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冷面王爷俏福晋在线阅读 - 【番外:祈帝的后宫-1】

【番外:祈帝的后宫-1】

    初春三月,百花盛开,热闹的新丹京城里,一名倾城佳人正佇立于云佳居大门前,来回巡看着。六爷允佳与掌柜交代完事情后,从里头走了出来,不小心二人撞在了一起,眼瞧着女子要摔了一跤,他大手一揽把人揽进了怀里。顿时,彼此的双眸互视着,二人都有些不好意思。

    允佳赶紧放开了她,谦谦有礼的说:「本王无意冒犯姑娘,还请不要介意。」

    女子面颊泛红,摇着头回应着:「不,是我自己不小心。不过你刚说你是…王爷?」

    他莞尔微笑,「想来姑娘应该是外地人,京城里人人都知晓云佳居由六王爷所有,所以我刚刚自称本王也是习惯,还请不要见怪。」他解释着。

    女子看着他,「我的确是外地人,不过倒是听人说过新丹的皇后娘娘说过京城里最好吃的东西莫过于云佳居了,这才刚到京城就来看看了。」说完,发现自己说多了,有些不好意思。

    「姑娘过誉了。」允佳想到方沐柔那贪吃小妮子,便浅浅一笑。

    女子看着他的笑容有些着迷,「那六王爷可否推荐几道让我嚐嚐鲜呢?」

    允佳点点头,「来者是客,姑娘又说了皇后,刚好我与她也是好友,今天也是有缘,那就推荐几道给你吧。」说完,他领着女子进到上好雅座,但看着她隻身一人,虽然觉得奇怪,但她给他的感觉却是极好,二人也就这样聊了起来。

    直到傍晚,二人却觉得意犹未尽,可夜幕低垂女子不得不离开,就见一名ㄚ头连忙跑了过来,「小姐,原来你在这?老爷就快要到了,咱们快点回去吧。」她看着允佳,神色有些戒心。

    女子笑了笑,「谢谢六王爷今日的招待。」说完,礼貌的行礼。

    允佳感到意犹未尽但也不强求,突然的他想起了,「本王还没问姑娘名字呢?」

    「蓝月。我叫蓝月。」她没有犹豫的回答,一旁的侍女却有些忧心。她浅浅一笑便转身离去,允佳注视着她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为止。

    翌日,新丹皇宫在日光的照射下,更显得金光璀璨、雍容华贵。

    主事殿西厢房的书房里,皇帝允祈正蹙着眉看着手上的折子,幽幽地叹了口气。坐在底下每日一同辅佐国事的允言及允佳听他这声叹息,也疑惑的抬头看着坐在龙位上的他。

    「皇弟这是怎么了呢?」允言停下笔,关心着问着。

    允佳看着他,也同样关切,「是啊。皇兄,看这几日你总是皱眉,在收到南国来的折子后?」

    允祈放下了折子,看着二位关心他的兄弟,「南王这几日屡屡上折子要把他最小的公主献到新丹皇宫,可朕也早就回了新丹没有后宫一事,可南王偏不听,这下已经北上献贡来了。」说完,他揉着眉头,实在烦躁。

    允言听了,不由得笑了出来,「柔儿生完三阿哥衍然才刚满周岁,这南王还真是来添乱呀。我听探子来报南王的二子和三子正在进行叛乱,南王许是着急了,才用献贡公主一计想让皇弟可以出兵帮忙。」他分析了一下最近的情势。

    允佳点点头也附和着:「三哥分析的极是。不过这事,皇兄有与柔儿说吗?」

    「朕对她都是知无不言的,不过她也说了朝上的事情她不想要知道太多,所以也不全然知道,至于这一事嘛…先前看到折子就打了回去,所以就也没说了,至于现在南王已经在路上了,朕还犹豫呢…」允祈解释着,说着还是有了犹豫。

    允佳看着他表示不明白,允言开口问着:「犹豫什么呢?」他们一起看着他。

    允祈叹了口气,「柔柔老说朕是醋缸,她自己不也是个醋桶,加上生完衍然也是虚亏呀,毕竟先前中了一剑接着又小產的,就怕会刺激到她。」他神情透着忧心。

    听着允祈这样说,他们也想到一年多前的那晚,方沐柔生下三阿哥的情景,当时又是一阵难產,说到这边还真得感谢那周浩然,用着调製的香来救了一命,难怪这三阿哥被这对夫妻命名为衍然了。

