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历史小说 - 冷面王爷俏福晋在线阅读 - 【番外:十爷的烦恼-5】

【番外:十爷的烦恼-5】

    喧嚣的店内因一群人的到访,突然鸦雀无声,当看到允祈一行人出现在眼前时,方沐柔瞬间石化,直到受了一记爆腿的允晏摀着肚子发出哀嚎的声音时,她才回过神来。

    她赶紧过去搀扶着坐在地上的允晏,眼神忧心的说道,「伤哪了?很疼吗?」边说边查看他全身上下。

    允晏的眉头皱的都能夹死苍蝇了,方沐柔看到他如此更是慌张,允晏抬眼瞧了瞧边上的人,然后趁人不注意时在方沐柔耳边小声说道,「我没事,但是四哥他们来了,我们保命要紧呀,还不赶紧做戏,你这呆瓜。」

    方沐柔一听再看看他的脸知道他是想用苦肉计这招了,毕竟成天习武之人怎么可能承受不了一个女子的飞踢,想清了允晏的伎俩,她挤弄着双眼再用手揉一揉,然后转过身看着允祈,眼睛通红哽咽的说:「四哥哥…呜呜…十弟要死了…」

    允晏:「……」==

    方沐柔一张小脸有些苍白,毕竟刚刚吓了这么一大跳怎能不发白,配上她刻意揉的通红的双眼,显得楚楚可怜像个无家可归的小白兔一样,虽然穿着男装但那女子的娇态还是引得旁人的同情。

    允祈见状果然心疼不以,不管她讲的话有多荒唐,连忙上前拥她入怀,轻轻拍背安抚道,「不怕,不怕,柔柔不怕。」

    允佳和允言看着闪光两人,无奈一笑,然后也上前去关心着十弟。他们看着十弟的样子哪里不知道是装的呢,允佳蹲了下来,「要不要演得更真一些,断个胳膊还是伤条腿如何?」他如沐春风的笑顏搭上他说出的话实在相悖。

    允晏的表情瞬间僵住,瞪大眼睛表示惶恐,呃,六哥你不适合兇残样的。

    一旁的允言看着踢人的席川曦,她一身绣美旗服装扮,显的亭亭玉立,容顏虽不是国色天香但却乾净清秀,衬上她一股正义的英气倒是令人注目。

    「这位姑娘不好意思,是弟弟们胡闹,请勿介意。」允言拱手欠着礼说道。

    允晏听到他三哥在帮忙赔罪收拾他们闹的这齣戏也有些不好意思,他揉着肚子赶紧站了起身,而踢了他一脚的席川曦这时才回过神来,她看了看允言允晏再看着搂在一起穿着男装的方沐柔和允祈,惊吓瞪眼喊着:「原来你们是断袖啊!!!」

    眾人:「………」

    被踢了一脚的允晏本就有些来气,再看到这女子这么没眼力的误会他的柔嫂嫂,赶紧反击回嘴着:「你才断袖,你全家都断袖。哼!哼!」

    席川曦转头看着气鼓鼓的他,一脸天真诚实的说:「我是女子怎么断袖啦!」

    「你…你…这么兇猛踢人,根本不是女子。」允晏不甘示弱的回着。

    「那你不堪一击,倒像个女子。」席川曦回道。

    「谁说我不堪一击啦?」

    「就说你,就是你。」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辩显的幼稚又好笑,这时李克已经把週围的客人包括刚刚被调戏的姑娘都给送了些薄礼打发出去,四周瞬间也安静了下来。

    魅影走了进来,拱手说道,「主子,已把附近医馆的王大夫请来了。」说完,看着允祈点头便让人进来。

    方沐柔看着他们再看着走向自己的王大夫,才知道允祈担心她受了惊吓请人来把脉,毕竟是自己胡闹又演戏骗人,瞬间也有些歉然,「我倒先不用,给十弟看看吧,毕竟都被踢一脚了。」

    允祈听了点点头示意让人把王大夫带去给允晏请脉,飞影接着走了进来把一个包裹递给了允祈,方沐柔看了看总觉得这样的场面好熟悉,接着便看允祈起身牵起她在李克的带领下走进店内后院的厢房。

