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9

分卷阅读19

    还要特别强那种。

    不过医生知道霍少脾气,什么都没敢说。可下次给霍将军体检,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霍将军,他这个儿媳妇应该还是稳的,不用再发愁了。

    等霍家医生跟佣人们离开,霍舟坐到沙发上,开口道:“上次说的事,你考虑一下。”

    “什么事?”顾清看着整个宿舍被霍家人收拾的很干净,心情有点好,顺手把手机递给霍舟,“我先上课,有事以后说。”他来拿课本就是为了上课,霍舟怎么样跟他没关系。

    顾清刚出门,见霍舟跟在他身后,霍舟:“我也有这节课。”

    哪有易感期刚过就去上课的alpha,谁不是借着病假玩几天。但他们两个没见过几次易感期,不知道还能那么做。

    两人一前一后到教室,让大教室同学惊得眼珠子都掉下来,顾清又开始舔了?

    顾清随便找个位置坐下,霍舟干脆坐他身边。

    见顾清眼神奇怪,霍舟道:“没课本。”顾清无奈,只好把书放中间,同样来上课的魏荣华自觉退出教室,假装从来没出现过。

    一节课上完,两人没有交流,霍舟就像真正蹭课本的。

    他们倒没什么反应,整节课的人眼神都在他们身上,顾清认真听课,半点没注意一直盯着他看的霍舟。

    “助理的事。”霍舟刚起个头。

    顾清开口:“霍舟,我已经拒绝两次,你不懂吗?”

    “哪两次。”

    “第一次说你易感期打断,第二次说上课打断。成年人的不回答就是拒绝。”顾清把书收起来,周围吃瓜群众耳朵都竖起来,他们头一次在顾清嘴里说出来拒绝。

    霍舟皱眉:“为什么不去?”

    “为什么要去。”顾清把自己行程表在霍舟面前晃晃,“谢邀很忙。让让。”

    霍舟下意识让开,顾清直接离开,他真的很忙,同时还有点小爽。拒绝霍舟的感觉原来是这样。

    后座同学小声道:“他不喜欢你,所以不去啊。”

    霍舟回头看那同学一眼:“不用强调他不喜欢我。”

    顾清从教室出来,直奔实验室,上个实验基本已经收尾,王教授正式让他参与现在实验室主要项目。

    这个项目能开始也是因为霍将军送来的材料。

    王教授看着自己的五个学生,酆昭,周雪珂,全舒,顾清,还有个快毕业的丁晔。丁晔平时不怎么说话,但做事踏实,这是他参与的最后一个实验,这个项目做好了他不愁好工作,所以最为上心。

    王教授交代事情的时候,顾清终于明白他为什么是行业里的大牛,别的还不说,专业知识这方面简单几句话就能让人受益匪浅,而且他科研经历非常丰富,随便都能举出很多例子。

    “前段时间跑了那么久,终于能坐到实验室里,国内科研就是这样。”王教授颇有些感慨,“关系人脉一样不能少,主要是咱们的项目是真正利好大众的,我认为科研价值非常高。”

    工作分配到顾清这里并不算多,主要考虑他还是大三,课业比较重要,王教授笑着道:“既然到我门下,拿不到奖学金就太丢人了。”

    别看王教授笑着说,但也是给顾清目标,必须把基础知识学扎实。

    顾清还是头一次参与到团队试验里面,笔记刷刷刷记了很多。丁晔看了眼,笑道:“你基本功都在,不用慌,至于协作方面,很快就能上手。”

    “丁晔说得对,不用慌。你论文跟数据我仔细看了,问题还是在团队方面,这份修改意见你看看,当个参考就行。”王教授把写满批注的论文还给顾清。上次给王教授的时候,还是一片空白,现在完全变样,顾清惊喜得很,他没想到已经发表过的论文,还能有这么好的意见。

    王教授也是爱才心切,又是自己学生,批注写着写着就多了,不一定是改错,还有很多同类型实验的参考案例,都给顾清标注的有。

    这次会议开完,顾清眼睛闪亮,自己做实验跟团队一起做实验完全两种感觉。他爸爸就说过这种话,那时他还住在无菌室里,只能通过玻璃看隔壁实验室里人来人往,爸爸跟爷爷总是团队中心,但又是团队的一份子。

    “为了庆祝咱们开个好头,老师请客,咱们去吃火锅。”王教授见学生们都很认真,笑呵呵道,“但过了今天,除顾清以外都不准请假,这个项目必须做得漂亮。”

    周师姐先欢呼起来,拉着大家一起出发。

    顾清在人群中间,清冷的神色带了笑意,酆昭看的愣神走到他身边:“说起来咱们还没加过微信,可以吗?”

    不仅酆昭没加过,剩下的师兄师姐都没有,酆昭开了个好头,剩下的人自然过来要联系方式。从这会开始,顾清才算真的融入这个实验室。

    冬天最适合吃火锅,顾清还算能吃辣,脸被热气熏得微红,嘴唇红彤彤带了一点油渍。

    霍舟刚进门就看见这样的顾清,白天压抑的易感期在这瞬间忽然袭来。顾清下意识回头,见霍舟眼神深邃,像是无穷无尽的海域中,那头凶猛的巨兽在做最后的隐忍。

    再眨眼霍舟已经消失在门口,像是根本没出现过。

    霍舟拼尽全力坐回车里,给医院打电话:“上次顾清的信息素还保留着?”

    “送过来,马上。”

    外面冰天雪地,霍舟下意识摩挲车前幼稚的装饰,是个趴在草地上的小兔子,上次因为这个装饰他还凶顾清,说这种装饰根本不适合alpha。

    顾清刚拿走,他又给按回去。

    “来都来了,不准走。”

    霍家私人医院一路闯红灯送来omega的信息素,上次顾清去医院打alpha安抚信息素的之后,医生从他腺体里抽出属于alpha的安抚剂,可以让alpha渡过易感期。

    细长的针剂打在霍舟胳膊上,不疼,是让人想哭的舒适感。像是游子找到了家,像是雪地里行走遇到的火焰,又像是春天的第一滴甘露。

    怪不得顾清说打安抚剂很舒服。

    霍舟垂眼,听见车窗被敲两下,窗前站着是从火锅店出来的顾清。

    “你没事吧?”顾清捂着耳朵,出来忘记戴围巾,太冷了。

    霍舟缓缓摇下车窗,把旁边的围巾递给顾清:“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顾清眼神迷茫,已经想回火锅店了,刚刚他以为霍舟出什么事,才跟出来看看。

    “来都来了,不准走。”

    第15章

    “什么?”

    霍舟盯着顾清看会:“没事了。”

    顾清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干脆回到火锅店,霍舟看着手中的围巾,不动声色。原来真的不粘他了。

    见顾清回去,霍舟干脆回霍家庄园一趟。

    吕院长愣了下:“霍将军没回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