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科幻小说 - 末世重生之带娃修行在线阅读 - 884粮食危机

884粮食危机

    “军座,华小天传来消息,崔将军,醒了!”听到这句汇报,第四军团作战指挥中心会议室里低沉的气氛明显缓解。

    “金城各世家狙击天河势力的事咱们毕竟涉入不深,现在崔烈能醒过来,事情说不定没有到最糟糕的地步!他们夫妻手下势力不少,总不可能真的不顾大局,与我们大规模交战吧!”一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

    “景会长的态度,也很关键。第二军团这么快被控制住,除了成英被杀之外,里面还有特情处,特勤处,特战处这三处的手笔,前几天晏梓书,邓天明,叶无霜这三人都去了津渡新城,这说明,景会长是支持荣娴仙的。”白发老者下手的一个戴金丝眼镜的军官分析。

    “景会长那边,可有回信?”坐在上首的朱天亮问身后的通讯员。

    “没有,军座,景会长自从回京,就闭门谢客,端木家,谢家,上官家都在景宅门外等了三天了,几位老家主都上门了,那边没有任何约见的意思!”白发老者叹息一声。

    “第五军团有何动向?”朱天亮问。

    “目前第五军团三大主力师部已返回各自驻地,裴上将坐镇第五军团指挥部,景天月率0512团进驻迷雾森林战区,燕洵率0513团前往孤竹秘地,刘宗海率0517团已前往长津湖盐场。”赵冰将军调出一副军团分布图汇报道。

    “特情处可有动作?”

    “三大处咱们安插的人都已失联了,晏子书,邓天明,叶无霜三人前往津渡新城的消息是我方得到的最后的消息。”一名身着黑色军服的年轻军官汇报道。

    “看来,景会长不但支持荣娴仙复仇,还打算趁此机会清扫宅院,重整旗鼓,甚至扩张势力。”朱天亮阴沉着脸做出总结。

    “那咱们怎么办?荣娴仙会不会把对付第二军团的路数用在咱们身上。”赵冰面带忧色。

    “应该不会,崔烈醒了,咱们和荣娴仙就没有死仇,荣娴仙的仇人那么多,咱们还排不到前面!况且,如今人类整体局势越来越困难,景源会长不会允许军部再出现大的动荡的。”那名白发老者说。

    听了那名老者的话,会议室里的众人脸上都轻松了许多。

    “崔烈既然醒了,把雷霆小队的那些人都放了吧!”朱天亮对赵冰吩咐道。

    “是!”赵冰领命应道。

    “当初不想让崔烈掺合进天河那边去,是怕他枉送了性命,谁能料到他竟然……哎,总归是我做错了!”朱天亮叹了口气。

    “军座,这怎么能怪您呢,您也是爱惜人才,那时成英联合上官家,王家,端木家等七八个家族围猎天河和烈焰,夏凯,蒋杰等人相继出事,甚至,在他们的操作下,天河都被发配去了红藤山,若不是荣娴仙回来的及时,天河自由兵团已经全军覆没了。”身着黑色军服的年轻军官说。

    “荣娴仙回来了,现在说这些都没用了,不管怎么说,崔烈能醒过来,还多亏了荣娴仙,崔烈带出来的那些人,想跟他走的都让他带走,大家毕竟同袍一场,好聚好散!”对于荣娴仙和宁青云回归后的战绩,朱天亮内心是十分忌惮的。

    毕竟,红藤山驻地陷落,天河自由兵团失联后,各方势力瓜分天河产业,朱家的人也伸过手。

    荣娴仙和宁青云再次回到津渡新城安全区,发现这里的气氛与之前明显不同。

    和之前相比,这里多了许多年轻面孔,这些年轻人眉眼带笑,明媚飞扬,看上去如春风下的青苗生机勃勃,让人一见就心生欢喜。

    “夫人,公子,启明山,黑虎寨,七星山,津渡,古西州,野猪岭,九环山七处据点在两年前已全面完工,这些孩子们大多都是之前您挑选的那一批,送到各大军事学院学习的,近两年他们都陆续毕业了,分配到七处据点历练,像沈永安,季星辉这种出类拔萃的苗子,都已经可以担当大任了。这5年里,属下一直遵从您的意志,继续选拔优秀的孩子送去军事学院学习,这是详细名单。”常青将一个巴掌大小的册子交给荣娴仙。

    “你拿着吧,这些年,你做得很好,以后这些事还是你负责,七处据点预计招收人数招满了吗?”荣娴仙没有接那个册子,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这5年来,在多方围堵下,常青不但守住了基业,还按照之前的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扩展实力,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远远超过了她的预期。

    “招满了,各大据点,咱们预计招收的1000战士,2000后勤,战士大多是一年前招满,后勤人员,当时咱们放出招人的公告后,半个月内就有上万人应选。”

    “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各据点儿给出的待遇不是比照当地小型民间佣兵团吗?”九环山,野猪岭等七个据点,建立的目的是为了将天河自由兵团明面上的势力拆分隐藏,自然是低调行事。

    “是的,只是,这几年,新成立的佣兵团越来越少,军队那边也不怎么招人了。普通人想找份工作混口饭吃,实在太难了。从两年前,因为饥饿死亡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常青答道。

    “怎么会这样?官方不管吗?”荣娴仙有些惊讶。

    “怎么管,自末世以来,各大安全区各类基建工程都已完善,工地上用不了那么多人了,官方收集的粮食也已吃完,天灾不断,可耕种的田地稀少,弱小的变异兽和能食用的变异植物也越来越少,粮食危机这几年日益加剧,官方供养军需都已经很吃力了,又怎么顾得上那些没有能力外出捕猎的普通人呢!”

    “近三年,尤其一到冬天,因为饥饿死亡的人数越来越多了!七大据点所在的安全区我都让人做过统计。”常青说着在腕表上调出一张曲线图。

    “官方没有采取措施吗?”荣娴仙看着那条不断攀升的红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