上买的不少东西,从糕点到孩童玩具,再到连环画,多放一个没有用的粗糙蜻蜓也没什么。她既然带了容珏出来,就对他一路上可能会有的各种要求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对此,容珏振振有词地说如若不给他找点消遣,他一人呆着不能见人,真的会憋坏。

    于是在容珏的欢呼撒娇中,小贩编的货物几乎被扫荡一空。宁静意随手掷出银元,说道:“不用找了。”便拉着容珏走了远去。

    如此的阔绰……过往的男子无不露出了钦羡的目光,却在看到容珏时化为了自惭形秽。

    宁静意施了点障眼法,把容珏的发色眸色变得和凡人无二,又对容珏的外在五官做了略微的调整,让他看起来没有美艳得不似凡人。尽管如此,他艳丽的眉眼依旧仿佛能灼烧一切。

    因着灵犀仙子这位惊世骇俗的女仙,如今女子和男子的界限并不清晰,只要有钱有权,心甘情愿,不乏见身边男宠环绕的女公子。

    宁静意对自己施加的障眼法,把她的脸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女子,容珏这样的眉眼,这样的性格,又让宁静意掏了一路钱包,自然便被认为是宁静意的男宠。

    容珏对此心知肚明,宁静意则不明所已。是以她这一路总觉得有火热的目光紧紧追随着她,却不知为何没有恶意,让她颇为不适应,还嘀咕到底看她做甚。

    当然是想攀高枝啦,容珏心里暗笑,也不点明,反而兴致勃勃地拉着宁静意逛东逛西,活脱脱扮演一个恃宠而骄的漂亮花瓶。

    等到容珏拉着宁静意又看上了新的精巧玩意,人群忽然一阵喧嚣,几个面相彪悍的大汉驱赶着人群,开辟出一条道来。

    一个身着鹅黄色衣裙的漂亮女子,满脸骄横,施施然走了过来。

    她走到宁静意面前,颇为自负地抬起脸,对她说:“你的男宠多少价钱,我要了,卖给我吧。”

    *海拉鲁大陆太好玩了,时间“咻”一下窜得很快啊(心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