    他们走后,允晏也被引进包间的卧榻上让王大夫查看伤口,席川曦看着眾人进去也跟着一起进去,允佳看了她一眼,再看允言想要阻止她便赶紧摇摇头示意让她进来。

    王大夫把了把脉,看着这些身穿锦绣衣袍的人也猜得出是贵重人物便恭敬的答着:「爷的身子没什么大碍,倒是近日暑气,火气显得有些大,开些凉茶喝喝就没事了。」

    允言本就爱护弟弟,尤其这最小的弟弟,虽然调皮有些不正经但却很是疼爱,他担心的问:「大夫也看看腹部,刚刚受了一击不知有无大碍?」

    王大夫点点头并让允晏躺下,说了声抱歉后便伸手去解上衣的衣袍,这才看到腹部右侧已有瘀青一块,许是刚刚受击显得有些怵目惊心。

    一旁的席川曦看了也吓了一跳,「唉,没想到你这么瘦弱,我这才使了五分力,不过…唉…总之对不起啦。」她说着说着也有些歉然。

    允晏听到她的声音这也愣了一下,有些尷尬的喊着:「你怎么进来啦?男女授受不亲,懂不懂呀?」说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拿着衣服遮着自己的上身。

    席川曦却显得一点都不在乎这些礼数,她眉眼弯弯的笑着看他,「就你这身材我也没兴趣,像你这样算好啦,细白嫩肉的,可那种血肉模糊的我可看多了。」

    允晏没想到她会这样回答,但批评他细白嫩肉的他可不高兴啦,「看多了?怎么男人的身体你都看了?我看你也不过十六十七的ㄚ头,怎么就看多啦?」

    允佳听她这样说也好奇了起来,谦和有礼的问道,「敢问姑娘何许人也?怎会说血肉模糊的身子看多了呢?」问完,兄弟三人都好奇的看着她。

    她也不含糊,笑了笑大方的解释着:「我是镇远将军席荣将军的女儿,从小养在边境,战场我可也去了不少,所以你们说我是不是看了不少啊!」

    三人一听,瞬间回忆起那威名远播的镇远将军席荣,那可是新丹的大将,勇猛无比、无人能及的。

    允言看这小姑娘自豪的样子,不禁打趣问道,「那样可怕的样子你不害怕?」

    她皱皱眉头嘟着嘴有些生气的说着:「怎会害怕?那些都是新丹伟大的将领,是壮士呀,我尊敬都来不及了,怎会害怕呢!」

    她这番话让三人倏地对她佩服起来,允晏甚至连刚刚她踢的那一脚都不介意了。

    在王大夫给允晏贴上膏药,四人到店内的桌椅上一同喝茶,允晏看着她自信满满活力的样子,心情不知为何也开心了起来,「你说在边境长大,怎么突然回到京城里来啦?」

    她喝了口茶,一听苦着脸回答,「唉,你以为我想啊?边境自由自在的,我想去草原赛马就去,想去林子里打猎烤肉也行,还不是因为我…我…」话至此,她有些支吾。

    允晏看着她如此也不想勉强她,「你英气凛然的,突然婆妈起来本大爷还真不习惯,若是不好说就别说了。」他的语气有些不太耐烦。

    「我才不婆妈呢!还不就是因为我十八啦,我阿玛嫌弃都老姑娘了,不得不把我逼回来成亲,不然我才不想回来呢!」她气呼呼地说着。

    允佳允言一听,互看笑了笑,怎么这情节跟某人特相似啊!

    允晏像找到知己一样,连忙附和说道,「就是、就是!我的这群哥哥们也像催狂魔般整天逼我娶亲呢,这都逼得我日子没法过了!」

    席川曦一听他的遭遇也是同情,同病相怜的两人瞬间趣味相投的开始聊了起来,允佳和允言相视一笑,默默的退了出去。

    另一头方沐柔打开飞影递来的东西才知道原来是一套衣裳,她想起许多年前,他陪她回娘家,她闹脾气跑走时,也是这样一套衣服。

    待下人送进一盆水后,她看着允祈亲自拧了毛巾给她擦脸,细细腻腻的,擦完了脸,他顺手开始为她脱下这身男装,方沐柔心头有些热,虽是老夫老妻了,可不知道为何此刻她的心扑通扑通的觉得脸红赧然,允祈看着低着头的她,那小耳通红,不禁的抿唇笑了。

