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7

分卷阅读7

    ,对不起,是我不懂事,我给您道歉。”

    郑强打量她,抬了抬手,示意她快喝。

    叶思北闭上眼睛,一咬牙灌下一口。

    酒杯火辣辣刮着嗓子往下灌,她体会不出任何好酒差酒的区别,只觉得刮着食道到胃部,带了一阵火辣辣的热。

    一杯,两杯,三杯……

    每一杯都在加剧那种不适感,到第五杯的时候,她就开始感觉胃痛,想要呕吐,她一把捂住嘴,露出痛苦的神色。

    范建成站起来,迟疑着开口:“郑总……”

    “缓一缓,”郑强给她递了纸巾,“喝酒不能喝太急,缓一下,还有一杯呢。”

    叶思北不敢说话,她抬眼求助看向站在郑强身后的范建成,范建成接到她的目光,顿了片刻后,轻轻摇了摇头。

    她开始后悔,开始责备自己。

    如果刚才把酒喝下去就好了,这种场合,怎么可以想着偷奸耍滑呢?

    为什么郑强不盯其他人,就盯着她呢?

    都怪她。

    她脑海一片混沌,她努力说服自己,去喝下第六杯。

    但第六杯下肚,胃里翻江倒海,她实在忍不住,捂着嘴就朝着洗手间冲了过去。

    她在洗手间里剧烈干呕出声,她听着洗手间外的大笑声,她分不清是谁在笑,生理的痛苦和心里上说不出的屈辱一起涌上,让她眼角不由得泛了酸。

    她觉得有一根弦崩在她脑海中,好像随时都可以断掉。

    有什么在她心上翻涌,一切都摇摇欲坠。

    她轻轻喘息着,听见手机响了起来。

    她划过屏幕,接起电话,随后就听见自己母亲尖锐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你去哪儿了?”

    这声音震得她耳朵发疼,她撑着自己翻坐到马桶盖上,克制着所有情绪,哑着声撒谎:“我在家。”

    “家?你还学会和我撒谎了是不是?我现在就在你家,你在哪儿呢?”

    黄桂芬有他们家的备用钥匙,但一般不会去她家。

    叶思北努力辨认黄桂芬的话,酒精让她已经无法思考,她感觉有太多的事儿在她脑海里运转,她闷着声。

    她不说,她母亲黄桂芬的声音却是停不下来:“你和我说清楚,秦南要和你离婚是不是就因为你这么一天天在外面胡来?这什么时间了,你还不回家,你这像个女人该做的吗?”

    “妈,我是在工作。”

    叶思北有些累了,她内心有什么在啃噬,她无意识用一只手扣着另一只手手腕:“我回去和你说吧。”

    “工作?你什么工作?你现在嫁人了什么都不和家里说了是吧?你还当我是你妈吗?要不是今天你爸去秦南店里听见他员工说他一个星期没回去了,要不是我今天来你这屋里看见离婚协议,你打算瞒我们到什么时候?!你知不知道离婚是多大一件事?你知不知道离婚对于一个女人意味着什么啊?!”

    黄桂芬的话像一只会啃噬人大脑的虫子,它爬进她的大脑,咔咔咔啃咬过去,又痒又疼。

    叶思北将手插进头发里,痛苦蜷着身子,听着黄桂芬的叫骂:“你离了婚,你想过再嫁有多难吗?你要么不结婚,结了婚再离,这算什么?到时候外面人要怎么笑话咱们?街坊邻居怎么看咱们?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啊。楚楚和念文马上要结婚了,你可别做这种晦气事儿,我告诉你离婚我不同意……”

    “又不是我想离!”

    叶思北终于绷不住了,她猛地暴喝出声。

    一瞬之间,好似有无数东西奔涌而出,她浑身打着颤,根本无法控制:“是他要离!他知道我借钱给念文买房的事儿了他要离婚,你让我怎么办?!你让叶念文把钱还我?让赵楚楚和他别结婚了?!”

    “你骂我有什么用?是我想的吗?”

    叶思北提高了声质问:“活成这样是我想的吗?!”

    黄桂芬静下来,她似乎是被叶思北吓到,叶思北察觉自己的失态,撑着头整理着情绪,不再开口。

    过了好久,门外传来赵楚楚的敲门声。

    “姐?”

    “我没事儿!”叶思北哑着声故作无事回复。

    说完之后,她回头压低了声音,和黄桂芬草草结束了对话,“就这样吧,我明天下班回去再和你说。”

    “那……”黄桂芬迟疑着,“你早点回家。”

    “嗯。”

    叶思北快速回应,毫不犹豫切断和黄桂芬的通话。

    她坐在马桶上,低着头缓了一会儿,直到赵楚楚再次催促,她才深吸一口气,直起身,来开了大门。

    赵楚楚见她出来,松了口气,上下打量了她一眼,关切道:“你还好吧?”

    “吐完了就好了。”

    叶思北靠着门摇头:“没什么大事儿。”

    “那就好。”

    赵楚楚放下心来,扶着她一起回了包间。

    这时候气氛已经完全闹开,包间里筹光交错,所有人都在陪着喝。

    第一杯酒是最难喝下的,但喝完了第一杯,想再拒绝后面的劝酒,就变得异常艰难。

    叶思北尽力推脱着所有递过来的酒,但她不喝,赵楚楚就得帮她挡,她过意不去,撑着又喝了两杯。

    等喝到后面,赵楚楚还清醒,她就有点醉了,但她觉得自己理智是没有问题的,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她还特意拉住范建成,请求他:“范哥,你一定要好好把我和楚楚送回去。”

    “你放心,”范建成点头,“我肯定把你们安全送回去,楚楚你照顾一下她,怎么喝成这样啊?我去给她拿杯水。”

    赵楚楚应承着,借着照顾叶思北的理由坐在一边,叶思北从来没这么醉过,她感觉自己有一肚子话要说,她觉得不该说,可就控制不住,拉着人一直说话。

    “我妈逼我,秦南逼我,生活逼我,所有人都逼我。我什么都不想要了,我什么都让出去,我就想大家都好好生活,我做错什么了呢?”

    “秦南说我不该过成这样,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没有出息,我什么都做不好,我能怎么办?。”

    “我昨天晚上做梦,梦见我高中时候,那时候我觉得自己特好,我做过升旗演讲,好多人看着,可我这辈子没再这么感觉过了。”

    “我是真的想和他过一辈子,”叶思北哭出来,“我不知道什么喜欢不喜欢,我感觉不到,但我特别想和他过一辈子,为什么这么难呢?”

    “喝点水准备走了。”

    有人给她递水。

    等喝完水,周边不见了郑强的声音,酒局似乎是散了,她和赵楚楚一起互相搀扶着走出去。

    范建成在门口等着她们,叶思北拉开车门,和赵楚楚一起坐进去。

    上车之后,她胡话说得越来越严重,开始一直道谢。

    “楚楚,谢谢你啊,一直照顾我,你和念文要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