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冷面王爷俏福晋在线阅读 - 【番外:十爷的烦恼-2】

【番外:十爷的烦恼-2】

    方沐柔隔天早上巳时刚过一刻,人就来到了晏王府里。她穿着一身蓝绿镶金丝锦衣,一袭镶金桃线箩裙显得优雅高贵,衬得她那雍容的气势更甚。允晏每日卯时就开始读书打坐,到她来时也刚完成每天的练功行程,他来不及换下一身汗的衣裳,方沐柔却已凑到他跟前,而她那模样也让他看的有些眼痴。

    「咳咳…」春喜看他满身大汗却看自家主子两眼发直,只好出声敲醒他一下。

    允晏赶忙收起痴态接着赔罪道:「弟弟失态了,实在是因为柔嫂嫂今日明艳动人。」

    方沐柔灿烂一笑,拍拍他肩膀无所谓的说着:「哪呢,我哪会介意这种事。」说完,允晏还觉得她和蔼可亲时又听她悠悠说道:「我每天都会被我自己美醒,所以你这样算小事。」

    「......」真敢讲,春夏双影四人瞬间石化。

    看方沐柔的大而化之,允晏也自然说着:「我懂我懂,我每天照镜子也会被我的俊样勾到呢!」

    眾人:「……」

    换过一身衣裳后的允晏,神清气爽、俊美过人,他悠间地走进自己的书房,就见方沐柔已坐在桌前打开那一本本从那几个哥哥手中送来的画册。

    他喝了口下人送上来的茶,靠过去看着说:「嫂嫂不是说画册看不出真实嘛,怎么又打开来看了呢?」

    「嘖嘖嘖…这你就不懂了,身为专业有素质的红娘,我当然要先知道客官好哪一口的类型才行啊?」方沐柔俏皮的说着,配上那灵动的大眼,让人感到好笑。

    允晏看着她认真的表情又翻了翻那些画册,半响,「看不准,这里我都没一个入眼的。」说完有些无奈地往身旁的椅子上坐上去瘫着。

    方沐柔斜着眼瞅着他,「想不到你眼光这么高呀。那行,你就说说你喜欢怎样类型的女子吧。」她优雅的端起桌边的茶杯,抿了一口后,饶富兴味的看着他。

    允晏靠着扶手拖着腮开始想着,漫不经心道,「嗯…嗯…要活泼、大方还要大气、有个性、人要善良、心要美,最重要的还能陪我玩…呃…大概就这些吧。」

    她听了不禁大笑,「要求还真不少,那长相呢?你说的那些都是内在,长什么样子你总也有些主意吧。」

    允晏被她这样一说也有些红脸,但要求长相的话嘛,他又沉思想了想,「眼睛大吧、喜欢笑…嗯…这我也没什么想法。」说着说着也没什么主意便得过且过了。

    「那看来你是比较注重感觉的。」方沐柔摸摸下巴,然后站了起来说着:「那咱们还等什么,直接来去街上找你的真命天女吧。」

    一边看着的春喜连忙出声道,「主子,随意在街上找的可不行,毕竟十爷是王爷,还是要有些身份家世的那才匹配。」春喜果然还是比较细心谨慎,一旁的双影们直点头。

    方沐柔听了心里其实不在意门第这回事,对她来说两个人互相喜爱敬重那才是重点,但毕竟身在新丹朝还是得入境随俗呀。

    「那就去云佳居吧。」她说着。

    夏香点点头跟着附和,「六爷开的云佳居甚好,京中名门淑女若是聚会玩耍,多半都会往云佳居去,奴婢想十爷搞不好就能碰上喜欢的呢!」

    方沐柔听完点点头没说什么,其实她刚没想那么多,单纯只是嘴馋想吃云佳居的东西罢了。(呵呵)

    允晏听完也就站起身喊人去备车了,其实他心里刚刚也是想午时也到了,该吃饭了,练完功流了一身汗正饿着呢!==”

    其他人内心吶喊:到底有木有要用心择亲啊!!!!(内牛满面)

    不到一刻便来到了云佳居,夏香看着出门前特意打扮过的两人说着:「主子安心,原来的陈掌柜月馀前已告老返乡了,现下云佳居没人会认出你们的。」

    方沐柔点点头表示满意,为了方便融入京中这些贵女群,她特别让春喜夏香梳了个未出阁的姑娘的造型,一打扮完还真让大家惊讶,虽说她也二十有五不老不小,但特意这么打扮后,还真像个刚及笄的小姑娘。

    「允晏,咱们现在就是姐弟,你得喊我姐姐,可别忘了啊!」她提醒着。

    允晏没好气地看着她,「知道了,刚在马车上讲了多少遍了,我记住了。」看着她的模样他又有些傻愣,但随即想起此趟的目的后,心里有多了种复杂的情绪。

    今日的云佳居恰巧有个玩牌的活动,这在男女有别的古代社会里,这样的活动无非就是场相亲大会,藉由这类的聚会方便未婚男女可以进行聊天啊、喝茶呀等等的接触。

    方沐柔走进后是一脸大喜啊,马上用着肩头碰碰一旁的允晏说着:「真是连老天都帮你,咱们这趟还真幸运。」说完又是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让人直摇头。

