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9

分卷阅读49

    没有意义。

    “你竟然是顾老的孙子。”

    罗禄在交流会上认识顾清,以为他就是联邦过来的学生,当时还惊讶过顾清知识的扎实。可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是顾家人。

    别说罗禄没想到,在交流会上认识顾清的人都面带惊讶。

    恐怕没有顾老突然去世这事,顾清还是很低调。

    顾清勉强笑笑,没有再理。身后的霍舟帮他举着伞,刚走几步,霍舟往身后看看,似有似无的目光让霍舟觉得很不舒服。

    顾老去世的事,让整个岛上都蔓延沉重气息,当初成立整个岛的时候,顾老就是第一批过来的学者。

    他的离开,无疑是巨大损失。

    顾清不管去哪,都有人安慰他,让他节哀。

    反而一贯瞩目的霍舟成了顾清的陪衬,霍舟没说什么,跟在顾清身后。

    “吃饭。”霍舟把做好的面放到顾清面前。

    他们两个现在住到别墅里,顾老的一切都是顾清继承,别墅钥匙自然也到了顾清手里。

    之前顾清还以为,他会在这里跟爷爷生活。

    现在别墅依旧空荡荡的,里面没有主人常用的物品,从头到尾,它都称不上是家。

    霍舟见顾清没动,用筷子挑两根面条凑到顾清嘴边:“张嘴。”

    这动作才让顾清回神,接过筷子吃了几口意识到,这是霍舟做的饭。可现在已经晚了,面条已经放到嘴里,吐也不是,咽下去又怕有毒。

    顾清没有瞧不起他,但霍舟什么时候进过厨房,又什么时候真的做过饭。

    霍舟故意嗤笑:“吃吧,尝尝。”

    话说得肯定,霍舟却有些紧张,他尝过的,味道还可以。

    顾清尝两口,眼睛软了些:“跟你姥姥做的很像。”

    “嗯,让她老人家教我的。”霍舟放下心,才坐下来跟顾清一起吃饭。

    提到姥姥,顾清兴致又下去点,勉强吃小半碗,就放到一边。

    吃过饭顾清要去洗碗,被霍舟拦下来,另一个手开了视频:“姥姥跟姥爷找你。”

    霍舟姥姥姥爷也听了顾清爷爷的事,眼里都是心疼。

    “好孩子,让霍舟陪你散散心,或者回来,姥姥给你做好吃的。”

    顾清心里一暖,不由叮嘱:“您两位也照顾好自己,多去检查身体,没事出去多走走。”

    这些话都是他想对爷爷说,而没有说过的,到现在知道多后悔。视频打了两个多小时,到两位老人睡觉时间才给挂掉。

    顾清缓缓神,再看桌子上已经收拾好干净,厨房也很利落。别墅除了他也就霍舟,是谁收拾得不言而喻。

    顾清见霍舟忙前忙后,忍不住道:“你别收拾了,我可以自己来。”

    刚把两人衣服从洗衣机拿出来的霍舟笑:“记不记得你怎么照顾我的?”

    那因为我居心不良。

    顾清有种想把真相说出来的冲动,话到嘴边又咽回去。现在这世上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些药的成分是什么,如果他不说,没有人不知道。

    见顾清沉默,霍舟擦擦手坐他身边:“原来收拾房间那么辛苦。”

    但他一收拾好多年,高三时租的房子,大学附近的公寓,都是顾清一个人做家务,做饭,还要被自己严厉相待。

    顾清不敢看霍舟现在的眼神,只能换个话题:“你什么时候走?”

    “你呢?”霍舟反问。

    霍舟知道现在全部京大学生都处在震惊的阶段。

    之前顾清来这里参加全球交流会就已经够让人惊讶了,谁都知道顾清度过这层金之后,在联邦的地位都会水涨船高。

    然后又传来顾甲顾先生去世的消息。

    最后去R国参加顾老葬礼的人传消息回来,说顾清竟然是顾老的亲孙子。

    当时所有人脑袋都是问号。

    这怎么可能?!

    仔细想想,又是可能的,顾清的天赋在全世界都少见。除了他昏头追霍舟几年之外,展现出来的天赋跟自信,别说在omega中少有,就算是顶尖的alpha也望尘莫及。

    顾清只要回去,必定会被这些人围观,霍舟有些不爽,在他知道的消息里。竟然还有人想追顾清,说想沾染科学的甜美气息。

    他回去的时候,自己肯定要陪着。

    顾清有些摸不准,等爷爷遗物处理完,就可以离开,甚至这套别墅也要收回。本来就是研究所给配的,爷爷不在,房子自然也会收回去。

    “明天收拾一下东西就可以走了。”顾清想了想,他发热期快到了,必须回去。

    既然收拾东西,自然要去研究所,爷爷大半生都献给研究所。

    顾清跟霍舟刚踏入这个让许多人敬仰的地方,就感觉格外不同,这里的一切都为研究准备,装饰几乎等于没有。

    这里气氛完全不同。

    顾清推开爷爷办公室,属于研究所的资料都被收回去,能让顾清看的,只是顾老的私人用品。只用两个纸箱就能装完。

    纸箱最上面是两张照片,一张是顾清爸妈跟爷爷的合照,另一张相框有些磨损,是顾家三代人。背景是无菌室,爷爷跟爸爸都穿着白大褂,抱着小小的顾清。

    霍舟拿起来,只觉得那时候的顾清软的厉害,念上面的字:“清清三岁生日快乐。”

    三岁的清清白嫩嫩的,眼睛清凉,笑得软乎乎。

    跟现在差别也太大了。

    霍舟不由自主笑,帮顾清拿起纸箱,路过无菌室的时候霍舟顿了顿,看看照片的背景又看看顾清。

    顾清点头:“嗯,这就是我生活十三年的地方。”

    要说怀念绝对没有,但如果上天让他做个选择,是选永远在无菌室里,爸爸妈妈爷爷都能活着。还是像现在这样。

    顾清会毫不犹豫选择前者。

    但老天没那么好心,不会给他选择题,只会毫不留情剥夺他的一切。

    刚想再看,霍舟挡住他视线:“走吧,咱们回家。”

    “回家?”顾清下意识问道。

    “嗯,姥姥跟姥爷还在等你回去。”

    顾清有心想反驳,但话到嘴边舍不得说。

    两箱东西搬回别墅,别墅里应该没什么东西,顾清还是转了一圈。

    二楼他从未来过,一共有四个房间。前几个都空空荡荡,只有书房还有用过的痕迹,从里面也没拿出什么东西。但是都很干净,应该是岛上的佣人定时打扫。

    打开最后一个门,是朝南的房间,正午的阳光正好洒在里面。

    霍舟见顾清愣住,才往前走两步。

    是婴儿房,淡蓝色的墙纸,柔软的小床。旁边是还没开封的盒子,从婴儿用的奶嘴,到一两岁用的学步车。他的玩具摞起来,估计比他现在都高。但都堆到毯子上,估计是等他出生后慢慢拆。

    顾清指尖有点凉,忍住颤抖推开柜