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云暖晚泽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

分卷阅读11

    副慈母的样子,拒绝了皇帝的提议。

    皇帝见璟泽如此维护养母,面上情意不似有假,便觉朝中的传言是子虚乌有。想着贤妃养了个儿子,约是性子收敛不少,到又对贤妃有了一阵子的柔情蜜意。

    问及璟泽是如何得救的,璟泽便说被一个路过的云游道人救了。虽然很想早些回来,只是伤重难行,身边又没有可以报信的人,将养了这几个月才自己走得动路就赶紧回来了。又说这几个月来如何忧心如焚,如何思念父皇和母妃,妥帖又规矩。

    泰安帝被璟泽一番话说得动容,以往他觉得这个儿子沉默寡言,又有些冰冷,便不怎么上心。这次历了一劫,仿佛开了窍般,说话得体了许多。他却不知,此番经历让仍是总角小儿的璟泽心里下了多大的决心和布局,万般只因有了情牵。

    他回了紫玉宫请安。

    贤妃被连降两级,在紫玉宫闭门思过,却屡教不改,又听信身边谗言,心中对璟泽的恨意又甚了几层。她总觉得如今的祸事都起于璟泽,若是当年没有应承抚养一事,她也不会遭此责罚。

    她甚至觉得自己生不出孩子定是因为璟泽带来的不详。这么多年皇帝的若即若离,让她豆蔻年华都葬送在了这里。她有多渴望皇帝的宠爱就有多恨璟泽带给她的难劫。

    见到璟泽来请安,她冷漠地应了。并没有给璟泽什么休息的机会,回来这天晚上依旧打了璟泽。她一见了璟泽身上好透了的鞭伤,心中更加愤恨,忍不住多抽了几鞭,面上两人却又都做足了母慈子孝的戏码。

    再说璟泽,他觉得不过是一切照旧如常,只是父皇对他好了一阵,不过又渐渐地漠不关心起来。他也不觉得痛心难受,只是每日在贤妃那挨了打回了房间,就拿出那身布衣抱在怀里。

    他回宫后再练落冥神功,觉得比以前顺利不少,称得上是事半功倍。他知定是沈云在他身上下了什么灵丹妙药。内功心法从第五层到第十层只用了五年的时间,落冥神剑也随之修至顶层。内功精进,身上的鞭伤都好的快了许多。若在江湖中,百晓生排行榜的第一位该是要让位了。

    十二岁那年,他第一次梦遗,梦中相见的是沈云。他便知此生注定是那个人的了。

    每一次当入骨的思念折磨他时,他只能想着和沈云相拥而眠,一同洗澡嬉戏的日子。有时,他靠着这些记忆自己纾解。偶尔思念像决了堤一样,冲的他昏了脑子。那时,他就疯了一般想回去看一眼,就一眼。但他知道宫里的暗处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他,他不能冒着一点风险把沈云置于危险之中。

    他回来后也曾着力打听过,哪位朝臣把儿子送养。可当年沈云出生未满一月便被送走了,沈家之事知道的人少之又少。

    十六岁,他到了该封王的年纪。他向父皇讨了封号——宁。他们相遇的那晚夜色宁静,一如他封王的这一晚,他…越来越想他。

    十七岁,父皇要给他选妃,不巧贤妃病逝。三年热孝,对皇家来说也不过是面上的戏码。以往谁不找两个暖床丫头伺候,璟泽却做到了表里如一。一时朝中纷纷盛赞六皇子孝顺。只有他自己知道为何贤妃死的如此“适时”。

    他也逐渐建立了自己的一方势力,不显山露水,隐于这朝堂之上。而后他着人去查,发现白云居竟已人去楼空。他不知如何查起之时,江湖上崛起了一位来去无踪的神医,他直觉就是那个人。也罢,他如今尚未图的安稳,让那人在江湖上游玩几年再接来身边。

    十八岁那年,严煜来了。在太医院站稳脚跟后,就悄悄找上他,告知他身份。原是璟泽的舅舅不放心这唯一的血脉亲侄,派了人来照拂。璟泽知晓这一层后,又查了一通严煜的背景,才放了心。严煜知晓璟泽内功与神剑已至顶层,十分讶然。因为璟泽的舅舅梅若也只在得了老庄主毕生的功力的基础上突破了一层,到了第八层,且花了十年的时间。

    他告诉严煜,小时候遇到过一位神医,治好了走火入魔,且服了他给的药,全身气脉通畅,丹田之气非常丰沛,后来练功就如入了无我之境,十分事半功倍。

    严煜沉吟半晌,告诉他内阳丹的事情,璟泽所描述的种种迹象唯有服了内阳丹才会出现,严煜也说这丹药江湖失传多年,所有的都是书中记载,直言这是奇遇。

    两年后,他得到一个令他欣喜若狂的消息,当朝宰相的三公子沈云回来了。他这才想到,当年沈云说他的亲生父亲是在朝高官,他到不曾想到竟是高居宰相之职的沈复。这么多年没见,不知道自己的云儿长成什么样子了,看到他还会认得出来么。璟泽早已多年没有波澜的内心,突然又激动又害怕。

    他曾在脑海里描摹过无数次沈云的样子,年少时的,长大后的。那日的宴会,他一眼就看到了沈云。只见他面容清秀,皮肤白皙,一双有些媚气的丹凤眼;眉如翠叶,鼻峰秀丽,一泓嘴角抿起就会有的酒窝,连穿青衣的喜好也是和小时候一样的。

    他先是百无聊赖又故作端庄的样子,这番装模作样的神态都与小时候像极了。似是想到什么,目光看到了他这里,只一接触又转开了,而后定定的出了神。

    是在看我么?是发现了我么?璟泽心潮澎湃,沈云回来了,他想了十一年的人回来了。此刻的他,心里被激起了千层大浪。

    他去找严煜,听他说出宫遇到了沈云,不知为何,那一刻他心跳的飞快。他不是没有掌握沈云的消息,只是这一刻他觉得,他和沈云真的是离得如此之近。

    他多想相认,可是沈复明着站了安王,若是相认,必然让沈云两面为难。但是,他如何管得住疯魔的思念,听到严煜越来越多的提起沈云,趁沈云来访,他就过来了。

    他本来只在院外静静的站着,就看看沈云的背影。他执棋的动作,托腮的动作,都是儿时那样。沈云与他相处的每一个细节,他都拿着想念了无数遍。在他心里,关于沈云的一切记忆都是那么的鲜明。严煜发现了他,他亦不知是不是原本自己就期待着被发现。

    沈云见到他的时候,又一次走了神。他当年因沈云才注意自己的容貌,这些年,他留给朝臣唯一的印象也只是容貌,想着应该是还不错。见到沈云走神,他顿时骄傲的像开了屏的公孔雀一样。

    不出意外的,他看到了相认后沈云震惊的表情。当他又抱着他,闻着熟悉的味道,才真切的感觉到自己再一次的拥有了这个人。

    沈云欲言又止的维护,让他明白他的云儿亦是念着他的。回去的路上一本正经的说着——我也是想你的,让他激动不已。纵然世事难料,纵然是人事几新,花开花落,但情若磐石,坚不可摧。

    从此京畿之地,帝辇之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