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宦宠在线阅读 - 二十六、头面

二十六、头面

    两个人荒唐行径半夜,元宝越坐越远,一面害臊一面担心皇帝中途醒了把他们三人都推出去斩立决。

    但是  瑶妃娘娘那么美,皇帝应该舍不得轻易杀她。

    在外面胡思乱想许久,里面才传来盛雪霰传唤的声音。

    进去时  ,芦晚坐在盛雪霰身边,衣衫整洁,早就不哭了。

    元宝趁着外面侍卫换班时,送盛雪霰出了寝宫,回来发现李景和醒了,芦晚正在给他喂茶水。

    李景和笑着跟芦晚说了几句话,眼神  都还不是很清明,很快又睡着了。

    第二日李景和醒时,芦晚正靠在床边打盹,见他醒了,元宝赶紧上前行过礼,想要唤醒芦晚。李景和看芦晚眼下青黑,分明一副侍疾劳累的模样,怜惜地摸了摸她的头。

    很快芦晚转醒,看到李景和展露一个明媚的笑容。

    “皇上,今日感觉好些了吗?”芦晚亲切又体贴。

    “多谢爱妃照料,朕今日爽利许多。”李景和拍拍她的手。

    “臣妾唤人进来。”说着芦晚站起来,撩起珠帘挽在一边。

    叫来侍奉李景和的太监,伺候李景和穿衣洗漱。

    因着病卧在床,吃的都是些清淡饮食。看着芦晚没甚兴趣,他体贴芦晚一夜辛苦,让芦晚早日回去歇息,还让赏了不少物件给她带走。

    元宝抱着名贵的摆件回去时,还想着,这皇帝真好糊弄。不过看着前面走着的人,像娘娘这么美的女子,确实配得上这种宠爱。转念一想,还觉得是自己大人好,对娘娘一心一意。

    他早就听人说过,后宫里都是吃人的怪物,皇帝不止一个女人,皇帝越宠的女人在后宫其他妃子那就越受折磨。不知道娘娘以前受过多少妃子磋磨,自己以后可要待她好。

    芦晚不知道元宝的心声,要是知道了,估计忍不住笑出声。这宫里,还只有他家大人磋磨过她。

    不过这种事是不能乱说,不然前朝官员上奏她祸乱后宫的折子要如不要钱般一沓一沓搬来。

    回去时梨奴正在爬在院子里的果树上,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竹筒,收集树上的蚂蚁。

    银锭在下面替她张望着,他本想帮梨奴去收集,但听到梨奴怀里竹筒里悉悉索索地声音吓得后背汗毛竖立,梨奴还是没让他帮忙。

    “主子回来了。”梨奴率先看到芦晚款款而来,除了元宝,还有几个昨夜一起侯在殿外等候的下人,提的提,抱的抱,昨夜又受赏不少。一路从皇帝寝宫招摇过来,很是惹人羡慕。

    但芦晚不主动打招呼,遇见的妃嫔打老远看见她就绕路而走。不与她做多纠缠。

    芦晚也乐得清闲,一路畅通无阻地回了殿内,看见梨奴从树上跃下来迎接她。

    一旁随时准备好接住梨奴的银锭看着梨奴身轻如燕,从比院墙还高的树上跳下来毫发无伤,步履轻快地迎着瑶妃走去,咂了咂舌,也跟着上去。

    “把东西收库里去吧。”芦晚看了一眼,除了元宝抱着的珊瑚摆件,还有好几个木匣,又是珠宝首饰,随意翻开一盒,是几颗圆润的东珠。

    仿佛想到什么东西,芦晚啪地合上盒子,没再看一眼。

    梨奴却不知芦晚心里想什么,只挨个查看,之后还询问:“主子,这珠子成色不错,不若去宫里找匠人打成首饰,也好平日佩戴。”

    她想着给芦晚做一整套珍珠头面,今日姑爷送来的几匹月白织云锦正好配这头面,定是好看的紧。

    “随你。”芦晚双颊微红,没多纠结,将自主权交给梨奴。

    梨奴挑选一番,将一盒较小的珍珠拿出,按照份例分发给殿内下人,再将贵重的收捡好。差了银锭捧着东珠和一盒不符芦晚心意的首饰去司制房请人做一套珍珠头面,将式样尽早画好了送来给芦晚挑选。

    想了想,又从库里找了一些夜明珠,让他一并带去。

    银锭腿程快,回来复命的时候芦晚还在慢条斯理用膳。看着李景和的脸确实吃不下去太多东西,回来了又让宫人重新布膳。

    “娘娘,司制房的人说明日将图送来给娘娘选样式。”银锭道。

    “辛苦了  。”芦晚点点头,示意自己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