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0

分卷阅读40

    “我很感激他,也很尊敬他。”

    “感激?”张勇抓住关键词,“你们有过工作外的其他关系?”

    “不是,”叶思北对张勇的敏感有些反感,但有过第一次,她平静许多,“当初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其实富强置业也不想要我,因为我的年龄不合适,是范建成和人事部说要我,我才进了富强置业,因为这个我很感激他。”

    “他为什么要和人事部说要你进公司?”张勇意有所指。

    叶思北感觉这话好像是在说范建成让她进公司有其他原因,但她假装没听出来,诚实回答:“我问过他,他说我是大学生,也有能力,因为年龄不能进公司可惜了。至于这个原因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

    “你最近缺钱吗?”

    这话让叶思北沉默,她低下头,她明显感觉到这个话题对她非常不利,可她也不能隐瞒,好久,她点了点头。

    “缺,我弟要结婚买房,我用信用贷贷了五万,”叶思北说着,把他们想知道的一并说了,“是找范建成批准开的工作证明,因为我想让自己的工资开高一点,方便贷款。”

    “他开了?”

    “开了,他在公司人一直不错,这种小忙会帮的。”

    听到这话,林枫和张勇对视一眼,这个小细节让叶思北不由得紧张起来,她假装不知道,低着头不说话,张勇想了想,又问:“在这一次之前,你平时喝酒一般能喝多少?”

    “我不清楚,”叶思北摇头,“我很少喝酒,以前也没有彻底醉过。”

    “那你以前喝过最多的时候是多少?”

    “飞天茅台,53度,自带那种小杯13杯。”

    张勇一顿,他抬头看她:“没有彻底醉?那是醉成什么样?”

    “就会觉得有点晕乎,但人很兴奋,想说话,意识很清楚,顶多说走路可能会晃一点。”

    “你酒量可以啊。”林枫喃喃,叶思北不好意思笑了笑,林枫才察觉自己多话,赶紧又转移了话题,“那案发当天你有给范建成打电话吗?”

    叶思北想了想:“第二天打了一个,向他请假。”

    张勇听到这话,点了点头,零零散散又问了一些关于范建成的问题,等问完后,林枫送着叶思北走出警局。

    到了门口,叶思北迟疑着询问:“那个,我听说,范建成被抓了,那我是不是可以等开庭了?”

    “现在还在侦查,等移送检察院后,是否移送法院由检察院决定。”

    林枫公事公办的说着,但看着叶思北似乎有些低落,想了想,她还是告诉她:“但你放心,现在我们已经向检察院申请批捕,检察院同意逮捕后,我们会尽量在两个月内将起诉意见书移送到检察院,由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会在一到一个半月内受理宣判。最多再等五个月,你就可以得到结果。”

    听到这话,叶思北心跳快了一拍,她不由得带了几分幻想,抬眼看向林枫:“林警官,这个案子,我赢的几率大吗?”

    林枫面色一僵,叶思北随后反应这个问题有些为难,她立刻改口:“我明白,法院没判之前一切都不好说,林警官,你和张警官辛苦了,我先回去了。”

    “嗯。”

    林枫点点头,看着叶思北往回走,她还是多嘴唤了一声:“叶小姐。”

    叶思北回头看她,林枫抿了抿唇:“这件事对你来说应该是过去,它现在在我们手里,我们来结束它,你不用困在原地,你可以向前看了。”

    听到这话,叶思北笑起来。

    “我知道。”叶思北声音平和,“我在准备考试呢,打算考公务员。谢谢你。”

    看见叶思北的笑容,林枫也放心不少,她挥手。

    “路上小心。”

    叶思北走出警局,带着帽子坐上公交。

    这时秦南正在躺在车底修车,他用扳手大力拧着螺丝,就听见一声熟悉的呼唤:“南哥。”

    秦南扫了旁边一眼,看见一个精壮的男人趴在地上,笑得很是高兴。

    “大春?”秦南看见对方,笑起来,“先坐,我马上出来。”

    叶思北坐着公交车回家,她提着包上楼,才到门口,就看见一个有几分面熟的女人站在她家门口。

    她顿住脚步,女人转过头来。

    她面上有些疲惫,提着一个名牌包,穿着一件花色修身连衣裙,让她臃肿的身材看上去更加浮胖几分。

    叶思北看着她,对方疲惫笑了笑:“回来了,叶思北?”

    叶思北看着她,捏紧了包,叫出对方的名字:“赵淑慧。”

    第22章 chapter 17   “我是一个母亲……

    叶思北问话时, 便警觉观察了一下周边地形,赵淑慧察觉她紧张,她笑了笑:“你别紧张, 我就是想来找你谈谈。”

    “昨天我说得很清楚了。”

    叶思北让开:“警方立案后不是我想撤就撤, 你们不用在我这里费工夫。”

    “昨天,”赵淑慧红了眼眶,“昨天陶洁和我都有些冲动,你给我机会,我们好好聊一聊, 我想同你说声道歉, 行不行?”

    叶思北不说话, 赵淑慧立刻就往下面跪下去:“我给你磕头……”

    “你别这样!”

    叶思北喝住她,赵淑慧抬头, 红着眼,满是祈求, 叶思北知道不给她说话的机会她不会死心,她看了看周边,转身下楼:“找个地方说话吧。”

    赵淑慧找到叶思北时, 秦南招呼了大春后,扭好最后一颗螺丝,抓着扳手用力一蹬, 从车底滑出来, 大春伸出手,扶着秦南起身。

    “怎么过来了?”秦南笑了笑,指了旁边,“先坐,吃过了吗?”

    “还没呢, 我叫了哥几个,专门来找你吃顿饭。”

    “那你等一会儿。”秦南放下扳手往里走,“我换身衣服。”

    秦南进屋快速冲洗了一下,换了身干净衣服,走出来和陈俊说了一声,就跟着大春走出去。

    大春定了个离这里很近的饭店,还特意定的是个包间,秦南不免诧异:“我还以为你随便找个大排档喝酒。”

    大春笑了笑:“平时都在这些不入流的地方喝,今天我请客,还是要体面些。”

    “怎么,”秦南开着车看他一眼,“发财了?”

    “哪能呢?”大春面露尴尬,“哥几个聚聚,到了你就知道了。”

    没几分钟,秦南就到了店里,两人一起上楼,进了包间后,秦南就看到几张熟悉面孔,都是打小在村里,穿一条裤衩长大的兄弟。

    大家都看着他,却都没有笑容,秦南进门坐下,大春关上门,坐到秦南身边。

    秦南扫了众人一眼,从兜里抽出烟来,看着众人轻笑了一下:“看今天哥几个的样子,是冲我来的,什么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