    飞影和里头的小二打过招呼后,夏香接收到他的眼色后对着两个假姐弟真叔嫂说道:「主子,飞影安排好包间了,咱们上去吧,位置刚好可以观看底下的眾人。」

    二人点点头便跟着进去包间,为了不打草惊蛇,春喜魅影和允晏带来的侍卫都留在了外头。

    膳食端了上来,二人边用餐边看着底下的战况,一向礼遇奴僕的方沐柔还关心着在外守着的春喜一行人,赶紧要夏香拿点吃食给他们,说完又要夏香飞影夫妻俩也坐下一起吃,但二人看着允晏毕竟也是个王爷也就推辞了。

    允晏漫不经心地用着膳边看着方沐柔这些动作,心里头正想说些什么,就见底下传来一阵阵的惊呼声,二人不免好奇的看了过去。

    一会儿夏香便来报,「主子,底下是刑部三品侍郎范大人家的嫡女刚刚赢了,牌技好着呢,让人惊讶,不过现在对峙的二品太常寺卿家的夏少爷也是不遑多让,二人居高不下可精彩的呢。」

    今天的牌类活动也是有分名次的,一开始都是由四人一小桌慢慢对弈,胜出的那人再等着其他桌胜出的人接着对弈,慢慢一阶一阶上来,而刚刚的范家小姐和夏家少爷也是在小组活动中比赛胜出而受到瞩目的。

    方沐柔瞧瞧那范家小姐长得眉清目秀倒也是个清丽佳人,于是兴奋说道:「我看那范小姐不错,我去会会她,顺便帮你瞧瞧。」没等允晏回话,她蹦跳的就衝了下去,允晏哪里不知道她只是贪玩,于是对着飞影说着:「你留在上头看着,本王下去看着你家主子以免又惹祸。」

    飞影听了感动的点点头,但看着允晏离去的背影不免又想着其实这位也是个令人忧心的主啊。

    方沐柔下场跟着眾人一起玩牌,为了遵守规矩她也从四人小桌开始玩起,她原本就擅长玩牌,不到一个时辰也就过关斩将可以和范家小姐和夏家少爷一起比了。允晏看着她连连破关也是投以讚赏,不窥是他敬佩的柔嫂嫂呀,想着想着不禁灿烂的笑了,这个笑容瞬间也闪瞎一旁观看比赛的各家小姐,各个目光眩迷,又七嘴八舌的开始打听这两个出眾的男女。

    不一会儿又一位督察院副使林大人家的林千金也加入后,四个人随即开始了牌局,云佳居的新任左掌柜也在一旁介绍着牌桌上的四人。

    夏家少爷看着眼前这位来自护军统领齐将军家的小姐和少爷,正愁着怎么没听过,但又想着自家父亲是文官,他不怎么听过武官的消息也是正常,但看着方沐柔那秀丽的容顏衬上一股活泼的气质早就让他有些失了神。

    他丢了张牌后,眉眼挑呀挑的看着她说:「齐姑娘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吧?本少爷似乎没在其他家的赏花宴上见过你呢?」

    夏令殊此话一出自然也勾起眾人的好奇,一旁的允晏看他一脸邪魅如何不知这是打着自家嫂嫂的心思,正想出口驳斥时,却见方沐柔轻拍着他的手背示意勿轻举妄动。

    她笑了笑,「我家做主的管得严,自然出来的次数就少了。」虽然想讲出阿玛管得严但又怕万一人家一问父亲是谁很容易被拆穿,乾脆便说做主的人吧,反正她现在能出宫也是允祈同意的,就让她顺道这样说了。

    夏令殊听她的回答觉得有趣时,一旁的范家小姐范翎也开了口,「齐公子也挺少见的,莫也是家里做主的不让出门?」她结尾时的语气有些俏皮。

    允晏只是抿紧唇嘴角微笑并不多说,他家做主的就他自己啊,但想了想刚刚柔嫂嫂说的做主的人,他又有点冷汗微颤,想起他那冷面四哥他就是一身抖啊。

    「所以夏公子和范姑娘看来是经常参加这类的活动呢!」方沐柔微笑的说着,说完不假顏色的出了张牌,通杀了林家小姐。

    另两人看着她亲切的笑容却带着出手的狠劲顿时有些诧异,不一会儿也更加投入此牌局中,中间当然也少不了一些无聊的询问例如平常都玩些什么啦、有无精通哪项才艺啦又或者是平日里出门都去哪些地方等等等…。

    经过几番牌局后,三人仍是不相上下,但方沐柔手中带的银两却是有些不够了,她自认自己的牌技是不错,但看来这个爱玩的夏家少爷更是技高一筹,虽然她也只是打打酱油的,但一旦有比划后,她那好胜的心可是挡也挡不住的。

