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6

分卷阅读56

    洁工。”

    张翠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证词,她的证词非常简单:“那天早上,叶思北来得很早,看上去很忧愁,我不小心撞掉了她的包,想去帮她捡东西,她想拦我,我不知道为什么,但蹲下去帮她捡的时候才发现,包里装了那种……”

    张翠说着,似乎才想起来是在法庭上,颇有些嫌弃开口:“装了安全套。我赶紧就走了。”

    听到安全套,叶念文心里咯噔一下,然后他就看见孟鑫站起来,向审判长申请质询。

    “你看见的安全套是什么样的?”

    他先提问,张翠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回答:“就……是个紫色的。”

    “确定吗?”

    “确定,”张翠点头,“那颜色挺特别的。”

    “是这个吗?”

    孟鑫拿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个紫色打底、印着银色纹路的安全套,张翠辨认了片刻,点头:“是的。”

    孟鑫朝着所有人把照片转了一遍,确认大家都看到照片,随后又拿出一张照片。

    那张照片是在警局当天拍摄的第一现场照片,照片里是芦苇地上夹杂着石子的地面,地面上有一个撕开的安全套壳子,虽然撕开了,但还是可以看出,和之前孟鑫给的安全套照片一致:“您再看看,是这个吗?”

    张翠出于谨慎再看了一遍,点头:“是,就是这个。”

    “我没有其他问题了。”

    孟鑫笑了笑,坐回自己位置。

    叶念文和公诉人的脸色都不太好看,叶念文立刻明白了孟鑫的意图。

    他在试图证明,那天范建成使用的安全套,是叶思北给的,而这和范建成的供词刚好吻合。

    等张翠走后,审判长传召陈晓阳入庭。

    “叶姐在公司一直是平时不太说话那种人,对大家也挺好的,人也很保守,以前我对她印象一直不错。”

    “她老公每天都会来接她回家,但前阵子突然就没来了,我听陶姐说,是因为她借钱给自己弟弟买房子,她老公很生气,打算和她离婚。”

    “4月8号那天,范总突然留我们在场所有人一起参加酒局,酒局上,因为叶思北在敬酒的时候没有喝完,惹得郑总不快,郑总罚她喝了6杯,她喝得太急,喝完就去吐了,回来就歇一会儿,再来说几句,后面大家都尽量帮她挡着,挡不过去的再喝两杯。她看上去兴致很高,范总怕她喝多,就让赵楚楚带她去休息,她就和范总说,一定要让范总送她和赵楚楚回家。后来饭局散了,赵楚楚和她一起往外走,我就问她要不要我送回去,她说不用,谢了,她让范总就行了。所以我就送陶姐和另外两个女同事一起打出租回去了。”

    “审判长,我有问题。”孟鑫站起来,所有人看向孟鑫,审判长朝孟鑫点点头,孟鑫看向陈晓阳:“那么当天,叶思北一共喝了多少杯酒?”

    “大概……”陈晓阳想了想,“可能十杯左右。”

    “那叶思北平时参加过公司酒局吗?”

    “参加过,”陈晓阳点头,“年会、聚餐,都去过。”

    “她的酒量你了解吗?”

    “她喝酒一向比较谨慎,我没有见她醉过,不清楚她具体酒量是多少。”

    “那以前的年会里,她普遍喝多少酒呢?”

    “我见过最多的一次,大概是53度的茅台,就那种10ml小杯子,她喝了可能有十几杯。”

    “具体多少?”

    “大概15到17吧?”

    “那她喝完能流畅说话,表达自己的想法,意识清楚吗?”

    “这个肯定清楚,”陈晓阳肯定回答,“叶姐不会让自己喝到不清醒的,她是个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强的人。”

    “她指名要嫌疑人送她,这是你听见的,还是别人说的?”

    “我听见的。”

    “那当天,其实除了嫌疑人以外,你们有其他人可以送她的是吗?”

    “对,”陈晓阳点头,“我也可以送她,只是她不要。”

    “好的,”孟鑫点点头,“谢谢。”

    孟鑫问完后,公诉人又站起来提问:“那天郑强给叶思北劝酒时,嫌疑人是阻止还是配合?”

    “一开始范总是想帮忙的,”陈晓阳回忆着当时的情况,露出几分无奈,“大家都想帮一帮她,但郑总态度比较强硬,为了公司的单子,范总只能暗示叶姐了。我们也是,”陈晓阳似乎是有些难堪,他低下头,“大家都是工作,我们都是这么喝的,所以也就多劝了两句,希望不要得罪郑总。”

    陈晓阳说完后,又请了郑强,郑强大概说了一下那天的情况,和陈晓阳没有太大出入。

    在公诉人提问为什么劝酒时,他面露懊恼。

    “我就是觉得喝酒有个气氛,我在哪儿都是这么喝,我喝一杯,你喝一杯,这是互相尊敬,喝开了,才热闹,要大家都端着,这饭有什么意思?那姑娘是个年轻员工,就偷奸耍滑的想赖酒,这是不给我面子啊。”

    叶念文听着这话,他有种想跳下去狠狠砸在郑强脸上的冲动。

    他隐约明白着,郑强劝酒,劝的不是酒,他是在享受那种上位者的权势感,享受着对方不得不低头时那份优越。

    而这份优越,是以欺辱叶思北建立的。

    郑强说完之后,就到了林枫,这个到达案发现场,第一个见到叶思北的女警。

    “4月9日凌晨6点,我们接到报案,报案人说,她被困在芦苇地,需要一件风衣。我先赶了过去,发现她躲在芦苇地,面色苍白,整个人一直在抖,根本不能正常交谈。我意识到情况不对,立刻给我同事打了电话,要求刑事立案,然后带叶思北到医院做检查,但检查到一半时,叶思北母亲到达医院,她们母女谈了一会儿后,就决定离开。因为叶思北并非没有主动表明自己遭遇性侵,我们不能立案,但我还是保留了当时的证据,等到了叶思北二次报警。”

    “审判长,我申请提问。”

    孟鑫再次站起来,林枫面色不动,孟鑫拿着林枫的笔录:“据您所说,当时叶思北报案内容是‘她需要一件风衣’,并没有直接报案强奸,对吧?”

    “是。”

    “您拿走了叶思北的外套,提取了生物证据,也做了强奸相关检查,为什么不做血液检查?”

    “因为一开始没有确认她到底遭遇了什么,所以第一时间做的是身体相关检查,确认她有没有受伤,是她自己主动要求做强奸鉴定时,我才确认她是遭遇了性侵。后来她母亲来带走她,就没来得及让她做血液检查。”

    “叶思北当时身上有外伤吗?”

    “没有。”

    “您说‘她主动要求做强奸鉴定,才确认她是遭遇了性侵’,”孟鑫不知为何,突然转回刚才林枫说的话,林枫愣了愣,随后就听孟鑫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