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云暖晚泽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0

分卷阅读40

    时候,觉得仿佛睡了很长的一觉。他睁眼之时,璟泽坐在床边,关切地看着他。他一时不知道怎么了,只是身上软的使不上一点力气。有些咳意,见到床边人的脸色,生生地咽了下去,又顿时觉得肺里一阵难受。看到沈云要起身,璟泽忙扶了一把,让沈云靠在自己身上。

    “怎么了?”沈云连喝了三杯水,才发出声音开口问道。

    “你之前中毒了。”璟泽回道。

    “谁下的毒?”

    “你大哥。”

    沈云勾了勾嘴角,想起那日和沈方的相遇,“是我大意了。”

    “明天就搬到宁云宫里去调养,我实在放心不下你一个人。”严煜昨日诊过一轮,发现毒已经解干净了。璟泽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是放了下来,这一日看着仍在昏迷中沈云苍白消瘦的脸,实在是再也管不了礼制这些东西。

    沈云浓密的睫毛微微颤了颤,一时间也不知该做什么回应。仿佛他昏迷的日子里发生了很多事。

    严煜来时,见沈云已醒又切了遍脉,确认人是没事了,终于也是放松了身心,好好地睡了一觉消弭连日来的积劳。而璟清原本是想在尚书府里等到沈云醒过来,可他身体损得厉害,无故地吐血。深怕沈云问起,也就回了静王府,紧闭王府大门,自己好好休养。

    第二日,璟泽二话不说,就命苍竹把沈云的东西全部备好搬进了宁云宫。他此举不啻于明着昭告天下他与沈云的关系。沈云仍十分虚弱,实在奈何不了璟泽如此霸道不顾礼制,只好任由璟泽摆布。接进宫后,把人养在眼皮底下,看着沈云一日日好起来,也总算逐渐宽了心,处理了前段时间积压的奏折。

    沈云醒了几日感觉到身体又大不如前了。先前他一直注意养生,除了每日的药茶和药膳以外,他也刻意的不妄动情绪,身体倒是一直稳得不错。这番中毒折腾下来,身子又折损不小。身体之本如同建楼筑台,师傅为他治出百毒不侵,成就他一座广厦高阁。他舍身解蛊,已是坍塌大半,回京后,每日透支身体,煎熬心血,又折损一些。这番历劫,几乎等于毁了一半地基。寿命几何,更是成了未知。

    他不禁想起师傅当年折寿为他算的一卦,临死前依然不曾告诉他。只是师傅那敦敦嘱咐于他,不要耽于情爱之中,叫他忘情弃性,不入三毒。他亦察觉出话中之意,大抵是会因此遭些命数大劫,避不过此生也就到头了。然而情爱之事,由不得人,心不在自己身上了,命也早已交托出去了。

    对生的留恋,很多。只是为着爱人,对死,也没什么恐惧的了。他为璟泽,便是如此。

    作者有话要说:

    离第一只包子出现,倒计时六章。

    第31章 第三十一章

    三十一、

    严煜休息够了,才听说沈云被皇帝任性妄为的接进了宫,他眼角抽了抽。此番举动,连他这江湖人士都深知影响之重。不过转念想想,沈云经历了这番大劫,只怕璟泽再也放不开手。进宫看到沈云在园子里晒太阳。园子里是些雅洁自然之景,他一眼看过去就知都是合着沈云的品味来布置的。坐着亭子里的人面色虽还是苍白,只是较刚醒时,已好上了许多,还带着一点点的红润。

    “承安,你来了啊。”沈云听到脚步声,回头看到严煜正跨进院子里来。

    “恩,气色不错,看起来调养得宜。”

    “恩,璟泽拿补品当流水一样的喂我,也不敢不好。我看太医院最近被他折腾的够呛,院首与我素昧平生,来见我这后生晚辈之时,那关切之情都快溢于言表了。”沈云半是玩笑的说道。

    “那是必然。你不知你昏迷时他那样,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余悸。幸好你没事,不然真不知他会做出什么事。”

    “约是可以想象。”沈云笑了笑。“如今也只好这样了。我的身体情况,求承安你不要与璟泽多言。”

    “放心吧,我不会多说什么。之前的事我也只字未提。何况你此次毒全解了,身体好好养着,回到先前的样子是不难的。”

    “说起来,我到底中的是什么毒。”

    “鸩羽。”

    “此毒无色无味,你是如何诊出来的。”

    “不是我诊出来的,是小泽抓到了你大哥,问出来的。”严煜答应过璟清,不会说出他试药之事,三人便串了个说辞,对沈云称个谎。

    “那我大哥现在何处?”

    “死了…”

    沈云听了这个回答倒也不意外,只是突然觉得对不起在洛阳养老的沈复。

    “你知道你大哥为什么会对你下毒么?”

    “恩…他想继续做官,我没答应他,他就恼羞成怒了。”

    “这…这也不是什么难事,你开个口,璟泽不会不同意的。”

    “我知道…可沈方也不是什么人才,当日他受牵连,朝中无一人为他求情,可见其为人。若让璟泽因我之故重新录用沈方,不过是让众人更抓着说我位高权重滥用权力,仗着陛下的宠爱胡作非为。他登基以后要犯的难还少么?何苦我再去添乱。他要推行吏改,我总不好让他先打自己一巴掌。”

    严煜自小就在江湖中长大,他入了朝廷,也因为医术高超,被人捧着。他并不太懂朝中那些勾心斗角。他原先只当沈云与他一样,潇洒自如,无意朝堂。这番话,却让他有些明白,沈云性格里生长了许多东西,洒脱清远是真性格,筹谋营思亦是一部分。而其中种种不得已而为之的,都是为着他的师弟。为了璟泽,他可以放弃一切他自己所欲的所求的,而处在政治漩涡的中心。他亦有些明白,为何璟泽对年少的相交会如此念念不忘,以致结成如此深邃的爱恋。为何璟清甘愿以命相搏,也要救回人来。沈云这样的人物,即使长相不是最为出众,然性格里实在是风华绝代,无可媲美。

    璟泽此刻站在院外,真真切切地听到了沈云最后的一段话。他的手在宽大的龙袍下握紧成拳。微调了一下情绪,才走了进去。

    “咦,你是何时进来的。”沈云见璟泽以往来都是有太监通报。今日却是悄声无息的,心里有些不好意思,怕方才一番话被他听了去。

    “刚到。膳食不合胃口?”璟泽走到桌前,见午膳几乎是一箸未动,出言问道。

    “不是,补品吃太多了。”沈云调笑着说,他实在没什么胃口,又不忍拂了璟泽心意,只好推脱。

    璟泽坐下后,直接一把将沈云抱坐在身上,皱了皱眉。沈云越发的清癯,这么一抱便抱出一阵心疼。沈云见严煜还在此,有些羞赧,手忙脚乱地要推开璟泽。璟泽却紧了紧放在沈云腰处的手。严煜见状,自知多余,连忙行了个礼告退了。

    “你用膳了没?”

    “尚未。”

    “我去给你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