    「是我不好,没注意到你的感受,还恼你让你难过。」他诚恳认真的说着还边帮她把旗装套上,仔细的扣着扣子,语气满是轻柔讨好。

    方沐柔一听诧异的抬起头来看着他,他也低着头看着她,一脸微微笑着,这当下她都明白了,她知道他懂她,其实他一直都懂她。

    衣服穿妥后,她扑进他的怀里甜甜糯糯的说着:「我也有错,我最近有些胡闹了。」

    允祈只是紧紧搂紧她,一脸宠溺的说:「我许你胡闹,就算闹到天都翻了,我都陪你。」

    换好衣裳后ㄚ鬟进来帮她梳头,允祈在一旁看着便突然说道:「就梳个未出阁的姑娘的头,待会我带你逛逛。」

    方沐柔惊喜的看着他问,「允祈,你这是要带我去约会吗?」她笑的像块蜜。

    他点点头还逗趣的说:「就是约会,不过我要你喊我四哥哥,刚刚听着不错。」

    方沐柔:「……」看来年纪渐长也特会耍些幼稚的浪漫的呀。

    半个多月过去,方沐柔都没有再出宫,一来是允晏也成天不在府上,自从那日聚宝轩后,他和席川曦出双入对,成天出游结伴玩乐的,好不乐乎;二来她的这群皇子公主们,为了给她出气竟然罢课,集体结伴抗议不去书院了。

    牡丹殿里,方沐柔刚回到殿内便累得瘫在了榻上,夏香赶紧递上冰镇的酸梅汤解暑,春喜也赶紧把冰块放了过来搧风解暑热。

    她一口喝下酸梅汤后,苦恼的说:「这些孩子打听个消息也那么不靠谱,我都和允祈没事了,他们还给我闹这齣。」说完无奈的叹了气。

    夏香一边给她捶捶腿说着:「主子别气,小主子们怎么可能不知道您和皇上恩爱着呢,奴婢打听了下好像是二阿哥刻意的,您也知道小主子正是爱玩的时候,不太喜欢上书房。」

    「我就知道是他,唉唷,这性子啊…真的太悲催的像我了。」她一脸哀号说道。

    春喜听了也苦笑着附和,「二阿哥教唆大家不许去书院,小阿哥一听后可急的呢。」

    方沐柔一听想到那勤奋向学的衍然着急的样子就觉得好笑,不过也好在她跟孩子们解释清楚后,这几日每天一早就去阿哥所陪着再叮着他们去书房,总算这件事也就算过了。

    「允晏跟席川曦很合得来的确是件好事,不过啊,他也真是重色轻友,多亏我前些日子这么义气相挺呢!」她说着说着想到允晏都没再来找她就来气。

    话才说完,宫人便来报十爷过来了。

    刚允了通传后,允晏风风火火的进了殿内,看到方沐柔就像看到救星一样,着急说道,「柔嫂嫂这下你一定要帮我了。」

    方沐柔看他满身大汗的,赶紧喊人递水递毛巾的,便听他报告着他这十多天来都和席川曦在一起,说着席姑娘是个很热情大方爽快的人,和她聊天很投机,不拘泥小节,很对允晏的胃口,两人相处久了,他就也愈来愈喜欢她,直到昨日他鼓起勇气和她表明心意后,结果席川曦拒绝了他。

    「所以柔嫂嫂你一定得帮我,我可是非她不娶的。」他像个孩子一样的缠着她。

    方沐柔看他这副模样实在忍俊不禁,还是义气相挺的问了句,「她怎么拒绝你的呢?」

    允晏想了想,「她说她寧可嫁给匹夫也不嫁皇家人。」说完,他一脸苦恼。

    方沐柔拖着腮思考后便说道,「我大概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了。」然后她站起身,灿烂一笑对着春夏二人说,「快给我更衣,咱们出宫求亲去。」

    允晏两眼发亮:我的柔嫂嫂太帅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