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0

分卷阅读30

    过了一辈子。

    她走到屋子里,洗过澡,就看见手机上好多未接电话和问候信息。

    她随便翻了一会儿,就放到了一边。

    小镇消息传得总是很快,等到下午,她感觉她身边人似乎都知道了。

    有些亲友极为热情,电话不接,就给她发消息:

    思北,你还好吧?我来你家看看你吧?

    看着这样的消息,她犹豫片刻,最终还是回复:“挺好的,不用担心。”

    有一些人是真心关心她,她怕他们担心,只能一一回复。

    “挺好的。”

    “没关系,我很好。”

    她奶奶也知道了这事儿,打过电话来,她接了电话,就听见奶奶的啜泣声。

    “我没事。”叶思北安慰着奶奶,“我挺好的,你别担心,好好养老就是。”

    “你想得开就好,”奶奶语调里满是担忧,“只是你年纪还这么小,你以后怎么过啊……”

    “思北啊,”奶奶哭着,“怎么就是你呢?你怎么这么可怜啊?”

    叶思北听着,没说话。

    好久,她才垂眸低声:“奶奶,手机快没电了,我先挂了。您别哭了,别难过,我会过好日子的。”

    “思北,要想得开。奶奶过一阵子来看你。”

    “嗯。”

    和奶奶道别,她挂了电话。

    把手机开了静音扔到一边,她探过身子,熟练从床头柜里拿出烟和火机,点了烟坐在床边,看着窗外的夕阳。

    夕阳尚未落山时,门外就传来响动,脚步声从门外传来,她也没动。

    脚步声顿了顿,过了一会儿,就有个人走到她身边,在她身边轻轻落座。

    叶思北夹着烟回头,看见来人,轻轻一笑:“回来了?”

    “吃过饭了吗?”

    “没有,不想。”

    叶思北在缭绕的烟雾中看夕阳沉下去:“等一会儿吧。”

    秦南坐在她旁边,他没说话,就一直坐着,叶思北就感觉有个人一直在旁边守着她。

    过了一会儿后,她轻声开口:“他们今天应该是在查案子吧,找了很多人问。”

    “嗯。”

    “然后大家都知道了。”

    “然后呢?”

    “好多人给我打电话,安慰我。”叶思北掸了掸烟灰,回头笑了笑,“他们让我别放在心上,又说我可怜,问我下半辈子怎么办。”

    秦南看着她,目光和平时一样沉静,没有半点区别,这让叶思北情绪缓和许多,她看着他,疑惑询问:“我下半辈子,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有什么关系?”

    秦南反问。

    叶思北笑:“本来没有关系,”说着,她扭过头,好久,才沙哑出声,“因为他们,所以有了关系。”

    “但他们是好意,”叶思北低头,“我明白。”

    “换件衣服吧。”

    秦南突然开口,叶思北疑惑回头,就看他撑着自己起身,去衣柜里给她翻衣服:“我带你去个地方。”

    第16章 chapter 11   没有逃不出的沼……

    秦南给她找了运动衣, 又换上运动鞋,带上拳击手套和手靶,带着她走到天台时, 叶思北还有些懵。

    已经是晚上, 天台上没有什么人,秦南把她带到中间空地,将手套和手靶放在一边,从手套里掏出白布,低头叫她:“把手伸出来。”

    叶思北茫然伸出手, 秦南一只手抓住她指尖固定, 叶思北轻轻一颤, 秦南声音平和:“把指头都张开。”

    叶思北克制住身体的不适,张开指头, 秦南用白布从她指尖缠绕,一层一层包裹她的手。

    “刚从学校出来第一年有点难熬, 工资低,事儿多,老一点的员工总欺负人。那时候我瘦, 个子小,我就每天晚上做一百个俯卧撑。后来看见人家打拳,就在网上找了教程, 跟着网上学会打拳。每次我吃亏难受, 我就打拳,一边打一边想,谁让我难受,哪天他落了单,我就拿个口袋罩着他, 把他打得他爹都认不出来。”

    叶思北听他说话,抬眼看他。

    现在的他虽然并不算魁梧,但精瘦强健,一看就不是好惹的主,根本不能想象,他十七八岁离开学校,开始当汽车学徒时被人欺负的模样。

    “捏一捏,”缠绕得差不多,秦南把手捏成拳头,示范给她看,“活动一下,看紧不紧。”

    叶思北动了一下手,摇头:“不紧。”

    “另一只手。”

    秦南给她包好一只手,就让她递出另外一只,和方才一样包裹好后,才给她带上拳击手套,然后开始给她示范:“你先像我这样站,我们先学第一个动作,你把拳头打出去,注意,你不是用手发力,出拳其实是一个全身动作,”他缓慢示范着动作,“你的腰和臀都要跟着发力。你出拳时候有一个旋转的小动作,就这样。”

    秦南示范好动作,转头看她:“看明白了吗?”

    叶思北不太明白他要做什么,但看着他认真地模样,她还是点了点头。

    秦南带上手靶,稍稍屈膝站稳,往手靶上拍了拍:“来,”他目光定定看着她,“什么都别想,往这里打。”

    “会不会打伤你?”

    她有些犹豫,秦南笑起来:“你能打伤我,我请你吃饭。”

    “来。”

    秦南催促着,叶思北试探着,轻轻朝着手靶打了一拳。

    “没吃饭吗?”秦南侧头提声,“打重点!”

    叶思北迟疑着,加大了力气打了一拳。

    秦南动都不动,继续喊:“右拳!用你全身力气打!”

    叶思北咬咬牙,狠狠一拳砸上去,看见秦南还是稳稳的,她终于放下心来,听着秦南的命令,跟着他出拳。

    叶思北的动作其实不标准,但秦南也不纠正,他甚至开始滑步移动,带着叶思北继续加着动作:“抬膝往这里踢,对,就这样!”

    “我手往你头上过去时候,你就下蹲。”

    “听我的,来打,左、左、左、左、右、左踢、右踢、下蹲……”

    叶思北不说话,她听他的指令。

    一开始,她还会多想很多事,但砸着砸着,她脑海里慢慢没有了其他东西,就只剩下秦南的命令,出拳,出拳,抬膝,下蹲。

    随着动作越来越熟练,每次拳头砸上手靶,感受力气狠狠宣泄而出时,有一种说不出的畅快感传递上来。

    她好像忘记了一切,沉迷于这种肾上腺素和多巴胺共同带来的激动和快感,她根本不想停下来,秦南观察着她的状态,看她动作越来越缓,便及时收了手,在她踉跄着一拳砸过来时,两只手掌一合夹住她的拳头:“别打了,休息吧。”

    “我还行。”

    叶思北满头大汗,亮着眼看着他,眼里带着渴求。秦南摇头,他放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