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情迷慕尼黑(h 留学生 nph)在线阅读 - 你最好交代清楚,污蔑了我什么清白

你最好交代清楚,污蔑了我什么清白

    我还想继续问下去,但宫曲寒完全没把这事儿当回事,已经把我抱回了床上。

    今天也够折腾他的了,其实他脾气比我想象的好多了。好难想象看起来脾气又臭又骄傲的宫曲寒,竟然也会有做这些小事的时候,推轮椅,给病人擦脸,刷牙……我一直说自己喜欢他,却有好多好多还不了解他的方方面面啊……

    “你去睡觉吧宫曲寒,今天都辛苦了你好长时间了,我很不好意思了。”

    “你半夜要上厕所怎么办?”他竟然还在认真地思考我的处境。

    “我……憋着。”

    “不行。”他从包里把我的手机掏出来,放在我枕边,“你如果有什么需要,喝水,上厕所这种,你就给我打电话。晚上我不开静音,能接到。或者叫我也可以,我就在隔壁房间。”

    “嗯……”他终于走了。

    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宫曲寒是不是经历了很多事情?这是他看起来比同龄人要成熟的原因吗?我又想起很早之前他对我说的,“我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那样的话。现在的宫曲寒还这样想吗?是什么让他觉得我和他不同呢?

    想着想着脑袋开始变得很沉,虽然脚稍微动一下就痛,但我还是在药物的作用下沉沉地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我是被手机铃声震醒的。睁眼看看,天色已经大亮了,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我竟然一觉睡了这么久。

    打开手机,……是nick!糟糕……昨天发生意外搞得我好累,又加上药物的作用,完全忘记跟他“报备”了……而且不能让他知道我受伤的事情啊,nick一定会大惊小叫,咋咋呼呼的……

    “hi  nick!”接到视频,我尽量做出精神饱满的样子,然而镜头里的我脸肿得像猪头一样,这太糟糕了。

    “eva!!!你去哪了!!我都在fb社群到处问你们team  leader的联系方式了,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昨晚不接我的电话?!”……手机一直在包里,包一直在滑雪的locker里面,根本没拿到……晚上拿到了,但是太困了,所以没看就睡着了……

    “我……没事啊!”我挤出明媚的微笑。

    Nick露出可疑的眼光,“那……现在都几点了,你怎么还在床上?你站起来给我转几个圈,证明你全身上下都好好的!”

    果然是个机灵鬼,我现在可没办法站起来给你转一圈。但我又真的不想要nick为我担心,反正都已经受伤了,还要在他在家度假的时候操心我,实在不应该。

    没办法,我只好把脸僵住装网络卡顿了。

    “……ni……nick,你……说……什么……网络……很差……我都听不到!我……晚点给你回过去啊!拜拜……!!”

    “喂喂!!Eva!!”在nick发懵的间隙我赶紧把手机给挂了。

    唉……瞒得了一天是一天吧……我可不希望让nick或者其他关心我的人为我担心。我打算彻底隐瞒我受伤的这件事,雯雯、家里人,都不会告诉。

    我撩开床单,正准备自己试着下床去倒杯水喝,却发现脚根本动弹不得。虽然护士有帮我上了夹板固定,但是伤势还是严重了,昨天的肿块只有鸡蛋那么大,今天已经完全肿起来了。

    唉,真是到了不得已要依赖别人的时候了。

    虽然宫曲寒在嘴上一直叫我小公主,雯雯最开始认识我的时候,也觉得我外表文文弱弱,一副任人摆布的样子,一定平时都被保护的很好。但其实我小时候经常自己度过很多时间,妈妈是护士,工作很忙,爸爸的工作需要出差,我经常和做饭阿姨一起吃饭,小时候作业簿上的签字,也都是做饭阿姨帮我伪造的。

    我习惯了什么都自己做了,突然连喝水、上厕所、走路这些琐碎的事,都要依靠他人,真的让我好挫败。能怪谁呢,怪我自己太好胜,太要面子了呗。

    我小声喊了宫曲寒两声,房子里安安静静的,听不到人活动的声音。隔壁的房间好像也是空的。我心里慌了两秒,宫曲寒靠谱吗?他不会和其他人一起走了吧?我也说不上为什么,但总觉得宫曲寒不会那么乖乖地和我一直呆在一起,他总是有可能突然就自己走掉。

    我试着在手机上拨打了他的电话,嘟嘟了好几声,我都要放弃的时候,那边传来了接通的声音。

    “……醒了?”听筒那端传来锅碗瓢盆叮咚的声音。

    “嗯……你在哪?”

