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二十四、回宫

二十四、回宫

    在别院住的这月余,芦晚夜夜与盛雪霰厮混。盛雪霰是太监,但芦晚不是。真真切切的每夜去了好几回,回去的时候脸都瘦了一圈。

    夜里,盛雪霰抚着芦晚的脸,捏了捏,觉着确实瘦弱了许多,内心谴责自己几句,第二日带了一大包药材补品来,盯着芦晚喝下。

    倒是李景和,认为是自己雄风依旧,对芦晚更是亲切,拉着她的手,随口就是赏。

    回宫的马车上,盛雪霰在一旁念叨了几句,说是为了避免朝臣在宫门口接驾时发现李景和又和芦晚同乘一辆,于理不合,祸乱后宫,李景和还是独自坐了马车。身后遥遥跟着好几辆马车,带了芦晚和他新挑的美人进宫。

    芦晚昨夜劳累,和梨奴倚着一起睡觉。梨奴也是苦了,这几日夜夜睡不安稳。生怕李景和半夜醒了,但是又怕药剂量过大直接将李景和药死,一晚上要起来添添补补。

    芦晚抱着梨奴承诺,以后梨奴嫁人她愿意去帮她带孩子。梨奴沉默不语,不太敢想芦晚和盛雪霰帮她哄孩子的场景。

    马车摇摇晃晃,被梨奴叫醒时已到宫门外。

    为了彰显对皇帝的敬仰,文武百官早就侯在宫门口。皇后和太后站在为首的位子,看着李景和先行下马,芦晚磨磨蹭蹭,还是下了马,和那群美人混在一起走,不想单独又被文官上奏折骂。

    终究还是挨骂了。不过骂没被她一人挨,一半的人骂了她,一半的人骂了跟在皇帝身边眼神冰冷看得每个官员都后背凉飕飕的盛雪霰。

    有老臣在御书房哭诉李景和不知礼数,平白无故跑去别院居住一月有余,还没有带着皇后和太后,只带了个妃子。李景和捏着眉心,看着这些倚老卖老的官员就头痛,真有事时不见他们建言献策,倒是自己做点什么事都会跳出来说于理不合,倒反伦理。

    那个舞姬还是进了宫,由着芦晚的求情,没有被刁难,封了答应。在第二日去给皇后请安时才知晓瑶妃的受宠程度,一屋子莺莺燕燕,从她这小小分位的答应到家里权势滔天的贵妃都来了皇后宫里请早,但瑶妃没来。

    皇后给她拨的宫女是宫里的老人了,在宫女的解释下,她才知道瑶妃到底有多大的特权。想着自己在别院栽赃瑶妃,要是当时瑶妃和自己计较,那估计就已经成别院一具枯骨了。

    “不过主子别担心,瑶妃娘娘从不与后宫的人交恶,并不常在后宫中走动,平日里不会碰到她的。”那丫鬟以为她是惧怕瑶妃权势,还劝慰了她几句。

    御林军还是破案了,不知道从哪抓了个犯人,关在牢里严刑拷打几日后,那贼便承认了自己是当日刺杀瑶妃的人。

    将人带到御书房请罪,李景和让人将芦晚也唤来。芦晚看着并未见过的那人在下面磕头谢罪,陈述自己如何策划谋杀瑶妃的样子,撇了撇眉,终究没说话。

    李景和给那人赐死,顺势让盛雪霰回了西厂。近日朝廷因为军饷亏空的谣言甚大,还需盛雪霰抓人赐罪。

    “便派几个人再去跟着瑶妃。”李景和吩咐道。

    盛雪霰行礼,恭敬应答。

    午间,盛雪霰带来两个小太监,一个叫元宝,一个叫银锭。两个小太监不过十五六岁  ,看起来就机灵。

    “这二人从小习武,日后跟在你身边,也是一大助力。”盛雪霰带来的两个小太监是自己培养的,他们进宫较晚,幼时便在家里学过几年武艺。

    “可信吗?”芦晚询问道。

    “可信。自己人。”盛雪霰轻点她红唇,得到芦晚勾着他加深的长吻。

    元宝和银锭都低眉顺眼地站在一边,眼观鼻鼻观心。

    “那便让他们跟着梨奴做事。”亲完,芦晚长舒一口气,“梨奴近日确实劳累,有人帮她分担才是好事。”

    梨奴来将二人引着去熟悉殿内的各种地方,那俩  小孩儿武艺确实好,藏在屋檐下连梨奴都没办法第一时间找到。银锭还特别会水,元宝乐呵呵地吹嘘说银锭能在睡下憋气半个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