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水仙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69

分卷阅读69

    对文轲这个小少爷非常感激,存着一点报恩的心思。

    至于周边人觉得他狗腿,这种事儿他们自己觉得就好,他见多了,根本不在乎。

    到了学校给安排好的位置,文轲环顾了一下周边。

    “林苗呢?”文轲问道,“我见他早早就出来了。”

    “应该是被校长叫走了。”王竟的前桌说道,“我看他刚出宿舍楼没一会儿就被老师给拎走了,都这会儿了还没来,看样子没准不会参加这次义诊活动。”

    文轲的表情有点不太好。

    他的目光里夹杂了一点不能与林苗比个高下的挫败和失落,却又带了一点不会被林苗彻底压的头也抬不起来的庆幸,总之复杂极了。

    直到义诊开始,林苗也依旧没有出现在这个广场上。

    搜寻林苗很久的全体学生们哪里能干,立马去问了值班的老师,想要问问昨天那个满星的小天才怎么没有在这次义诊的活动中出现。

    如同王竟前桌所说,老师回复的确实是林苗不会来参加这次义诊活动,理由就是这孩子是刚刚才进入学校没两天的学生,并没有经过系统的教导和训练,为了保险起见,也为了对大家的宝植负责,林苗不会在这次义诊活动中出席。

    这个答案一出,全校哀嚎一片。

    骗鬼呢啊,什么叫做没有经过系统的教导和训练,就算没有又能怎么样,那满星小天才在第三轮考核时候的出色表现直接把他们所有的人都震了一个遍。那能力别说学校义诊了,感觉直接给国家领导层去做专门的植物安抚师都够格好吗!

    但不管学生们怎么抗议,林苗不会出席的事情已经成了既定事实,学生们只能不情不愿的接受。

    算了,反正能让植物安抚师看看自己的宝植也是他们血赚,何必要求那么多。更何况要找那个满星小天才的人恐怕整个广场的人都排上了队,还不一定能轮到自己呢。

    做好心理安抚的众学生在义诊陆续进行之后,立刻欢欢喜喜的抱着自己的宝植排队交到了前面义诊的预备植物安抚师手上。

    “你的宝植怎么了?看着有点不太对劲。”

    某一个队伍的后方,有人的目光集中到了朋友的宝植身上,疑惑问道。

    “我也不知道,”宝植的主人也皱着眉,整个人又是心疼,又有点紧张和害怕,“它从前几天开始就这个样子了,我跟它沟通它也没有反馈,前几天几乎是一动不动,我给它营养液它也没有什么反应。”

    他手里的宝植现在整株都处于一种异常的死寂状态,但却偶尔会异常的弹动一下,看着莫名有些诡异。

    52.  第五十二株苗   变故

    “你是带他去什么地方了吗?”朋友问, “感觉它的样子像是得了什么病。”

    次植物的主人想了想,皱眉说道,“我也就是半个月之前带他去了一次宝植交流会, 但是它那时候也没什么事儿啊,开始出现这种迹象也就是前几天的事情。”

    两人说话间,宝植的叶片微微弹动了一下,里面有一丝暗红色的光芒闪过,叶脉里面的组织液膨胀收缩, 整个叶片都处于一种异样扭曲的状态中。

    朋友看着他手上的这株宝植,莫名觉得有些害怕,忍不住往后躲了躲。然后他觉得自己的动作似乎是有些不太合适, 遮掩性的又往前走了一步,回到了原本的位置,“我觉得你的宝植的情况还是挺严重的,赶紧在这里看看吧, 希望他们能给你看好。”

    前排,文轲看着递到桌子上的次植物,微微皱眉, “你这次植物的状态不太对, 怎么回事?”

    那同学也非常苦恼的说道, “我也不知道,就是从几天前开始, 它就变得开始不能沟通,我跟它的情绪传达完完全全就断了,我当时以为是暴能过多让它产生不良反应,然后我就好长时间没有进行过暴能梳理,还买了能量梳理的营养剂给它浇上, 但是一点用处都没有。”

    “而且它的状态也越来越奇怪,最开始只是不动,现在是偶尔抽搐那么一下。”同学说道这里的时候表情有些扭曲,虽然他和他的次植物感情非常深,但看到他的宝植如此变化,他还是有些瘆得慌,“它以前不长这个样子,现在叶片感觉跟肿了似的。”

    这位学生从联络器里调出来了这宝植以前的照片,给文轲看,“从叶片到根茎都是这个状况。”

    文轲看了看那图片,再看了看眼前的实物,整个人都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次植物虽然不如天然植物翠绿可亲,但也仅仅只是颜色上难看一些,而这株次植物给人的感觉却像是即将肿胀流脓,让人莫名有种膈应恶心的感觉。

    文轲强忍着不说出让对方直接离开的话,硬着头皮拿出仪器给眼前这株次植物检查暴能情况。

    “你现在虽然能力不错,但是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这次义诊活动学校不让你参加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不是对你的不重视,是怕给你惹上麻烦,希望你能了解学校的苦心。”老师和林苗一起从教学楼出来,对他说道,“你之前也没看过学校的这个活动,我带你仔细观察一下,也给你讲解一下他们在处理次植物暴能时候所运用的具体技巧。”

    林苗点头。

    他之前刚从宿舍出来的时候就被这个老师拦了下来,紧接着就带着他去找了校长,会议室里有着整个学校的大部分高层领导,先是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夸赞表扬,紧接着就表明了不希望他参加这次义诊活动的意向。

    林苗明白他们的意思,一方面确实是如同他们所说,另一方面恐怕就是学校本身不希望自己过多的暴露能力,这一点林苗表示理解。

    “我带你从队伍最开头开始参观。”老师说道。

    “满星小天才!你也是来义诊的吗?!”有人看到了林苗,激动的说道,“我可以先预约吗?”

    “我!我也想排队!”

    “小天才你看看我,我是你的忠实粉丝,给我先看吧!我以后就认你当大哥了!”

    “你也太不要脸了!”,旁边人立马嫌弃,而后立马挥着手跟林苗说道,“小天才看我!刚才那人是个乱爬墙头的,一点都不忠贞,我要成为了你的头号粉丝,一定从头到尾的支持你!”

    广场一隅立刻热闹的犹如开party,气氛热烈,声音一浪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