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情迷慕尼黑(h 留学生 nph)在线阅读 - 美救英雄?不良少年的深夜来电

美救英雄?不良少年的深夜来电

    雯雯觉察出了我的闷闷不乐,但只以为我是作业的分数太低心情不好。于是一放学就把我带去图书馆学习,结果我的书越看越抑郁,看着看着,我就发出一阵沉重的叹息,雯雯翻过封面,发现我看的是《悲惨世界》。

    而且雯雯还发现我经常看着送外卖的外送员发呆,在餐厅遇到服务生,也会向他们投去同情的目光。有一次因为忘记留小费给服务生(一笔很小的数目)我连走回三个街区,只为了把小费正正好好地交到那个服务生手里,走之前还给他鞠了一个躬,说“希望您加油生活。”

    我还问过雯雯一次酒吧服务生能赚多少钱,会不会被女客人吃豆腐,有没有灰色产业。雯雯和Nick都表示这超出了他们的认知范围,而且不知道我最近在痴迷些什么黄色的东西。

    “我没有”,我长叹一口气,“我只是觉得人生好难啊,人生总是这么难吗?还是说长大了就好了?”

    “总是这么难的。”雯雯给了我一个脑瓜崩。

    然后生活又这么继续着,我又回到了自己之前两点一线的生活。有时候我会路过那间宫曲寒打工的餐厅,但我没有再去找他。我想或许他也不想被打扰吧。在我以为宫曲寒就要这样消失在我的生活里的时候,一切的轨迹却都被那天深夜的一个电话改变了。

    我正熟睡着,手机却震动个不停。打开一看,是陌生的号码,而且被挂断后还一直打来。到底有谁凌晨两点还这么精神啦……!我睡眼惺忪,有点生气,又点了挂断准备关机,但忽然想起了什么。我按照刚才的号码打回去,电话里的人低沉的“喂”了一声。

    这声音,是宫曲寒。

    “……宫曲寒?怎么了?”

    手机突然被另一个人抢走,一个拉丁裔的口音的人对着我愤怒的说,“小姐,他砸坏了我的东西,我要求他赔我的钱!”

    他喋喋不休地重复,我抓住了重点:打坏了东西,赔钱,以及这个人现在很生气。他威胁我说如果我不在半小时内赶过来领宫曲寒,他就要报警。

    宫曲寒,你怎么这么会招惹是非啊!果然是灾星,看来不仅把厄运带给别人,也会厄运常伴其身。

    然后宫曲寒拿回了他的手机,“圣桑大街,68号。”

    “你砸了他们什么东西?要赔多少钱?”

    “我也不知道,可能几百欧吧。”

    我头都大了,大半夜的我上哪去给他找几百欧的现金,我翻箱倒柜只找到了一百欧多一点零钱。想着不管了,先过去看看情况再说吧。我赶紧穿上外套就出门了,在过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象会出现什么情况,我是不是需要在哪买根棒球棍……转念又一想,宫曲寒都把人家东西砸坏了我还是不要支持暴力了,到时候就直接弯腰道歉陪陪笑脸吧……真是个麻烦包……

    圣桑大街,68号,julio酒吧。

    满地都是碎瓶子,有个人抱头坐在门口的座位上夸张地哭嚎,旁边的大概是这家店的店主,正在对受伤的客人嘘寒问暖。

    店主见我走进来,给了我一个大白眼。我继续往里走,宫曲寒背对着酒吧的门坐在卡座上。背影看起来很疲惫。

    我走过去,站在他面前。

    他抬起头。凌乱的头发,眼神失去了以往的犀利,但是还是留下了一丝倔强。脸上有些青紫的伤,还有两条似乎被玻璃碎片划破的血痕。他看了我一眼,似乎有点意外,也有点开心,可能没有预料到我真的会来。但是随即意识到了自己现在的狼狈样,挂上了一丝苦涩的笑。

    我对他说,“这个场景真的很像家长来领不良少年欸。你什么时候不做优秀学生代表,改做不良了?”

    他垂下头,任我揶揄。我心头一紧,连嘴都不还了,看来事情是有点大了。

    “打架就打架了,怎么还打输了。”我叹口气,靠近他,抬起他的脸仔细端详了一下他的伤口。他当然不愿意配合,我手上下了点力把住他的下巴。还好,虽然流血了,但都是表皮伤。重要的部位都没事,应该过不几天就能复原。他把手伸上我的手继续想挣扎(就像一只身上带刺的流浪猫,明明受了伤,但是遇到救助的人还是会伸出尖牙和尖爪猛烈挣扎,因为已经习惯了战斗了吧)结果却碰到了他手上的伤口。

    “给我看看。”我放开了他的脸,让他把手给我看看。

    他不动。我说,“给我看看。”这次加重了语气。

    他可能也没见过我这么严肃的一面,所以乖乖把爪子伸上来。比起脸来说手受的伤更严重一些,有几道比较深的血痕,而且不清楚是不是有碎玻璃渣卡在伤口里。我看了看满地的碎玻璃渣,他到底砸了多少支酒瓶?

