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1

分卷阅读81

    多关键证据,林枫和张勇都开心很多。

    有一天,叶念文来找叶思北,他高兴和她一起吃饭,一面夹菜一面告诉她:“姐,你知道吗,赵淑慧撑不住,把范建成给供了。”

    叶思北愣了愣:“她供了什么?”

    “其实她当初拿到不止那段音频和那张照片,她拿到的是一个U盘,那个U盘里……”叶念文迟疑了片刻,才开口:“不止一个受害人。”

    不止一个受害人,可那么多受害人里,却只有她报了警。

    叶思北一时反应不过来,叶念文继续说着:“就连那个陶洁,原来一开始,也不是自愿的,不知道怎么搞成长期关系了。”

    “你怎么知道的?”叶思北缓了片刻才反应过来,叶念文机敏一笑,“我去劝的。”

    “我就觉得范建成不可能是初次作案,我就约她出来,告诉她,反正这个案子最后是会有结果的,她如果主动交出证据,那是立功,可以减轻处罚。要是她一直帮范建成藏着,那就两口子一起进去了。然后我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把你拍那个,陶洁和范建成私会的视频给她,又分析以后范雯雯的悲惨境遇,让她能争取就争取,最后她就崩溃了。”

    “你挺厉害的。”

    叶思北笑起来,叶念文扬了扬下巴:“那可不是吗?我可是个律师。”

    叶思北想了想,有些犹豫:“不过,就算有证据,那些女孩子……”叶思北迟疑着,“会站出来吗?”

    “我不知道,”叶念文摇头,“不过,你站出来了,这就是开始。”

    叶思北听到这话,不由得笑起来。

    吃完饭后,送着叶念文出门,等晚上,她坐在电脑面前,突然听见“叮咚”一声,显示有人给她发了邮件。

    她打开邮件,发现是一封长长的感谢信。

    “叶思北你好,

    写这封信,是想向你道谢。

    我知道你不认识我,但没有关系,我知道你。

    我也曾经是富强置业一名员工,也是范建成曾经的猎物。那时候我只有二十一岁,还未从中专毕业,范建成还只是经理,我在假期来到富强置业,当一位实习生。

    他人很好,对我十分关爱,实话说,那时候的自己,对这位上司,在深处的确有那么了仰慕。但我知道他已婚,所以我一直藏着自己的感情,决定在开学之后离开,彻底断了这份感情。

    然而就在我离职之前,他说要和我吃顿饭,作为送别,我深知自己不该和一个已婚上司吃饭,但当时鬼迷心窍,我以为他不知道我的感情,我就想最后和他吃最后一顿饭。

    我们一起吃烧烤,那天晚上,他喝了很多酒,哭着和我说自己的生活不顺,我看他酩酊大醉,想送他回家,但他的手机却没有电,他和我说,他自己去酒店睡一晚就行了。

    于是我送他去了酒店,我为他办了房卡,送他进屋,我以为,我可以出门离开。

    可是没有。

    我一直以为他是一个温柔有礼的前辈,但那天晚上,他掐着我的脖子,抓着我的头发把我的往墙上撞,我觉得我会死去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错得彻彻底底。”

    “第二天,我狼狈逃离,我想过报警,但我不敢。我甚至不敢告诉我的父母,因为我无法和任何人解释,我为什么会在那夜和他吃饭,为什么会送一个醉酒的男人去开房。我知道我犯了错,或许我所遭遇的一切,都是我活该。

    我曾经无数次告诉自己,我是自愿的,我也喜欢他,可我在每一晚的梦境里,重复着当年的境遇,我都清楚知道,那一刻,我不愿意。

    这么多年,我一直在自责,在惩罚自己,每当我想起当年,我都觉得自己如此恶心。

    我如今年近三十,生活一塌糊涂,我母亲一直追问我为什么始终不结婚,我也无法回答。

    我以为这一生就是这样浑浑噩噩,直到现在遇见你。

    我很后悔,如果当年我及时报警,或许就不会有你的悲剧,在这里,我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而我也很感激你,谢谢你,告诉我,我做任何事,都不是我受害的理由。

    今天早上,警局给我电话,询问我当年的事情,我在电话里哭得狼狈,我甚至无法说出一句完整的句子。

    明天我会去警局做笔录,我希望,等我看见他被送进监狱那一刻,我可以放过自己。

    我可以把这九年抹去,从二十一岁开始,重新生活。”

    叶思北看着这封信,她擦过眼泪,回了那个女人。

    “我们都可以。”

    越来越多的证据出现,越来越多的被害人涌出。

    一切似乎是重头开始,又并不一样。

    那些时日,叶思北一面配合着警察办案,一面打听着秦南的情况,同时着手开始准备搬家和找工作。

    按照叶念文的分析,秦南大概率要判刑,这对于她政审有很大的影响,她也就放弃了考公务员的打算,重新向省会投简历,干自己会计的老本行。

    叶领试探着问过她,如果秦南真的坐好多年牢,要怎么办。

    他坐牢出来之后,很可能会失业,找不到工作,有可能要靠她养。

    叶思北吃着饭,听抬眼看叶领:“那您觉得我该怎么办呢?”

    叶领一时语塞,叶思北吃着饭,转头看向叶念文:“叶大律师,你要加油啊,以后姐姐得靠你接济了。”

    叶念文一听叶思北的话就头大,他点头:“行,我这就给你要饭去。”

    一家人笑起来,叶思北吃完最后一口饭,看向叶领:“爸,你放心,到时候我就带秦南去要饭,饿不死的。”

    时间一天天过去,从深秋转到冬天。

    南城冬天很少有雪,但却是一种北方难以理解的湿冷。可叶思北还是坚持六点起床。

    秦南不在,她反而过上了秦南期望她过的日子。

    秦南希望她能多运动,她就每天早上起来跑步,有时候会拿秦南的拳击手套,自己对着空中练拳。

    她从网上学会了自己绑手套,学会了很多要领。

    除了运动,她还养了一个习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些时间里,她最后一次见到秦南前收到了他的信,她也开始喜欢和她写信,每天晚上,夜深人静,她一个人坐在书桌前,就开始给秦南写信。

    她告诉秦南她每天发生的事,比如说她给省会好几家公司发了简历,她开始备考CPA。

    写CPA的时候她顿了顿,又觉得秦南或许看不懂,就改成了注册会计师。

    比如说她学会了做新的菜,比如说她看见了冬天第一场雪,堆了个小腿高的雪人。

    除了写信,她有时候也在梦里见到秦南。

    梦里的秦南,有时候是孩子,站在父亲面前被人压在地上,奋力大哭;有时候是少年,在她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