    不过允言还是摇摇头,「我不认为会刺激到她,但如果再不说的话一定就会是一场大灾难了。」说完,他用着眼神示意着二人看向樑上。

    接着就见允佳一个轻功飞上抓了个娃儿下来,允祈看了摇头喊着:「綺蓉!!!」

    就见七岁的綺蓉转着圆滚大眼灿笑着,「给皇阿玛、三伯伯、六叔叔请安。」

    三人看到小ㄚ头的古灵精怪表情,瞬间都摇着头,那模样完全承袭了她的皇额娘方沐柔了。虽说綺蓉由柳氏所生,但这些年在方沐柔的教导下,不仅乐观活泼、还是个正义侠女,不愿学琴棋书画只想学功夫,而方沐柔竟然第一个赞成,只说了让孩子开心最重要,便要双影们当师傅教导了。

    允言看着这鬼灵精的小格格,「綺蓉,怎么躲在樑上呢?三伯记得你皇额娘可不允许你们来书房的。」他的语气甚是无奈。

    只见眼前的小ㄚ头天真的灿笑答着:「我想学飞影和魅影师傅那样当暗卫,皇额娘也说好的,她说这样很酷,有spy的潜质。」瞧她后面说的胡话,一行人又是一阵摇头,这样的话的确只有方沐柔会讲得出来。

    就看着方沐柔着了一身华贵的旗服走了进来,不过表情却是气鼓鼓的,「綺蓉,额娘不是说了不准来书房调皮的。」虽然表情生气,但语气尽是温柔。

    允祈一看到她过来,神情也是一阵温柔,「无碍。只是在书房而已。」他调解着。

    「不成,该有的规矩还是得有。」她蹲下来看着眼前的小娃儿,开始了谆谆教诲。

    綺蓉的个性根本就是方沐柔翻版,怎么可能肯听碎念,整个人一直扭来扭去,但看到自家额娘身后的皇阿玛面色严肃后又立马乖乖的站好。

    「皇额娘…綺蓉只是想当暗卫而已。再说了,我刚刚探到了一个消息,结果皇阿玛还犹豫要不要告诉你呢!」小ㄚ头求情着,随即想到刚刚听到的消息一定可以阻止皇额娘再继续唸叨下去。

    方沐柔听她这一说疑惑的看向三人,就见三兄弟尷尬的不与她对目,有古怪。

    她喊了飞影过来把格格带下去,然后也大方地坐在一旁的位置,瞅着这三个男人。

    「说吧!如果跟我有关的话…我想大概就是女人的事吧。」她微笑着说。

    三人深吸了一口气,心想这小妮子平日总是没眼力但有时候这疑心还是挺准的。

    允祈清了清喉咙,「南王要带着小公主来献贡,我已经拒绝过了,可他坚持一定要把他的女儿献给我,这会儿人已经在路上了。」面对方沐柔,他永远不用皇帝的自称,因为知道方沐柔是特别的人,所以他极尽宠溺、温柔,只为了让她有他说的夫妻是平等的感觉。

    方沐柔点点头没说话的在思索,和她相处久了,他们也知道她定是在想什么办法,不过通常想出来的都不是好办法就是了。

    允言趁她还在思索时,赶紧补充着:「南国内乱,南王出此招也只是想借兵罢了。」

    「是啊。所以皇兄定不会收了那公主,也会有好法子让南王满意的。」允佳附和。

    就见方沐柔又是一阵贼笑,三人顿时背脊一寒。

    「南王都献了他最钟爱的女儿了,成,接收吧。至于这兵要不要出你们自己去想,反正女人的事情,我会搞定。」她俏皮的拍板定案,然后就想转身离开。

    这下换允祈慌张了,连忙拉住她,「等等,什么叫作成了、接收?你是真的想要帮我扩建后宫啊?」

    「那允祈想吗?」她回问。

    他摇摇头,「自然是不想,这些年有你足矣。」他说的认真。一旁的二人却是鸡皮疙瘩掉一地。

    她又是一阵微笑,「放心。这些年总是有几个没长眼的想帮你扩充后宫,有我呢,我就来让他们看看什么叫做后宫。至于公主嘛…别担心…我有主意。」说完,她嘿嘿嘿的邪笑看着允佳和允言,二人又是一阵背脊发凉。

