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1

分卷阅读21

    ,不愧是科研圣地。”

    “顾甲教授就是科研所的负责人,他从火星土壤中分解出来的实用能源,现在全球都在用。而且他儿子顾润钰二十五岁带团队,学术论文更是数不胜数。顾润钰夫妇两个在R国科研所都属于顶尖人物,人也不傲气,跟他名字一样温润如玉,很多人觉得他会是继顾甲之后R国研究所的领头人。”王教授说到这,叹口气,“可惜了,他们夫妇俩都因为实验英年早逝。”

    顾甲跟顾润钰的名字在座的学生们都不陌生,但这些事还是头一次听说,竟然是因为做实验去世的。

    “他们夫妇俩就没留下孩子吗?他们的孩子一定特别厉害。”周师姐忍不住问。

    王教授点头:“留了,可惜那孩子生下来就有基因病,只能呆在无菌室。顾润钰穷极一生都在帮他找解决的方法,可惜没能成功。现在估计还在无菌室生活吧。”

    顾清抿唇,眼神微垂,那边王教授已经开始说正事。

    实验刚开始王教授基本全程带着,这种待遇在京大实验室里都罕见,他这么尽心尽力的导师不多。

    剩下的工作说的上枯燥,酆昭见顾清神色依旧如常,叹气道:“我还是老了,学弟看起来一点都不累。”

    大家笑,丁晔学长调侃:“小清这是刚开始,让他做个几万组对比数据就知道什么叫头晕眼花。”

    这是在说之前的经历,顾清在旁边听着,也觉得有趣。

    “为什么不用超导体微处理器。”顾清下意识道,发现周围学长学姐眼神都变了。

    丁晔面露羡慕:“我们也想啊!借不来!”

    超导体微处理器是现有最先进的处理器,比平常微处理器效率高一百四十倍,不过高效运行的条件比较苛刻,就算借过来他们也要会用。

    “你是不是在军部用过?”酆昭都有点羡慕,超导体微处理器只有五台,一台在军部,另外四台都在R国研究所,顾清能接触到的只有军部了。

    顾清迟疑下,听学长们解释他才知道这个仪器很难接触到,只能点头。这已经让在场所有人吃柠檬一样,但只是调侃,别的没有多想。

    全舒忽然道:“可惜你搬出霍家,不能再用了。”

    众人忽然安静,就连一向偏心全舒的周雪珂都忍不住皱眉。顾清的事已经翻篇了,都是同门,有必要提以前的事吗?

    顾清看全舒一眼,淡淡道:“现在国内除了军部以外又多了一台超导体微处理器,在安氏生物公司,需要的话可以借。”

    安氏生物公司这个名字太陌生,反而是一旁看资料的王教授眉头跳了跳,开口:“生产耐药细菌的生物公司?”

    很多慢性病吃药时间长之后,会对药物有耐药性,而这个安氏生物培养的这种细菌让慢性病患者不再有耐药性的困扰,药品一推出几乎颠覆医疗行业。

    顾清平息了火气,点头:“我哥在里面工作,说需要什么可以去借。”

    安科知道国内大多实验室会让学生去借实验仪器,找需要的材料。他怕顾清是实验室最小的会被使唤跑腿,早就说过需要什么直接打电话给他助理。原本顾清不打算说这话,但几次三番被全舒烦,顾清干脆怼回去。

    全舒抿唇,离开霍家他还能借到那么厉害的仪器?这怎么可能。

    “那种仪器,你哥说借就能借?他是不是在骗你。”

    周学姐都想拉住全舒,导师还在呢,他说这种话干什么。不过全舒讲的也没错,那种仪器说借就借。怎么也要是安氏生物高层了,顾清的哥哥能借到?

    顾清垂眼,轻轻转手里的笔,随口道:“公司叫安氏生物,我哥就姓安。”

    接下来半天的工作,基本没人说话,除了全舒憋红的眼角,别人神色已经恢复自然。这样一来效率倒是大大提高,顾清记录做的飞快,完全看不出只是大三的学生。

    直到王教授看时间差不多让他们下班,大家才松口气。

    顾清走到外面更是长舒一口气,酆昭看的忍不住笑出声:“刚怼的那么过瘾,这会怎么了?”

    “烦。”顾清拉拉衣领,又忘记带围巾。

    “不要烦,是他话多。”酆昭眼神带着笑意,以前顾清在他眼里,就是清冷漂亮的omega,今天更有趣了,“我也不喜欢矫情的omega。”

    顾清听他说omega,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跟一个alpha并肩去食堂吃饭,脑海中闪过霍舟那句话,跟alpha相处,不怕有危险?

    “我先回宿舍。”顾清点头,利索离开。酆昭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话,只能目送他离开。

    顾清还没到宿舍被安科喊出去,是R国特色菜馆,顾清捧了菜单也挑不出来想吃什么,他在R国只吃过科研所的工作餐。

    安科听完顾清今天在实验室的事,笑的眼泪都出来:“来,我把实验室的出入卡给你,下次直接甩卡给他们看就行。”

    “别说了。”顾清捂住耳朵,“难为情。”他在R国科研所相关的人身边,总是会小孩子气点。

    安科问了顾清忌口,迅速点菜:“本来想带你回忆小时候的味道,看来只能回头一起去R国吃科研所。”

    回国之前安科祖父就让他多照顾顾清,但公司刚开,事多如牛毛脱不开身。手头东西缓了缓就来找顾清吃饭,没想到还听个笑话。

    “那个全舒不必在意,这种人习惯欺软怕硬,最近应该会消停。”安科又说了几点注意事项,还让顾清收好试验数据,这都是实验室整人常用手段。

    顾清点头:“好,谢谢安科哥。”

    安科眼神又带笑,在公司忙那么久,见到顾清淡然有趣倒是能真正放松,安科从皮夹拿出安氏生物实验室出入卡放到顾清手边:“拿着吧,以防万一。我的卡不会有人拦你。”

    要知道安氏生物实验室的设备是安科通过他祖父的关系,从R国科研所弄来的,里面的设备谁不感叹一句昂贵,这卡顾清拿的有点不安。

    “不用,王导师很厉害,他实验室的东西也很齐。”顾清是推开了,但眼神还在卡上面。谁不想拥有一个先进的实验室,那是每一个科研狗的梦想。特别是顾清这种从小在R国研究所长大的,更明白其中的价值。

    安科见他这个模样,更想笑了,餐厅灯光打在顾清睫毛上,一闪一闪透出几丝可爱,干脆把卡塞到他上衣口袋:“别说了,吃饭。”

    角落里,绿植后的镜头亮了几次,穿黑衣的狗仔消失在寒风。

    深夜,霍舟还在公司,夜晚的灯显得有点凄凉,他想喝顾清煲的汤,思绪忽然转到这,霍舟又开始烦躁。

    直到魏荣华大气都不敢喘给他打电话:“霍舟你看新闻了吗?”

    “什么新闻?”

    霍舟点开最大的联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