    虽然在我的学生时代我从未接触过不良,也没有见过干架。但可能因为妈妈是护士,她还在急诊科呆了一段时间。小时候放学了,如果妈妈在医院要值班,我就要旁边写作业。虽然从来没有正式学过护理,但是耳融目染,见过的伤口和伤员也不少。

    宫曲寒的手得赶紧消毒包扎才行。我放下他的手,跟他说,“呆会再好好跟我交代你做了什么好事。”

    可能是因为有了需要被我保护的人,我突然生出了前所未有的勇气,把我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大姐大的气魄全部调动在此刻。我走向那个拉丁裔的老板,说,“我可以带我朋友离开了吗?他的手需要包扎。”

    老板一副气鼓鼓的样子把我拉到门外,似乎是不想让那个顾客听到我们的对话。老板年龄也不大,也就二十几三十的样子。我以为我会需要用到我(根本不存在)的高超谈判技巧和(也根本不存在的)令人胆寒的威胁技巧,结果老板却露出了和刚才在店里吹鼻子瞪眼的状态截然不同的面孔。

    “你是Anton朋友?”Anton是宫曲寒英文名。

    我乖巧点点头,不知道他卖的什么谱。

    “女朋友?”他对我眨眨眼。

    我木讷点点头,又随即摇摇头。“嗯……不是……”老板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是不是还是……还不是?无所谓了,你赶紧带他走吧。”

    我一脸困惑,“……就这样?你不是在电话里……”

    “我们开门做生意的,他打了我的客人,我当然得做出一副样子出来。我不要你们的钱。”老板像个小混混一样蹲在街边,没想到说出来的话却意外地暖人心,这有些打消了我对拉丁裔的刻板印象。

    “你们是H大的学生吧。当时Anton找到这里,说他要工作,还没有工作签证,我一看就是还没毕业的大学生,如果遇到不好的人,很容易被骗的。社会可没有学校那么简单。”

    我突然意识到什么,“如果老板你和他关系不错的话,自己演一出戏解决这件事不就好了?为什么要我来赎他?”

    “Anton这小子,最近打了不少工吧?每次来上班倒是很准时,干活也认真,可他一看就是那种轮番打工用命换钱的人。有几次我抓到他在杂物间的角落睡着了,我也没有叫醒他。我不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毕竟是大学生,不应该过这样的生活。”

    老板随手指了指自己的招牌,“在有这家店之前,我也当过很长时间的轮番杂工,每天在无数个后厨、车间、快递货场来回跑,每天累得像狗一样,我懂那种感受。”

    他顿了一会儿,说,“所以我也清楚,照他这样搞下去,迟早会出事的。异国他乡的,要是死在大街上没人知道,也太凄惨了。Anton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但我清楚,他需要朋友,需要关心,任何人都需要朋友,也需要关心。”

    他看向我,“今天就冲着你一个女孩子,大半夜的能为了他赶过来,来处理这麻烦事儿,我这心就稍微放下点了。看来还是有人能给他兜着底儿的。”

    在老板的注视下我心虚的移开了目光,毕竟几个月之前我还恨他恨得牙痒痒,整天想着怎么报复他呢。朋友……吗?兜底?宫曲寒会把我当朋友,心甘情愿让我,夏伊芙,给他兜底?

    然后我突然想到,“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电话的?”

    “在他手机上找的。这家伙,真不知道怎么混的,来德国这么久了,联络簿空荡荡的,就你一个德国号码。”

    宫曲寒什么时候存我的号码的……?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时候给过他我的电话。

    “那……今天他们是怎么打起来的?”

    “那个客人,是我店里出名的“黄油手”了。我们做生意的,不能挑客人,但是他酒品相当不好,每次喝醉了就去搭讪女客人,还总是手脚不太干净。我也忍他很久了,但我毕竟是老板,言语上制止他,他也还是那个老样子。今天就在Anton眼皮子底下,他又想欺负女客人,所以Anton就抡了酒瓶子。”

    “唉,看得我还挺爽的。让我想起了我十几岁街头巷尾的混帮派打架的时候了,那叫一个热血沸腾……”说得高兴了老板还在空中比划了两下。

    我头上几条黑线,想想我刚进店的时候老板对着那个喊疼的顾客的表情,我真的是,佩服,佩服,演技太高了。

    “那老板……你会开除Anton吗?”

    “所以这不是让你配合我演戏呢嘛。他打了我的客人,又砸了我的店,我可没有继续留他的理由了。而且……你和Anton不一样,你们不是属于这里的人。你们和我不一样,不是每个人都能混街头的,你以为酒吧业很好做吗?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了的。Anton……即使不是今天的事情,我或许也会找个借口让他走的,他应该把精力放在学校里。”

    “老板,你是不是也很想上大学?”

    “曾经,可能想过吧?去他妈的,太久以前了……而且才不想上大学,我根本不是读书的料,谁稀罕上大学。”

    “喔……”

    “对了,老板,那个客人会不会告宫曲寒啊?”

    “那种垃圾,在警察局早就案底一堆了。而且这回他骚扰客人在先,就算去报案,警察也不会搭理他的。现在还磨蹭在店里,无非是想从我这蹭点补偿金罢了。我看了,他那个头啊,不就是磕破一点皮吗?Anton砸的都是那么脆的啤酒瓶,又不是洋酒瓶,我年轻的时候我们砍人都用铁棍的……”

    老板还正在吹牛的兴头上,面前突然闪过一道黑影,宫曲寒堵在我们面前,我和老板像两个混混蹲在街角已经好久了,我的腿都快麻了。

    宫曲寒看着我,“我饿了。回家。”然后拉起我就要走。

    我回头朝着老板使劲儿拜拜手,跟他说再见,踉跄着鞠了一个草率的躬。老板还是那副混混样儿,抽出一根烟,“妈的,抽完这根我再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