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水仙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5

分卷阅读85

    舒展着叶子几乎是虔诚的迎接灵气的洗礼。而一直被小圆治疗的其他变异植物则是非常自觉的收拢了叶子,等小圆饱和之后,它们的叶子才缓缓张开,几近贪婪的吸收起来。

    一个灵气球下去,所有在场的次植物全部精神抖擞。

    刘一刀摸了摸鼻子, 感觉有些不太自在。

    虽然这些次植物没有眼睛,可他现在就生出了被一群植物盯着的感觉——当然这群植物盯的不是他,只不过他离林苗比较近而已。

    自觉的向后撤了一步, 被目光盯住的感觉骤然消散,刘一刀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大王~~”

    “大王~还要~”

    刘一刀掏了掏耳朵,问旁边的阮软,“你刚才听到什么声音没?”

    阮软摇头。

    刘一刀满脸疑惑, 仔细去听,发现什么也听不到了。

    刘一刀感觉刚才应该是自己的错觉。

    林苗看他一眼,有些诧异, “你跟小圆的关系看起来真的不错。”

    刘一刀立刻点头, 昂首挺胸, “那是。”

    “我跟小圆都是多少年的老朋友了,关系能差吗。”

    刘一刀没意识到林苗口中的话有什么问题, 非白却敏感的察觉到了什么。

    “你刚才听到什么了?”

    话音没落,实验室的门被推开了。

    林苗微一压手,那些本来格外昂扬的变异植物们立刻恢复了一片死水的状态。

    齐刷刷的叶子耷拉,茎杆弯曲,哪还有之前的活力四射。

    没想到里面还有人, 开门的老师有些惊讶,“你们在这”

    \"正好要找你。\"看到林苗,老师还有些惊喜。

    四个人跟老师打了招呼,老师便开门见山的阐述了自己的来意。

    “这些变异植物的情况怎么样了?”一边问着老师一边用自己的精神力感受了一下那些植物的情况。

    自己的精神力不算低,但和这些变异植物交流起来还真的是一点用处都没。

    老师顿时觉得有些无力。

    “恢复的还不错。”林苗回答,“之前的攻击性已经消失了。”

    老师点了点头,“这件事情引起了不小的风波,中央研究所的人会过来接手,明天会把它们移交过去,到时候需要你配合一下调查这段时间的变异植物的活动情况。”

    林苗皱眉,“它们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老师对林苗的态度有些不喜,“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变异植物的事情牵扯很大。”

    不等林苗再说什么,老师就将四人从实验室里轰了出去,锁上了门。

    “变异植物确实引起的连锁反应不小,”阮软抱着小圆不确定说道,“中央研究所想带它们回去研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林苗却感觉有些不对劲。

    照顾变异植物的事情,也算是容允提出来的,没道理中央研究所要接手,容允却什么都不跟他说。

    在联络器交流之后,正如林苗所料,容允确实对这件事情不知情。

    不过容允也在研究所内进行了核实,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而且这个命令是皇帝下达的,直接绕过了他。

    “他对我不满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想要绕过我做研究,情理之中。”

    得知确实是□□研究所,林苗倒是也安了心。

    以这个世界对植物的珍惜程度,这些植物的安全应该是没什么问题。

    第二天,植物安抚师系的同学们都在兴奋激动中和林苗一起上了飞行器。

    目的地:中央研究所。

    69.  第六十九株苗   “它是不是在找你?”……

    “你现在心情怎么样?”

    “有没有觉得特别的开心?”

    没等对方回答, 说话的同学就非常兴奋的继续说了下去。

    “我之前就在星网上看过天然植物的样子,想到一会儿就能亲眼见到,我就特别的激动。”

    手舞足蹈的动作足以表明他的心情。

    “少说两句话吧, 一幅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有人被他叽叽喳喳的声音弄的实在烦躁,忍不住说道。

    “你见过世面,但你见过天然植物吗?”被说的同学立马不服气了,“你敢说你去看天然植物不高兴?”

    眼见着气氛有些不对劲,班长立刻出来打圆场。

    原本叽叽喳喳的同学本身也有点理亏, 后来那两句纯粹就是为了找补一下面子,班长出面之后,他撇了撇嘴, 就安静了下来。

    飞行器上再度恢复了安静。

    “也不知道天然植物和现在的宝植有什么区别。”文轲在林苗的耳边小声念叨。

    林苗心不在焉,“课上不是都讲了么。”

    “历史植物和存留到星际时代的植物能一样吗,肯定区别大了,多多少少也会有变异存在.”

    自从之前被林苗变相的救了一次之后, 文轲就时不时的找林苗搭个话茬,当然,看起来是非常的不经意.

    林苗也没那么清楚小少爷的性格到底是什么样子, 对他的动作倒是没发现, 但这不影响他逐渐在班级里混了一个熟人和朋友.

    林苗认真的回答, \"天然植物和次植物的区别大了,咱们要去看的天然植物和星际以前, 也就是课本上讲的那些天然植物,区别也很大.\"

    \"区别在哪\"旁边的人不以为意,又忍不住竖起了耳朵.

    林苗认真道,\"首先他好看,可以说是整个植物界里最好看的.\"

    文轲嘴角一抽.

    这人是怎么用这么认真的语气说出来这样的玩笑话的

    \"其次呢\"文轲问.

    \"其次……\"林苗托着下巴仔细思索。

    半晌, 林苗也没能憋出来什么不透露自己身份的特异点。

    看文轲眼巴巴的瞅着自己,林苗只能继续认真道,“他是整个自然界里最好看的。”

    “切!”嘘声一片。

    原本在那巴巴的听的同学全部翻了个白眼,该干啥干啥去了。

    原本以为满星亲和力的天赋同学能给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