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水仙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1

分卷阅读81

    被林苗这个动作吓了一跳,“你干什么?!”

    林苗拉开凳子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文轲下意识蹭的一下把自己的椅子挪开,恨不得离林苗八丈远。

    等文轲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有些不太男人之后,立刻挺了挺胸膛弥补一下自己的气势。

    林苗开口:“多谢啊。”

    文轲先是一愣,紧接着刷的一下脸红了。

    文轲咳了一声开口,“别自作多情, 我那哪是帮你,我就是看不惯那些人在那里嚼舌根,堕了我们学校的名声。”

    林苗:“哦, 那我误会了.”

    文轲瞪眼.

    林苗:\"你要不然把谢谢再跟我说一遍,当还我了.\"

    文轲一个呸字差点吐了林苗一脸,还好林苗反应快,躲的干干净净.

    林苗不无嫌弃的说道, \"干什么啊你,一点都不爱干净.\"

    文轲怒:\"你才不爱干净!哪凉快哪待着去,别在这里碍我眼!\"

    林苗从善如流, 拖着椅子就回了自己座位.

    文轲把人给轰走, 心气最开始倒是顺了那么一秒, 可怎么想怎么不舒服,眼神也开始控制不住的往林苗那边瞟.

    ……他刚才是不是说话太重了点.

    不对, 才不怪他,都怪那个什么破苗,道谢就道谢,哪能道谢一次就放弃的。

    自己不过就是说了个气话,怎么就能当真呢!

    想完, 文轲又理直气壮了。

    等上完一节课,林苗就感觉到旁边有人踢了踢他的桌脚。

    林苗抬头,正对上小少爷那有些飘忽的眼神。

    “不管怎么着,就算是我没打算帮你,但最后结果也是我帮成了,你得……”小少爷绞尽脑汁,“你得请我吃饭!”

    林苗乐了,“行啊。”

    文轲的脸色顿时好看了很多,\"就学校旁边最有名的那个空中餐厅,我是他们家会员,为了防止你定不到位置,我可以帮你订上。\"

    小少爷昂了昂脑袋。

    “那好,那就多谢你了。”

    小少爷压着嘴角的笑,哼了一声。

    上午课结束的时候,老师公布了一个消息,中央城里即将举行新一次的宝植交流会,虽然是难得的机会,但鉴于之前学校里出现的事故,建议同学们不要去参加这个活动。

    学生们的表情或多或少的都有些失望。

    宝植交流会是难得的机会,在这个交流会上很多稀有的宝植都会出现,无论是从见识还是实操上,对他们宝植安抚师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长进机会。

    不过联想一下之前出现的重大事故,就算再可惜,众人也放弃了去那里冒险的想法。

    下了课,林苗给容允发了个信息。

    还没等到回复,文轲就凑了上来,“你是不是想去那个交流会?”

    “别否认,我从你的眼神里看了出来,你肯定是想去的。”文轲信誓旦旦的说道。

    林苗哭笑不得,“你可真是火眼金睛。”

    文轲颇有一些得意,“那肯定的,而且出了那么大的事情,都是从宝植交流会上出的事,你肯定是想去查一下。”

    不等林苗说话,文轲就直接说道,“带上我吧。”

    林苗微微皱眉,“你都知道有危险,你还想去?你宝植的安危不管了?”

    “即将要举行的宝植交流会是需要邀请函的,你有吗?”文轲问。

    林苗:“……”

    “宝植交流会也是分级别的,这次的普通市民没法参加,都是一些称的上名号的世家子弟才有获得这邀请函的资格。”

    林苗看了一圈:“他们不是都有吗?”

    那一个个失望的样子,明摆着就是能去交流会但是因为这变异植物的事而放弃。

    文轲:“他们都是能叫的上名号的小世家。”

    林苗:“……哦。”

    文轲握拳,气势汹汹,“宝植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那些对宝植下手的人简直就是丧心病狂,我绝对不容许有人再这么猖狂下去。”

    林苗:“……”

    好叭,你开心就好。

    虽然看上去对我们植物的感情很深,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任何感动呢。

    “你一个人单枪匹马,肯定是斗不过那些丧心病狂的犯人的,我堂堂文家的小少爷,手底下能叫动的怎么也有百十来号人,帮你抓那些犯人绰绰有余。”文轲小少爷斗志昂扬。

    “不用谢我,我只是为了维护正义!”

    林苗:“……”

    林苗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联络器,往上面戳了几个字,发送。

    “行叭。”

    65.  第六十五株苗   “他这样杀了多少宝植了……

    宽敞尊荣的大厅里, 容允半跪在地上,“见过陛下。”

    “起来吧,”说话的人看上去四十来岁, 眉目有些耷拉着,看上去有些没精神,却在抬眼的那一瞬发出了让人汗毛倒竖的惊悚感。

    “我让你查的事情怎么样了,有没有眉目?”皇帝抬了抬手,旁边的侍从将已经枯萎的次植物换了下来, 放上了一盆新的。

    眼见着次植物的叶片颤抖着枯萎,容允的目光逐渐变的冰寒刺骨。

    阖了一下眼,容允收敛所有的情绪, 目光重新变得平静。

    “暂时只能发现那些变异植物的共同点是都去过宝植交流会,但更深层次的东西我们正在追查,还没具体消息。”容允说道。

    皇帝的眼皮微微抬了抬,盯了容允一瞬, “这件事情关系着整个帝国的安危,必须要查清楚。”

    “是。”

    “不过查案方面的事情也不适合你干,毕竟你现在还是一个研究人员, 这些事情就交给军部的人吧, 他们能处理好。”皇帝说道, “让你调查的变异植物的方向呢?”

    皇帝搓了搓有些枯萎的次植物叶片,因为干枯脆弱, 他随便一用力便折下来一片,眼底出现些不耐,随手将其嫌恶的扔在地上。

    仿佛是碰了什么脏东西似的拍了拍手,“生命力和暴能的转换情况有没有什么改进?”

    容允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