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

分卷阅读11

    a,那个omega明明信誓旦旦的说顾清就是草包啊。

    顾清对这些并不了解,从礼堂出来,他直接回了实验室。刚刚跟学长学姐们聊天,他受到不少启发,需要把想法记录下来。

    实验室门刚打开,里面红着眼的全舒让他微微皱眉。虽然都是同门,但顾清跟他们交流并不多,干脆假装看不到。

    顾清换好防尘服,刚进无菌室,就见外面的全舒肩膀一抽一抽,看样子直接哭了。他这个视角正好能看到全舒微红的鼻子,顾清为了不尴尬,抱着数据换个方向,继续把数字记录好。

    他一做实验就会忘记时间,手机闹钟响了几遍,顾清才想到这是需要提醒霍舟吃晚饭的闹铃,竟然忘记删掉。

    顾清捏捏鼻梁,换好衣服走出去,发现全舒竟然还在。他做了至少四个小时的记录,全舒哭了四个小时?

    “我先回去了。”顾清淡淡道,“你也早点回寝室吧。”

    顾清放包纸巾在他旁边,其实心里很尴尬,他不喜欢哭,接触最多的霍舟也不喜欢哭。实在不知道这种情况要怎么办。

    “顾清,你不喜欢霍舟了吗?”全舒忽然道,抓住顾清袖口。

    “嗯。”顾清垂着眼,后退半步,不习惯别人靠这么近。

    全舒紧紧盯着顾清,这个人只要出现,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师兄师姐们是,教授现在也是。甚至交流会上他只要说话,别人下意识都会附和。明明他人品那么不好,可别人都喜欢。

    顾清见他不说话,有点不耐烦道:“你要是喜欢霍舟就去追,跟我没关系。”

    “我没有。”全舒下意识反驳,他不想让顾清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

    当狗都不配,这是霍舟亲口说的,身为一个长相还可以的omega,他从来没受到过这种侮辱。

    顾清慢慢抽出纸巾放到全舒手边:“我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喜欢霍舟的人很多,你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擦擦眼泪,哭没什么用。”

    “那怎么样才有用?”全舒喃喃道,“连你都放弃了吗?”

    顾清有心想说我不是放弃,而是从来都没尝试过,但懒得解释,索性点头:“嗯。”

    “但他不拒绝你,证明你不一样。他还说,你一定会继续当顾舔舔,只是时间问题。”全舒咬牙,那么多人,只有顾清靠的最近。

    顾清神色怜悯:“想多了。”两种假设都想多了。

    回宿舍,顾清又煮包泡面,干脆利落把手机闹钟跟备忘录全删掉。

    早上六点喊霍舟锻炼,晚上八点提醒吃饭。周一送洗西装,周六跟他回霍家看霍将军,周日拆信件处理请帖。月初拿霍舟的卡付霍舟上月账单,月中挑下个月新款衣帽。甚至霍舟各个俱乐部电话都能接到他这,逢年过节各地的礼物都是他代收代回。

    顾清删了近百条备忘录,一条条看过去,他都想找个这样的小跟班,日子过的一定很舒心。最近的备忘是【每年冬至去定和巷吃羊肉火锅。(不去会生气;提前订位置)】

    离冬至就剩两天时间,霍舟这次想发脾气也找不到人。

    泡面咕嘟嘟的响,顾清飞快吃完,顺手接收R国传来的资料。

    见那边头像闪动几下,顾清忍不住打字:“不知道为什么,我已经一周没吃药,身体还好好的。”

    “那就好,随身带着药。最近两个月爷爷要进实验室,有紧急的事打实验室电话。”

    顾老爷子一进实验室,轻易不会出来,整个研究所都是封闭的。顾清都习惯了,回个好的,让爷爷注意身体。

    “你需要的材料我让老友的孙子给你带国了,等两天应该就会给你打电话。”

    顾清看着屏幕,再次问了句:“爷爷,我们不能打电话吗?”

    “最近不行,好孩子听话。爷爷去忙了,身体有问题随时跟爷爷说。”

    爷爷头像重新变成灰色,顾清忽然觉得有点冷,在宿舍转了一圈才发现屋里的暖气坏了,暖气片滴答滴答漏水。这个冬天格外冷,已经预告好久寒流来临,顾清此刻真切感受到宿舍被子都暖不热是什么感受。

    第二天起床顾清就觉得头有点疼,比头疼更可怕的是,胸口熟悉窒息感又来了。直到把药丸吞咽下去,熟悉的心脏疼痛来临,窒息感才消失。

    昨天还跟爷爷说一周没发病,现在又开始。这就是基因病,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来,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走,甚至病理都搞不清楚,但能缠着你一生。

    所以顾清从心底感激有霍舟的存在,偷吃他的信息素,再模拟他的信息素制作药丸,他才能活了这么久。

    顾清昏昏沉沉走到教室,直接趴到桌上休息,昨天宿舍太冷根本没休息好,这会教室暖气充足,再加上发了低烧,难免昏昏欲睡。

    以前在大家眼里,顾清只要出现,衬衫永远整齐,头发永远一丝不苟,跟霍舟差不多。这会他脸颊微红,黑发翘起一点,来教室就趴在后排睡觉,莫名有种属于大学生的活力。

    霍舟见他这样,眉头皱的能夹死苍蝇。

    最后顾清被手机铃声吵醒,好在已经下课,周围同学也走的七七八八。

    “定和巷吗?明天羊肉火锅不用留位置。”顾清顿了顿,“稍等我问一下。”

    顾清努力睁开眼,带了几丝不清醒,见霍舟快出教室,赶紧喊道:“霍舟,明天冬至,定和巷的羊肉火锅还要留位置吗?”

    教室里只剩顾清跟霍舟两个人,看着空荡荡的。

    霍舟挑眉,他知道顾清忍不了太久,超过一周已经是奇迹,这不就找借口约自己吃饭。

    “你觉得需要留吗?”

    顾清眼神疑惑:“你想吃就留,看你的意思。”

    听顾清说这么‘卑微’,霍舟心情好了:“还是老位置,晚上八点到。”

    霍舟小时候,每年冬至都会跟霍将军跟霍夫人去定和巷,那时候霍夫人身体还好,能跟他们一起出门。

    这个习惯在顾清跟霍舟高二那年重新捡起来,就算他们当时在封城,也会坐飞机来京城定和巷吃羊肉火锅,再飞回去。

    到今年冬至已经是第五个年头。

    霍舟看一眼家里乱七八糟的衣服,都是冬季新品,有他的,也有顾清的。今天吃完火锅,顾清应该就会回来收拾。

    晚上七点半,霍舟已经坐到订了五年的包厢里,顾清竟然没提前来。

    “霍少,按预定的上菜吗?”

    “嗯。”霍舟看看时间,“八点准时上菜。”

    “好的霍少。”

    八点钟,羊肉汤底滚开,奶白色浓汤香味十足。周围伺候的服务员见霍少面如黑炭,害怕道:“霍少,菜上齐了。”

    霍舟咬牙:“这是一人份的菜品。”

    “是啊,您电话里预定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