    “我在楼下厨房,你需要什么吗?我现在上来。”

    呼,还好,还好。只是我想象出来的,他还在。

    半分钟的功夫宫曲寒从楼下走上来了,穿着一件简单的黑色帽衫,袖管撸起,好像刚刚在忙活什么……欸?这件衣服有点眼熟,好像是上次我去他家……过夜,他穿的那件。

    他走到我床边,弯下腰来娴熟地摸了摸我的额头。“嗯……还好没发烧。”然后又蹲下来观察了一下我的脚,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似乎也看出脚的情况不太好。

    “厨房里没什么食材,还好还带了泡面过来。我们将就吃一下,然后我开车带你去医院。”

    “嗯……”我若有所思地看着宫曲寒认真的侧脸,还是我见到他第一天那样帅气的样子,挺拔的眉骨,刀刻一样英挺的眉毛,搭配一双温柔而深邃的眼睛。常常盯着那双眼睛就会觉得人要被吸进去。“宫曲寒,”他的视线从检查我脚的伤势向我看过来,“谢谢你。”

    他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意外,但很快又变得温和、沉静。“嗯。”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和他说谢谢。也不知道怎么的有点想哭,可能是受伤让我变得有点多愁善感了。

    伤情不能耽搁,在简单吃了宫曲寒煮的面以后,我们坐上了车子去向镇上的医院。

    天气很好,车子越往下开,植被越绿,树荫葱葱郁郁,耳边也开始有小鸟的叫声。这让我的心情好了很多。在这么漂亮的地方,即使生病都觉得没有那么糟糕了。我们很快抵达了医院。镇子太小,说是镇上的“医院”,其实也只是一两栋小房子。但好在这里确实有可以照片子的设备。

    宫曲寒忙里往外地给我挂号,推着我在医院里走来走去。这里的病人和护士不多,也都向我们投来好奇的目光。可能在想这个“亚洲妻子”这么年轻就半身不遂了实在是太悲惨了,但是她帅气的丈夫还是这么体贴,对她寸步不离,照顾有加。他们似乎已经在脑子里脑补了一整出浪漫故事了,脸上都对着我露出慈祥的笑容,又向宫曲寒投向赞许的目光。

    ……我脸上挂着冷汗,欣赏宫曲寒就算了,干嘛把我想得好像很惨一样。我只是骨折了,又不是偏瘫了……而且,就算我瘫了,嫁给宫曲寒也是他赚大了好不好……干嘛同情他啦!

    宫曲寒把我推进诊疗室,医生跟他详细沟通了我事故前后的细节,然后他们针对我的脚伤又进行了更多探讨。

    “先生,不用太担心你夫人的情况。据我判断,应该只是一般的扭伤。不需要打骨钉,也不需要做手术。”

    宫曲寒很高兴,“那就好,那就好。我挺担心的,因为山上的护士说她可能骨折了。”

    我瞪了他一眼,心想这是真不解释啊,我才不想英年早婚呢,还是和他,这是趁机占我便宜!

    “保险起见,我们还是拍个片子看看。我来安排,你去缴费吧。把夫人暂且交给我,我跟你保证她会安全地呆在这。”

    宫曲寒俯下身,像对待小孩一样,“你呆在这里啊,我去缴费。不要乱跑,也不要跟怪叔叔说话。”他又看了一眼医生,笑着退出去了。

    “冬天真冷啊,什么都不如爱情暖。”我尴尬地对着医生咧嘴笑一笑。外国人热衷社交的属性又露出来了,同处一室的两个人怎么可能不说话,谁也不能让话掉在地上,这不就拿我和宫曲寒开涮了吗。

    我脑袋一转,准备整整宫曲寒。“是啊,爱情是很不错啊。尤其我老公啊,我们的爱情可曲折了,我本来图钱,嫁了一个有钱的糟老头子,然后结果又爱上了我老公。这不,我俩偷情了好多年,终于,熬到老头子死了……”

    “这才有情人终成眷属啊!这不,我们跑过来度蜜月呢。可能是我良心不安吧,把腿给摔折了。”

    医生的面部表情从平静变成吃惊变成有些尴尬……“是这样啊……!真是曲折的爱情!但现在在一起了就好!”

    我还在尽情发挥,“是啊,唉,当年让他当我情夫的时候,可是吃了不少苦头,经常半夜要翻窗子光着屁股逃跑……现在终于能给他一个名分了,我可得对他好一点。我正想着要给他买个大钻戒补偿他……”

    医生充分地共情了我编的故事,正在啧啧感叹呢,目光移向了门口,而且眼中还带着些怜悯。

    宫曲寒拿着交费单回来,突然感觉房间里的气氛有点不同了。医生看着他,“拍片在走廊尽头的房间,带着你夫人走吧。”宫曲寒正要推着我出去,医生突然意味深长地说,“爱情是不应该被道德束缚的,好好享受你们得来不易的蜜月吧,年轻人。”

    宫曲寒愣了半秒,然后俯下身来狠狠瞪了我一眼,还是要回头笑盈盈地对医生说“谢谢,我们会的。”

    轮椅被推到门前,却突然停住了。

    “你和医生聊啥了?”

    “没有啊,就分享了一下我们的爱情故事啊,先生。”

    “整天嘴巴跑火车。”

    我冲他吐吐舌头,“谁让你也不跟医生澄清我们身份的,你占我便宜,我就要毁你声誉~~略略略略!”

    宫曲寒一副又生气又好笑又对我无可奈何的样子。护士在里面叫我们进去。他在我耳边轻声说,“晚点你最好交代清楚,到底污蔑了我什么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