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十三、盛督主会生气吗

十三、盛督主会生气吗

    李景和安慰好了芦晚,还想开口罚人。御林军出去搜查  ,都是没找到,李景和气性更大。作为宴会组织者,云贵妃才是悔青了肠子。

    但李景和还没开口  ,芦晚却先说:“皇上,妾身要多谢云姐姐,若不是云姐姐拉了妾身躲过那迎面一剑,妾身都见不到皇上了。”

    在芦晚的描述下,众妃子都成了救她的一等功,皇后及时呼叫御林军也是大功一件。李景和被芦晚哄得心花怒放,赏赐一件一件往各妃子身上拨,各嫔妃看向芦晚的眼神都变了。

    处理好事务,芦晚在李景和的陪同下回宫。

    “从今日起,盛雪霰便带人留在瑶妃宫里,直到刺客捉到刺客你再回西厂复职。”盛雪霰饶是能力出众,但西厂不过是有名没实权的地方,皇帝一句话他便只能立马离职。

    芦晚看着脸色不好的盛雪霰,仿佛被吓到般,李景和倒还安慰她:“爱妃莫怕,盛大人虽是阉人,但能力出众,有他保护,朕才放心。”看着芦晚似乎惧怕盛雪霰,李景和更放心了。

    芦晚见目的这么快达到,面露欣喜,自然更惹李景和喜爱  。

    没想到这么凑巧  。芦晚本来以为只会拨一些西厂下属来,到时候她还要再找刺客,直到将盛雪霰换到她身边来。

    李景和还在跟芦晚调笑,芦晚都一一应答,好似心情已经缓和,不再是一副随时落泪的可怜样子。盛雪霰站在一边没吭声,想要走远点  ,却发现芦晚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勾住自己衣摆。嘴上附和着皇帝,却在李景和不察觉时频频回首,看着盛雪霰面容从慌乱到平静,好似放弃挣扎,随着芦晚动作了。

    夜里,李景和未留宿。

    芦晚一直感谢云贵妃,也激起了李景和的回忆。看着芦晚依依不舍,但是不愿独占恩宠的可怜模样,李景和去了  云贵妃宫里。也算是对云贵妃今日出手相助的感谢。

    看着李景和仿佛恩赐般说出决定,芦晚心里哂笑,明明是人没捉到怕死罢了,面上却是感动:“皇上考虑的周到。”

    李景和  带着人浩浩荡荡的走了,盛雪霰想去殿外候着,芦晚却叫住他:“盛督主去哪?”

    盛雪霰道:“咱家去门外候着。”

    芦晚却不依:“门外不是有你的人守着了吗?你不贴身保护着我,出了事该当何罪。难道刺客只会走正门,不会爬窗吗?”

    那刺客确实是爬窗走的。梨奴将剩余的报酬递给他,让他从窗户翻出,现在已经出了宫门。就是掘地三尺  ,盛雪霰也抓不到这个刺客。

    不过皇帝也是一时着急,等过些时日风头过了,肯定会将盛雪霰调走。要趁这些时间与盛雪霰打好关系。

    盛雪霰不和芦晚逞口舌之利,安静地站回原位。

    “莫离这么远,本宫会吃人吗?”在烛火摇曳间,芦晚姣好的面容确实会摄人心神,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会吃人。

    梨奴已经安静地将殿内的下人全部遣散,此时只有他们二人还留在屋内。

    盛雪霰不动,芦晚也不恼,冲着他站的方向往后倒,直到腰腹都酸了,快撑不住滚落地上了,盛雪霰才伸手扶住她。

    对上盛雪霰平静的目光,芦晚笑道:“本宫想靠着你坐,怎地这么不长眼。”

    盛雪霰看着空荡的殿内,离殿门只有几步之遥,但仿佛永远也触碰不到,芦晚也不急,笑眯眯地等着他下一步动作,毫无防备的仰躺与他双掌之间,对他有着毫无由来的绝对信任。

    两人相顾无言,都在等着对方退步,最后,盛雪霰妥协。芦晚任由他发力将自己揽起,然后心满意足的靠在盛雪霰身上。

    芦晚回头,脸正好贴在盛雪霰腹部,她仰着脸问他:“盛督主会生气吗?”

    凶名在外的盛雪霰此时一脸平静,带着他都没有察觉的纵容:“不会。”

    平静总是会被打破。

    稍晚些时刻,芦晚似乎有些发脾气,赤脚站在榻上,将手里的一件小衣扔在盛雪霰脸上。盛雪霰不知道这是她穿过的还是怎么,带着她身上的香气,扑了他满脸满鼻,有些慌乱地扯下,但手里糯滑的料子烫手一般,又赶忙扔开。

    “你给我衣服扔了  ,我怎么办?弄脏了,你用手给我洗干净。”芦晚趾高气昂  ,伸出脚去蹭盛雪霰的胸脯,语气似嗔似怨  。盛雪霰看她摇摇晃晃地发难,又怕她摔,又怕她继续磋磨自己  ,低声道:“娘娘,沐浴之事还是让侍女来伺候。”

    “我没有侍女。”芦晚开始胡言乱语,“梨奴出去办事了。宫里其他宫女都是太后的人,不知道怎么想着法子磋磨我呢。”说着说着自己都信了,明眸里溢出几颗泪来。

    看芦晚发完脾气  ,说哭就哭  。盛雪霰也毫无办法,扶起芦晚,用巾子替她擦泪。

    芦晚倚着他直哼哼气:“不洗就不洗吧,我今夜不睡觉就是。”

    盛雪霰无言,还是不肯松口。

    芦晚脑子滴溜溜地转,终于又想到理由,将头埋在盛雪霰怀里哭:“今日那刺客分明是要索我命,现在人也没抓到  。我要是去沐浴,遇见歹人,我出事了,还平白害了婢女性命。盛大人  ,可怜可怜我  。”

    这番话倒是有理有据,那歹人到现在也没有消息,盛雪霰心里暗骂没用的御林军。

    “咱家在门外候着,娘娘有事唤一声就成。”盛雪霰松动了。

    芦晚乘胜追击:“在浴池外放一盏屏风,你在屏风后等我  。”

    盛雪霰刚想拒绝,芦晚又沁了泪。

    罢了,左右自己是个阉人  ,不可能与她做些腌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