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4

分卷阅读44

    走。

    但幼年的记忆总是会带来阴影。

    顾清笑笑,这几天开始收拾去R国的东西,五月中旬会议就要开始,他现在收拾东西过去刚刚好。

    最重要的是,他终于可以看看爷爷,从去年开始,爷爷跟他的消息只存在邮件跟微信联系。

    装药的瓶子被放到背包的最外侧,米粒大的药让顾清手顿了顿。每次看见这些药,就会想到霍舟。

    三四天后,顾清在登机口检票,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

    直到乘务员提醒手机关机,顾清才想起,霍舟还不知道他离开的事。从这里到R国至少飞一天一夜,期间霍舟发消息怎么办。

    顾清稳稳神,没那么巧,这几天霍舟都很忙,连微信都不怎么发,不会那么巧的。

    在知道顾清已经飞往R国全球交流会后,整个京大人都在讨论这件事,要说不羡慕那肯定是假的。

    现在顾清的名字,俨然已经成为所有人心中的榜样,不少人看见顾清在图书馆借书的记录,纷纷抄下来,准备跟着学霸的步伐,看完学霸看过的书。

    可真的抄下来,几乎让最刻苦的学生都觉得羞愧,平均一周看五本书这种进度,几乎除了上课睡觉吃饭之外,基本都是在看文献看书里面度过。

    这不是学霸,明明是学神啊。

    不知不觉中,京大里刻苦读书的学生更多了,顾清已经成了大家心中的标杆,偶尔有嘴碎说他私生活的,都被人怼回去。

    你要是有那样的本事,霍家也会捧着你好吗?

    追人怎么了?追人犯法吗?别说顾清现在已经不追霍舟了,就算还追,关你们这些人屁事。

    霍舟还看不上顾清,眼睛到底长哪了?要是有个长得好看又学霸的omega追他们,立刻,马上答应好吗?

    所以霍舟再进京大,经历不少目光洗礼,大家都想看看,他到底为什么看不上顾清?

    确实鼎鼎大名的霍舟长得帅了点,肌肉馋人了点,现在穿着军装更是能引起无数人眼热,那又怎么样?顾清又不差什么,谁没看见顾清穿白衬衫的模样,精致淡然,没闻到他信息素,就已经让人沉迷。

    霍舟皱眉,看看时间,确定顾清这节课结束了。但班级里人都快走光,也没看见顾清出来。

    他这周拼命完成所有训练,又跟教官比试中,样样拿了第一,这才拿到外出的机会。从训练基地一出来,霍舟直奔京大,竟然没看到人。

    而顾清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霍舟想到这个可能性,气势瞬间压得人喘不过气,隐隐约约信息素就要迸发,隐藏在肌肉下的力量让人看着害怕。

    “请问你是来找顾清学神吗?”走慢一步的同学连忙问道。

    霍舟缓缓扭头看向说话的人,眼神锐利让那位同学腿有点软。

    “顾清学神去R国了,你不知道吗?”同学声音越来越低,直到霍舟离开,才忍不住大口呼吸。

    太可怕了,以前霍舟就气势就够可怕,现在变得更加锋利。

    去往R国的飞机上,顾清换个姿势继续睡觉。

    第33章

    R国机场有一种很流畅的美, 有人说到处充满物理学的极致漂亮。

    倒也没有,只是这里的设计是最符合实用性跟先进性,但物理学是美的, 所以意外成为R国景点。

    来接待顾清的人好奇道:“好多人来机场都会拍照,你怎么不拍?”

    主办方负责接待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omega, 整个人小小的, 还要努力帮顾清拿行李,被顾清婉拒。

    顾清听到这个提问,笑笑没回答,哪有到自己家还拍照的。

    住进主办方安排的酒店,顾清手机才打开, 有几个霍舟的未接电话,还有微信上发的定位。

    消息是十几个小时之前的。

    顾清手抖了下:“你去京大了?”

    “嗯。”霍舟回复得很冷淡,顾清不打算理他, 手机刚放下,铃声就响了。

    “我去找你。”

    顾清无端从霍舟的语气里听出委屈:“本来想给你个惊喜。”

    见他还要说, 顾清干脆手机按扩音,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听霍舟说话。等霍舟说的差不多,顾清才道:“嗯。”

    就差明摆告诉霍舟, 是你要来找我, 又不提前跟我讲,不怪我。这种态度让霍舟有种吐血的感觉, 总觉得顾清在渣他,但没有证据。

    两人时间都不多, 霍舟这边已经要开始最后的考核, 虽然大家都知道他是毫无疑问的第一, 但却想看看霍舟用全力,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顾清也要准备会议上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他今天晚上跟爷爷约好时间,要去见爷爷了。

    这七年时间,他们聚少离多,大多时间都通过视频通话。

    今年更是连视频都很少见,顾清从行李箱拿出一方砚台,这是爷爷喜欢的东西,但凡跟故乡有联系的东西,爷爷都喜欢。

    只是他必须在R国这个岛上,算起来,爷爷从二十多岁来到这,已经五十多年没回过家。

    顾清特意收拾了头发,换身新衣服,务必让自己看起来精神点。

    晚上六点,研究所的车过来接他,司机让顾清眼前一亮:“王伯伯,怎么是您?”

    “小清过来,王伯伯当然要来接你。”王伯笑着道,“顾老很想您,已经在宿舍等您了。”

    说是宿舍,但顾甲的宿舍是一栋两层别墅,平时他很少回来,用途只有晚上回来休息。

    顾清更是头次过来,他出生后立刻被挪到无菌室,没机会见到家是什么样子。

    别墅门前草坪看着很整齐,只是没种常见的蔷薇月季之类的花,显得空荡荡的。

    “小清?都这么高了。”顾老声音传来,语气带着惊喜,但他坐在轮椅上,只能等顾清过去。

    顾清一愣,随即小跑过来,紧紧抱着面前的老人:“爷爷我好想你。”

    顾老轻轻拍着顾清,开口道:“回来就好,以后我家小清就健康了。”顾甲眼中带点热泪,他何尝不想念自己的孙子,只是为了他好,必须留在霍家人身边。

    孩子吃的苦他都知道,就因为知道,才越发心疼,但为了孩子好,只能让他离开自己。

    顾清抱着爷爷的手有点颤抖,他终于见到爷爷了。

    等他们进了客厅,顾清见着爷爷的轮椅,抿唇道:“爷爷,您的身体?”他走之前,爷爷的白发没有这么多,他精神奕奕,不像个六十多的老头。更不用坐轮椅,气息看着都虚弱。

    顾老安慰:“人都是会老的,去年爷爷病了一场,就坐上轮椅了。走的能走的,只是累点。”

    顾清从未想过这件事,在他的记忆里,爷爷永远不会生病,爷爷永远是他最大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