    一旁夏香的眼色,允晏如何没看出来,小声的附在她耳旁说着:「柔姐姐,你没银两啦,要不用弟弟我的?」

    方沐柔瞪了他一眼,摇摇头答,「你那钱还是留着给你娶福晋吧。」说完看了看眼前的二人,又笑着低声的对他说:「为了这一天我可是有所准备的呢!」

    允晏疑惑不懂她这句话的意思,却见夏令殊那头出了声,「齐姑娘的银两似乎不足继续跟牌,要不就此打住…认输了?」

    方沐柔挑着眉眼、嘴角扬起,那模样又是灵俏勾人,她想起了以前在电视上常看的那部电影,然后示意夏香拿出她的压箱宝,接着便不急不徐地说出那句她一直很想说的台词,「这是瑞士银行的本票,价值三千万美金,就跟你这副牌了。」

    「………」

    说完,不理会眾人的哑然,她是一脸神气彷彿自己就是个赌神。

    允晏则是无奈的笑了笑,原来这就是她的准备,看着大家疑惑的眼神,他清了清喉咙帮忙解释着,「咳咳…家姐的意思是这是通宝钱庄的银票,价值三千两。」

    通宝钱庄就像现代的银行,除了可借贷,也可以把钱存进去,在新丹朝可是每个城市都有分店的一家钱庄。

    范翎惊愕地笑了,「齐姑娘这手笔似乎太大了…这我可就跟不了了。」

    她优雅的倒扣她那副牌示意弃权,牌桌上顿时就只剩方沐柔和夏令殊的对决了。

    当然她此话一出也是诧异眾人,夏令殊被她这一副财大气粗的气势也给震慑了住,随即也输人不输阵的让身旁的小廝把银两给压了上去。

    最后在大家的注目下、紧张诡譎的气氛中,方沐柔最终赢得了这一局,不过结束以后她也是吓了一身汗,三千两呀…这也是她私下攒下多年的私房钱呀。

    牌局结束后,云佳居的左掌贵附上了一块颇有重量的金牌做为奖励,另外还附赠了十张可免费用餐的餐券。

    拿着那十张餐券,方沐柔满脸都是得意,想当年这还是他告诉陈掌柜吸引客源的方法呢,没想到至此沿用迄今。

    牌局结束后大家就是一番喝茶交流,方沐柔也不忘替允晏物色对象,但也多亏她刚刚这么露一手,此时他们只要坐在包间内,就有好多户家的千金上来与她们攀谈,当然还有少爷们。

    经过一个又一个的交谈认识,允晏却显得意兴阑珊让方沐柔不禁有些气恼,在结束一个千金小姐的拜访后,她小声地问着他,「我的好弟弟…这都看了四五位了,我瞅着刚刚那位范家小姐其实不错,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无啊?」

    「没感觉,倒是那些个臭小子过来让我不悦。」他想着刚刚好几个才十七八岁的公子哥们过来与方沐柔攀谈就觉得心情不好,可他柔嫂嫂为了替他物色还十分有耐心地与对方交谈,这点便让他觉得委屈她了。

    看他面色不好也不知道在气什么,她也无奈的说道,「那我们回去吧,反正总还有别的办法。」

    才刚下楼,夏家少爷夏令殊便上前挡住了方沐柔,「齐姑娘且慢,今日姑娘牌技高超,令本少爷实在佩服,不知是否还有机会能到府上拜访又或是另找时间再一比高下呢?」他想着刚刚也想凑上包间,却被方沐柔身边的人挡着也是一阵来气,现在见他们要走他也有点急,乾脆直接缠着,身后也带了一群奴僕小廝来壮大声势。

    允晏看着这不知死活的富家公子哥便是一脸不屑,刚刚在包间里他早从飞影那边打听到这人不过是个紈絝、挥霍还风流成性的少年,就这样一个破渣也想入他柔嫂嫂的眼…

    「还不给本大爷滚开!」允晏上前把方沐柔护在身后,那张美顏瞬时是一片清冷。

    夏令殊作为京城首屈一指的紈絝怎可能轻易让开,「齐公子,我这可是在和令姐说话呢!」说完,一旁的小廝已上前护主了。

    允晏冷笑,一双虎眸显得冷冽,「就凭你?哼!」还未说完就一脚踹了上去,挡在眼前的小廝闷痛的踉蹌的跌倒在地,一时场面也有些混乱。

    方沐柔见状可不想把事情闹大的,正要上前制止时,一道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一行人立即看了过去,等看清了出声的那人,再看看那跟在后头的人时,方沐柔和允晏不禁冷汗直流、凄凄惨惨戚戚呀呀呀!

    「柔儿,你们怎么在这呢?」六王爷允佳一脸疑惑的看着眾人。

    而后头的允祈则是黑着脸,一身透着危险,两眼狠狠的瞪着两人。

    夏令殊看着这帮人的气势也是愣了一下,不禁脱口而出:「来者何人啊?」

    方沐柔尷尬的呵呵笑了两声,苦逼的答:「我家做主的人!!」

    假姐弟表示:怎么第一天出门就被抓包,呜呜呜~~~真倒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