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水仙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6

分卷阅读36

    光的照射量,偶尔耐心的滴一滴营养液。

    这株次植物的状态已经不容乐观,和前两天相比,灰斑已经几乎覆盖了整个茎秆,整个次植物都已经完全被死气覆盖。

    孙长明看着老伙计那几乎动弹一下都难的状态,心里又疼又酸。

    “大叔好,”阮软轻快的声音在孙长明耳边响起。

    “是你们几个孩子啊,”孙长明从那种伤感的状态中脱离出来,看清楚是谁之后真心笑道,“你们好!”

    “我们来买零件,大叔记的给我们打折啊。”阮软笑道。

    “没问题,没问题,你们需要什么型号的,我这就给你们找出来。”

    孙长明将宝植收了起来,放进了店里,然后就忙前忙后的给阮软他们找零件。

    林苗却是到这里的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那垂死的次植物,它的气息弱的可怜,生机淡漠的几乎没有。

    林苗眉头微皱。

    27.  第二十七株苗   “咱们的飞船被攻击了。……

    那次植物感受到了林苗的气息,艰难的弹动了一下叶片。

    [王……]

    微弱至极的气息从次植物的身上传递出来。

    林苗看向孙长明的目光瞬间充满了杀意,压抑了一下自己心中浮起的躁动,林苗问,“他对你可好?”

    次植物的升级虽然非常的微弱,但是反馈出来的信息却是对孙长明充满了亲近。

    林苗的心情非常不好。

    他知道在这个世界里,他的子民过的并不怎么样,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子民们竟然能惨到这样的一个地步。

    孙长明从林苗的目光投射出来的时候就有所察觉,等看到自己好久都没有动弹过的宝植现在对林苗格外的亲近,就算是再艰难也要弹动自己叶片的样子顿时心中一颤。

    “你、你是植物安抚师吗?”孙长明声音微抖。

    除了宝植的主人,能让宝植产生这样反应的,极大的可能就是植物安抚师。

    “怎么了?”林苗冷淡的问。

    得到几乎是肯定的答案,孙长明的眼睛立马就红了,四十多岁的一个人此时愣是像一个无依无靠的孩子,“求求你救救我老伙计!”

    “多少星币都行!只要能救它!”

    “它已经这样痛苦很久了,只要能把它救回来,什么要求我都答应!”孙长明的声音极其沙哑,有着压抑不住的激动,就像沙漠中干渴许久的旅人终于看到了水源,孙长明看着林苗的目光仿佛他就是自己的救赎。

    林苗盯了孙长明一会儿,转头问刘一刀,语气冷淡,“植物安抚师出手是个什么价钱。”

    刘一刀立刻上星网查了查,“植物安抚师出手的话是最少也是一星晶原石的价钱。”

    “三星晶原石。”林苗道。

    “没问题!我、我这就转账!”孙长明激动的语无伦次,“晶原石我也有,我现在就给你拿出来。”

    林苗抬手拦了他的话头,接着说道,“三星晶原石只是暂时救他一命的价格,我可以把它体内的杂质暴能全部清除,价钱翻十倍,你可以自己选。”

    孙长明愣了一下,声音因为有些不敢相信而颤抖,“……那是不是我老伙计的寿命可以再延长很久?”

    “身体损毁过于严重,就算接下来没有长期暴能过分侵袭,也最多只能活七八年。”

    “全清!全清除!”孙长明立马说道。

    三十星晶原石基本上是他大部分家底,可是他老伙计陪伴了他十年的时间,已经彻彻底底的成为了他的家人,现在能有让它活下来的机会,他怎么可能犹豫。

    “给他清除杂质我需要时间准备,晚上送他过去找我。”林苗说道,“带上晶原石。”

    “好的好的!”孙长明激动的眼睛发红。

    把林苗他们送走,孙长明已经没有心思再开店了,把自己的老伙计安置好,就把店门关了起来。

    “老孙你今天怎么关店这么早?”邻居关心的问了一句。

    “有好事,好事。”孙长明嘴笑的已经合不住了。

    “什么好事啊?看你样子可真激动。”

    “哈哈秘密,要是这个好事真的兑现了,到时候我请你们大家喝酒!”孙长明笑着说道。

    “那敢情好啊,我们几个可等着你了。”

    一个白天的时间,非白他们已经将飞船上需要的零件买的差不多,接近傍晚的时间便带着飞船需要的零件去了星港,开始维修他们的飞船。

    飞船破损的面积很大,完完全全的修理至少需要两三天的时间,三个人这一次不过就是将飞船内部的控制系统维修了一下,剩下的武器系统和整体外观就需要接下来的几天晚上来进行。

    到了和孙长明约定的时间点,三人就和林苗一起回了店面。而这个时候,离飞船不远的地方,几个人小心翼翼的往这边张望,等看到几个人的身影完全消失之后,他们才鬼鬼祟祟的走了过来。

    几人回去的时候,孙长明已经等在了店铺门口了。

    “你们来了啊,”孙长明局促的搓了搓手,“我把店里面你们可能需要的零件也带了一些过来,你们看看有什么需要的。”

    “孙叔你太客气了,你算算多少钱,我们给你转过去。”

    孙长明连忙摆手,“不用不用,这都是应该的,也不是什么特别珍贵的东西,要是你们能用上就最好了。”

    阮软还想再说什么,林苗却是朝孙长明伸出了手,“我去楼上治疗,你就在这里等着。等治疗好了我会把他送下来。”

    孙长明没有任何异议,植物安抚师的技能肯定都是保密的,他连忙将自己的老伙计递到了林苗手里。

    和上午相比,这株次植物的气息又弱了一些,林苗接过之后就带它上了楼。

    孙长明留在楼下,阮软给他倒了一杯水。

    “没想到你们几个孩子这么厉害,”孙长明有些感慨,“你们星盗团的名头我也听说过,在咱们这里也算得上是赫赫有名了。但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你们竟然还有一个植物安抚师在。”

    阮软笑着说道,“我们也没有想到,都是缘分。”

    说完之后阮软便不再多说,引起了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