    接下来几天皇宫上下为了接待南王都作足了准备,方沐柔也没间着,成天跑到内务府去忙碌,但又不准让任何人知道在忙些什么。到了傍晚,方沐柔一人总算回到了牡丹殿,春夏二人立马上前。

    春喜担心的问着:「主子你成天往内务府跑到底是怎么了?又不准我们跟着。」

    「是啊。双影们要跟,你却又让格格和阿哥们去缠着。」夏香也嘟着嘴抱怨。

    看着二人这么担心,方沐柔心里就是一阵窝心。想了想,「告诉你们也行,不过可不能说出去啊。尤其夏香呀,你嘴可不严的。」她叮嚀着。

    夏香笑的尷尬,但两个人还是点点头便开始听着方沐柔的主意。听完,二人是一阵苦笑,「主子,虽然这很奇怪,但无非是一个好法子。」春喜说着。

    方沐柔可满意自己的好主意了,「那么就快点去置办吧。」

    夜晚,方沐柔在床上逗弄着才一岁多的衍然,允祈忙完了事情也走了进来,她连忙上前为他脱下衣袍,就见允祈搂着她的腰贴近自己,他深情地看着她。

    方沐柔脸红的笑说:「孩子还在呢!」说完便想推开,可他却搂得更紧了。

    「那更好,他才知道他的阿玛额娘很是恩爱,以后才会对媳妇好。」他说着。

    方沐柔听了更不好意思了,轻轻的吻了他的唇,「好了。」她没好气地看着他。

    「这几天我听飞影说你都到内务府忙碌去了?」他坐在床上抱着衍然。

    她点点头,「南王明日就要到了,身为你的好帮手我当然得事事确认呀。」

    允祈拉了她过来坐着,「不许你太累,知道吗?」他的眼神是那么炙热且温和。

    「好好好,我知道了,明天等着呀。」方沐柔俏皮挑着眉看着他。

    春日的艷阳极为温暖,祈帝偕着皇后站在殿前迎接南王的蒞临。就见高大魁梧的南王,霸气的走上前,身后跟着的人想来是他最小的公主了,公主微微的低着头显得害羞,但她一身红色的綾罗绸缎更衬得她国色天香。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南王恭敬的带领眾人行着跪拜礼。

    允祈伸出手说着:「南王有礼了,平身。」说完,眾人起身。

    南王看着允祈则是满满的佩服和讚誉,毕竟这么年轻的帝王可以统领一个国家,还能再让整个国家推上富庶和平,他便觉得不简单。站在一旁的方沐柔,更让他惊艳,她的确有着绝好的容顏,但更特别的是她散发出的那股气质,那样的令人肃穆但同时的又很熟悉。再看向祈帝身后的言王及佳王同样也令他折服,新丹不块是个强大的国家。

    方沐柔微笑地开口说着:「南王听说带了公主过来,本宫很是好奇,能否介绍介绍。」一旁的允祈、允言和允佳实在汗顏,这小妮子的脑袋瓜真的很奇妙。

    南王笑的更愉悦了,连忙喊着:「蓝月,上前面圣。」

    允佳一听到蓝月惊讶的看向那缓缓走上来的女子,就见蓝月谦谦得体的行礼,当她一抬头便也看到了允佳,面色顺时惊讶,随即失落的赶紧低头。但这样的瞬间变化,却让允祈和方沐柔看的真切。

    一行人打过招呼后便入到太和殿参加宴会,允祈牵着方沐柔一起入席,他们的爱恋目光都无法从彼此身上移开,这样的景像自然也是落在南王的眼里,他是听过祈帝与皇后鶼鰈情深、情比金坚,今天一见却觉得这样的深情爱恋,是怎样的词汇都比不上的,在看向身旁的公主,他到底要不要压这筹码?

    允佳入座后的眼神也无法从蓝月身上移开,怎会是她?没想到那日与他交谈甚欢,让他之后在寂寞时想起的人儿竟是公主?而她却是要献给皇兄的女人。想到这里,他不禁哑然失笑。

    蓝月入席后她的眼光刻意保持的小心翼翼,但也不免一直把目光飘向允佳,却见到允佳也看着自己的,她心里是开心的,但看着眼前的祈帝,不免低头感到悵然。只能说是老天捉弄人呀…她竟然要成为他哥哥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