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67

分卷阅读67

    。

    他在床上闭着眼睛,但手却忍不住轻颤。

    他知道叶思北要做什么了,他早该知道,她放不下,也不可能放下。

    她已经对这个世界绝望,她不相信人,不相信法律,不相信神佛。

    她只信她自己。

    秦南觉得有什么梗在自己心口,疼得他连呼吸都觉得艰难。

    过了好久,他听见轻微的开门声,叶思北重新走进来,她在黑暗里处理好自己的衣服,擦干自己有些潮湿的头发,然后带着深秋的寒意,悄悄进入被子。

    秦南翻过身,伪作刚刚睡醒,伸手抱住她。

    “怎么这么凉?”

    他含糊开口,叶思北埋在他胸口,声音很轻:“刚才看书,衣服穿太少了。”

    说着,她伸出手,轻抚着他的背:“睡吧。”

    秦南没说话,他闭着眼,他有很多想说的,想劝的,可是,他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他只能是抱着叶思北,声音有些喑哑:“思北。”

    “嗯?”

    “下个月,我们就离开这里,在省会,我们重新生活,会有很好的人生。”

    “我知道。”

    叶思北抱住他:“你,我,我们都会有,很好的人生。”

    第32章 chapter 27   说爱情,未必是……

    叶思北和秦南相拥而眠时, 范建成哼着曲回到家。

    他一开门,就看见客厅灯火通明,赵淑慧坐在沙发上, 不知道想着什么。

    范建成一愣, 有些心虚:“还没睡啊?”

    赵淑慧抬眼看他:“你去哪儿了?”

    “公司忙,”范建成脱下外衣,漫不经心,“加班。”

    “你以为我还会信你这种话吗?”

    赵淑慧猛地起身,走到范建成身边, 她抓着范建成脱下来的衣服仔细检查, 又闻又看。

    范建成漫不经心换鞋, 解开领带,转头嗤笑了一声, 对妻子这种行为报之以嘲讽。

    赵淑慧听到这笑声,她回头, 一把抓住范建成的领子,面露激动:“你去哪儿了?你到底去哪儿了?”

    “我说你差不多得了,”范建成抓住她的手, “我就去赌个钱,你别太敏感了。”

    “我太敏感?”赵淑慧震惊看着他,“你还好意思说我敏感?你自己做过什么你心里没数吗?!你还好意思上节目, 现在所有人知道你出轨, 你为雯雯想过吗?你还要脸吗?!”

    “我不上节目大家就不知道我出轨吗?”范建成靠近她,“我这叫洗刷冤屈,而且又上电视又给钱,这待遇我还没有过呢。”

    看着妻子愤怒又担心的眼神,范建成安抚她:“出轨而已, 我又不是女人,这多大点事儿啊?天底下哪个男人不出轨,你都不追究,其他人管个屁啊?”

    赵淑慧不可置信看着她,她完全没想过,有一天,范建成会和她说这种话。

    打从判决下来,范建成仿佛完全没有了约束,再也没有以前在她面前时伪装的好好先生模样。

    她窥见了他最黑暗的一面,并且选择包容,对于范建成而言,便是清晰的知道了她的底线在哪里。

    范建成拉开她的手,小声哼着曲子往卧室走去。

    赵淑慧看着他走进主卧,她突然忍耐不住,往主卧冲过去,猛地扑上去,抬手就疯狂打他。

    “王八蛋!你这个王八蛋!”

    “你疯了?!”

    范建成一巴掌反抽到赵淑慧脸上,赵淑慧被这力道甩到床上,范建成摸了一把脸,触碰到被赵淑慧划过的伤口,他轻轻“嘶”了一声:“你干什么?”

    “你把钱都转我账上,房子全都过户到雯雯名下,”赵淑慧抬起头,她捂着脸,面露激动,“不然我就去举报你。”

    听到这话,范建成满不在意,他双手叉腰,解开纽子,抬手一巴掌狠狠扇了过去,赵淑慧惊叫出声,范建成一巴掌按住她的头,把她压死在枕头里。

    “你脑子是不是有包?”

    赵淑慧感觉自己无法呼吸,她拼命挣扎着,声音被枕头压住,只听“呜呜”的叫唤声。

    范建成按着她的头,提醒她:“这个家,是我在赚钱,没有我,雯雯和你,吃什么?喝什么?你自己好好想想,你为这个家庭做过什么?我在外面风吹雨打,你在家做你的安稳太太,我压力这么大,我在外面释放一下压力,”他抓着她头发把她拉扯起来,凑近问她,“你在这儿瞎折腾什么?”

    “证据在我手里,”赵淑慧颤抖着身子,喘息着,“范建成你别过分。”

    “你他妈威胁我?”范建成听到这话,不由得气笑了,他温柔拂过赵淑慧的脸,“赵淑慧你搞清楚,你要是举报我,你也跑不掉。到时候就不是我一个人进去,雯雯可就爸妈都没了。”

    赵淑慧愣了愣,范建成抱起她,让她背对着自己,将她抱在怀里,梳妆台上映出两个人模样,她脸上带伤,满身狼狈,范建成的脸和她靠在一起,温柔抱着她:“我有罪,你就没有吗?闭嘴吧,你已经得到很多了。像以前一样什么都别问,咱们继续相安无事,不然,”范建成捏着她的脸,逼着她转头看他,“谁都别想好过。”

    赵淑慧说不出话,她看着镜子里身影扭曲的两个人,她轻轻颤抖着,想哭,又不敢出声,怕惊醒了还在熟睡的孩子。

    她想起他们结婚那年,范建成腼腆告诉她,以后会对她好一辈子。

    她想问他,说好会对她好一辈子,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呢?

    范建成,你还记得你说过什么吗?

    那天晚上雨下了一夜,叶思北第二天早上醒来,在床上窥见天空碧蓝如洗,她懒洋洋趴在床上,听着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声音。

    她缓了一会儿,起身到房间,就看见秦南正在做饭,她歪着头靠在门边看了一会儿,秦南发现她起身,朝她笑了笑:“起床了?”

    “不去店里?”

    “给你做完早餐,我就去。”

    说着,秦南将米线捞进碗里,撒上葱花。

    两个人一起吃着饭,秦南似是漫不经心说起来:“月底走了,你有什么做的没?”

    叶思北想了想:“也没什么吧,”她思考了一会儿,“走之前,打算去看看奶奶和其他亲戚,再去看看杨老师。”

    秦南动作顿了顿,随后吃了口米线,假作不认识一般:“杨老师?”

    “我高中的班主任,叫杨齐羽,人很好。”

    叶思北一面吃,一面漫不经心说着以前:“高三那年,我差点就读不下去了,就是他告诉我,说有一个捐赠项目,他给我申请了名额,点对点捐赠两万,让我一路读下去。”

    “那人很好,”秦南点头,“该去好好谢谢他。那个好心人呢?”秦南抬眼,“你知道是谁吗?”

    叶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